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5日景点大放送,东北漠河的白雪是南方人心之所想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漠河5日景点大放送,东北漠河的白雪是南方人心之所想

• 出发日期/2019/12/06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作为上海南方人对东北雪的向往,那是没法用词形容的,所以我拿起行李箱说走就去往哈尔滨漠河奔去。这次旅行我是跟半自助的旅行团,想去漠河必定在哈尔滨换成火车。我是上午到的哈尔滨,抵达哈尔滨司机就来接我去中央大街了。哈尔滨到漠河的火车只有两趟,你可以买下午的飞机抵达哈尔滨直接还火车奔向漠河,把哈尔滨游玩放在整个行程的最后玩。因为从漠河回来后还的经过哈尔滨。这样可以节约体力。哈尔滨到漠河火车只有两趟分别是:k7039哈尔滨-漠河17:33-07:25;k7041哈尔滨-漠河18:22-09:57;哈尔滨东-漠河15:40-10:18(此列车是哈尔滨东站)车票以实际车次为准。一晚上是没有洗澡的,火车里早上没有水,因为漠河太冷,水都冻住了。想去的小伙伴记得挨一天。想想后来的旅程一晚上的火车艰辛还是值得的!哈尔滨到漠河还有飞机,实在觉得火车行程太艰难可乘飞机去!

哈尔滨中央大街,有空的时候晚上走一圈也不错。因为晚上灯光一亮,中央大街显得格外有特色。

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棒,在-28度的漠河吃冰棒舌头都快粘住了

哈尔滨站门口的建筑物非常的特色,走过路过记得留念拍照

第2天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图强林业局207省道九曲十八弯

早上接火车后大家一起出发,我建议你和向导沟通一下坐第二趟火车到漠河,因为如果包车里的游客有第二次火车,那么先到达的要等后到达漠河的旅游一起出发。建议你乘坐第二趟抵达漠河的火车,下车后直接奔去九曲十八弯。

九曲十八弯仅是一个高楼台,走到顶层可以鸟瞅哈尔滨景象,时间比较短。路径此地值得拍照打卡。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我是冬天去的,冰冻的额木尔河水,如白龙盘卧在森林之间。特别的美丽。门口还有胖子雪人迎接你。雪人是东北旅游的一种仪式感。

东北的开启方式,就是用雪人说一句你好,那才是真正的东北。后面的木结构楼就是九曲十八弯的鸟瞅台

站在鸟瞅台上可以看到漠河的外景,一直一直眺望至很远很远的远方。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这是我很喜欢的地方,湛蓝的天空,厚厚的白雪地光秃秃的白桦林犹如人间天堂。这里就是南方人心底里的冬天。和小伙伴你追我赶打雪仗。堆个小雪人留作纪念。这真是让人感到开心的地方。据说这里还是东北的婚纱取经地。绝对出大片。在这里玩我发现原来雪堆积在一起是白色,当你撒向天空,在阳光的照射下,雪是银色的好美好美。来过白桦林让我这个南方人知道了什么是东北,什么是白雪皑皑。

东北真的很冷,帽子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白雪苍苍,湛蓝的蓝天、极为干净犹如人间天堂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龙江第一湾是非常值得打卡的地方,但这个时间比较紧凑。你登顶中间不停歇需要用40分钟,但旅行团给的时间并没有那么多。如果你真的为了这美景一下车就直奔山顶。但我可以告诉你 黑龙江在第一湾值得你不停歇登顶,太美了!冰冻的龙江第一湾不和你说你真找不到河在哪里,周边的白雪与冰冻成路的大河融为一体尤其美丽。虽然东北四季都有特别的美,但我还是觉得银装素裹是属于东北的。如果你决定去东北旅游,那就选择冬天吧!龙江第一湾最后一趟进景区的车是3点,之后就没了,因为漠河黑天比较早,6点多的时候就像南方的黑夜的11点左右。为了安全,景区在3点结束一天最后的班车。

黑龙江第一湾是值得你打卡的地方,放眼望去那壮观的第一湾让你感叹大自然真美!

这是东北的4点半的时候,一半落日一半如南方黑夜的10点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北红村是个接地气安静的地方,也不知道是因为低温呢还是乡村呢,半夜里是没人走路上的。你一个人出门北红村安静到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但这里能感受到真正纯东北当地气息。这个村庄开发不多。既然选择去另一个城市旅游,那就应该彻头彻尾地去体验当地的接地气。在北红村里睡得是东北抗。很热晚上都不用盖被子。还可以穿花棉袄感受一次东北大妹子的感受。还有玩网红铁丝绵烟火,在dy上几百万的人都玩过记得玩一次哦!

北红村的晚上,空中一边有月亮一边有太阳。

北红村特别干净,晚上能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第3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111国道与漠北公路交叉口西150米

鄂温克驯鹿园曾是鄂温克猎命留下的一个鹿园。鹿的个头蛮大的,而且贪吃。如果你手里拿着食物,鹿就会一直盯着你要食物吃。不过鹿的鹿角比较大有些尖锐,你投喂食物的时候要小心。鹿也是东北的一大特色。可以去看看。

贪吃的驯鹿

她们的鹿角非常大,投喂食物的时候要小心,我这个小个子在她们面前神马都是浮云了

• 开放时间:圣诞村开放时间:8:00-17:00;圣诞滑雪场:8:30-17:00。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北极村以东22公里处

芬兰有圣诞老爷爷,漠河圣诞村也有。你可以和圣诞老爷爷拍照还可以让圣诞爷爷呀写信卡送祝福。信卡10元一张,价格凑合。不过我们去玩也要尊重老爷爷,老爷爷的胡子不能拉扯。没有允许老爷爷的肚子不能摸。如果有人冒犯拉你的胡子会是什么感觉呢?出门在外文明旅行。

北极村的圣诞老爷爷,长长的胡子肥肥的肚子。

圣诞村里的冰雕像

一到晚上,圣诞村就会亮起灯,霓虹闪烁让我置身在圣诞动画中。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北极村是漠河的网红之地,来过的人都会住着。这里是世界的最北端。最北厕所、最北邮局、最北酒店等等……北极村一到晚上路上也人不见一个早早地在房间里睡觉了。如果你要出门约上好友一起出去。太晚出门多一些人比较安全。

北极村还原了电视剧情里的东北味,走过一会知道什么叫东北。

北极村的小木屋

网红最北邮局在这你可以写明信片送给未来的自己。

第4天

五六火灾纪念馆
  • 地址:黑龙江省漠河县中华路东侧 150000

这里是纪念1987年的大兴安岭重大火灾的展馆。从一个喜爱拓展自己知识内涵的角度来说还不错,去过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自己祖国大兴安岭之事。里面的火灾雕塑栩栩如生仿佛置身在火灾现场。看过之后眼泪哗哗的流下,你一个不经意间的举动让一场大火烧尽了大兴安岭的绿植烧死了多少的小动物又让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出门在外我们做一个文明旅行者,照顾好世界上的每一寸土地。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加漠公路
  • 简介:蓝莓广场原名为阿木尔天保广场,始建于2002年10月,位于阿木尔林业局中华路和警民路交织的繁华地带,总占地面积39400平方米。其中:硬化面积19600平方米,绿化面积198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720万,现为打造中国蓝莓小

这里也是北极星广场,站在北星广场最高处往下眺望漠河整条街,像是在童话世界里。漠河大街的两边有着各式各样的俄罗斯特色的建筑物颜色也不一。黄的、粉色、蓝色、紫像极了童话王国。白雪屋顶盖,在这你会看到与你城市不一样的景色,你更为感叹 漠河大街好特色。

这是蓝莓大街,各种颜色各种俄罗斯特色建筑是不是一种童话的感觉,站在北极星广场往下眺望的样子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中华路

这是一个松苑原始公园,其实在东北我觉得森林公园都比较原始。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东北本就是树木颇多的地方,而这戏地方都会有狐狸、野猪、刺猬、猴子等原始动物。但这原始森林是可以徒步参观的。公园很大,徒步约1小时左右,沿河边走能看到俄罗斯村庄。冻死的河道是可以走人的,在这也没边防线。不过一般不给人过去,因为一下河面上你就跨国了。漠河边境警会提醒你不能下去。

大自然的美景不得不感叹美哉美哉!

原始森林的河你还能找到吗?

最后一天就是回程了,对于南方的人来说,东北是个非常值得去旅行的地方,在这里你收获到和南方完全不一样的景色。但其实,东北旅游衣服、鞋子装备齐全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唯一比较冷的地方就是脸、手与脚。特别是脚,因为你一直走在雪地里,所以去雪地旅游一定要穿专业雪地鞋去。这样减少雪水融化渗入鞋子里。这次的行程结束了。希望大家喜欢我,如果你喜欢我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