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冰雪自驾,带娃在沈阳寻找一段冰雪童缘

攻略   >  沈阳旅游攻略   >  东北冰雪自驾,带娃在沈阳寻找一段冰雪童缘

• 出发日期/2020/01/15

• 玩法/自驾 寒假

前言

[视频] 带女儿冰雪自驾

从前慢,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

现在快,所有的事情都快,感觉刚刚春天,就到了冬季,又是一年。想到南方的小伙伴好多都没看过雪,而我的生活里高楼大厦间只能看到雪花从楼宇的天空中的样子,落到地方很快会被清理,早已没有了我儿时的感觉。

看着五岁天真可爱的女儿,我决定利用一个周末,带着女儿去郊外感觉一下真正的冬天,感觉一下厚厚的积雪,可以倒地撒欢的那种,于是我们开着女儿喜欢的大空间的车去 沈阳 城外寻雪,给孩子一段冰雪童缘,让她的童年里,也有我小时候那种肆意地在雪地欢乐的时光。

冰雪自驾图选

温泉

晚上烟花

关于我

旅行自媒体,多平台自媒体人。

全平台ID:@旅行啦文龙

器材:佳能EOS R 16-35 f2.8 ,85 f1.8;索尼a7 50 f1.8;无人机大缰御2 pro;大疆灵眸 Osmo。

后期:lightroom,Final Cut Pro

网海茫茫,你能看到,我很感动,也谢谢你关注我!

【基础】:

1.身份证、护照、现金

【电子设备】:

1.相机充电器 (单反、微单、小飞机、大疆灵眸 Osmo)

2.手机充电器(转换插座)

3.移动电源(数据线)

4.读卡器/备用卡/备用电池

5.耳机

6.多功能插座

【生活用品】:

1.便携包2.纸抽

3.雨具(夏);口罩、手套

4.腰带

5.保温杯

6.护肤品、防晒(夏)

【精神世界】:

1.缓存歌曲

开车去郊外看日出

为了让这个周末的旅途更加丰富,也是更加精彩,我决定早早地起床,在天黑着的时候就驾车出发,到郊外时天才朦朦亮,走出了高楼大厦走出了村庄,夜色褪去,大地也展现出一片白茫茫的样子。

在北方寒冷的冬日,我们五点钟就起床了,洗簌后,简单吃口汤粥,下楼热车。女儿这个年龄,这么早叫起来还是很困难的,几番斗争下楼后,出发时已经快六点钟了。

女儿虽然,起床困难,本以为她可以在车上再补下觉,但是到了车上,就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说个不停,我们也是驶出城区,到了效外,天放亮也看到了冬日里的日出,苍茫大地白雪皑皑,太阳升起,像一个红红的灯笼,温暖大地。

蒲河冬雪公园畔尽情玩雪

•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河路中国医科大学沈北校区北侧约70米

城市的发展,周边都连着县城和村庄,如果不对当地特别了解,也不是很容易找到满意的那种空旷,看雪玩雪的地方,我们就目标怪坡滑雪场,途中主要走蒲河沿钱。我驾驶广汽丰田汉兰达,女儿坐在后面。

当我们走到蒲河冬雪公园附近时,看到了大片的洁白的雪,这里虽然不是一条长长公路延伸很远的感觉,但是雪的感觉确很丰富。因为我们出发的早,我们到这里还是清晨,阳光还是晨曦的感觉。

停车之后,女儿就迫不及待地要到雪地里去玩耍,开始用手推动厚厚的积雪,要堆雪人,堆城堡,孩子天真快乐的世界,和这洁白的雪,都走进了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而且女儿一开心就是呵呵地笑个不停,眼前的一切是她喜欢的。

还是应了那句话,孩子的适应能力,是远远超过大人的想象的,虽然天气不算太冷,但也是零下十多度,女儿也没有在雪地里这么玩过,还是很担心她会冻到,甚至会生病,但她一边说我一点不冷一边留恋地在雪里。

想尽办法说服大人,要在雪里多玩一会。玩得高兴时,甚至脱掉手套,摘下口罩,女儿还人小鬼大很机灵地想尽办法说服大人,要在雪里多玩一会。玩得高兴时,甚至脱掉手套,摘下口罩。

那一会儿,有一个瞬间,我突然觉得很庆幸,带女儿出来玩,不是游乐场也不是淘气堡,而是纯粹的大自然,让她有机会能够感受到真切的冬天。

郊外的雪地,儿时的模样

旁边的小树丛,像极了我小时候,那厚厚的积雪,和干枯的树枝,只有洁白和冷峻,女儿在这里依旧高兴地玩耍,不肯上车到下一个目的地。而事实上,在雪地里玩了很久,玩得也异常的开心,回家后也一点问题没有。

尤其那些积雪碾压而成的车辙,我想好多现在的孩子都很少见到,在城市里,前一晚下雪,第二天一早就会被环卫工人清扫干净,只是看到水泥土硬化的样子,可能甚至都不知大自然原本是什么样的。

雪地里也有一个精彩的世界,树干下的枯叶露出雪面,在覆盖着树的根,还有偶尔的枯叶坚强地站在枝头,而且雪地里会看到好多小动物的脚印,这些小动物都是野生的。这才是大自然的样子。

这个蒲河冬雪公园,看到了冬天的一些娱乐项目,都是玩雪的,雪上的一些车,或滑雪之类的。夏天是河水,现在都是厚厚的冰。岸还有停靠的船。

这里有四季轮回的痕迹。

冬天自驾游,尤其是想玩雪,还是有难度的,许多的车都会要装上防滑链或换上雪地胎,但这次带女儿出来,开车方面我们还是没有太多的麻烦,我们驾驶的是广汽丰田的汉兰达。

我们这款汉兰达,就目前来说是最新款,七座空间大。本身我是184的身高,对空间还是有要求,女儿虽然还不太懂,但在她意识里喜欢坐大点的车,而且七座的最后排座可以放平扩展成后备箱空间,抬起就是增加了一排座,变换随心。

这款车是四驱,还有雪地模式、防滑系统、坡路起步辅助、下坡辅助等功能。中控也非常舒适,10寸触控屏,中间是滑动式中央储物箱,取拿物品方面,最大程度地方便驾驶。

航拍蒲河景观道

在蒲河冬雪公园畔,玩耍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启动继续赶路,行驶中,看到两边越来越广阔,风光也越来越好,而漂亮的蒲河也惊艳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后来我们才发现,我们驾驶到的这段路,应该是这一段蒲河最好看的河段,弯弯曲曲,两边是冰雪,河里却是流动的水,可以说是一种奇观式的风光。

当无人机再上升时,就看到了白色中的村庄,也是感受到了冬季里大自然中的人间烟火味道。

除了弯曲的蒲河,旁边的蒲河景观路也随路而建,弯曲蔓延,我也是非常满足和欣慰,因为这些就是我这次自驾计划里预期的风景,之前担心找不到这样的地方,而冰雪之行很幸运,我们在这些的风景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虽然是冬季,依然可以看到蒲河景观路的漂亮,依稀看到两侧绿化的一些图案,黑色的汉兰达行驶在白色的雪中,有种电影画面的即视感。

怪坡滑雪

• 电话:024-89758143,024-31982002
  •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怪坡风景区内
  • 简介:怪坡的上坡与一般的下坡一样不费力气,下坡则相反,对此至今没有科学定论。

女儿的成长方面,我一直在想要全面培养她的兴趣, 比如 音乐上学一件乐器,才艺上学习舞蹈,再寻找一个喜欢爱好的体育项目等等,但目前还在摸索中,滑雪,如果她能喜欢也是很好的。

午后我们赶到了怪坡滑雪场,这也是当天行程的主要任务,但前面女儿那么留恋玩雪,还有我对两边风光的喜欢,上午的时间用得过多,到滑雪场可以玩的时间比预计少很多。滑雪场也可以看到游客不少。

女儿之前更小的时候,没接触过滑雪时,问她喜欢什么,当时张口就说滑雪,但它并没有真正接触过,也不明白为什么随口会说。后来在去 哈尔滨 玩,去过一次滑雪场还请了教练,但第一次还是挺抵触,没取得实质的喜欢。

这次来之前计划再请个教练好好教教女儿,但到这里时,由于回程时间,后来没有请,只是让女儿在雪上感受一下,但出乎意料,这次还是非常喜欢,自己不再抵触穿雪鞋,也自己主动地向前走,并且想独立滑着。

孩子的兴趣,就是在接触和不经意间发现,也许在某个时刻就会发现她的喜爱,并且培养能成为她的特长。这次有些许遗憾,想着今年冬天,有时间再带女儿来。

Day2

•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12号
  • 简介:清朝第二代君主皇太极的陵墓,可见到满汉文化交融的经典建筑群。

带孩子出行游玩,一是让孩子玩得快乐,亲近大自然,再有就是让孩子在旅途中长见识,学知识,所以第二天还是带着她来到了 沈阳 的北陵公园。北陵又称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 博尔 济吉特氏的陵墓。

昭陵全陵一共分三大部分。由南至北依次为:部,从下马碑到正红门,包括华表、 石狮 、石牌坊、更衣厅、宰牲厅;中部,从正红门到 方城 ,包括华表、石象生、碑楼和祭祀用房;后部,是 方城 、月牙城和宝城,这是陵寝的主体。

我们到达北陵时是上午,冬日的阳光正好,北方虽然冷,走在阳光里还是有种暧洋洋的感觉,冬天把河水都冰封了,只有白雪和枯木,掩映着亭子。

从南北往前走,有皇太极塑像的皇太极广场,聚积了好多大爷大妈,在跳着广场舞,很有北方的生活气息。塑像周边也做了装点,很有北方临近春节的氛围。

旁边的湖面也都结成冰,有的是堆的厚雪,可以玩雪,有的直接是冰面,可以体会冰上的快乐,女儿更自然是喜欢在冰面上玩耍,迟迟不愿离开,但是冰相对更冷,还是不想让她停留太久时间。

面积稍大点的湖面,架起了红红的灯笼,湖面也分割成一块一块,区分成不同区域。下面是白白的雪,上面是红红的灯笼,人们穿着棉衣,北方冬的祥和。

有坡的地方,也建成了雪道,让人们可以体验滑雪的快乐,木头支架上的灯笼,灯笼上铺着积雪,远处还有一个大大的雪人。

既然到了北陵,我们决定驾车再一路向北,到郊外,看看能否找到一个可以看到日落的地方。

四环路看雪

沈阳四环

周末自驾出行还是想逃离城市躲避喧嚣,我们从北陵一种向北,其实也没有准确的目的地,驾车汉兰达就是驶向郊外,因为昨天感觉蒲河很美,还是沿着蒲河方向进发。

我们刚进入 沈阳 的四环了,看到了好多望而生畏的大货车驶过,行驶了一段,还是想亲近这个冬天最珍贵的雪,我们就找到了四环旁的一条小路驶过去,因为是四驱SUV,所以在路上还是多了几份勇气。

北方的冬天,天气得特别快,不知不觉中,有了黄昏的样子,太渐渐要落下,也来不及找到一个更好的地方,只是勉强幸运地找到一片空间,将车子停下,和孩子下车玩耍。

真的是在城市里禁锢习惯了,要不是想带着女儿出业接近一下大自然,看看雪玩玩雪,还不知道离我们平日生活的地方,只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可以看见更真的在自然,羊肠小路,田地杂草,虽然有些荒芜,但是自然的纯朴,还有些记忆里的时光,我觉得给女儿见到这样不同更加丰富的景色,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无人机升起,看到了天气渐晚的冷酷俊美。

冬天里的温泉

北方冬季的游玩,两大主题是冰雪和温泉,这也算是标配,计划中这两天是有冰雪、有人文、还有温泉,其实还想带孩子去海洋世界玩一下,但是一个地方女儿恨不得就玩上一天。本来想去郊外的某个温泉,但是每个景点都这样贪婪的玩耍,只能变通改成到市内的温泉游乐场了,就去了离家不远的名都嘉年华温泉会馆。

北方的温泉,还是很有特点,室外温泉是天上飘着雪,温泉里热腾腾,大家体验的就是这种刺激的感觉,在名都嘉年华的室外温泉在五楼,只是上方盖了棚子,但还是有些冷,本来担心孩子能不能承受,但给她放在温泉池中,她还是很留恋和陶醉。

接着又在室内的淘气堡,儿童游泳池等依然蹦跳,一天的时间我只想在休息区一躺,但孩子的精力真是充沛呀,依然蹦蹦跳跳不停。喊了几次终于准备回家了。

冬季夜晚里的烟花

在开车回家的途中,依稀能感觉到 沈阳 城的年味,外面天色渐暗,看着霓虹灯闪烁,突然想起儿时的年味,盼过年,现在快节奏发展得很快,不断的有新鲜事物,也不断地淡化了一些事物。突然有个想法,带孩子到一个合适的地点,去放烟花。

日落之后,天色暗了,点起烟花为女儿把夜空照亮,女儿可能还是有点小,开始不太敢拿着,后来也想尝试着自己放。出于环保角度的考虑,城市里都在渐渐地禁放鞭炮了,听说 沈阳 今年也是最后一年允许燃放了,我们会迎来一些新事物,也会告别一些事物,在不断的变化中,都会越变越好。

后记:

在这个冬天,带着女儿,开始广汽丰田汉兰达,寻一段冰雪童缘,有了一段充实难忘的自驾。有雪,和是冬天,让她的童年有更洁白更丰富更亲近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