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横滨,解锁精彩无限四日亲子游

攻略   >  横滨市旅游攻略   >  小众横滨,解锁精彩无限四日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20/01/22

• 玩法/春节

前言

通常,爱上一个国家,是因为它的某个城市、某些元素

比如 , 法国 的薰衣草

比如 , 捷克 的 布拉格

又 比如 ,澳洲的蓝樱花

而 日本 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我爱上它的整个国

春之樱,秋之枫,冬之雪,夏之绚烂的花火

不断解锁 日本 一个又一个城市

也在每一次归来之后,又忍不住规划起下一趟的旅行

大概,这就是这个国度的魅力所在吧~

既 东京 跨年之后

我们再一次开启了踏上 日本 国的旅程

这次,坐标 横滨

或打卡经典,或探寻小众

四天三晚,解锁一场精彩无限的新年亲子游!

一起学做 日本 小朋友出游最爱的便当,稚嫩的小手,却一丝不苟的打造着精致的便当。

看尽 横滨 港的日与夜,才发现,原来,美景就在你忽略的日常里。

带小朋友体验 日本 的草莓采摘,那吃到满足的幸福笑容,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在世界最大的时钟型摩天轮下,许下最真挚的新年愿望!

横滨 ,虽然它是 日本 仅次于 东京 、 大阪 的第三大都市, 神奈川县 的县厅所在地,却因地理位置上距离 东京 太近,交通太过方便,在国人的概念中,总把它划入 东京 旅行圈的范围内,以 东京 为中心, 横滨 一日游、 镰仓 一日游、 箱根 一日游……殊不知,这趟的 横滨 之行,却完全颠覆了我们传统对于 横滨 的想法,一日游里的经典打卡地、还不太为大众所熟知的小众目的地、还有一个个有趣的DIY体验项目,让我们这趟旅行精彩又温暖。也想让现在正在码字的我告诉你们,来 横滨 吧,这里拥有清新的空气与海风,也不乏大都市的霓虹闪烁,这里的吃喝玩乐,也足以让你在一个小长假里,收获满满,快乐多多!

一场温暖又有爱的 横滨 亲子游,且随我们的脚步,慢慢拉开序吧~

横滨太空世界,来自城市地标的快乐

COSMO WORLD,中文叫作 横滨 太空世界,是坐落于港湾未来2地区的一个游乐场,有着让人少女心爆棚的粉色过山车,也有着世界最大的时钟式摩天轮,是名副其实的 横滨 地标,也是我们在 横滨 打开的第一个快乐匣子!

太空世界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地铁坐到港湾未来21站,出站后过个马路,就是了。而这里,也是城市的新地标,这里有 横滨 地标塔,是俯瞰 横滨 海港景观的好地方,也有无尽的高楼大厦和商场餐厅,上图,就是我们一走出地铁站就能看到的景象了。

在地铁站的这一边,就可以远远的望到太空世界了。粉色过山车与cosmo world缆车,让我们初见 横滨 ,就把它与“浪漫”画上了等号。

这座cosmo world摩天轮高达112.5米、直径100m、总载客量达480人,是未來港21地区地标性的存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时钟式摩天轮,搭乘摩天轮,除了让我们感受 横滨 悠闲浪漫的气息外,更是能全方位的俯瞰 横滨 港的美景和整个太空世界,视角相当的震撼。

出了地铁站,过马路,大概就已经进入COSMO WORLD的地界了,我们奔着摩天轮的方向走,一路,是各种乐园设施和有趣的小卡通。

摩天轮不仅是观赏一城景观的最佳取景地,也是最能代表一个城市气质的元素吧,这座COSMO WORLD摩天轮,褪去那所谓的时钟型世界第一大摩天轮的外衣,晴空丽日下,一个个彩色的轿厢,我眼中,只有它日式动漫般的纯净与浪漫,一如海风拂面,这座城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清秀、纯净。

像极了超级玛丽中那个升级打怪的世界,可爱的让人一秒回到小时候。

这粉色过山车,也极尽浪漫,让你在激情中遨游、尖叫,也不失那一丢丢少女的小可爱。

在摩天轮上看整个 横滨 港的落日余晖,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浪漫想象,可远比我们之前预想的要多得多。

从摩天轮上我们可以看到,整个COSMO WORLD被海岸隔成了三个部分,通过桥梁连接,最靠近未来港地铁站的那一块区域是相对来说比较刺激的机动游戏,中间的区域,就是浪漫又美好的童话世界啦~旋转木马、转转杯等都在这里,是最适合小年龄段小朋友的玩乐区。而最后一个摩天轮所在的区域,也是COSMO WORLD的主要区域,摩天轮、粉色过山车、激流勇进的大型项目都在这里,也有诸如套圈、抛球赢礼品的游戏区域,还有一个很大型的室内游戏厅,里面还有3D体感游戏等等,总之,游乐园该有的一切,你都可以在这里见到。

万事俱备,只缺一个爱玩的你,体验着身高范围内可以体验的各种项目,快乐也跟着停不下来。

从小baby就开始玩乐园的叮当小朋友,终于开始一项项的解锁大型机动游戏,那期待的小眼神,早已迫不及待了吧。

小船上的他,忐忑又充满好奇,想要去体验未知世界的刺激与快乐,而从高处俯冲下来的那一刹那,却紧张到喊不出声音。本以为他会害怕,却不想结束游戏后的他开心兴奋到不能自已,“妈妈,再玩一次吧”也可以算是对这项游戏的最高褒奖了吧,哈哈

远处的游乐场就像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彩色的小房子仿佛是小矮人的家,带给我们无限美好的幻想。

而最能让我们一秒穿越到童话国度的游乐项目,也非旋转木马莫属了吧~双层旋转木马,浪漫中的加强版,夕阳穿透它的那一瞬间,真的是爱了。

旋转木马一定是每次乐园我们都必刷的项目啦!那里,承载着叮当童年的快乐,也让少女心的麻麻再做一次小公主的梦。

放肆开心的一个下午,不知不觉间,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收起那颗撒欢儿的心,让我们 来安 静的看一下风景吧。

难得的建在城市中心的游乐园,一个简单的游戏设施上,就可以看尽这个城市的繁华与热闹了。

不远处的 横滨 港静谧而美好,而此刻桥上经过的路人,也是当下最美的风景。

被夕阳余晖笼罩的港湾和路人拉长的身影,悄悄地诉说着这个城市安然美好的另一面。

横滨红砖仓库,诉不尽的复古情怀

红砖仓库始建于1911年,是明治末期到大正初期建成的砖造建筑,充满了复古怀旧的气息。鲜亮夺目的红色砖瓦外墙,面向 横滨 港而立,让这座百年历史的建筑,在现代化的城市中,焕发着新的生机。

一到夜晚,灯光亮起, 横滨 红砖仓库就闪耀着温暖的橙色光芒,为这个城市的夜色,又增添了一抹温暖的气息。

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在诉说着它见证的那段峥嵘岁月,幽远而绵长。

在 横滨 红砖仓库二层走廊的尽头,有一个幸福钟,据说,相爱的人一起拉动绳索,如果能让两个钟同时撞响的话,便会得到庇佑,一辈子幸福下去。

相比于相爱的小情侣,我们的三口之家,也一样期待幸福钟的庇佑,于是,河马先生拍照,由叮当代劳,和我一起敲响那幸福钟,面对着 横滨 港的温暖夜色,许下我们2020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就闲适的坐在这里,吹一吹海风看一看夜色吧,这样的夜,温暖又迷人。

虽然拥有着百年历史,但在历史的长河中,它逐渐褪去了保税仓的历史使命,于1992年政府重整红砖仓库,重新改变了它的功能,2002年重装开业后摇身一变成为商业设施,也让这里迅速成为了 横滨 的人气潮流地,成为港未来21区的代表性景点。

这里的商品有别于大型商场,更多的是独具特色的日杂店、小工艺品店等等,贩售着一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吸引着热爱生活的人们。

而这家店,也格外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这是一家手绘漫画店,老板现场作画,大概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可以出炉一张关于你的漫画像,很逼真也很形象,而后来我们才后知后觉的知道,这家店在 横滨 红砖仓库也是小有名气的呦,很多人慕名前来画像呢~

距离预约的晚餐还有一段时间,果断决定在这里画一幅画再走,也算弥补了上次去 欧洲 叮当一直想画却因为时间关系没来得及画的遗憾。

在作画的过程中,为了保留神秘感,老板是不给我们看的,而当我们看到成品的那一刻,天呐,不要太惊喜!非常传神,并且每个人的特征都精准的get到了,我的兔兔牙,河马先生的笑眯眯眼,还有叮当小朋友怕露出了豁牙子而不敢张嘴的抿嘴笑,哈哈哈,真的太可爱!

也感谢老板,在这里,收获了我们2020农历新年,最喜欢的新年礼物!

红砖仓库现在是 横滨 的潮流地标,这里汇聚了60家以上的店铺和餐馆,传统和食、西式美味甚至中华料理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

而我们的晚餐,也选择了这里的BUTCHER REPUBLIC CHICAGO PIZZA&BEER,一家主打披萨的意式餐厅。

这家的芝士披萨相当有名,与传统的披萨不同,这里把饼底做成了一个矮矮的圆筒形,一刀切下去,浓郁的芝士就顺着刀切的缝隙溢了出来,盛起一块,那让芝士爱好者看一眼就充满幸福感的拉丝,绝对是披萨中的极致了!

这家的牛排是采用 日本 最驰名的和牛做原料,肉质细嫩又保持着食材最原始的新鲜,一口下去,emmmmm,满满幸福和人民币的味道,哈哈

意式餐厅总少不了意面的存在哇,看小朋友狼吞虎咽的吃相,就可以说明一切问题了吧~

一张有爱的亲子照,Mark我们在 横滨 第一日的快乐。

晚餐结束,走出 横滨 红砖仓库,已是“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美好景象。

这里的夜,就是这样可爱而又迷人的存在!

横滨 红砖仓库

地址: 横滨 市中区新港1-1

营业时间:1号馆 10:00-19:00 2号馆 11:00-20:00

网址: https://www.yokohama-akarenga.jp

交通:港湾未来线马车道站、 日本 大路站徒步6分钟;港未来站徒步12分钟

地址:红砖仓库2号馆3楼

营业时间: 11:00-23:00(周日周一周二。以外的日子到24点)

最终点餐时间:「菜品」午餐15:30,晚餐22:00 「饮料」22:30

人均:3000日元,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南部市场,邂逅最纯正的当地生活

横滨的南部市场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里贩售新鲜的水产海鲜,也出售着各种瓜果蔬菜、生活日常,可谓当地人的菜篮子。

如果不是朋友推荐,我如论如何也想不来会把行程中的一站设在这里,而如果不是来了我才知道,这里竟然带给我们这趟旅行,太多的惊喜!

南部市场也相当于 横滨 的海鲜果蔬市场,从 横滨 站搭乘地铁,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这里不但可以买到最新鲜的海鲜,还可以观看独具 日本 特色的肢解金枪鱼表演,体验做寿司等等,虽然是当地人的菜篮子,但是我想,作为旅行者的我来到这里,也收获满满。

寿司体验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们在出发前就早已预约好了。开始制作寿司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洗手消毒。

来这里的可不只是游客,相反,只有我们一组游客,其他都是当地人,都是居家的主妇,甚至还有背着宝宝来的妈妈,主要是为了学成回家给宝宝做便当呢。

他是唯一的一个小学员,想想大概就觉得很兴奋呢~

早在开课之前,我们上课所需要用的食材、工具便已经整齐的摆放在我们面前了。

今天我们要学做的就是企鹅寿司,其实,还蛮有难度的呢。

正式开始上课啦~老师会先介绍所需要用到的食材、工具。使用方法等等。

基本上是讲解一个步骤,老师就会停下来,让学员们跟做,所以虽然复杂,但是全程跟紧老师的节奏,想要做好一个造型可爱的寿司便当,也并不是难事。

先做最基础的工作,米饭先用好像是类似于红菜头的一种菜汁搅拌上色,然后分成等份备用。

这是做寿司饭团的一项很重要的步骤,因为饭团通常要用手卷,所以免不了手会被米饭粘的黏黏的,要准备上一小碗水,如果手黏的话,就去 水里 浸泡一下,一是方便保持手的干燥,另一个更主要的原因是蘸水更方便米饭和紫菜的黏合、造型,因为我也经常自己在家做寿司,而这一次,我可算是get到精髓了!

小小的寿司体验课也有大大的开心,看给小朋友乐的,哈哈哈

到后面的环节会越来越需要技术含量和精细操作,老师会招呼大家围到讲台前近距离的观看,也会在每一个学员自主制作的过程中巡视,帮助小学员解决问题。

按照老师的教程,一步步的铺米饭、盖海苔、制作小企鹅的身体、眼睛、嘴巴……小朋友手下的小企鹅,也渐渐的成型,而我,也好喜欢他认真工作的样子。

蹡蹡~和叮当小朋友一人做了一份,而我的小企鹅,也成型啦~

最后的工序,还要细致到用火腿肠给小企鹅装饰腮红、领结、蝴蝶结等等,怎样装饰,全屏你自己的创造力。

最终,一个小企鹅便当便出炉啦,好可爱!

最让我们惊喜的是,因为提前预约有留名字,工作室还专门给叮当制作了写有他名字的毕业证书,哇,敲有成就感的说。

这一节寿司体验课,真的是收获满满耶~

而南部市场带给我们的惊喜,还远不止一节寿司制作课这么多,那期待已久的大金枪鱼解体表演,才是最让我觉得欣喜的项目。

早就听说在 东京 的筑地市场,就有这种金枪鱼的解体表演,并且,相当的有名,很多人为了围观一场解体表演,会凌晨就去蹲守,而没想到,在 横滨 南部市场,竟然也会让我邂逅这样的一场表演。

横滨八景岛海岛乐园,与海洋动物的温情时刻

八景岛是一个人工岛,坐落于 横滨 湾的末端,岛上有整个 日本 最大级别的水族馆,还有一个海洋游乐场,组成了 横滨 八景岛海岛乐园。

横滨 八景岛海岛乐园的「AQUA RESORTS」区由四个馆组成,可以连着海洋乐园一起玩,也可以只看水族馆,总之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下雨,加上前一天刚玩了COSMO WORLD,所以八景岛上,就选择了海洋馆的一日套票,在一个下雨的午后,在海洋馆里,进行孩子与海洋动物的温情时刻。

地铁搭乘海洋线,坐到八景岛站下车,就可以看到 横滨 八景岛海岛乐园的接驳车站,然后就可以坐着这台复古的接驳车轻松去到八景岛海洋馆了。

海洋馆总共有四个馆,FUREAL LAGOON、UMI Farm、AQUA MUSEUM和Dolphin Fantasy,AQUA MUSEUM是最大的馆,我们就从这里开始,开启我们的海洋馆温情之旅啦~

这是全 日本 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其中三层楼高的大水槽重现海洋壮大规模,能一览数万只海洋生物。水母、海豚、海象、鲨鱼,各种常见的不常见的海洋生物,在这里,都能得以一见。我还是头一次见这么大个头的海象呢~

这张照片,深深的震撼着我们。这是我们发现在 北极 熊水域的一条鱼,虽然静止不动,却明显还保留着生命的迹象。身上却有硕大的一个伤口,看样子应该是 北极 熊的口粮,有幸逃脱,依然顽强的活着。

感动它的坚强,也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生命,对生的追求。

硕大的玻璃缸前,看小企鹅游泳,也可以快乐的看上好大一会儿。

水族馆的设计很唯美,穿梭在海洋世界中的电梯,绝对是水族馆中最唯美的一幕。

继续看……各种各样可爱的海洋小生物,在如此浪漫的氛围下,连鲨鱼,都凶狠不起来了。

八景岛海岛乐园很独特的一个地方,专门配备了显微镜区域,可以让我们观赏到平时肉眼看不到的更为微小的海洋生物,在我们去过的那么多水族馆中,这还是头一次看到显微镜下的景象,叮当小朋友更是好奇的看到停不下来,超爱这个设计!

还有海洋中的祖师爷大海龟可以看哦~

再来到Dolphin Fantasy,这是一个不大的海豚馆,设计却很唯美,拱形的海洋隧道,海豚在头顶游弋,是个能拍出大片的地方,可巧我们去的那一天因为下雨,游客很少,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机会,拍出一组唯美的海洋馆大片。

FUREAI Lagoon是可以跟很多海豚和白鲸互动的地方,只可惜我们那天下着雨,很多项目都没办法进行,只能看可爱的白鲸从面前游过,摸摸它光滑的肌肤喏o(╥﹏╥)o

而最大的AQUA MUSEUM也有一个室外的馆,在这里有火烈鸟、水獭、水豚、土拨鼠等小动物,可以观察它们以及亲密互动哦。

付费购买了小鱼块,就可以喂水獭,然后和水獭握手啦,工作人员会教你与水獭握手的技巧,保证,你可以握到它们肉肉的小爪子,哈哈

给小爪子来个特写,是不是萌翻了?

另外还有一个UMI FARM馆,在这里可以自己捕鱼,再加工吃掉,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就选择性略过了。

晚餐本来是计划吃乐园里的自助烧烤的,看网上的攻略说性价比超高,成人2800日元,中小学生1500日元,90分钟可以随意选择食材,各种海鲜吃到爽。但是因为是室外的本次就没有选啦o(╥﹏╥)o

我们另外选择了位于乐园内的 夏威夷 咖啡&餐厅,这里的松饼是招牌,果然,口感绵密,没有让我们失望,也弥补了没吃到烧烤的遗憾。

印尼炒面的口感也相当不错呦~

梦丘农园,体验日式草莓采摘

如果不是朋友推荐,我怎么也想不到,会在国门之外,为叮当安排一场草莓采摘,而爱吃草莓的小朋友哇,当朋友提出我们到访的时节正好是 日本 的草莓季,可以感受一下日式的草莓采摘时,我还没有回答,这个小朋友便兴奋的蹦的老高,妥了,这趟草莓采摘,便欣然成行了~

我们选择的是梦丘农园,和国内的草莓采摘类似, 日本 绝大多数的草莓采摘都是在很偏僻的、不开车无法到达的地方,而唯独这个梦丘农园,交通非常便利,地铁YUMEGA丘站出来后,步行约10分钟即可以到达,对旅行者来说,可谓相当的友好了。

而与国内草莓采摘不同的是,国内草莓直接埋种在土地里,泥土地,虽然享受了采摘的乐趣,却也容易弄脏鞋袜,而 日本 的采摘园,草莓栽种高高的架在了台子上,放眼望去,一道道纯白色的小径,干净整洁,拍出来照片也更好看。

草莓洁白的花瓣上,还沾着新鲜的露水,娇艳欲滴。

一串串红红的草莓,刹是好看。

园内的草莓,分为章姬、维C浆果、红颜、四星是个市面上的人气品种,有的甚至有小朋友的手掌那么大。

日本的草莓采摘规则与国内也不完全相同,这里是进园后给你发一个上图的小盒子,可以倒上一些炼乳,蘸着草莓吃,味道更佳。

而采摘规定的时限一般为30分钟,30分钟内,随摘随吃,想吃多少都没问题,草莓蒂就可以随身放进你的小盒子中,而30分钟到了就要结束咯,不可以带走,也没有低价买有的规定,大概,这里更注重的,是采摘的体验吧。

听清了规则,叮当小朋友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开启了自己快乐的采摘之旅。

找到一颗超大颗的草莓,兴奋的喊我过去看呢~

草莓摘不停,嘴里也塞不停,对于最爱吃草莓的小朋友来说,这里可真的是他的福地了。

嗨,草莓男孩上线咯~为了配合采草莓的行程,今天还特地穿的粉嫩嫩的呢,哈哈

而臭美麻麻,又怎能错过这一波拍美照的机会哇,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来一个草莓星星眼,这里,可真是让我们不停的泛起桃心眼的甜蜜圣地哇。之前给的炼乳,我们完全没有用,因为草莓本身的香甜,就已经足够美味了好嘛!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泉区下飯田町1653番

交通:相鉄:湘南台方向,YUMEGA丘站下车后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资费:1月-2月,2300日元/人,3月2000日元/人,4月1700日元/人,3岁以下不要钱 3岁到未上小学的儿童1000 小学生以上同大人价格

这里提供章姬、维C浆果、红颜、四星四种人气草莓品种,30分钟内自助随便吃

根据下午的行程又要回到港湾未来21区,所以午饭我们选择了位于港湾未来21区,来自加州的网红 汉堡 UMAMI BURGER,餐厅位于市中心的写字楼间,极具现代感。据说这是开在 日本 的第二家,第一家开在 东京 的青山,火爆到不行,也是绝对的网红了。

等餐的时候店员还为小朋友拿来了涂色卡纸,非常有爱。

网红 汉堡 是用牛肉、奶酪、西红柿、蘑菇等食材做成用料超丰富超美味的 汉堡 ,夹心中的蛋煎至半熟,当你夹住上下的 汉堡 坯,蛋黄就会形成流心,瞬间那蛋堡就交融在一起,看起来满满的食欲。

而一口品下去,也真的值得推敲,也难怪它成为网红了,只不过这个网红价格可不便宜,一个 汉堡 要1500日元左右了,真是一口下去满满人民币的味道哇~

美食tips:

地址: 横滨 MINATOMIRAI一层底商

交通:地铁港湾未来21站

人均:2000日元左右

横滨合味道纪念馆,做一份专属泡面的小确幸

合味道纪念馆 横滨 叫安藤百福发明纪念馆。这是个以创造性思考为主题的体验型博物馆,这里的一切都跟泡面有关,在屋内互动区中体验泡面的制作过程、了解泡面的诞生历史,做一份独属于自己的泡面……建筑每一层,都有各自的参观主题,内部的设计,也充满设计感。

合味道紀念館 横滨 也位于港湾未来21区,其实就在我们去过的COSMO WORLD的正对面,是一座设计简约的高楼。

一进门的右手边,就是纪念品商店,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日清杯面的相关产品,当然,这个也可以在结束整个参观后再来,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去体验这个乐趣横生的博物馆。

而从一楼大厅上到二楼的这一片台阶,也美出了天际,简约的 北欧 风设计,原木和白色的混搭,恰到好处。

你再回头看,在出入口的正上方,还有一个光影效果打造的大型花灯日清杯,通过视觉借位的效果,来,请你吃杯面啦~

合味道纪念馆 横滨 的主要目的就是体验式的,做一杯独属于自己的泡面,这个项目很热门,需要当天去排队入手整理券,整理券拿到后在等待的空闲时间,可以玩一些其他的体验项目,也都很有趣。

这个小车车是从 泰国 直送过来的「Tuk Tuk」,小男生,很主动的就坐到了驾驶室的位置,哈哈哈。

带着小朋友的,还可以在等候的时候,让小朋友玩一下杯面博物馆的互动体验,有点像拓展的感觉,小朋友把自己想象成一个泡面,通过层层的闯关,感受泡面机械化制作的全过程。

第一次玩还有点不太明白路径,这位小朋友直接跑偏了,被工作人员及时的拉了回来,啊哈哈哈哈哈

再到后面,就玩疯了,按下了无限循环的repeat键。

累了,也可以到二楼外的平台看看风景,这里正对的,就是 横滨 港的无敌景致。

而整个合味道紀念館 横滨 参观的最精彩的环节,就在这里了—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杯面!

我们的预约时间到了,排队进场前,工作人员会提示你看注意事项,就是要注意洗手消毒、面条的保质期等等的,中日韩英四种语言的提示牌都有,对游客很友好。

在自助贩卖机上购买了自己的日清杯后,就可以选一张桌子,进行创作了。这里提供各种颜色的专用水彩笔,你可以随意进行创作,制作自己心中最理想的那个泡面杯。

不要说小朋友画的很认真,连我也跟着,一副认真脸。

成果展示的时间到啦~~~画了 横滨 的地标cosmo摩天轮,摩天轮下,是我们大手牵小手的一家三口,大概,也是对于我们这次旅程,最温馨的记录和回忆吧。

每一桌,也都在认真的创作着自己的作品。

拿着创作好的泡面杯,就可以来到下一环节了,先看我们的泡面是如何封装到自己设计好的杯子中的吧。这里会让你自己摇手杆,面就会完好的装进杯子中啦。

HAMMERHHEAD,美食汇聚新码头

横滨海港是 日本 第一个现代码头,肩负 横滨 港中心任务的新港码头,3面 临海 的格局在 日本 也非常稀有。最新的复合式设施HAMMERHEAD也于2019年10月31日盛大开幕。

它不但继续保持了码头的terminal功能,也是观赏 横滨 港风光的最佳地方。

从合味道纪念馆 横滨 出来,走不了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HAMMERHEAD,在这里的观景平台,守望一场绝美的 横滨 港夕阳吧。

天色渐渐由淡转浓,这一趟一直执着于带着叮当享受各种亲子设施的快乐,也终于在这里,让迷恋摄影的河马先生收获了 横滨 港的迷人夜色,心满意足。

而HAMMERHEAD最大的特色,还是一个以“食”为主的商店街,在这里以新业态和初次登陆形式开业的店铺就有25家。

在河马先生沉迷于迷人的海港风光时,我和叮当又悄悄的开一了一场甜品制作的课程。甜品是 镰仓 红谷的手制人气糕点「核桃蜜挞」。

这次呢,老师为我们准备好了基础的原材料,只需要我们按照老师的示范,一步一步的将搅拌好的焦糖拌进面托烤制,我们的小甜品就做好啦~

这家甜品店叫KURUMICCO FACTORY,是在 日本 很知名的一家甜品店,而我们学习做的,就是他家最驰名的小甜品,没有很好的中文翻译,我姑且叫它核桃蜜挞吧,就是我手上拿的那个小盒子。而那个报着榛果的大尾巴松鼠也是他家最具标识性的logo,可爱的小松鼠还会变换不同的动作,出现在我们不经意间的各种店内小细节里。

在等待着我们的蜜挞烘烤的时间里,老师也会带着我们去参过整个甜点的制作流程,小朋友沉迷于这个自动传送材料的食物架,看它来来回回的在轨道间取拿待烘焙的食材,深深的为这高科技所折服。

观看甜品师熟练的制作出一份蜜挞,才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的成品就出炉啦,每个人的托盘上都会有自己制作时对应的编号,所以即使是其它人一起上课,这里也不会弄混你的作品,交到你手上的,绝对是你亲手打造的那一份。

极具仪式感的是连包装盒也可以自己DIY,在纸板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然后根据压印或叠起或凹陷,几个回合,一份独承载着自己心意的核桃蜜挞礼盒便做好了。

翻开,很像一本书,左边写满了自己想说的话,而右边,打开包装,甜蜜便送到了嘴里,也送上了心头。

刚烤出来的核桃蜜挞里面的馅料还没有完全的凝固,切一小块,就会像爆浆般的留下来,伴以酥脆的外皮,真的会有一口惊艳的感觉,而老师说,把作品带回家,在冰箱里冷藏一下,在蘸着炼乳,会别有一种风味哦~

既然这里是主打美食的综合商场,那我们的晚餐自然也选在了这里,今天的晚餐,我们选择的是非常有名的彼得兔餐厅,也是首次进驻 横滨 呦~

2015年3月,第一家彼得兔餐厅在自由之丘开业,而今天,它也在HAMMERHEAD,登录 横滨 。

这里的装修有着浓郁的英式田园风,而店里的灵魂,就是那些可爱的彼得小兔兔们。

万叶俱乐部,圆一个看海泡汤的小心愿

日本的温泉久负盛名, 东北 地区、 关西 地区、 关东 地区,都有自己驰名的温泉胜地。 横滨 ,虽不是温泉的故乡,却依然也可以泡到最纯正的温泉。为什么呢?来这里才知道。

万叶俱乐部是 日本 引流温泉娱乐行业的首要供应商,他们致力于在 横滨 这样一个便利的大都会中,提供独特且令人满意的饭店水疗体验。创建和开发了城市温泉的概念,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无需再兴师动众的跑到很远的山里、海边,也依然可以泡到最纯正的天然温泉,在城市就可以享受多种不同感受的温泉环境。

那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原来这里的温泉水是从 日本 精选的天然温泉(热海和汤河原)中直送到设施内,所以,我们即使是身处高楼大厦内的温泉水疗中心,泡到的却或许是实际来自某个深山中的天然温泉水哦,这个实在是太赞了!

万叶俱乐部是一个温泉水疗俱乐部,除了提供温泉,还提供各种水疗娱乐、美食餐饮,是一个综合性的俱乐部,全天24小时营业,丰富的业态让人可以足足待上一天,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末,就有很多 日本 当地人家庭,早早的就来了,也会在这里享受一天的温馨家庭聚会日。

俱乐部里提供各种花色的浴衣,选择好喜爱的图案和合适的码数之后,就可以开启你的温泉之旅了。

通常 日本 泡温泉是不允许穿任何衣服的,所以不像 中国 一样换好衣服后会在温泉区再汇合,这里,如果你是泡公共温泉,换好衣服之后就直接进入各自的汤池了。泡好之后可以在大厅汇合,再进行各种活动。

如果想要全家一起泡的话,可以选择位于9楼的展望台露天足汤,寒冷的冬日,裹一件同时俱乐部提供的夹棉外套,全家人一起把脚伸进温暖的足汤里感受来自严寒中的温暖,目之所及,就是那百看不厌的 横滨 港的风光,别提有多美了。

而另外一种方法,还可以租用家族风吕,这是一个更为私密的空间,情侣或是一家人一个小房间,想怎么泡就怎么泡啦~

家族风吕是专门的区域,穿过这道帘子,进去就是了,就像酒店房间一样,一个个的小隔间,安静而又私密。

租好后会领到钥匙,然后来到家族风吕区,找到自己的房间好,就可以开启你的私密温泉之旅啦。

家族风吕里长这样,房间不大,绝大多数的空间被泡池占了去,也是为了有更舒适的温泉体验。当然,旁边还准备了淋浴,因为 日本 人习惯先将身体沐浴干净之后才能泡温泉。

这里是一个小套间,在隔间外有准备了备用的毛巾和各种沐浴后的吹风机、卷发棒、护肤用品等等,相当贴心。

每个私汤都是一间小小的景观房,从阳台望出去的风景, 横滨 港尽收眼底。

扎一个可爱的小揪揪,准备泡汤啦~

温泉水很热,可以自己调节温度,将推拉门打开,室外的寒气袭来,此时赶紧钻进热气腾腾的泡池内,一股暖流便包裹住了你的全身,闭上眼睛,冥想自己此时此刻就置身于纯粹的大自然之中,这种城市里最舒适的温泉体验,也是绝了。

和小朋友的快乐亲子时光。

我们租了一个小时,因为这样温热的汤泉水,泡上半个小时,全身就很舒服了。毕竟,家族风吕很抢手,能租到一个小时已经非常幸运啦~

泡完之后,还可以享用免费的休息大厅和茶水饮料,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个英式精油的足底按摩(另付费),旅途中的劳顿,也在这里,彻底的舒缓了。

俱乐部有自助餐提供,当然,也可以选择单点的万叶庵,吃的会更精致一些。鳗鱼饭汤汁饱满,从来不肯尝试的叮当小朋友在这里竟然爱上了,本来是我选择的套餐,果断给我抢走了。

还要我有刺身,新鲜度也足够我美美的饱腹了。

从餐厅看出去的风景,又见那一排彩色梦幻的小房子。可见,港湾未来21区是有多中心,我们的好几项活动,都是在这里进行的。

美美的饱餐一顿就准备离开去机场啦,俱乐部内所有的消费都可以刷手牌最后统一结账,换好衣服后有路径直接通往结账区,在这里还有各种可爱的小零食和纪念品可以选购,一条龙的服务,相当的优秀哇~

地址: 日本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2丁目7−1

营业时间:24小时

入场费:

成人(中学生以上):2500日元(税另算)

小孩(小学生):1400日元(税另算)

幼儿(3岁~未上小学儿童):940日元(税另算)

三岁一下:免费

日本 的入汤税需另付100日元。不满18岁儿童以及高中生来玩的话,需要有监护人陪同哦。

家族风吕一小时3050日元起,英式精油按摩30分钟3450日元起。

服务:有中文服务,俱乐部还有下图这样的接驳车,提供对客人的免费接送。

一些攻略

四天三晚的旅程和一些相关信息就全在上面了,最后再按老惯例奉上一些攻略性的内容吧~

【关于交通】

大交通我们选择了全日空往返,提前3个月以上购票的话,价格还是有优势的,新年送自己一份商务舱的旅程,也算慰劳自己一年的辛苦了。

而全日空的餐食一直是我认为所有航司中无人能敌的,选择早班机,在飞机上就可以美餐一顿,下飞机就可以直接开启玩乐状态啦~

横滨 因为距离 东京 太近了,没有自己的机场,通常会选择到 东京 的羽田或是成田机场,然后再搭乘铁路交通或是机场巴士到达 横滨 。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机场巴士,因为羽田机场一出来就有机场巴士购票的自助机,班次很多,无需预约都能够保证座位,最重要的一点,行李一站直达,省去了换乘的麻烦,所以机场接驳的话,还是挺推荐机场巴士的。

从关口出来,就可以看到的巴士购票自助机。

自助机有中文选项,界面很友好,按着提示一步步操作,很轻松就能买到票了。没上中学的孩子都可买儿童票,到 横滨 成人590日元,儿童300日元。

从机场大厅出来就是巴士站,找到自己票面上对应的展台即可,通常站台上也会有电子屏提示, 横滨 巴士停靠站叫YCAT。

这个是机场巴士时刻表: https://www.ycat.co.jp/wp/wp-content/uploads/2019/12/20191206_time-haneda2ycat_jp.pdf ;可以提前看一下,方便规划行程。

巴士内也很宽敞,半个小时的车程,坐起来很舒适,在这里友情提示,在 日本 乘坐交通工具,一定要扣好安全带哦,小朋友也一定要系。

小交通在 横滨 市内我们全部采用地铁出行,相当的方便,游记每个部分都有写交通信息,这里就不赘述了。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选择了位于 横滨 站的 横滨 湾喜来登大酒店,优势就是地理位置简直太优越了,酒店与地铁站无缝衔接,从地铁站可以直达酒店的负一层,因为 横滨 站是交通的枢纽,去哪里坐车都很方便,再一个这里的商业也很发达,LUMINE,YODOBASHI,SOGO,0101,高岛屋全都云集于此,出了酒店就能购物,也是相当理想的状态了。

从地铁站出来就直接进酒店,以至于在 横滨 的几日,我都没怎么看过酒店外面的样子,因为实在是太方便喏。

我们的房间,登记带小朋友入住的话会提供加床服务,但其实,即使不加床,房间本身也是一大一小的双床配置,34平的面积,在酒店房间小而精的 日本 ,觉得可以算相当舒适了。

从卫生间的角度看,就知道房间有多大了,干湿分离的设计很喜欢,还在中间加配了浴缸,品质尽现。

有小朋友入住的话,客房服务会额外提供小朋友的浴衣、拖鞋和洗漱用品,很有爱。

一到房间就忍不住给叮当小朋友拍了起来,满满的日系风,好喜欢,哈哈哈哈。

房间望出去的风景,这很 日本 呦~

每天从外面回来,还会收到酒店送的小惊喜,每天都不重样,爱了爱了。

我们预定的含早餐的房间,早餐自助餐厅在酒店的2层。

通常预定早餐我会看酒店,如果是一般的经济型酒店,我就预定不含早的套餐,而如果是精致民宿或者星级酒店,就一定会选择含早,因为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绝对会让你吃出值回票价的感觉。

最爱的就是一整个吧台的日式餐饮选择了,太爱咖喱饭了,以至于让我把早晨吃出了中晚餐的即时感,嘻嘻。

酒店还有大堂吧和大堂茶座,总之,星级酒店的配置总不会差,大堂的设置布局,也是爱了。

关于价格,我们出行时间选择的春节的前三天,所以应该还不算正经意义上的大旺季,所以价格还算物有所值,含早税后2000人民币/晚。

【关于网络】

离不开网络的年代,推荐大家一定租个wifi或者换个电话卡哈。

【关于支付】

现在在 日本 ,很多地方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并且还有汇率的优惠,同时绝大多数地方也支持刷卡,所以携带一张双币种的信用卡,以支付宝+微信的结算为主,辅以少量现金和信用卡,就确保你在 日本 畅行无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