春节南行游记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春节南行游记

• 出发日期/2019/02/05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2019年春节不想串门,考虑带老妈出去走走,所以提前做了准备。网上搜相关资料,查天气、搜当地美食景点,预定景区附近酒店,准备物资。大年初一清晨加满油,我们一家四口开始了七天的自驾旅行~

第1天

南京夫子庙

第一天下午4点多到南京,提前网上预订的酒店-南京夫子庙宜必思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就直奔夫子庙了。

秦淮河畔灯火阑珊,游人如织。

当地玩乐

我们到了一家老字号,品尝了南京有名的鸭血粉丝、状元包及盐水鸭心。夫子庙灯会人太多,因为需要排队买票我们就没去,但也感受了春节假期人潮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过节气氛~

第2天

安徽古村落西递

第二天,继续南行午后到了黄山南麓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西递

西堤标志牌楼

进村后没走多久,老妈就腿疼走不动了,再有她对古村落也不太感兴趣,于是她就原地等我们。我跟老公逛,女儿自己转悠去了。

西递村小巷

八仙桌太师椅

月牙桌,一桌两半。主人离家,分桌取半;主人入宅,圆桌而食。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傍晚到宏村,车子不能进村,与客栈老板联系后老板来接的我们。一进村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静谧的南湖与宏村相接,红灯初上,远山叇云、白墙黑瓦倒影在湖面,真是美醉了~

入住宏村柒零柒陆精品客栈,真心不便宜。在客栈楼下先吃晚餐,品尝了臭鳜鱼、毛豆腐还有当地的野菜。餐后,我们分两路开始夜游宏村,我陪老妈,老公陪女儿~

夜晚月沼湖人还是不少的,挤到最前面照了一张。这是女儿拍的~

这是我拍的~

第三天

宏村

第三天清晨,天气阴沉似要下雨,没叫醒老妈,我们仨趁着人少早起游宏村~

南湖

南湖书院

水墨烟雨

到千岛湖已是下午2点左右,由于阴天风大,景区停止售卖船票,梅峰岛无缘一见。后来

当地野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处地势比较高的小山上,也算是一睹千岛湖的风采。

到千岛湖一定要吃鱼,一路鱼馆不少,我们从网上找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鱼馆,导航就过去了。鱼汤味道鲜美,没有让我们失望,大家赞不绝口。

入住千岛湖丽景酒店,我们定的是湖景标间,站在阳台上,凭栏远眺,天地湖山尽收眼底

老妈坐在阳台上,怡然自得~

第四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四天下起小雨,千岛湖仍然封航,我们不能耽搁时间等一天,只好收拾行李有点遗憾的离开千岛湖。我们本来计划去无锡,天气预报有雪,老人也想去杭州看西湖,于是就临时改道杭州。

断桥

雷峰塔

西湖景区绿化非常好

西泠印社

泛舟西湖

杭州到扬州

今天有点赶,我们晚上要赶到扬州。从杭州到扬州大约走了有一半路程,高速上开始下雪。夜晚又赶上下雪,视线不好路况不好,车辆速度只能保持60公里/小时。因路滑还遇到小险情,差点吻了前车。我们都吓得心快跳出来了,现在想想都后怕,以后坚决不能高速赶夜路。快到扬州时导航显示扬州封高速出口了,我们只好提前下高速走下面。扬州雪下得真不小,路上树上都积了厚厚的雪,雪一直在下,一路的紧张当时变成了兴奋。慢慢悠悠行驶了1个小时,终于到了定的酒店扬州个园宜必思酒店。杭州到扬州目的地用时7个小时。

第五天

到了扬州一定要吃早茶,我们退了酒店,直接来到瘦西湖旁的冶春茶社。我们来的够早了,一看人超多还要排队,没办法,只有等。好东西没有白等的,蟹黄汤包、烫干丝、扬州炒饭都不错。等餐时,购买了瘦西湖的船票,码头就在冶春茶社旁直接上船进景区,省了我们雪地推轮椅到景区门口这段路。在船上近距离欣赏雪后瘦西湖,虽然船票贵但也值了,眼睛已经不够看的了,醉了~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雪后瘦西湖,银装素裹,太美了~。。。。。。。。。。。。。。。。。。。。。。。。。。。。。。。。。。。。。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恋恋不舍,当然我们一家四口冻的也瑟瑟的了。出瘦西湖南门就是我们定的酒店丹桂臻品酒店,酒店位置好,装修有品位,卫生服务都不错,这里给个赞!

在酒店随便吃了点,走着去的个园,老妈累了就没随我们去。个园很大,庭院深深啊~

晚上去了扬州老字号食为天,地道淮阳菜馆,生意很好。我们到时快晚上8到半了,人还超多需等位。太晚了没有鱼点,不过我们吃到了蟹粉狮子头、麻香鸭掌、豆腐羹。

第六天

收拾行囊一路向北回济南,结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