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在吉林赏过的雾凇、滑过的雪~

攻略   >  吉林市旅游攻略   >  那些年在吉林赏过的雾凇、滑过的雪~

• 出发日期/2014/12/13

• 人物/学生

• 玩法/冬季

前言

这是大学同学发的视频,简直美哭了······

看雾凇,是个很讲究缘分的事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哈哈哈哈哈,那就来回忆一下大学时期我们赏过的那些雾凇,滑过的那些雪吧~~~

吉林跟柳州十分相像,依山傍水,一条松花江围绕整个吉林市,松花江源于长白山,如一条绿色飘带横贯吉林。松花江两侧的岸堤,是观赏雾凇的好地方。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统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松花江边每到寒冬,不冻的江水中升腾的水雾遇冷,便会在树上凝结成洁白晶莹的霜花,远处看就如同玉树琼花,恍如进入童话世界一般,美不胜收。

上大学四年,不知去过多少次,看过多少雪景,依旧喜欢的不得了······每次下雪,看到树上的雾凇都十分兴奋,每每此时,就会被当地东北的小伙伴嫌弃┮﹏┭他们还把美丽的雾凇叫做“树挂”······什么鬼,虽然是很形象啦,但是,美感瞬间掉了几个档,哈哈

赏过的那些雾凇

•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松花江(江滨公园西北150米)

大四这一年,秉着最后一次看雾凇的机会,叫上三五好友一同向松花江出发。

看雾凇这事真是太需要运气了,我们这次是幸运的,虽然没能达到震撼的地步,但也是非常美的。先来张吉林雾凇小岛的风景,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来晚了的······

每年这里都能吸引很多吉林市市区的人们,这个是吉林市区的“雾凇小岛”并非特色景区乌拉街满族镇的——雾凇岛,那个岛我也是去了的,在另一篇游记有专门的记录。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

江面上升腾的雾气,像不像大温泉?

玉树琼花大抵也就是这个模样吧·····

上面是墨鱼丸的单反作品,再来几张真实的手机作品吧~~

近距离查看能真实看到树干上的冰花,甚至雪花的花瓣都能数出来,晶莹剔透,美到醉了~

我们在赏景,墨鱼丸在拍景~完美

墨鱼丸本丸~

最喜欢的两张照片~以至于现在一到冬天还是喜欢拿来做头像

一个企图用呼气融化雾凇的傻“羊”······O(∩_∩)O哈哈~

为了拍个小动图,也是挺拼的,不知道动图放在这里还能不能显示,哈哈····

小动图,你能动吗?冬天最喜欢扯树枝了,雪一掉就白了头呀\(^o^)/~

反正时间还早,我们便沿着路边废弃的铁轨,爬了一座不知名的野山······

再来一个可爱的小动图,希望它能动#^.^#

敬业的摄影师,哈哈~

成品如下~

阿什哈连1号隧道

穿过隧道,我们就入了旁边的林子,人一多胆子就大系列

走在雪地上的感觉很爽,还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寂静的山谷就这样留下了我们的脚印~

羊羊羊还玩起了滑滑梯,,哈哈哈哈,太逗了~~

雪仗打起来,看这架势就不简单,哈哈^_^

躺在雪地里很舒服,一点也感觉不到冷,为了不弄湿衣服,尝试一下就好,嘻嘻

这样看就能看出我的发色了,已经忘记是什么红了,反正是发型师极力推荐那种,对了,提到发型师,在吉林做头发可便宜了,一听我是南方的,特别兴奋,说南方做头发老贵了,自己的小伙伴在南方挣大钱了,哈哈哈哈哈

滑过的那些雪~

•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吉林有个特有名的北大湖滑雪场,但距离有点远,好在市区就有一个小型朱雀山滑雪场,虽然小,但也够我们这帮南方孩子嚯嚯了······

大四最后这一年,老乡会又组织了滑雪,那必须参加呀,还拉上了宿舍的大大一起······

现在再看这张照片,上面好多人已经不认识了,但人在异乡,从入学开始老乡会给大家的关爱,一直都是暖在心里的~~

朱雀山滑雪场,包括上面提到的雾凇小岛都可以乘坐吉林市33路公交车到达,嗯,价格忘了,好像不超过5元。透过车窗,能看到山上的雾凇以及松花江江面的风景,真是极美的,奈何我晕车,只能睡过去了~

看,一眼便望到头了,是不是够小的呀,嘻嘻

3张全景多角度拍摄,深怕漏过什么,哈哈

看看远处的山顶,得有多高呀,反正我是不敢去的·····

虽说每年都去一年,但滑雪真的太难了,都第四年了,依旧学不会,一摔就超疼的,而且绝对爬不起来那种,必须找人帮忙,把雪橇取下来······很是艰难了

终于,我也可以从这个小坡滑下去了,一路尖叫那种,人工喊叫刹车,停不下来那种,到了山底摔一跤,终于停了哈哈哈哈哈哈~

相比滑雪,我其实更爱划雪圈,很刺激很爽,但切记把脚收好哦,不然你就会吃一嘴雪,哈哈哈哈~特别是与他人绑在一起,你拉着我圈,我抱着你的脚,人越多下降的越快,简直爽飞了!!!

那票在这里领圈,人手一个互不干扰~

雪圈好玩,简单,所以人超多的,最难的就是排队了~~~所以,很多人会放弃自动升梯,选择自己快速爬上去·····

大一去的时候还有为滑雪者上爬的滑竿,拽着就跟上去了,很方便,但大四再去却不见了

太阳很大,但却晒不化地上的雪,神奇吧~~

再来一张吉林的蓝天吧·····蓝的如此纯粹~

尽管去过很多次,最难忘的,依旧是第一次,那年大一,刚去学校不久,班长便组织了一起滑雪,哈哈哈,看着当初出发前的合照······真是怀念呀,2011年,我的天,往事历历在目,但却相隔甚远o(╥﹏╥)o

看看这一大帮,全是男生,大伙笑的多开心呀~~~

妈呀,只有8个女生,,还没拍全······哈哈哈哈哈,真的好怀念

最后,来一张东北男孩组团滑雪结束吧,愿现在在天南地北的你们,脸上依旧笑靥如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