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tan,在赤道岛国,奢享一场阳光的眷顾

攻略   >  民丹岛旅游攻略   >  Bintan,在赤道岛国,奢享一场阳光的眷顾

• 出发日期/2020/03/29

前言

其实,蝈蝈小姐本不是一个海岛控

但大海,总归是孩子们的最爱

自从生命里有了叮当这个小小的甜蜜负担

1岁的马代

2岁的 三亚

3岁的 巴厘岛

似乎,每年一次的海岛旅行已经成为了我们与叮当之间心照不宣的约定

那么,4岁的叮当,下一次的海岛旅行,选哪里?

并没有太多的攻略,也没有太多的目的

Bintan,当这个词汇逐渐清晰的时候

碧蓝海水,洁 白沙 滩,与你擦身而过的当地人的脸庞。。。。。。

一个个美好的画面在眼前闪过

就这么随性的定下了目的地

于是, 民丹岛 ,我们来了!

在赤道岛国,奢享一场阳光的眷顾

在碧海晴空下,做一回阳光的宠儿!

日月与星辰,我们与大海的守望

大概,每个孩子天生都有着对海水的亲近,也有着对沙土的执着,所以,当你告诉他下一个目的地是大海的时候,他的眼睛,闪烁起期待的星芒。

4岁,正是岌岌可待认知世界的年龄,也正是玩到天荒地老也不会困倦的年龄。推门而出就可以拥抱大海,沉浸在玩沙的世界里,这个假期,对叮当小朋友来说,无疑是一笔最完美的记忆。

这里有着绵延2公里长的洁 白沙 滩,这里有着梦幻渐变如果冻一般色彩的绝美海水。亲子度假,没有浮潜的的需求,我们的愿望简单到只是沿着海边走走,吹吹海风,偶尔冲进海里,来一场与海浪的追逐,这,就足够了。而这眼前的一切,已足够超额完成我们的期许。

心之所向,拥抱大海。在这里的3个日日夜夜,我们每一天都会冲进大海,任凭风浪把全身都打湿,却真正的拥进大自然的怀抱,与叮当一起,收获快乐。

大海,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日月与星辰,我们与大海厮守,所以这一节,就是我们厮混在海边的那一幕幕美好的瞬间。

酒店的海,是看不到日落夕阳的,但是,却有着不错的日出。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出门采风的河马先生已经把这样的美景收入囊中。

此时的海,安详,静谧!目光所及,空无一人,你能听到的声响,也只是潮水一波一波涌来的声音,渐行渐远,又猛然回头,朝你扑来,周而复始,不曾厌倦。

自然,还在沉沉睡梦中的叮当是无福消受这寂静无人的海滩,连我,也是被河马先生从温柔的梦境里拽了起来,揉着惺忪的睡眼,就与他一起,在四下空旷无人的海滩上,做一回弄潮儿。

沿着潮水褪去的印迹,漫步于细软的沙滩上,任凭海风拂面,吹散了长发,却吹不走这难得的快乐。叮当不在,我大概也暂时忘却了自己妈妈的身份,像个孩子一样,任性的冲入浪花中,冲着镜头,激起一串串水花。

自打当了妈妈,碰相机的时间越来越少,反倒是河马先生,拿着相机,忠实的记录着我和叮当的点点滴滴。趁着叮当还在浓浓的睡梦中,我也为辛勤的摄影师抓拍几张~

累了,就休憩于海边的石头上,吹吹海风,又或者可以盘腿而憩,在 临海 的凉亭里,等待太阳的升起,这意境,美的也是没sei了。

当阳光开始普照,海边也渐渐开始喧闹起来,而你,也拥有了这一天中,这片大海,最漂亮的颜色。由远及近,海水的的颜色渐渐变浅,从深蓝、到浅蓝、到荧光绿、到白色,仿佛美术课上,调色盘里那不经意的一撇,却扫出了最美的颜色。

在你的脚下,你已实实在在的拥有了这片果冻海。

当阳光普照,度假的一天就正式开启了。岸边的沙滩排球已搭起了架子,海中的点点白帆,是那尝试帆船、皮划艇等各种竞技运动的户外爱好者。

酒店提供免费的帆船、皮划艇体验,一个又一个拥有着健硕肌肉的型男走向海中,第一次觉得,除了阳光沙滩比基尼,这阳光沙滩和黝黑肌肉的搭配,也一样让人血脉喷张呢。当然,也不乏一些初长成的小鲜肉,总之,在远处看看,也非常的养眼了。

对于这些项目,这位小朋友还有太悠长的岁月去磨练才能尝试,不怕,反正沙子是我们的最爱,自顾自的玩起来,也是全情投入。远处的帆船竟成为衬托的背景,一幅大片儿,就这样妥妥的诞生了。

男人天生对运动有着热情的神经,河马先生已经迫不及待的下海了。

红树林,一场专属秘境的奇幻漂流

民丹岛位于热带地区,在这里除了明媚亮丽的阳光大海,也还有着自己独特的自然环境。 民丹岛 尚未被现代旅游过度开发,对于习惯了钢筋水泥的城市人来说,这里的野生自然生态环境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对于正处于认知期的叮当小朋友,带他来感受一下热带原始丛林的独特魅力,也是我们此行,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Mangrove, 红树林 ,其实是一处原始丛林,外观是一片深绿色,在一条名叫“思梦”的河里,游客们乘着小船漂流,看两岸的原始丛林以及活跃于树梢和丛林间的野生动物。

对 民丹岛 而言, 红树林 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它不仅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同时也是海水从 民丹岛 上流至海岸的过程中的自然过滤器,可以防止海藻和珊瑚礁在此淤积。

漂流是 民丹岛 的重要旅游项目,在各大酒店的前台都可以预定到。上面就是我们酒店的村外游柜台,在这里可以预定 民丹岛 的各项娱乐活动项目和景点参观,还可以包车。

我们的 红树林 漂流就是从这里预定的。两大一小的价格是144100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720元左右。 红树林 漂流有白天和晚上两种选择,白天是看当地特色的丛林植被和野生动物,而晚上就是看最浪漫的萤火虫。可以预定白天的,也可以预定晚上的,还可以预定白天+晚上都看的,价格相比于单一选择白天或晚上的,会贵一些。在这里也给大家一个建议,晚上的萤火虫很任性,不是时常会出来哦,根据经验,通常满月的时候,看到萤火虫的几率会相对小很多,而月缺之时,看到萤火虫的 成功 率就很高了。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我们农历的正月十五,月圆之夜,所以连接待人员都不建议我们再参加晚上的漂流了,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一个宁静的午后,开始那一段关于 红树林 的秘境漂流。

红树林是印尼的一种特有植被,它们被枯朽的树皮包裹着,拨开层层树皮,你会发现露出的树干是血红色的,大概也是因此,才得名 红树林 吧。

在 红树林 漂流的接待站,会有当地的居民载着电动小渔船来接你,登上他们的渔船,我们的丛林探险之旅就正式开始了。

因为游客很少,我们独自承包了一条渔船,本来这条小船的平时的载客量可是6-8人的,何其幸运!加足马力,我们的小渔船突突突的发动了,驶离码头,在水面漾起一阵涟漪,甚是好看。

红树林的河有一个梦幻般的名字,叫思梦河,在靠近海域的位置,水面宽广,晴空丽日下,蓝天白云竟能在湖面映射出倒影,美若仙境。

而驶离出 海口 ,河道会慢慢变窄,逐渐呈现出一幅原始丛林的模样在你的眼前。

从外边上看去还是一派深绿的色彩。

但驾着小船深入到它的腹地,你会发现,仿佛像变戏法似的,你眼前已经是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了。

棕褐色的树干错综复杂的滋生在水面,但其实它们并不是已经干枯的树干哦,在他们灰褐色的外表下,可是有着一颗赤红色的内心呢,这也就是 红树林 的独特之处,在 民丹岛 的特有物种,因此这片丛林也得名 红树林 。

阳光透过交错的树枝洒射进来,形成漂亮的光斑,此刻,四下寂静无声,船夫把马达关掉,任船只沿着水流的方向静静的飘荡,那一刻,我有点恍惚,这里,真的是人间吗?

这组发在朋友圈,简直要炸掉了,都在问这是哪里,像童话里的世界,爱丽丝漫游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总之,就是美的如此不真实的存在。

船夫会贴心的要过相机帮我们拍合影,难得的一家三口的合照。在这个荫蔽幽暗的沼泽水系,蚊虫可是少不了,所以我们全家都穿上了探路者的皮肤衣,保护全家,尤其宝宝稚嫩的肌肤。

看这帅气的一身,除了保护肌肤,这趟旅行中扮靓拍出美美的照片,探路者也给我们加分不少。

大概是耳濡目染,又或者真的是要继承爸爸的衣钵,才4岁的小娃,就抢过了我的相机,要给我拍照片。

真的有在认真的左拍拍,右拍拍,拍他自己喜欢的世界,拍他眼中的世界。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赶上雨季,大概受涨潮的影响,动物们都迁徙到高处,这次在 红树林 里我们并没有看到如传说中般野生动物穿行在丛林中的景象。连船夫都不忍我们就这样扫兴而归,自己下船趟河帮我们仔细寻找,才找到了这么一条高高的盘亘于树枝上的蛇,大概在睡觉吧,一定要悄悄的、悄悄的,惊扰了他的美梦,它有可能就会一不小心掉在你的脑袋上哦~

除了看动物,这里还有很多奇特的自然现象。那个鼓鼓的小山包,就是碳窑,就是我们平时烧火做饭的那种碳,原来就是这样提炼出来的。

船夫大哥还专门上岸捡了一块给我们看,原来,这就是原始碳的模样。

顽皮的在这留个影吧,带小朋友认知大自然的旅程,很有趣。

逛累了,静静的休憩于一块平整的水面,憩于船头,创作一组人像大片,把自己印在这仙境里。

有一处小小的简易码头,上来休息一下,这小朋友一屁股就坐在了这木墩上,萌的不要不要的。

而这时贴心的船夫又会主动过来伸手接过你的相机帮忙拍合影,这么可爱的老板,一定要给个大大的赞,此行最美合影,全都出自他手。

小小Safari,与动物们的亲密接触

民丹岛的生态环境很好,人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也很强,所以在这里,你随处可见闲庭信步的小动物们与你擦身而过。包车闲逛 民丹岛 ,想一探 民丹岛 传统的民俗风情,却不想先被一个小小的动物园,迷的挪不开了脚步。

Safari Lagoi, 民丹岛 野生动物园及生态农场,是诸多救获和濒临绝种的动物的家园。猩猩、 科莫多 巨蜥、马来熊、大象都住在这里,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如果带着小宝宝来 民丹岛 ,建议这里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包了一辆车,开启了 民丹岛 环岛半日游,这天气,也是太给力

裙裾飘飘,行走在路上。

路遇猩猩雕塑一只,这里也是 民丹岛 人民归为旅游景点的一个打卡地啊,emmmm,我只能说,未被过度开发的地区,人们单纯的可爱。但是只要看到了这个雕塑,离我们的小小动物园就不远了。

在动物园大门的右侧,有一只大猴子,它叫bily,年纪比叮当还大,有7岁了,很可爱哦,会伸手给你要吃的,叮当小朋友为自己储备的一个桔子在这里也都贡献给了它。

接下来就进入农场参观了。每组客人都会配备一个导游,进行英文讲解,从每一个动物的名字到年龄到来源,都会为我们做细致入微的讲解。同时,由于这里还是一个小小的生态农场,所以面积很开阔,没有树荫,这么热的天气下走不大不小的一圈,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呢。所以在入园前每个人会配发一顶遮阳帽,防暑又防晒,颜值也还挺高的呢~

这个是只有在 东南亚 这边才会有的马来熊,体型相对瘦小,而且最最与众不同的是它都不吃肉的哦,只吃水果,真是入乡随俗啊,哈哈。

大海龟,你见过他窝藏于沙窝里的模样吗?为了给我们看到它的本尊,导游还特地把它从沙窝里请了出来,一幅睡眼惺忪的模样。

与国内完全的圈养不同,这里的海龟可以随意给人抱哦,大概这里的小动物们从来都是被这样友好的对待,所以骨子里就没有把人作为自己的对立面,你看,我看我的,它爬它的,我行我素,就忍不住想再一次感慨一下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做的真好!

这个小朋友不敢下去,就只好在岸上指手画脚了 。

换了陆地龟,你不敢下去我就把乌龟拿上来给你看,这个导游小哥哥还真是很贴心。

小小变色龙和 科莫多 巨蜥,其实不是一个品种哦,大巨蜥好像不太会变色,但是小小只的变色龙身体的颜色真的很灵活。

忘记这位猴宝宝的品种了,总之他们是个大家族,分养在两个区域,但是离得很近,可以对话。真的,我们真的是近距离的欣赏了一场猴子间的对话,尖叫声婉转起伏,此应彼喝,激动的时候甚至还拍笼子,也不知道他们之间是一种怎样的激战交锋。或者,也许仅仅是因为有一个家族的小朋友伸手向我要了橘子吃?

可爱的象宝宝,这么近距离的贴近它,才发现它的毛发好坚硬,它的鼻息真的可以把地上的尘土吹的飞扬起来。

等待看镇园之宝的大猩猩

真的好大只的黑猩猩,这里是一公一母的两只,好像都已经是十七八岁的年纪了,它们真的是最通人性最聪明的物种了,我们的导游拿一只烟逗他,他真的就伸手过来要,原来,这位绅士也会抽烟的,很有趣。

游走在动物园内的小路上,出去看动物,这里的自然风光也是相当的迷人。

鸟舍中的鸟儿也是色彩缤纷,姿态美丽。除了温柔的孔雀、搞怪的鹦鹉,连凶猛的秃鹫等鸟类,在这里也都看得到,品种相当的齐全。

游走民丹,探寻那异域的人文风情

民丹岛18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作为旅游开发的部分仅仅才1/10,所以这里还保存着印尼最淳朴的原始风情,而这里,也是探寻印尼人文,不可错过的一站。所以来了自然不能放过,包一辆车行走在 民丹岛 葱葱翠翠的林荫绿道上,又或是在当地的村落走走停停,抑或是偶遇一场当地人的婚礼,在那里被他们的幸福所感染,这里的人,这里的景,都深深的打动着我们。

其实在 东南亚 的一些国家,租赁摩托车很盛行的,但是 民丹岛 可能面积过于辽阔而市集离度假酒店相对较远,酒店出于安全的考虑,不提供摩托车租赁,但是前台会帮忙租车,我们这次其实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包车,而是定了一个半日游,包括的景点包括Safari、丹戎乌布、关帝庙等,但是司机特别的善良,即使不是在列表里的地方,只要我们提出来,就会帮忙停下车来,让我们拍拍拍的拍个够再发车,以至于我们差一点点耽误了晚上返回 新加坡 的轮渡,哈哈。半日游的价格两大一小是2047650印尼盾,约合人民币950元。

从Safari出来后,我们就沿着乡间小路,一路穿行。第一站,来到的就是很有 中国 特色的一个地方---关帝庙。

不知道他们这边是什么习俗,但感觉很多 东南亚 的地区还是很信奉 中国 神仙的,这不关公老爷也被千里迢迢的请到了 民丹岛 。但是这关帝庙又融合了当地的特色,一改国内绿瓦红墙威严的霸气,而变成了粉嫩的粉红色,也是可爱的很。

但庙宇背后依然有威严的关公爷爷在镇守呢~

风调雨顺也寓意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国内也经常这么用,所以世界人民的美好期许都是相同的。

关帝庙基本都是当地的居民来拜,香火还挺旺的,但对于游客来说,这真的是可来可不来的一个地方,所以简单略过。那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这样的林间小路,行走起来,也是一种乐趣,不是吗?接下来司机也没有刻意的卡着我们就去行程规定的目的地,不含在项目里的地方不停车,而是根据我们的心意,说停就停,真是太善良了。

途径一处海滩,据说这里是当地村民休闲常来的一处,我们就来看看。虽然没有各种度假酒店里那些私属海滩的色彩和细腻,但时不时的会有当地的村民带着孩子来赶海冲浪,看他们实实在在的生活,更真实,把旅行变成一种体验。

海边的小茅草棚,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度假、休憩,这里可以点上一个印尼著名的椰子冻,就可以度过悠闲惬意的一个下午。

沙滩上还有着简易却天然的娱乐设施,一个秋千,就可以坐拥一片海滩美景,难怪这个小家伙上去就不下来了。

每个小朋友的童年,大概都少不了秋千的陪伴吧。

其实秋千也是蝈蝈小姐的最爱,所以跟儿子一起游荡在天地之间,回味童年的快乐,这个海边的快乐时光,虽然简单却值得我们铭记。

继续游走在岛上,突然一串热闹的音乐闯入我们的耳中,伴随着还有因人流聚集造成的轻微堵车以及路边这一个个用鲜花布置的花艺摆台。

人流聚集,但人们脸上都带着喜庆的微笑。

问了司机大哥,他兴奋的回答我们,“哦,你们太幸运了,你们赶上了当地人的婚礼!” 这就是他们举行婚礼仪式前的拍照环节。然后大哥就问我们,想不想观礼呀?of course!!司机大哥简直问出了我们的心声好嘛!

印尼人结婚亲朋好友也会随份子哦,这里就是他们在排着队上彩礼。

上完礼后,这边就有自助餐的摆台,工作人员递给你盘子,你就可以随意选取你喜欢的食物了,emmmm。。。。虽然可供选择的品种有点少,哈哈。

经过司机大哥的一番交涉,主家很热情的邀请我们来对他们的婚礼进行观礼,哦,何其幸运!

像个当地人一样的跟主人家握手,表示恭喜的敬意。

跟新郎新娘以及他们的家人合影,感谢主人,热情的邀请我们这样一个异国他乡的陌生人来参与到婚礼中来,分享他们的喜悦,这样的风土人情,在开发过度的旅游区里,抑或是高级酒店里,都是找不到的。

三角梅盛放,装饰了他们的婚礼,也让我们的心跟着温暖起来。

也是在这里,收获到我们此行,最美的笑容。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也来到了我们此行最后的一个目的地---丹戎乌布。

这里仅次于丹绒槟榔,是岛上的第二 大城 市,位于 民丹岛 的 西北 部。本来我们是想去丹绒槟榔感受一下当地的市集的,但据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介绍,从酒店开车去丹绒槟榔大概要2个小时的时间,往返4个小时在路上,不太适合我们只有多半天的时间,也可见 民丹岛 是有多大。

接受工作人员的建议,我们来到了丹戎乌布,如果说丹绒槟榔的热闹已有着过度开发的意味,那丹戎乌布,这里就是 民丹岛 的一块处女地,有着最单纯的美好,我们在这里,甚至都找不到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有的,只是当地人最纯正的生活。

惬意度假,泡在酒店里的悠闲时光

海岛度假,选择一个好的酒店,其实也就 成功 了一半,毕竟,泡酒店也是我们度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了看海,除了感受岛上原著民的淳朴风情,私享在酒店里的惬意时光,也让这个海岛度假变得更加完美。

泡在酒店的日子里,叮当小朋友最爱的,大概就是这个泳池的区域了,虽然只会坐游泳圈却还乐意泡泳池的他,在 民丹岛 的几日里, 这个愿望也算是得到了充分的满足,没事就去泳池里泡一泡的节奏,也是羡煞旁人。

自己漂流在水上,惬意的很呢。

晒着暖暖的太阳,泡在清凉的池 水里 ,感觉他舒服的都快要睡着了。

趁着他自顾自的玩的正嗨,妈妈我也臭美的赶紧刷一组比基尼人像大片,嘻嘻。

有幸,赶上一场泡沫趴。

被嗨翻的音乐吸引过来,这里,已经有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加入了party的队伍,展开一场关于泡泡的激战。

我们两个,已陷在泡泡的世界里,开心的无法自拔。

泡泡大战玩的还不过瘾,连冲水,也变成了一场激战。

阳光下,躲避水花的小小少年,整个人,都自内而外的,散发着快乐的光芒!

整个酒店的自然风光非常赞,抬头低头,都是一派椰风树影的热带风光。

作为摄影师,如此美景岂会错过。走到哪里拍到哪里,所以在酒店里拍一组人像大片,也是泡酒店的重要一部分。

才4岁却有了自己的思想,墨镜是自己选择的穿搭,还时不时给你摆个酷酷的pose,让人忍俊不禁。

爸爸帮忙整理衣装,抓拍下爷俩的温情一幕。

轮到妈妈,就一定要扮美了。

每次旅行中,拍一组美美的人像,都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项!

在淘气堡里,小朋友自顾自的玩的很开心。

而这时候的爸比和妈咪,也可以远远的守望着他,搞一组人像创作了。

每次出来,因为没有拍合影的人,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就一次次的以这种形式,完成了情侣合影、我们,曾在,同一个时间,出现在世界的同一个角落里!

关于民丹岛,你必须要知道的

讲完了度假,接下来就来说说大家都很关心的攻略和自由行必须要get的种种吧~

民丹岛 是 印度尼西亚 的岛屿之一。它属于 廖内群岛 的最大岛屿,但在地理位置上,却靠近 新加坡 ,从 新加坡 丹那美拉渡轮码头搭乘轮渡过去仅需55分钟,岛上有浓绿斑斓的热带植物、银色的绵 长沙 滩、碧蓝的南 中国 海、各种国际级度假酒店,因此也有着“ 新加坡 后花园”的美誉。

民丹岛 全岛面积1866平方公里,真正作为旅游开发出来的部分仅及全岛面积的1/10,岛上绝大多数的居民都是土生土长的印尼原著民,所以,除了看优美风景,体味地道的印尼风土人情,这里也是绝佳的目的地。

民丹岛 接近赤道,所以终年阳光普照,年平均温度26°,这里没有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之分。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 雨季,其余时间为旱季,但雨季也不是我们那种连绵阴雨的梅雨季节,通常都是一阵阵雨,下完之后又阳光普照了。所以说 民丹岛 是一个合适全年来度假都OK的地方。

民丹岛 时间为格林威治时间加七小时,比 北京 时间晚一个小时,就是说 北京 时间是早上8点,那么 民丹岛 就是早上7点钟。

民丹岛 居民的常用语是印尼语,但是各大酒店度假村内,以及旅游业相关从业者都会讲英文,只要会基本的英文,沟通不是问题。

民丹岛 通用的货币是印尼盾,但在各大酒店、SPA馆、高尔夫球场以及水上运动中心等地方,印尼盾和新币结算都是可以的,但在 民丹岛 ,很少有换汇的地方,所以建议提前准备好印尼盾,以防在当地村庄的花销。在各大酒店内都设有ATM柜员机,准备一张内有余额的可以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储蓄卡,也行的通。

这是我翻拍的民丹全岛图,在丹那美拉码头登船前就可以免费领取,整个 民丹岛 ,哪里可以玩什么,一目了然,一定要记得领取哦~

在民丹岛,我们玩什么

不同于马代、苏梅那些纯海景的度假岛屿, 民丹岛 ,不但拥有着绵 长海 岸线的绝美海景、奢华的度假酒店,也有着 红树林 这样的丛林秘境,和被保护的很好不怕人的野生动物,所以在 民丹岛 ,在海边享受阳光、沙滩、比基尼的热辣海岛风情,也可以悠闲的泡在设施完备的酒店里,奢享一顿下午茶的美好,也可以包一条小船,进行丛林探险,看当地特有的 红树林 植被,抑或闲散的游走于当地的村镇,与土著们交朋友。

清晨,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洒射下来,波涛暗涌的海就在那一刹那披上了金色的外衣,温柔了起来。而因丁达尔现象产生的那束耶稣光,也在一瞬间,治愈了你所有的坏情绪。

在 红树林 那片隐秘的原始丛林里,包一条小船,穿行在河流间,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这里的生态环境被保护的很好,我们看到的猴子、蜥蜴、小松鼠,都不再是圈养到笼子里的,它们不经意的就出现在你的身边,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按压住你内心的惊喜,静静的围观,不要打扰到它们就好了。

偶遇一场当地村民的婚礼,就在那里,收获了此行最温暖的笑脸。

来民丹岛度假,你需要搞定这些

护照在手,说走就走,在沟通无国界的现在,出国旅行并不再是一件难事。但,相比于国内无障碍的语言、出入的自由等,你还是需要在开启美好的度假模式前,费一点小心思,打点停当一些必要的琐事,才能让度假变得更完美。这里,我就把我们此次行前准备需要的攻略分享给你们吧,也许,你会从此爱上自由行呢~

关于签证

接下来就来说说走出国门的第一关---签证!虽然 民丹岛 属于印尼,对 中国 护照实行免签,但因为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我们实际上需要先从 新加坡 入境,再转轮渡到达,所以实际上还是需要办理一个 新加坡 签证。

在这里普及一下,因为 新加坡 与 中国 没有签证互免政策,所以借道 新加坡 的话,是需要办理签证的。 新加坡 也没有落地签,但是 中国 公民持有有效的护照、特定第三国( 澳大利亚 、 加拿大 、 日本 、 新西兰 、 英国 、 美国 、 德国 、 瑞士 )的有效签证(有效期至少一个月),以及前往该第三国的有效机票,那就可以享有96小时过境停留 新加坡 的免签待遇。但由于 民丹岛 归属的印尼并不在上述特定第三国的范围内,并且去往 民丹岛 的丹那美拉码头与樟宜机场分属两个方位,所以去 民丹岛 的话,还是不要侥幸,一定要办理 新加坡 签证。

新加坡 签证是电子签,3-5天出签,不用寄送护照,只需出签后把电子版的签证页打印出来带着就好。签证政策相对宽松,只要材料完整,一般都给单次,赶上签证官心情好,或许还会给个2年多次也说不定。价格一般是200元左右,我图省事,一般都是找旅行社代办,费用会略贵,300元,但是省心啊,按照旅行社提供的单子准备好材料,就坐等出签了。

申请 新加坡 签证所需的材料:

在职人员: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因私护照复印件(需包含首页信息、尾页亲笔签名信息、换发页、发达国家签证页,有效期离行程结束后至少有6个月,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白底彩色照片2张(35mm*45mm)、结婚证复印件、个人信息表原件、中文在职证明。

学龄前儿童(与父母一同出行):出生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因私护照复印件(需包含首页信息、尾页亲笔签名信息、换发页、发达国家签证页,有效期离行程结束后至少有6个月,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白底彩色照片2张(35mm*45mm)、父母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信息表原件。

关于交通

确定了目的地,就要考虑怎么去的问题了,从出发地至 新加坡 的飞机大致确定了行程后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好,这里要讲的是从 新加坡 往返 民丹岛 的交通攻略:

从 新加坡 前往 民丹岛 ,需要从丹那美拉渡轮码头(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坐轮渡,大概55分钟,抵达 民丹岛 班达本单 特拉尼 渡轮码头(Bandar Bentan Telani),从樟宜机场到丹那美拉渡轮码头,大约5公里,不堵车的情况下,打车10分钟就能到,约10新币,我们去的时候白天打车花了11新币,回程因为是晚上,可能有夜班费,花了19新币。轮渡船票可以提前在官网购买,网址: https://www.brf.com.sg/phpsite ;,轮渡的船票根据淡旺季以及班次时间的早晚不同,略有差异,单程大约在150元左右,但一般都是往返一起购买。注意,在官网上经常会有促销政策, 比如 早鸟计划等等,幸运的话,你有可能会买到1新币的单程船票呦~购买好船票后,打印预订单带在身上,登船的时候直接提供预订单就OK了。

同时,这个网址还有很多有用的信息, 比如 每天往返的航班时刻表,提供樟宜机场到丹那美拉渡轮码头的shuttle bus,票价才2新币/人,比起打车来,还是很合适的,但每天只有固定的班次,我研究过我们的船班时间和飞机的起落时间,怎么都是不合适的,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打车,但对于时间刚刚好的朋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这里再给大家提供一个懒人的购票方式,如果你觉得国外网站看英文困难、不想绑定国际信用卡等等,国内的很多旅行网站,也提供代订票服务,除了略贵出来的一丢丢手续费外,那是相当的省心,下单后就会有客服人员来跟你二次确认信息,最后出票,打印预订单在码头直接办理登船手续就好。

往返轮渡长这样,内部还是很舒适的。但是由于海上风浪很大,非常容易晕船,去程的时候没有经验,任由叮当小朋友选择,我们坐在了最前排,吐的那个七荤八素啊,所以在风浪尤其大的雨季,建议选择坐在船的中部,是整个船体晃动最不厉害的部分,应该会好很多。另外在 民丹岛 的酒店里,前台应该会有当地特效晕船药提供,大人的是药片,小朋友的是果味糖浆状的,口感很好,并且效果真的很好,所以实在不放心的,可以在登船前一小时服用晕船药,也能够有效克服晕船。

民丹岛班达本单 特拉尼 渡轮码头(Bandar Bentan Telani),码头很小,办理完入境手续后,出来就是各大酒店的落客点,在这里接上自己的客人搭乘各自的班车,送往酒店。

关于住宿

搞定了怎么去,那接下来就要考虑在目的地住在哪里的问题。 民丹岛 的碧海蓝天、 民丹岛 的水清沙幼、 民丹岛 的异域风情……这里美好的一切,都收获了国际连锁酒店集团的青睐,各种规格的度假村、酒店层出不穷,从性价比很高的海边小沙屋,到拥有自己私属海岸线的奢华酒店,住宿,在这里有很多种选择。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 民丹岛 clubmed度假村,入住4天3晚,豪华海景房。Clubmed采用按人收费的方式,而不是按房间预定,成人每人每天依淡旺季的不同,平均价格约RMB1000元/人/天,4岁以下的小朋友免费入住,4岁以上的小朋友可以在成人的基础上有六折的折扣,加上早鸟计划的优惠等等,虽然乍一听起来挺贵的,但相比于它一价全包的模式,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尤其它独具特色的小小俱乐部,更适合全家出动的亲子游。

新入坑的无人机,终于在这次海岛派上了用场,航拍酒店走一波,上帝的视角看 民丹岛 clubmed度假村,你才发现,整个酒店,掩映在一派郁郁葱葱的翠绿中,煞是好看。

酒店私属2.5公里长的洁 白沙 滩,延海岸线绵延散开,美不胜收。

也只有住客,才能私享这片唯美的果冻海,将这一幅人间仙境,据为己有。

我们的房间,用鲜花和绿叶拼出的welcome to bintan的欢迎床摆,充满了质感。

因为入住前曾有登记入住信息,所以当我们打开房间的时候,房间的布局早已经为我们而变,增加了一张儿童床,实在是非常的贴心

欢迎水果相当丰盛,一瞬间,就把我们带入到热带的国度里。

我们这次预定的是豪华房,非常幸运的是居然拿到了一楼的房型,虽然相比于高楼层的海景视野略有不足,但我更偏爱那多出来的室外小平台,一把阳伞下,一个躺椅,在这里,就可以惬意的度过一个下午。顺着平台的楼梯走下来就直接来到房间面对的一片平整的草坪,在这里你可以肆意的撒欢儿,又或者会突然偶遇一只不经意间闯入你视野的小松鼠。

一大一小的两个泳池就像镶嵌在一块碧布上的两块莹蓝的宝石,散发着熠熠的光芒,泳池漂不漂亮,大概也是我选择度假酒店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吧。

关于美食

来到 民丹岛 ,最逃不过的自然是印尼美食,但由于我们入住的是一价全包,包含三餐的酒店,所以这次并没有去四处搜罗美食,也是我们此行唯一遗憾的地方。

这里,列举一些我之前做攻略积攒下来的美食信息吧,分享给你们,可以替我们去大饱一下口福(ps:此处木有图片!木有图片!木有图片!哭~~~~~ )

1、 Gong Gong(海螺),这是一种 民丹岛 附近水域的海螺,煮熟后用牙签将螺肉从壳中剔出,蘸着美味酱汁食用,据说这是 民丹岛 最具特色的美食。

2、 Ikan Bakar(烤鱼),这是一道颇受欢迎的印尼菜, 民丹岛 渔民打捞起新鲜的鱼后耐心碳烤而成,通常用多种香料腌制,表面涂抹甜酱油,蘸辣酱享用。

3、 Otak Otak(乌达),这道本地美食是将海鲜与辛香料打成浆然后包裹在香蕉叶中增加香味,再用炭火细心碳烤,据说,吃了一个之后,就会一个接一个的停不下来了呢~

其他的印尼炒面、东巴饭等等,大家就自己去探索发现吧。但是呢,虽然我们一日三餐吃在酒店中,却也依然是那每逢度假胖三斤的节奏,那接下来就图文并茂的来看看,这次的旅行,我们都吃到了哪些美味吧。

主餐厅是自助餐厅,每天供应着我们的早午晚三餐。餐厅很大,可以同时容纳很多人进餐。 日本 、 韩国 、 中国 、印尼和 欧洲 各国料理在这里都可以品尝到,适应了不同客人的口味,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尽情享一顿饕餮大餐。

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热带水果和鲜榨果汁,可是满足了叮当小盆友那颗热爱各种水果的胃。

餐厅的环境也是极好的,这个位置,大概成为我们每日早晨的固定座位,坐在这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享一顿元气早晨,美好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了。

位于一块海边岩石上的Terrasse餐厅则是海边特色餐厅,来这里吃晚餐需要每天早晨在主餐厅入口的接待处进行预约。其实来这里,更主要的是吃环境。那一晚,满月之夜,一轮皎洁的圆月挂于海面之上,听着涛声,伴着海风,这一餐,还未吃就已经醉人了。

这里除了水果甜品外,提供的是主厨特供的三道式西餐,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单可供选择,菜品可谓一个精致。

碧海蓝天,如此美好的大自然,最适合的美食自然逃不脱一顿室外BBQ,终于知道了门前那一片草坪的用场,一开始还不太确定这是否是我们能享受的额外服务,而当我的G.O.信誓旦旦的给我确认的时候,我才明白,这变着花样取悦于客人的美食盛宴,也是酒店时不时给我们提供的小惊喜。

除了一日三餐,在酒店的酒水饮料甜品零食也是随意取用的,所以酒店分散在各个角落有大大小小四个吧台,提供酒水饮品。这里是住大堂吧的餐吧,游过泳、运动完后,点一杯冰爽的ice lemon tea,窝在沙发上,舒缓一下因运动而过度紧张的肌肉,别提多惬意了。

这处位于酒店最高处的Panorama吧,拥有着极好的视野,在这里,擎一杯异国风情的 亚洲 茶在手,俯瞰美丽的花园、海景、沙滩、享受无边无际的辽阔视野。这里,绝对是消磨下午茶时光的绝佳去处。

四下无人,坐拥一片无敌海景,忍不住,就 cheer起来,干杯,致我们的完美假期!在酒店的豪吃豪饮,其实早已悄然弥补了吃不到特色美味的遗憾,关于美食,却也完美。

关于通讯

在这个没了手机不能活的年代里,保持通讯畅通是非常非常有必要滴,虽说在度假村内全wifi覆盖,但总有出村的时候啊,更何况我们这次还要经由 新加坡 转 民丹岛 ,实际上,我们是需要准备两个网络设备的。

之前每次出国我们都用的是环球漫游,关注公众号或是官网、某宝等都能租赁,向客服人员提供自己的行程,从哪个机场起飞落地、航班信息等,他们就会帮你办好租赁手续,出发前在机场领取就行了。领取一般是在安检完后在环球漫游的柜台,出示预定短信就可以领取,但也有的机场可能略有不同,所以注意自己预定短信给出的领取地址就好。

科技进步真是太快,殊不知,现在的移动WIFI都已经变成了几国通用,当我们来到机场领取的时候,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行程,直接拿了一部60国通用的机器给我们,按我们的出行时间在系统内进行设定,so easy!

而我们真正在 新加坡 和 民丹岛 使用它的时候,也真正实现了无缝衔接,小小的电子屏,在 新加坡 显示的就是Singapore,而来到 民丹岛 ,就自动切换成了Indonesia,信号满格,旅行期间跟家人朋友联络报平安、发个微博朋友圈的,全靠了它。

关于换汇

其实这部分我在之前介绍 民丹岛 的时候说过,但这里再强调一下吧, 新加坡 通行 新加坡 币,而 民丹岛 通行印尼盾,偶尔在一些大的酒店、餐饮、娱乐中心消费可以接受新币结算,但建议还是要准备一些印尼盾以备不时之需。

新加坡 机场有直接换汇的地方,可以换取新币,但是 民丹岛 码头没有换汇的地方,因为还未过度开发,旅游业相对并不是那么火热,所以在市场上也鲜见换汇的商家,街上的ATM也大都不支持银联,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准备好新币,在自己的酒店前台换汇,但通常汇率不是很好。

另一种方式就是准备一张内有余额的支持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储蓄卡,现在很多银行都会提供这种服务,我就不列举了,在各自的酒店通常会有支持银联的ATM机,满一定的金额(一般根据银行的规定,一般都是三五百的并不多),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这个都是根据时时汇率取现的,所以会比在前台换汇合适的多。

在 新加坡 虽然我们没有停落,但是打车需要用现金,所以来 民丹岛 旅行,新币和印尼盾都需要备一些,我们采用的是用ATM机取现的方式。

我们出行时的汇率,印尼盾大概是1人民币=2152.85印尼盾,消费时简单的算法就是把印尼盾的金额去掉3个0再除以2,就是大致人民币的价格。新币大概是1新币=4.85人民币,消费时直接根据新币的价格乘以5,就可以算出大概人民币的价格了。

关于出入境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并不能完全的像跟着旅行社一样省心,在出入境方面,需要注意的主要就是入境卡的填写了, 新加坡 是电子签证,提前打印出来带着,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每个人都要填写,提前跟空姐要来填就行了,尽量在飞机上填,这样也节省了你下飞机后入境等待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