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高椅岭,雾漫小东江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丹霞高椅岭,雾漫小东江

• 出发日期/2017/08/1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一次2017年8月的旅程,休假在家便想整理整理,努力回忆当初的美景~~

原谅当时胖嘟嘟肉乎乎的我,哈哈哈·······

第1天

•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
  • 简介:高椅岭风景区是一处罕见的丹霞地貌处女地,景区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丹霞地貌奇观。

当时与小云姐十分热衷于跟团周边小游,我们是“行者”的老朋友了,早就想去仙境一般的小东江了,终于遇到合适的时机,约好云姐,出发!!!

那一天广雅桥美哭了的朝阳~~

由于跟团加上路途遥远,我们要起大早,7点集合乘着大巴车出发,历经差不多8小时才到达,坐车都要做傻了,真的好辛苦······好在在下车的瞬间,就眼前的风景治愈了~~

下午2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湖南郴州,本是一心蹦着小东江而来,却被高椅岭独特的丹霞地貌奇观所折服!

“丹霞翠遥断,岩石架空来”——高椅岭丹峰林立,红岩碧水,沟壑纵横,山环水绕,汇成“四面青山列翠屏”的奇妙的丹霞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简直美得一塌糊涂~~

先上几张美图,洗洗眼睛,嘿嘿

终点如是——犹如一条墨绿色的“天池”环绕着一只在水面张牙舞爪的“八爪鱼”,但我看更像一只“大乌龟”,嘘~

被风侵蚀的山体形成光秃秃丹霞,山顶一撮绿树,十分可爱。

来一张姐妹的合照~~丝毫看不出我两一丝丝疲倦,这就是大自然的治愈力~

随着领队一声令下,我们便开始爬山,当初我们去的时候还不需要门票,不知现今如何,不管如何,我都觉得它值得!!!

从身后的山开始,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因为丹霞地貌,没有什么着力点,穿错了鞋子···好吃亏┭┮﹏┭┮

一开始并未看到碧水,只看到重重叠叠的群山,也是很美呢~

看到美景怎么可能不合照呢,哈哈哈哈~

蓝天白云江山间的湖水映衬的碧蓝碧蓝的,美哭了,有木有······

看看云姐身后的悬崖峭壁,都是沿着那山顶一米多宽的小路爬山去的,当时我们去时并没有护栏,其实挺危险的,爬起来可以说十分艰难了。(看到后面有人再去时已经有了护栏了,大家可以安心扶着护栏前进)

看看这山,几乎能看出风路过的痕迹,雨冲刷的纹路,站在顶上看下去,给与视觉很大的冲击~恐高者最好别来,因为脚真的会发抖*^▽^*还是忍不住坐着感受一下,现在回看,当时真是勇敢,O(∩_∩)O哈哈~

看看远处仅容一人排队行走的风景,是不是很刺激呀·····

再来一张云姐的美图,身后的风景,简直美到爆炸~~~

由于时间紧迫,后面半小时,我们简直就是跑着下来的,差点没摔着,真是太好玩了,哈哈哈哈,跟团就是这点不好,如果还有时间,真想继续在上面吹吹风,看看日落······就这样挥手拜拜咯

第2天

• 电话:4000-0735-86
  • 地址:湖南省资兴市东江湖下游

先来一张雾漫小东江,漂在江面的迷雾犹如一条被仙女挥舞的“白练”,美极了·····

小东江位于郴州资兴市,雾漫小东江坐落在北面的入口处,我们跟团自然是不需要门票的,现在门票是100元,由上游的东江水电站和下游的东江水电站形成,是一条长约10公里的狭窄平湖。这里常年两岸峰峦叠翠,湖面水汽蒸腾,水雾缭绕,其雾时移时凝,神秘变幻,堪称一绝。

观雾的最佳时节在5~10月5:00--7:00,贪睡是不可能的,建议大家住在小东江景区内,这样步行即可赶上,很多人都慕名而来,但也有看不到的,这真是纯靠运气了······我们是8月,这个时间昼夜温差大,雾气更容易弥漫江面。

网上说最佳观景点在2号桥位置,但其实你在里面就回找不到路了,我们就是起个大早,摸黑出发的,根本不知道啥是啥,哈哈哈哈~

看看这人也是超级多的呀,我两赶紧往撒网的景点去。。。。

应是有几个撒网点的,据说有个比较小的地方,人肯定少,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就走丫走呀,终于找到了~~(我们到的早,很棒的占领了最佳位置,^-^)

静静的等待船从远处缓缓地划来,,,大家都兴奋的欢呼起来,(*^▽^*)注意看,这时候船夫穿的黑色衣服哦····

待他穿过层层迷雾再到我们面前时,就变成了红色衣服了,许是为了视觉效果吧,也是很会了,,哈哈哈~~

听说,船夫一天只撒3网,可以说是很抠了,让我们看看第一撒······

噗!!!不太行呀,一点都不圆,认真点哦,大叔,不然差评哦·····

然后等雾散开了一些,船夫,换到最佳位置,果然,效果好多了~~~

最喜欢上面这一张,在诗一般的仙境里,一叶孤舟,一盏红灯笼,一个渔夫,美哭了······每每这种时候应该吟诗一首,以衬美景,奈何,文学功底太差······唉o(╥﹏╥)o

准备,撒

也不知是我没抓拍好,还是大叔不行,竟然又不圆,赖哭~~~

大叔又换了个地方,再继续,还是不圆,噗·····气哭了

不知是不是大叔心情好,竟然来了第4撒,而且还是双渔网·······哈哈哈哈,虽然还是不圆,但感觉就是赚到了,开心,,哈哈哈哈

虽有略微小遗憾,但还是从群里其他小伙伴要到一张别处船夫的圆网,借来给大家看看,哈哈哈,也算圆满了。

一般去过的地方,几乎不会去二次,附一张雾漫东江的照骗,也算结束了这次的两日短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