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张家界旅游的看过来,这篇攻略带你嗨翻张家界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想去张家界旅游的看过来,这篇攻略带你嗨翻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20/03/16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没到过张家界,张家界永远只是一个概念

前不久,我在湖南朋友的再三邀请下和男朋友来到了凤凰古城尽情地玩了两天,巧的是遇到了凤凰下雨,烟雨中的凤凰多了些清冷的味道,我们撑着伞在清风微雨中漫步在沱江边上的青石小道,感受着难得的静谧与悠闲。雨渐大时随便扎进一家咖啡馆,看着窗外绝美的景象,不由得向朋友夸赞湘西好风景。

朋友看我玩的开心,建议我去张家界玩一玩,说张家界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有幸的话还可以看到云绕峰林的美景,绝对会让我大开眼界。早就听说张家界有“中国山水画的原本”的美誉,当即决定在原有旅游计划中插入新行程——游访张家界。下午,我们就告别了湖南朋友,便坐车来到了张家界。临行前,朋友叮嘱,天门山都可以不去,一定要去武陵源!到了武陵源你才算见识到张家界的真面目,我被她吊足了胃口,对这段旅程充满了期待。

武陵源有五个景区入口,其中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武陵源门票站周围交通、餐饮、住宿等配套比较全面,但武陵源门票站距离溪布街更近,不到三公里,当天我们选择入住在武陵源门票站附近的一家酒店。办好住宿后近下午五点,我们决定先去溪布街逛一逛。

溪布街位于武陵源闹市区,它沿着索溪河岸展开。溪布街是张家界本土的大型商业街,是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在溪布街里还很多地方美食,你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湘西本地菜和繁多的特色小吃。

早上7点半,我们一大早就在标志门取票进站。

第一天在山上游览了袁家界、杨家界和天子山,重点说一下武陵源的核心袁家界,一路走下来袁家界的风光相对而言着实更妙一些。

我们从武陵源标志门进入后,直奔第一站袁家界。袁家界位于地处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海拔1000余米,四周陡壁悬崖,矗立在武陵山区之中,恰似乎地突起高台。这里能够观赏到张家界独特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还能俯瞰到山下黄石寨的全貌。

来到百龙天梯,早就听说张家界有一个“世界第一梯”,亲眼见到后被他恢弘的气势震撼到,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我竟迫不及待想上去体验一把极速飞天的感觉。上了百龙天梯后,电梯在山体里行驶的时候稍有些沉闷,我感觉到自己离地面越来越远,当电梯冲出山体,我和同行的游客们不由得发出惊呼“哇”!几个外国游客也惊呼“wow”“cool”!天知道窗外是什么绝世美景,我看到了空中田园,我恨不能多看几秒,这个观光视角真是绝佳了!可惜电梯66s就到达了山顶,我庆幸自己买了双程票,下山的时候还可以再体验一把百龙天梯。

然后来到了迷魂台,迷魂台是袁家界景区最好的天然观景台之一,迷魂台以其景之美足以迷人心魂而得名。站上迷魂台发现这里有一种上天视角的既视感,眼前数百座奇峰拔地而起,似刀枪剑戟直刺蓝天,巍峨峰林无边无际,走完全程发现在整个武陵源境内很难再有第二个地方能够找到这样无死角的观光角度来欣赏武陵源风光,迷魂台这个名字名副其实啊。

遗憾的是这次我们没有看到云海奇观,果然与美景的相遇也是需要缘分的。

走到哈利路亚山,眼前这座如笔倒悬,头重脚轻的壮观石柱就是《阿凡达》里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原名乾坤柱,又叫做南天一柱,后因电影《阿凡达》爆红后改名哈利路亚山。它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峰体造型奇特,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顶天立地之势让人感觉它就是张家界峰林中的“扛把子”。

走到金鞭溪“人在峡谷走,山从两边过”,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因途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徒步金鞭溪,胜似画中游,金鞭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是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之一,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长达5公里的山谷,远处望去,则是奇峰异石。

好像中国有很多十里画廊,本来没有抱有太大期待,但走进去竟发现十分有趣,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其中“孔雀开屏”、“采药老人”、“寿星迎宾”、“猛虎啸天”等最为著名,估计游客们经过这些山石的时候都会端详一阵,时而听到旁边的游人感叹:哦!是很像一个背着药蓝的老人!

第三天上午去了宝峰湖,下午去了黄龙洞,这两个地方也是各具特色。

宝峰湖是一处自然山水与人文民俗相结合的湖泊风景区,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走了几天能坐在竹筏上缓缓漂着,看周山风景,着实是一种享受。

黄龙洞又名无门洞、飞龙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旅游奇洞”。

但是在浏览黄龙洞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4点:

1. 黄龙洞比较大,,一路走下来还是比较耗时间的,建议不要和武陵源风景区安排在同一天,会十分耗费体力。

2. 洞内有上下坡道,不适合年老、体弱者参观。

3. 进入黄龙洞后,所有手机的信号就全没有了,进洞之前可提前安排好,避免因联系不便耽误事情。

4. 黄龙洞有点潮湿,建议多穿点衣服保暖。

整个行程走完,感觉收获颇丰,体验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感。或许,很难确保内心时刻宁静,却一直将宁静深植在心海,时不时的在灵魂深处绽放出一片安详宁和之光,伴我漫行人生。如果你也想来张家界走走,推荐你这个路线,来一场轻松快乐的张家界之旅。

第1天

武陵源(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上行(乘坐环保车)→袁家界核心景区→后花园→哈利路亚山→袁家界游客中心(总游览时间3小时)

第2天

武陵源(乘坐环保车)→十里画廊(乘坐环保车)→金鞭溪(游览3小时)→大氧吧广场(游览半小时)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