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到远方去,到那个山野苍茫的远方,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甘青│到远方去,到那个山野苍茫的远方,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

• 出发日期/2019/05/10

• 玩法/环游 毕业游 穷游

前言

碎碎念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作为一只大四老狗,曾经信誓旦旦的说,毕业旅行一定要去 西藏 。

but,

四年下来一次高原地区都没有去过的我,

在唐天天的危言耸听下,

对高反产生了极度强烈的恐惧。

于是,

决定先来大 西北 探探路。

因为 西北 地域辽阔,而我们四个人时间有限。

毕竟,我们还赶着回学校继续毕业论文以及毕业设计的修改。

十天,

已经是我们所能挤出来的最长期限了。

除去来回路上所花费的时间,剩下六天正好够走一条 西北 大环线。

所以经过再三权衡和思量,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的方式。

一开始我是先在淘宝上了解关于包车的信息。

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包车,也不太清楚,于是还是选择了按销量最多的来排。

五月份包轿车六天大环线的价格在4000。

但很凑巧的是,正好在我们准备出去玩之前,我高中同桌拼车去了一趟 西北 ,她觉得司机很不错,于是推给了我。

在小陈哥这边包车的价格是4300一辆车,虽然是比淘宝上贵这么300块,但是我们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包小陈哥的车。

起码,是有朋友体验过的,会让人心理上有踏实感。

因为还带着其他三个舍友出去玩,不仅是我自己,会担心因为自己没做好周全的准备导致大家玩的不愉快。

所以我关注的比较烦琐细微,问题也很多,小陈哥也都回复的很及时、耐心。

一直以为是小陈哥带我们,直到出发前两天才知道并不是滴。

司机是小陈哥的亲哥哥,我们都叫他尕(gǎ)林大哥。

大哥给我们解释,“尕”在他们当地语言中便是“小”的意思。

道别之前,大哥还嘱咐我说游记写好了一定要给他看啊。

那我就勉强在这里夸一下他吧~

首先呢,大哥人很逗逼,时不时会蹦出一两句很搞笑的话。

其次,大哥人还是很耐心的,偶尔我们出景区的时候总会比约定的时间晚,但他也总是在车里等着我们,也没有催促。

还有,虽然我们很少让大哥给我们拍照,但是他拍照的时候也是很拼了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大哥车技好呀,像金子这种重度晕车患者,在车上也没有吐,偶尔还能嗨起来唱唱歌。

路线

我们原本的路线是 西北 六日大环线。

路线如下:

1⃣ 西宁 ——塔尔寺——拉脊山——倒淌河—— 青海湖 ——茶卡镇(宿)

2⃣茶卡镇——茶卡盐湖——穿越 柴达木盆地 ——翡翠湖—— 大柴旦 (宿)

3⃣ 大柴旦 —— 青海 雅丹魔鬼城——阳关—— 敦煌 市(宿)

4⃣ 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沙州夜市—— 敦煌 市(宿)

5⃣ 敦煌 市—— 嘉峪关 —— 张掖 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 (宿)

6⃣ 张掖 —— 祁连 大草原——岗什卡雪峰—— 门源 万里油菜花海—— 西宁市

而由于到了旺季,路上车流量大,再加上今年黑马河拆除,要往前赶80公里入住茶卡镇。

所以为了不耽误正常游览沿途美景和 青海湖 ,暂时取消了第一天里塔尔寺的行程。

又因天气原因,第四天我们参观完莫高窟时,狂风大作,颇有沙尘暴之感。

于是我们将鸣沙山的行程放到了第五天,替代了 嘉峪关 ,又将第五天下午 张掖 地质公园的行程推到了第六天上午。

前期准备

1⃣证件:身份证、学生证

2⃣化妆品:水乳、防晒霜、身体乳、护手霜、芦荟胶、面膜

3⃣服装:厚外套(五月天气冷, 西北 昼夜温差大,是必须要的!!!)、色彩鲜艳的小裙子(想要当景区最靓的崽拍美图是必备!!!)、长袖长裤(保暖最佳)、打底裤(长裙必备了!!!)背心热裤(如果是想美美的又比较抗冻的妹子可以考虑)、马丁靴(可以踩进拉脊山的雪层)、拖鞋(鸣沙山爬沙必备)、帆布鞋(穿啥啥百搭)

4⃣造型利器:丝巾、墨镜、帽子(功能都一样,既能防晒又能凹造型)

西北大环线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101省道

从车窗望出去,连绵的雪山,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山。

拉脊山的海拔在三千八百米左右,下车时第一次感受到高反,心跳加速。

五月份来的时候有一部分雪已经融化掉了。

这个神殿是后来才建的,名为宗喀拉则,门票多少钱我忘了,因为我没进去。

神殿后方有一个漂亮的经幡,但因为我们穿的帆布鞋,不便踏上雪山,于是就放弃了进去。

青海湖 是 中国 最大的湖泊,也是 中国 最大的咸水湖。

从远处看,湖水的颜色是深蓝色的,听说天气好的时候,湖光天色便会融为一体。

而在近处看,湖水则呈浅蓝色。

我们没有去正儿八经的景区,尕林大哥带着我们走了一条小岛,门票只需要RMB 10。

虽然是私人开辟的一块湖边的区域,但是该拍照的道具还是有一些的。

例如进入时呈廊道状的经幡,在这里我拍了不少满意的图片。

鲜艳的颜色之间的碰撞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还有吊球形的座椅,适合穿裙子的宝宝上去凹美美的造型。

湖边的秋千。

湖面上架起的来供拍照的铁架。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青海湖 的门票学生半价,是RMB 30。

进入大门后,走一段不短的路程便可到达天空之镜站,跃入眼帘的除了正前方 高台 ,还有右边的巨型经幡台。

我们先是跑 上高 台,拍了几张全景,随后又跑去了经幡台拍照(因为错过了拉脊山的经幡,我们一直念念不忘)。

远景全身照来一张~

中景来一张~

大脸特写再一张啦~

开始玩耍的第一天就觉得自己胖了,怎么破???

拍完照以后便可以沿着木栏的路线往深处走。

因为每个人走路的速度不同,我大概计算了一下我们四个人返回时所花费的时间,不拍照大概在半个钟头的样子。

不想走路的人也可以选择坐小火车啦,不过需要收费,单程RMB 50。

因为我们是穷游啦,为了减少预算,而且我们不跟团,不赶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

沿着木栏走会经过一片盐雕,刻画的栩栩如生,很是有趣。

这个好像画的是皇上和他大老婆。

看到这个雕像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很眼熟,死活想不起来。

看了解释才知道,他是古时巫族首领,貌似叫巫咸。

沿着木栈道往里走。

最开始走的左边的路,特别难走,感觉都是结晶的盐,比踩在沙子里还难走,一脚深一脚浅,还没法儿迈大步。

天逐渐放晴啦~

写论文写到懵逼,脑子里都是王维的诗句——湖上一回首,山青卷白云。

越往深处走,湖水越清澈,但是我还是没拍的出来天空之镜的效果。

但是!水是真的冰!!

而且为了避开人群,我们只能往深处走,湖底特别硌脚!全是密密麻麻的结晶盐,绝对比指压板有过之而无不及。

景区有租鞋套的地方,一双租金只需要RMB 5,但是租一双押金需要RMB 100。

这鞋套吧,实话说起不到什么防水作用,而且超级不美观,唯一的好处是能减轻一些结晶盐对脚底板的伤害了。

都知道来茶卡拍照要穿鲜艳一点的衣服,尤其是红裙子的出镜率最高。

我决定走个偏锋,来个橙色。

好在搭上大宝贝送我的披肩,还是蛮好看的。

千万记住!一定要抹防晒啊!

一定!!!

茶卡的风是真的大,头发被吹的乱七八糟,说什么捋好头发凹造型都是不存在的。

因为,根!本!梳!不!开!

还有,因为要迎着太阳才不会逆光,所以眼睛根本睁不开。

就算强行睁了,也撑不过几秒,快门定格的常常是各种眯着眼睛的照片。

此时,墨镜就是非常必要的单品了。

然后附一张走的时候在末端小火车铁轨上拍的图,可以看见我长裙里的秋裤有木有哈哈哈哈!

觉得自己也是很拼了,当代人养生方式——敷着最贵的面膜熬夜,穿着露背的裙子加打底裤。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直辖大柴旦镇大柴旦硼化工业基地西南四千米

翡翠湖的湖水是真的绿的很漂亮,就像镶嵌在地面上硕大的绿宝石。

我们来的已经算早了,可居然还有来的比我们还早的人,也不算少。

因为外面人比较多,所以我们打算往深处走一些。

翡翠湖的湖面便可以映出人的倒影,可以拍出天空之镜的效果。

千万要注意的是,近湖岸的边缘,有一些看似坚固但其实已经融化变软的盐层。

如果一不小心,就会像我一样一脚踩进去。

我帮室友拍照时没注意,便一脚踩下去了。

好在我反应快,不然估摸着就不仅仅是鞋湿透了,袜子也该湿透了。

PS:湿透了的鞋干了很快就结晶出了盐!!!超多盐粒!!!

雅丹魔鬼城
  • 地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冷湖行政区冷湖镇雅丹魔鬼城
  • 简介:<p class="inset-p">雅丹魔鬼城又称南八仙,地处青臧高原柴达木盆地北缘。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它是由一列列断断续续延伸的长条形土墩与凹地沟槽间隔分布的地貌组合,被地质工作者称为雅丹地貌。“

第一次真的感觉到 西北 辽阔的苍茫。

不知道为啥,我的微单总是不能好好的,完整的拍个全景。

从小往上看,就如同从上往下看一样,人一样是渺小的如一粒尘埃。

享受爬上顶点之后俯瞰的感觉。

尕林大哥的侄子正巧也在魔鬼城,过来和大哥聊了会天。

看见我,说,怎么穿了条裙子,上车换条裤子,这样在公路上出的片子才比较好看。

证明一下,我觉得裙子拍出来也挺好的嘛,我们用颜值撑起这张照片还不行嘛~

跳了好多次,我们都担心要跳出高反来了~

大哥钦点的pose,我jio得是在为难我这个肢体不协调的宝宝。

如何做到跳起来的同时脚往前踢,屁股还要撅起来???这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最喜欢的一张公路图嘿嘿,已经不要面子了!

倒在公路上倒是把路蹭了个干净。

觉得自己的侧脸被拍的好精致,虽然胖了点🙈

因为听说去年在 青海 的公路上出现了事故,由于拍照导致了车祸最终死亡。

所以我们拍的小心翼翼的,按不到两下快门,大老远看见车来了,就赶紧溜了溜了。

一样的,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啦~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门票含阳关博物馆; 半票:持军官证、记者证、国内大专院校(本科以下)学生证;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20: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阳关景区
  • 简介:因诗句“西出阳关无故人”而名扬天下,千年遗址位于戈壁滩上,场面十分壮观。

首道大门。

直走便可见的中心小广场,广场左手边有个小小的博物馆,里面会有工作人员带领前半程的参观讲解。

通关文牒,也就相当于现在的护照,想要做纪念的人可以买买买~

参观完室内的东西之后,要乘车去往里面的景点~

前往乘车地的途中看见了这个王维的雕像。

因为我的毕业论文论题是《唐朝王维山水诗中的园林文化研究》,所以我室友们都打趣我,让我拍下来插在论文中,降低查重率😂

感觉介个是个到此一游的打卡点。

环保车经过的路。

来这儿真的是带了一身的灰。

古时候的一个烽燧~

拍了个全景,不知道为啥我的微单最近拍全景总是特别困难,老拍到一半就断了...

阳关出口处有个瓷器售卖的地方~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莫高窟是我心心念念 敦煌 的一 大理 由,之一。

门票我们早在近一个月打算出发前就上网预订了,学生优惠票,我忘了是A线还是B线来着,包括两场小电影+往返窟的交通+门票,一共是RMB 148。

沿峭壁而建的洞窟,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及技艺。

莫高窟旺季时只开放八个窟,淡季时则能欣赏到十二个。

为了保护莫高窟窟内文物的安全性,内部是禁止拍照的,但是我想相机也很难将这种亲临亲睹的美感及震撼感表达出来。

九重塔,因为太高了,这个角度是看不到顶上两层的。

往前走了好一阵,请了个小姐姐帮我们拍照呀~

往乘坐环保车的方向走,有一个美术馆。

所谓 敦煌 。

馆内陈列的按窟内1:1图案还原的照片。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新建路1号

因为本来逛完莫高窟打算当天下午去鸣沙山的,但是因为天气不好,风特别大,感觉要沙尘暴,于是我们就推到了第二天。

因此,我们的行程也推迟了。

所以我们干脆就吃完午饭,回酒店好好的睡了个午觉,打算晚上去沙洲夜市。

我们住的地方离夜市,步行也不算远,大约10-15分钟。

夜市里大概分为两类吧,一类是每个城市都会有的“特产”,一类是真的是当地的特色。

例如这个木雕,我就很喜欢,可惜都太大一块儿了,不好携带。

这个是当地原创的书签,精致又可爱,结合了莫高窟内的花纹。

我呢,出门旅行从来不喜欢买纪念品,一张明信片最多啦~

但是在 敦煌 的夜市却买了两样东西,一是一对耳环(后面 张掖 拍的图里可以看见啦~),二就是这个胡杨木的钥匙扣。

它是这样的,你可以自己选择一小截木枝,然后店家帮你截成两半,可以在截面以及木枝底部刻上字。

我觉得很有意思。

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我和室友一起做,然后和老板娘杀价说到了RMB 30一对,可以说是很良心了叭~

迄今为止,我觉得我收过最喜欢的小玩意,是在苏博收到的小钱包。

红色的小棉袄,懂的人就懂了。

我觉得呢,越是细致有趣的东西,越是能看出心意。

因为于细节处,都念着呢。

呐,就是这个摊子~

老板娘人好好,我就偷偷给她打个广告啊嘿嘿嘿~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内

因为我们在要中午十二点的时候驱车赶往 张掖 ,不然就会耽误后面的行程。

所以鸣沙山这天我们起的特别早,七点四十的时候打的出门,八点就到了。

今天大哥要开很久的车,为了保证他休息充足,所以我们起太早也就没让他送我们去,而是选择了打的过去。

因为 敦煌 很小,所以我们打的过去也就只用了RMB 12的车费。

鸣沙山的大门票学生价是RMB 55一个人。

因为在沙里行走不便,所以我们都穿了拖鞋。

更搞笑的是,我们为了防止晒黑,还穿了双袜子,以后再踏着拖鞋哈哈哈。

为了白也是够拼的~

偷偷说一句,我们爬沙时,为了方便行走,踩木架时抓力更强,我们是穿着袜子爬的哈哈哈哈~

别人都是去租的鞋套,但是经过茶卡盐湖鞋套的阴影,我们实在没有勇气再去尝试了。

已可见的月牙泉。

月牙阁。

廊道。

坐落在沙漠里的古建。

这是爬到最高处时拍的,你根本想象不出来,在这里我完全睁!不!开!眼!

大风那个吹!!吹的我头发打结眼睛进沙,真的是难受。

然鹅,在这种情况下,我和我滴摄影师 小金 同志还是顽强的逆风而行。

一个人睁不开眼瞎按快门,一个人干脆闭着眼努力站稳。

哎,人生怎么如此艰难~

这张是我们开始下山,快到山的三分之二处拍的~

我觉得这张还蛮有紫霞仙子的感觉。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最开始衣服到货时试了一下,大家都说很紫霞

but,

我本来想穿成东方不败的啊!

我也想好好跳支舞,可是,我不会呀🙈

每一张能睁开眼眼睛的图都是宝藏!

大多数还是闭眼的,这张嘛,闭的还挺美~

我还是cos了一下不败的pose,但是吧总觉得哪怪怪的~

因为我修图超懒,只喜欢调色啥的,后面的人,你们就自行忽略吧🌚

半山腰处拍的全景~

沙漠里真的有绿洲~

心心念念 敦煌 的理由之二——我要骑骆驼!

前几个月和妈妈陪小表弟们去动物园的时候,我妈就问我,要不要骑骆驼。

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我说,

在动物园骑骆驼转圈圈算什么,我要去沙漠里骑骆驼!

现在终于实现啦~

PS:我本来想穿着古装在骆驼上拍很霸气的图的,结果领队说骆驼会怕我衣服的纱!

于是!不仅把我的大袖全部缠住了,还把我的衣摆拉在腰间打了结!丑哭了!

骑骆驼收费是RMB 100一人,但是真的很划算了,可以骑大概一个半钟头,超久啊~

除此外,每对骆驼的领队者每人需另外再给RMB 20的费用,可以算是服务费吧,也可以说是拍照费。

因为骑骆驼途中领队会帮你拍照,虽然拍的都不好看,但是自己偷偷摸留着做纪念吧...

哦对了,一百块是只收现金的,后面二十的服务费则可以手机扫码~

想骑骆驼的盆友一定要备好现金呀~

表扬一下我的骆驼,我管它叫小可爱~

第一头骆驼懒得呀,不肯走路;第二头又一个劲的喜欢超车;第三头吃东西喜欢乱吐,还喷人;只有我的小可爱最乖巧啦~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张掖 是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

我们去的这天,天气骤然降温,直降十度,我们本来准备的都是背心热裤类的。

更气的是,天气预报显示过了这天,又开始升温到二十来度...

但是很幸运的是,因为行程的推迟,我们到达 张掖 的这天是当地的旅游日,所以可以免!门!票!

所以我们只需要支付每个人RMB 20的环保车费用~

负责付钱的李老板我表示超级惊喜!

一开始就是无敌幸运的一天哦!

开始下车的第一站看见的,眼睛看着很美,但是因为逆光,拍的不是特别鲜艳,这张图后期有调了曝光哒~

丹霞地貌~

注意是不可以翻过栏杆踩踏的哦~

因为是不可再生的。

众僧拜佛。

和室友讨论了好久,佛在哪~

最后没有得出一致的结果。

每个人眼里都有每个人认为的佛。

后来天开始变蓝之后,愈发的美啦~

其实我们目光所至的,色彩并没有这么鲜艳,图片还是调过饱和的啦~

听说丹霞最美的时候是在阵雨刚过,尘土被冲刷,泛着水光的样子最漂亮~

拍照的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引人注目。

因为,

在大家都穿着棉袄防风服什么的情况下,我一个人穿着抹胸背心+热裤在冷风中拍照!

真的尴尬😂

自己都担心图片出来会不会给别人误导说这里很热!

而其实不是酱紫的!

其实温度挺舒服的。

但是冷就冷在这里的风是真的大!

也因为我穿的是真的少。

不过其实脱了外套吹两三秒,习惯了也就不冷了。

自己特别喜欢这张假笑哈哈哈哈~

主要是头发飞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啊我觉得哈哈哈哈~

铛铛铛铛~

这才是我们真实穿的多少~

棉袄啊棉袄~

不可少~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G227

回 西宁 的路上经过了 祁连山 ,短暂瞟了几眼传说 中国 内十大草原之一的 祁连 大草原。

应该是用季节没来对,草皮都还没开始翠绿,还泛着属于秋季的黄,夹着几片裸露的土。

可以想象夏天在这里策马奔腾的样子应该很爽快吧~

坐太久了下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大哥教我们摆的pose哈哈哈~

一度怀疑我在车门那会站不稳😂

后记

关于住宿

住宿呢,其实一开始我是自己已经看好了酒店了,但是最后还是跟着小陈哥安排的住宿去住了。

因为熟悉我们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宿舍有个极其悠久的传统——夜谈大会。

虽然这次我们是四个人出行,但是也不排除会有想深夜聊天的想法。

所以大家想要睡在一起,一方面是因为方便沟通,另一方面是为了节约预算。

而决定跟着小陈哥推荐的住宿住的很大一个原因还是因为,我没办法确定我自己预订的酒店能够允许四个人住一间房。

因为 西北 这边据说查的比较严格,大家都害怕被查到所以很可能不允许。

我担心到时出现变数,影响我们玩耍的心情,不如干脆让小陈哥提前帮我们和酒店老板说好。

全程我们都是四个人住的三人间,然后床的大小其实都比我想象中的宽敞很多,四个人睡标间的话其实也没有压力。

当然,我这种人,是必定要求确认过住宿环境的。

早在还没来之前,我就让小陈哥把每天要住的宾馆环境都拍给我看,并且询问了价格。

觉得合适了我才拍板定下来的。

因为全程我都有在自己录vlog,所以我没有拍很多酒店的图,只有一张可以参考一下啦~

这是我们在茶卡住的房间~三人间价格是RMB 180 ,是全程我们住的最贵的一间房吧~听说七八月旺季能涨到580...

环境还行吧,干净就可以接受~毕竟学校组织我们去山里实习写生的时候住的可比这个环境差多了~

其他几晚的住宿条件就和这个差不多等级啦~自行想象~

这个是我自己定的房间,在爱彼迎上定的房~RMB 138一晚,超便宜~

选择它主要是看中了它离火车站不远,而且有两张大床哈哈哈~

因为是在爱彼迎上定的,开始以为是民宿,后来去了才发现是公寓式酒店那种吧...

安保还是挺好的,进入楼道要刷门禁卡。

值得一提的是,我觉得它们的床品很好,亲肤,然后一次性拖鞋穿着超舒服~

偷偷说一句,最后一天我们还把拖鞋带到火车上去穿了哈哈哈~

关于食物

1⃣这是一家清真面馆,就在我们在 西宁 住的山水都市花园旁边~

红烧牛肉面,RMB 18~比牛肉面整整贵了十块钱耶~

不过我数了数,真的有十来片牛肉~还算物有所值~

我...实在记不得这些汤汤粉粉的名字了...

主要是吧,它长的也都差求不多...

2⃣因为清真面馆木有开门,我们就去了旁边的旁边的 兰州 拉面吃的早餐

这个...好像...是叫酸汤面???

RMB 12,里面的粉好像是红薯粉撒。

3⃣

因为去 青海湖 路上沿途没什么吃的,所以大哥给我们备的干粮,好像是叫烤馍???

大哥说要就着榨菜吃才好吃...嗯...

4⃣夜宿茶卡时,就在酒店旁边的一点饭店,我忘了名字,司机大哥会推荐的

这是 青海 土火锅,大哥给我们推荐了个小份的,RMB 125,实在是小看了饿了一天没好好吃饭的我们的胃口...

能吃的宝宝们建议点个大份,也才RMB 148,没有差特别多钱,我们是害怕浪费点了小份的,结果发现不够吃!

火锅里荤素都有,午餐肉排骨红烧肉猪肉丸子,木耳玉米金针菇青菜等。

5⃣同样是茶卡酒店旁边的一家饭馆

我自己总结出一个规律。

凡是赶时间不能坐下来好好吃饭的时候,我们几乎都是用面食或者盖浇饭搪塞肚子的...

6⃣ 大柴旦 住的地方过马路不远就有一条街的饭店,我忘了名字,反正我们选的是一家川蜀菜馆。

水煮肉片~~~

因为到达 大柴旦 的那天,我们集体都有较重的高原反应。

心跳急促,头晕,胸闷等,所以晚饭的时候我们就特别想吃辣的醒醒神~

炒土豆片~脆脆的~好好次~

而且好便宜,水煮肉片+土豆片+青菜豆腐汤+米饭,一共也才吃了RMB 70,感觉无敌划算了~

7⃣近鸣 沙湾 的一家胡杨焖饼司机大哥带我们来的,据说是个老店呢~

我们还在从莫高窟出来的时候,大哥就打电话开始预订了,即使是预订了,到店后也是等了起码有二十分钟吧。

大哥说如果不预订的话,等两个钟头也是常有的事情。

牛肉焖饼,超级大一份!大份只需要RMB 90+,我们四个女生加大哥一直在奋力的吃都没有吃完这一大份!

牛肉松软入味,面饼筋道有弹性,然后酱汁又很符合我们几个重口味,真的是吃了根本停不下来~

不过吃多了容易腻,可以搭配店里的茶或者是点几道凉菜伴着吃,金子特别喜欢这家店里凉拌的羽衣甘蓝。

老板还给我们送了一袋自家种的枣子,超好吃!

8⃣在 敦煌 市区,大哥推荐的本地人会去的烧烤一条街啦~

我们最后选择了这家店~因为大哥也不记得他之前来的那家叫啥名字了,我们选了个他最眼熟的😂

这一顿好像是我们全程吃最贵的一顿,RMB 150+

这是 甘肃 特有的饮品貌似,长的特别像啤酒哇咔咔~是类似于北冰洋之类的果味汽水~

这是李子味的,还有橙子味的,就和北冰洋啊芬达啊健力宝啊差不多,反正我是喝不出来区别..

宽粉!

推荐指数五颗星啊五颗星,几个室友都超级无敌喜欢!特别是来自 内蒙古 青青草原的姗姗,在我的vlog里再三点名强调,这个宽粉必须有姓名!

价格适中,RMB 35,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

牛肉串的话一般般吧~它是半把起点,我们点了一把,RMB 40。

板筋也是半把10串起,RMB 3一串,但是不是特别入味。

土豆是RMB 2一串,但是吃到嘴里只有烧烤粉的味道。

鸡翅应该算是我们点的我觉得排第二吧,宽粉之后,牛肉之前,因为脆脆的,甜甜的,有 奥尔良 的味道,RMB 8一串一对。

金针菇应该是最大的bug,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们宿舍算是金针菇狂热者了,吃啥都会点金针菇,但是第一次遇见剩了一堆金针菇,还要强制分配任务才能吃完的情况...

最后她们还是把它泡进了宽粉汤里才...

9⃣在 敦煌 住的八号公寓右手边的XXX家常菜!忘了具体名字了,就是一个小小的铺面。

超级,无敌,好吃的西红柿炒蛋盖浇饭!

全程吃过好多次西红柿炒蛋盖浇饭,这家的最好吃!

而且只要RMB 12,便宜好吃!绝了~

🔟 张掖 镇上笑的一家店,店铺的招牌相较其它是很大了

干锅花菜,味道,还行叭。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很饿,但是因为很晚了,大哥说一定让我们还是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所以我们点了一荤一素,也便宜,一共RMB 70+。

点菜的时候还特地问了阿姨说找个好做的菜,阿姨说这个挺好做的,结果!等了我们大半个钟头...

真的超大一盆啊这个毛血旺...

🔟+1⃣最后一晚在 西宁 住的时候发现的 四川 小吃~离都市山水花园也不远,步行五分钟的事儿~

老板叔叔和阿姨人超好的,不仅同意借我们一把水果刀让我们回酒店切 哈密 瓜,还很热情的要带我第二天去逛当地的早市,买最便宜的水果~

可惜我们睡晚了,中午要赶火车没来得及~

当地特色酿皮~有点像我在 西安 吃的凉皮耶~

酸辣粉~据说很好吃~

我点的抄手~

都挺便宜的,均价在RMB 12。

PS:我不是每一顿吃的都拍了,因为我有时候拍vlog的时候就没有拍照片呀,或者有时候赶时间、饿极了,又或是觉得它长得不好看,我就都没有拍。

总的来说,我们吃的不算很好,但是也凑合叭~

碎碎念+1

关于这次 西北 之行,

有两个特别要感慨的点。

一,厕所。

南方妹子去到 西北 ,缺水缺到爆炸!

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想狂喝水。

喝水,就会想上厕所吧。

没错,在 青海 境内,想找一个好好的,正常的厕所,简直难于上青天啊!

emmmnm...

反正我是建议宝宝们在 青海 ,除了景区内,路上啊,控制摄水量...

如果感到皮肤干燥的话,就准备个小喷瓶,补补水就好。

不然啊,你们会体会到“憋屈”的感觉🙊

实在憋不住了的,桥洞了解一下?

反正打死我我都不去!

而至于大哥说的,

到了 甘肃 就可以随便上厕所,那里都是五星级厕所blablabla~~

是, 甘肃 厕所是干净整理大气了不少

频率也比 青海 高了一丢丢,但也只是一丢丢啊!

俩厕所之间隔了两三个钟头的车程。

你就说你敢不敢喝水吧!

哦对了,来了 西北 之后才学会了一个概念——水洗厕所。

是当地人自建供旅客使用的,当然,是收费的,也不贵,一两块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