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合肥¬——周末两日自驾游

攻略   >  合肥旅游攻略   >  初遇合肥¬——周末两日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0/02/21

写在前面

为什么会想到来合肥呢?即使是在写这篇回忆录的时候,也没想到自己究竟是因为哪个原因来到合肥,合肥并不是热门的旅游城市,以前甚至都没想过要来这里旅游,合肥以前叫做庐州,作为许嵩的死忠粉,一首《庐州月》从刚接触网络的学生时代听到现在,现在我也要来他的家乡看看了,不说情怀,单纯说合肥这个地方,也是周末游的好去处

关于交通

郑州到合肥也不算很远,毕竟现在交通都那么方便了,坐高铁三个小时就能到达合肥南站,到合肥后选择了租车自驾,来之前并没有做什么攻略,自己开车路线上更方便一些,而且我们只有周六周日两天时间游合肥,自驾也能更省时,车是来之前在一 嗨租车平台上提前约好的,到车站后在车站附近取车就行,第一次在网上下单租车,车子性能还是不错的,很干净,我和女朋友还有同行的两个朋友都挺满意的,人多了租车也很划算,人均只有几十块,性价比可以说很高了

关于路线

来之前并没有做好路线,也不喜欢做攻略,而且合肥的景点本来也不多,我感觉在路线上还是比较自由的,不管先去哪后去哪,两三天的时间已经足够,这两天我们走下来还挺顺畅的,去周末游的朋友也可以参考我们走的这个路线

罍街

到达合肥已经快中午了,第一站罍街,本来计划晚上再来,想着这边小吃和饭店比较多,又改成中午来这里吃午饭,罍街算是合肥的小吃一条街,晚上来的话还可以顺便观景,白天倒没什么可看的,这边的小吃汇集了各地名吃,不光是本地特色

对于吃货来说来这里完全是冲着小吃来的,很多人说罍街就是骗外地游客的,其实不然,小吃价格都不贵,我觉得并不存在骗、坑一说,如果说你不是为了吃而来的话,强烈建议你晚上来,听说这边的也挺不错的,我们去的时候街上也没多少人,晚上应该会更热闹些

街边的小吃倒没什么能吸引我的,再往前走看到一家武侠风格的饭店,感觉还不错,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店里装修挺有特色的,没有单独的菜单,是在墙上的菜单上点菜

服务员给推荐了叫花鸡,我们自己又选了几道菜,这的叫花鸡应该不怎么正宗,和平时吃的烧鸡差不多,味道还可以,就是我吃着有些淡,大概是平时吃重口味的食物吃多了……

AS1980

AS1980是一条创意街,和罍街隔街相望,其实它也算是罍街的一部分,本来没有计划来这里的,远远看着还不错,而且这里挺适合拍照的,合肥的创意园有很多,如果你正巧来罍街的话,不妨到这里来走走

路过一家奶茶店,走进来才发现里面的奥秘,创意园的奶茶店装修的都非常的文艺,以前很希望自己也能开一家这种文艺风格的咖啡店,现在开店的心愿早被我抛之脑后了……

李鸿章故居

在合肥所有的景点中,我想李鸿章故居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个吧,李鸿章是从初中到大学的历史课本中出现频次最高的一个名字,作为晚清名臣,他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政治事务,也让他成为了灭国的背锅侠,这段历史学习了很多遍,却不曾了解到李鸿章是安徽合肥人

李鸿章故居里大多是展示了他的生平事迹,也对晚清的这段历史做了简单介绍,李府的建筑面积并不大,能够看得出,房子的典型的徽派建筑风格,和那些富商大贾的宅院有所不同,除去后来添加的展示品,房子的装饰和整体设计都挺简洁朴实的,并不奢华

孙氏传承

这家孙氏传承甜品店是来之前就看好了的,在淮河路步行街上,看名字也能看得出店应该是有些年头,不过不是这里的老字号,毕竟以前也没有甜品店,店里装修是复古与现代的结合,甜品都不贵

两个人吃了三份,炒蛋奶、双皮奶还有芒果小圆子,虽然我平时挺爱吃芒果的,但是这个芒果小圆子感觉味道一般,双皮奶好评,这里的餐具都是很复古的那种,像是穿越到古代吃现代的食物

听说合肥的小龙虾很有名,晚上特地来找小龙虾吃,点了蒜蓉味的,味道还不错,如果个头再大点儿就好啦

安徽博物院

如果说合肥的哪个景点需要做些攻略,那就是安徽博物院了,博物院现在有两处地址,一处是旧馆,一处是新馆,两个馆目前都处于开放状态,旧馆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去新馆的人更多一些,在网上查了查大部分人都是去的新馆,我们就随大流了,星期天人比较多,不过也没怎么排队,刷身份证直接进去就行

馆里的灯光比较暗,不过挺有氛围的,对于这些文物全靠展示牌的介绍和百度,倒是没遇上义务讲解员

馆里的观星仪,连展区都做成了星空的样子,很走心

馆里还有一部分是美术作品展,展区不大,作品还挺多的,强行让自己多一点艺术细胞

甜品店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过了饭点,午饭随便找了一家路边小饭馆,下午去了这家颜值很高的July'cake,风格很艺术风

下午店里人不是很多,坐下喝杯下午茶,拍拍照也是很惬意啊

满满的少女风,女朋友的最爱,来这里完全是跟着她蹭饭

保罗的口袋

保罗的口袋一楼是甜品店,二楼是书店,它在合肥有好几家店,我们来的这家是1912的,风格都是一样的,就近选择就可以

二楼有不少人都在安静的看书,怕打扰到别人,转了一圈就坐下来看了会儿书,虽然这是个网红书店,但也有真正想来这里看书的,拍照打卡还是不要打扰到别人为好

中科大

最后一站中科大,按理说清明节后樱花已经开败了,没想到校园里有几株晚樱开的正盛,来的游客也挺多的,不知道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中科大的樱花算是行程结束前的一个惊喜,来之前并没有想到能在合肥看到樱花

写在最后

两天的时间不算长,合肥这座小城也能逛的差不多,正因为合肥不是热门的旅游城市,才值得让人去探索,换个地方过周末,推荐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