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重庆——红窗绿瓦映江滟,吊脚群楼石板连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遇见重庆——红窗绿瓦映江滟,吊脚群楼石板连

• ookf3489
  • 创建于2020/04/07|浏览2.2万

遇见重庆——红窗绿瓦映江滟,吊脚群楼石板连

• 出发日期/2020/04/07

前言

“红窗绿瓦映江滟,吊脚群楼石板连。 异域风情韵迷客,洪崖洞古换新天。”重庆在我心里一直是一个很美很迷人的地方,她有着迷人的建筑,建筑中体现了新旧文化的交融,你想看到的文化的碰撞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她有着爽辣的性格,重庆人直爽之中带有热情;她有着好吃的美食,我的最爱“火锅”,吃一顿火锅酣畅淋漓,好像可以抵消所有的困难烦恼,反正先吃这一顿下一顿再想。重庆的生活又是松弛有度的,茶馆文化历史悠久,走在期间可以放松心灵。这段时间因为工作压力,精神紧绷了很久,终于等到了假期,和好友订好了票,我们去重庆旅游放松一下。

精华图一览

旧货市场老书店

铁路四村

我们游玩的路线:

DAY1:机场——洪崖洞——朝天门夜景——降龙爪爪——捞锅坝子

DAY2:川美大学城——抱汁汁花甲——磁器口——签斤小姐串串

DAY3:铁路四村——杨光会鲜货火锅——中兴路旧货市场——渝大狮老火锅

DAY4:关岳庙——鹅岭二厂——晓宇火锅——弹子石老街——杨记隆府

机场怎么去市区:

因为我们是坐飞机来的,所以路线是先从机场到市区。

淡季的时候机票价格非常合理,有点开心,又省下一笔钱吃好吃的啦。机场去市区的话推荐【轻轨】和【机场大巴】都比较合适,它们都是可以到达市中心解放碑附近,需要1小时左右的时间。行李比较多的朋友或者全家游的朋友,某滴打车也可以的。

▲不过要注意哦!地铁与大巴末班是10点30。

坐轻轨从江北机场到市区需要大概60分钟时间左右,花费7元。

【到解放碑附近】:

可以坐轻轨3号线转2号线到临江门站下车,或者坐轻轨3号线转1号线到较场口站下车;

【到洪崖洞附近】:

可以坐轻轨3号线转1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当然也可以3号线转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

温馨小Tips请收好~

1.在3D魔幻城市重庆,打车的时候如果有些站点和地图有出入的话,请打开实时地图软件;如果还发现在市内距离定位不准的时候,那不如问问路人吧,毕竟这可是8楼下去就可以到15楼的城市

2.山路很多,上坡下坎十分辛苦,需要一定的脚力,穿上一双舒适的鞋子,旅行能够更舒服哦。

3.重庆很多地方都是单行道,下车一个站,返程时有可能要到很远的另一个站坐,所以多多注意看车站旁的站牌。

4.重庆的饮食以麻辣为主,不习惯吃辣的多带些降火的药,防止上火。

5.出去前关注一下天气。重庆有时候气候潮湿,洗了衣服第二天不一定会干,所以多带几套轻便的衣服用于换洗。一把小巧的太阳伞下雨的时候就可以帮上忙啦。

—————————————————游记正文开始啦———————————————

DAY1

机场——洪崖洞——朝天门夜景——降龙爪爪解放碑总店——捞锅坝子解放碑店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的航班,定的住宿在解放碑附近,离景点近,人多热闹。周围好吃的也多,把东西放下来后。我和朋友就出发去看【洪崖洞】了

• 地址:幸福广场咖啡客

洪崖洞的璀璨夜景一直是让人心驰神往的,这边有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夜幕降临的时候灯光亮起来,明晃晃灯光让人心都随着荡漾。

洪崖洞这边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是从晚上8点开灯,10点熄灯。小伙伴们想要踩点的可以吃了晚饭过来~

这边是老牌的重庆必玩景点了,来拍几张美照我们就去吃饭。

对面的江景处往这边拍,全景可以把这边的美拍得巨细无遗。茅台的广告真的有点夺目。

洪崖洞楼下可以拍个人美照~穿上皮衣摆一个超酷表情。

这里是靠近洪崖洞一侧的街道,虽然有些人认为太近拍不到洪崖洞全景,但是以这边为背景也是超级酷炫。不用在街对面和别人挤。这里人会相对少一点。竖着拍可以增加整个画面的延伸感。快给男朋友教起来,告别出行丑照哈哈哈。

由于洪崖洞拍摄的人实在是多,这样竖着也有利于别开别人的镜头,同错裁剪把别人截掉。

有点镜头尴尬的朋友可以试着背影、回眸、低头、三大头部经典姿势,这样不看镜头可以让画面更加自然,不紧张了自然好看,多拍几张才有得挑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8D魔幻城市的夜景真的好看。看完洪崖洞的我们来到了朝天门,这两个地方相距不远~。

城市建设高低错落,立体感十足。依托于此,很容易拍出令人惊艳的夜景作品。

【朝天门夜游】这边有个码头可以夜游,有点像是上海外滩。江边夜景,沿江都有登船码头,售票处官价128元,网上售票会便宜一点。我们没有坐游轮。但是想要坐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这边都是全新豪华装修直接上甲板观景也可以。全程1小时,会看到洪崖洞、从千厮门大桥下路过、可以看到大剧院景色。我们太饿了就想先赶着去吃饭啦~

晚上有点冷起来了,水流激流冲撞、漩涡滚滚,场景震撼感不输于中国任何一个江景城市。

来到重庆的第一天整个人真的高度兴奋哈哈哈。

用iphone的人像模式轻松拍出大片效果(内心os:好自恋啊这样讲),横着竖着都会好看~

降龙爪爪(解放碑1店)
  • 地址:八一路181号解放碑好吃街内

招牌蛮好看到的,我们是某评网上看到小吃榜里种草的,这家就在解放碑金鹰财富中心的一楼。

这几天吃得最喜欢的小吃,可能是很软糯吧,入口即化的鸡爪深得我心啊。

上面就直接写上了一抿就化了~据说美食还上了《天天向上》。

独家秘制的卤料,先把肉类都卤制一遍,让它们充分入味,再根据不同的口味,加不一样的佐料。满足大家的不同需求。

「招牌猪蹄花」无异味,猪皮Q弹,加佐料香菜和辣椒面,重庆的微辣真的就是辣呀,让整个味蕾都打开。

点了老卤味和麻辣味的鸡爪,第一次尝了之后,觉得老卤味道更适合我。鸡爪的味道要慢慢品尝。可惜我每次都吃太快..

• 地址:临江支路32号附7号
  • 简介:秉承传统的川味火锅店,食材源自生态农场。

吃完小吃不够饱,来吃正餐吧。这家捞锅坝子老火锅,店面蛮宽敞的,入门口还有里面的装饰,都还让我停留在洪崖洞的夜景。这边就是在洪崖洞附近,临江支路与沧白路相交的路口。中式环境装修,店面宽敞,桌子也比较仿古。形态古香古色的装饰灯笼上印的都是店里菜品名称。有大厅的散座也有包房,包间在最里面,包间都是以本地老城门命名非常有趣。

我们选的牛油锅底,锅底滋味足,牛油翻滚着都是香气,饿了好久了,就等着开饭。锅底吃到后面也没觉得怎么偏咸,牛油不算特别浓厚的那种。我们就是微辣,太辣真的不行。

屠场鲜毛肚26,入口爽脆,七上八下涮一下,脆爽化渣,是属于新鲜的那种,价格也还可以不贵。

我们还点了这个晾杆土鹅郡26,是菜单上的必点菜,服务员小姐姐极力推荐,就想说点点看。造型很有趣,不像是我们平常吃的郡肝花,郡片色泽新鲜,不大像冻过的,品质比较好。稍微烫一下,颜色变了之后就捞起来入口。爽脆,郡肝花吃起来口感是满足,这个吃起来是脆嫩。值得一试。

鸭肠

长长一段,口感爽脆。不是冷冻货,内里仍带着新鲜肉的质感,在火锅里煮吃起也特别入味,好吃。

肉片

煮来口感嫩滑,白色的筋膜缠绕在红色的肉之间。新鲜度看得见。比较大片,份量一大碟也很足。弹牙入味,红色的辣椒在上面看着就很辣。

素菜就点了店里的鲜菜,现采平菇和溶洞泉水豆芽,煮红汤都不用蘸油碟。

吃饱喝足回去住宿的地方睡觉了,也累了一天啦。

DAY2

川美大学城——抱汁汁花甲——磁器口——签斤小姐串串三峡广场店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美术馆
  • 地址:黄桷坪正街108号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内

美好心情的开始就从逛大学校园开始啦!

文人说美丽是价值的重构。大学生活在记忆里的附加值就是美好单纯,回忆里有笑容有泪水,但是每每想到都是开心。校园都是城市的缩影,来重庆当然要到川美走一趟啦

挺大的涂鸦墙 那天边走边拍也拍了一上午,不同的背景适合各种凹造型。

坐在校园里的小道下,席地而坐,看着朋友的镜头微笑。游客们欢声笑语,读书学子背着双肩包带着耳机大步赶着去其他地方。满眼都是绿色,阳光透过树荫,真的惬意舒服。

(温馨提醒:拍照也要注意安全哦。要选择没有人的角落)

校园内的隧道,一圈圈的光圈从尽头映射出来,像个时空隧道。

隧道里可以拍闪光灯拍。其实有光不会那么暗,但是调低了亮度也是非常有意境的。

很喜欢这个小石拱门,看到这个就想起老家爷爷奶奶的旧房子,想起快乐的童年生活。青苔爬上的都是岁月的痕迹。

校园里还有一些雕像可以让游客拍照。没有其他赶行程的计划的话其实可以坐一坐,放松一下心情。

蛮推荐艺术爱好者来看看,满面的墙都是艺术家的精神海洋。 很美很美

拍照的话穿纯色的或者穿的很街头都可以,色彩可以简单一点就很文艺。街头一点的话就比较嘻哈一点 因为背景色已经超级斑斓了。

川美有两个校区哦

两个校区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老校区 黄桷坪 老旧的 比较小的 街头涂鸦风

新校区 大学城 现代化 立体瓷彩 面积大

不管是哪个都很漂亮

逛完校园去点份小吃垫垫胃,饿了。

抱汁汁花甲
  • 地址:兴塔路星大广场底商

这家在路上格外显眼,简洁大方的招牌,黄色的底色然后大字“抱汁汁花甲”听起来好可爱,店铺虽然不大,但是感觉到的就是干净和卫生吧。招牌下就是各种名头“成都美食必吃榜”大众吃货团评选前三,嗯哼。我要吃了才知道你家是不是这么厉害~点起来。

这家店很好找,排队分两列,一边点单,一边取餐,差不都半小时排到的。

这些是我们点的全部啦,白色红色绿色,配色看起来就很有食欲。烤到恰到好处的海鲜香味真的受不了。我们就是沿海过来的,心里觉得山城肯定是山珍或者火锅才好吃,海鲜应该不会好吃吧,结果完全打脸哈哈哈。

味道是川式麻辣和海鲜搭配,不同于普通的街边小吃,他们家点单小姐姐一直给我介绍的就是他们家是米其林大厨做的…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味道确实不错,五种海鲜,很多种选择,生蚝里面没有沙,颗颗饱满,个头蛮大的。蒜蓉淋在上面,蒜蓉的香气完全祛除了生蚝的腥味,加上各种调味料,生蚝汁多不腥,爽辣开胃!

老火锅味道蛮奇特的,像是火锅卤过的海鲜,带有着麻辣的咸香,花甲肉质很好,里面大概十多二十个花甲,是紧实的那种,新鲜看得到。看到小姐姐往我的花甲里面淋上热的辣油,调料味的香气立马散发开来。底线有垫红苕粉,超爱!哈哈哈哈喜欢吃米饭的朋友也可以打包带回去,用来下饭。

嘿嘿点餐小姐姐好看又耐心,很仔细地问我有没有什么忌口。

花甲抱鲍鱼有三个鲍鱼,个头不太大,和花甲差不多大,配菜有粉丝、黄瓜、洋葱等配菜

,不过会有点小辣。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跟老板要求微微辣。

吃了一些东西,我们就去逛磁器口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也是重庆名声在外的景点了。这边是一个古镇。现在带有一些商业化了,吃的喝的都有。瓷器口昔有“三多”,即庙宇多、名人足迹多、茶馆多。现在的话是以美食 特色文化和酒吧为主。

磁器口本身没有门票,坐车过来随便逛逛就可以打卡走啦。

重庆市内乘坐公交220、202、237、503、843、467路等公交车十分钟可到达古镇。

轻轨其实会比较方便,因为重庆其实蛮堵车的。

古镇年代感比较重了,老旧的院落,繁密的植物。还有带有年代感的画画方式。

里面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店铺。有点类似四川的宽窄巷子。

这边有个很当地特色的东西,对我来说还是很稀奇。

这家蛮有名的,看队伍非常长,买个一个尝了尝~

总的来说,磁器口有时间的话可以一逛的。

逛一下午累了可以找个咖啡馆或者茶楼休息一下,再接着逛。磁器口夜景和白天又是完全

不同的感觉。

• 地址:沙坪坝东路利得尔大厦楼下(华宇广场404出站对面)
  • 电话:15723343358,023-65667507
  • 简介:主打牛肉菜品的串串香,肉质鲜嫩且味美

不知不觉就到吃晚饭的时间啦~

我们吃的这家是——

签斤小姐串串三峡广场店

装修蛮复古的,壁画很有着80年代的感觉。桌椅的配色又很撞色,蓝白配显得干净清爽。完全没有平常串串店的油腻。

选择区,长长一条,菜品超级丰富,光牛肉就是十几种,真的选到我选择困难症都出来了,什么都想吃。

最终还是点了这么多。上一张全家福。

红油锅底采用醇厚正宗的牛油,调料味比较丰富。锅底很醇厚不燥辣,入口留香。

吃肉星人表示肉最好吃了。特别是黑椒牛肉和黄牛肉真的必须吃,娇嫩,☺☺煮久了之后也不会老的。牛肉煮完之后带着香辣鲜美😉

最爱的海鲜鲜货,毕竟我觉得检验一家店食物的好坏还是要靠海鲜。

厚厚一片用料不含糊,入口爽脆不是冷冻货,ok过关。

点个甜品,解个辣,手工做的,内心软糯,口感微甜,一大口吃下去软、糯、香、甜尽在其中。自助的不要钱的银耳汤我也觉得超级好喝,汤也煮的很粘稠。非常补气~

每天的结束都是以美食,我真的也太幸福了吧。

DAY3

铁路四村——中兴路旧货市场——渝大狮老火锅得意世界店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与新建路交叉口东北方向150米

居民区都是非常有年代感的老房子,穿过居民区,就看到了小铁路。有点像是昨天的感觉,重庆给我留下的感觉有一部分是厚重的年代感,老记忆里的她不慌不忙、悠悠闲闲。

铁路现在仍然是通车的,所以小伙伴们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凹造型的同时也不要妨碍交通哦,毕竟遵纪守法才能做好公民。

坐在铁轨中间,用手撑着头,腿可以伸长一点,看起来就会又瘦腿又长。今天穿的也很悠闲~

站在小道旁拍了这张,其实有点想起日本的火车,换一个调色就很日系。

继续沿着铁轨走,还能遇到正在使用的铁轨,迎面就开来了一辆红色火车。

这个是摆拍的火车,朋友真的太会拍了,夸她一万遍~阳光打在脸上看起来皮肤也通透,身形暗在阴影里,她夸我又A又飒。

再走上一小段路,

随手拍出一张照片都是满满的文艺气息。

据说这里很快就要被拆除了,想来打卡的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呀。

走进铁路四村,就像走进了重庆的老故事。

杨光会鲜货火锅
  • 地址:观音桥建北一支路5号附14号

在铁路四村走走逛逛,转眼就到了午餐时间,这天突然很想吃火锅,重庆的魅力就是让人无时不刻想吃火锅吧~这家杨光会鲜货火锅是我在很多推荐都有看到的,早就心心念念想打卡了,这次来重庆,必须走一遭!

他家的环境真的特别好,两层的店铺很是宽敞,装修很有特色,店里还有新鲜种植的蔬菜,还有服务员在采摘,妥妥的鲜菜怪不得起名叫鲜货火锅,货真价实啊!门口还有核桃、花生、干桂圆等土货,都是可以免费吃的,店家真的很大气!

哈哈哈哈哈我是采蔬菜的小姑娘,不过话说回来,在火锅店见到还在土壤里的蔬菜,真的是第一次,可见这里的蔬菜又多新鲜,有种在农场的感觉,有山有水,大红灯笼高高挂,都体现出这家店的新鲜和温情。

除了蔬菜之外,他家的肉类也足够新鲜,看着鸭肠,超大一份,鸭肠是火锅必点的吧!鸭肠的新鲜不用多说,在火锅里烫个两三秒,吃起来格外脆爽。

看看这些晶莹剔透的菜品,这鱼肉简直是透明的,光是看着鱼肉就知道他家菜品多新鲜了,加上辣味合适,浓烈鲜香的锅底,吃起来太带劲了!他家的菜品都超大一份,毛肚、牛肉都是必点的,还有活体金针菇,总之每样菜品都是鲜到掉口水。

看看他家菜品的分量吧,真的超大一份,堪比锅底的大小,每一口都吃得超级满足,特别是我手中这个虾滑,虾味浓郁,Q弹嫩滑,味道一绝!吃了绝对不亏的呀。

绿油油的环境,真的特别清醒,新鲜的菜品就已经让火锅有了灵魂,加上他家热情的服务和美味的锅底,下次来重庆我还要吃一遭。小提示,他家人很多,如果饭点过来记得提前预约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73~75号(c层09号)

中兴路旧货市场在解放碑附近。感觉比起其他的热门景点这边会安静很多。没有那么多的人人人人人人。也不用和别人挤拍照,就是慢悠悠地沿着市场逛。

旧时光是个美人呀。

这边有很多的很多旧物,就像是小时候那种老物件。

适合文艺青年来了重庆打个卡的。

这边有一些门面虽小却堆满宝贝的店铺。例如这个书店。

满满都是书,像是宝藏。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 地址:磁器街得意世界2楼

来吃火锅啦!上次我来重庆吃的就是他们家,这次来又来再吃一次。

位置在解放碑得意世界二楼,很好找的一个地方 😄😄😄我已经轻车熟路了。

店内装修大气!明黄的灯笼,甚至还有一个大舞台,我天。在饭点的时候会演出一些重庆传统的节目,我之前第一次看的时候也是吃惊,因为之前也只看过海底捞的表演。

他家的屠宰场毛肚是真的蛮有名。据说从屠场到上桌不超过十二个小时。属实无敌!

冰川白海鸭肠(我之前就问,海鸭??鸭子还有生长在海边的吗?哈哈哈我一直孤陋寡闻以为鸭子就是河边养养)

下锅烫几下之后, 捞起来便是爽脆可口,鸭肠还带有锅底香辣鲜香,海鸭的感觉真的和家庭饲养的鸭子不一样可以尝尝。

这个一定要尝尝!很好吃。超级绝。摆盘的造型是猪八戒~

吃起来很嫩很入味

看师傅在现场做豆皮(?)对我来说都还蛮新奇。

他们家的造型真的一绝。步步高升虾滑,草船借箭。哈哈哈,很有趣。荤菜都不错。虾滑和红汤锅很配,牛肉也比较嫩,有肉感且吸收了红汤的麻辣香。不算很辣。

DAY4

关岳庙——鹅岭二厂——晓宇火锅枇杷山店——弹子石老街——杨记隆府解放碑店

是我们最后一天在重庆了,因为有个吃货胃,有点舍不得离开这里了。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正街170号附2号

庙内非常安静,只有附近的少数居民过来乘凉、上香 ⛩

庙内不大,安排一个小时🚶逛完➕📷拍照完全够。

很喜欢这个栏杆,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哈哈哈,栏杆雕刻着小狮子,上面的屋檐和窗花都非常精致。

航拍图,可以搜一下看看,简直是仙气满屏。不要门票,简直是仙风道骨的冷门打卡点。

非常适合旗袍、汉服、古装,这些都可以很好的和庙内风格搭配。

香炉,日照香炉生紫烟。

坐在太极的中间有种得到高僧要助我升级法力的感觉,如果有无人机就更好了,俯拍绝对好看。

沿线的🍃公园步道也可以去走走,沿步道往【李子坝轻轨站】上行,能够到达【鹅岭二厂】,

🍃🍃🍃🍃🍃🍃🍃🍃🍃🍃🍃🍃🍃🍃🍃🍃🍃🍃

• 简介:既保留了旧楼原有的风貌,又加入了现代设计的艺术风格的文创园

它在山上,居高临下,可以俯瞰部分城市景观,离轻轨站李子坝很近,这边附近 有公交车站🚉打车也可以,说二厂司机就会知道。

这里还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台里的取景地,天气很好,穿了件薄风衣就出门了。照片完全不需要用滤镜 随便一拍都特别有feel

那边有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大黄车~这边人稍微比其他热门景点好一点。近几年的文艺风带火了它。

随便乱逛的走到哪里拍哪里 中间有两条主街都是一些喝下午茶☕️和吃东西的地方,想要喝的基本上很齐全。印在地上的大logo非常酷。

• 地址:枇杷山正街86号(三院住院部东南100米)
  • 电话:023-63512840,15923212506
  • 简介:底料技艺获非遗称号,曾经荣登《舌尖2》

听说我这么爱吃火锅,我本地的重庆朋友给我推荐了这家店,这家是连锁的,我吃的这家是总店。

味道很适中,分量也还行。

听口音很多都是本地人,听起来就很安心,有种本地人认证的感觉。

火锅底料有微微辣、微辣、中辣……老板推荐外地人吃微微辣,但是最后一天了,我还是斗胆就点了微辣,还好,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辣,所以爱辣的朋友们可以点中辣!牛油醇厚,吃完身上都没有味道。

我们点了超级多~肉中间还有鸡蛋,下锅前可以把蛋打散,肉蘸取蛋液下锅会非常嫩。

阿姨上菜特别快,很热情,问我们会不会烫这些菜,她路过我们的时候都会对我们笑。提醒我们黄喉要赶快吃完,否则影响口感。

肉的份量都很大,色泽红嫩,看起来就是新鲜货。鱼的个头可以提起来看看,比手掌还长。秘制毛肚和宽粉必点!很好吃!他们家的食材特别特别特别!新鲜!有种刚从地里摘回来的感觉,哈哈哈有点夸张,但是素菜都非常清爽。

重庆火锅瞬间治好我不吃蒜的毛病,这边的配料很多,可以尽情选择。听说蒜油碟可以防止上火,走起来~

最后喝一碗冰粉,爽哉~冰粉配火锅超级绝。

吃完饭我们去最后一个景点

• 地址:中国重庆市南岸区泰昌路69号 400060
  • 简介:排名第 110 的 重庆市景点玩乐(共 410 个)
弹子石老街景区 Danzishi Old Street Scenic Area图片

比起磁器口老街,弹子石老街的名头似乎小了一些,之前我也不太了解这个,但是做攻略的时候知道了,这边是 “一街两埠四院十景”。

弹子石老街在下江和上埠间。沿着小巷一路下来,旧院大门错落有致,都在诉说古老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丁香》那首诗。沿路建筑透出古味,漫步其中,沉淀心灵,能体会到热闹都市之外的宁静。这条老街什么都有,吃喝玩乐一样不差,远处可以望见朝天门广场和朝天门长江大桥。江对岸的风景都可以看到,这边有中西合璧的教堂。古街从上到下落差的高度显现了山城的独特地貌。吹吹江风,看对面云雾缭绕之中的楼宇,仿佛时空交错,到了夜晚灯火辉煌更是一绝。

可爱的鸽子,咕咕咕咕

• 类型:民国江湖菜
  • 地址:临江支路32号附7号(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汇处王府井百货背后红绿灯旁)
  • 简介:始于1942年的老店,江湖菜肴传承经典

回到住宿地方附近啦,吃最后一顿火锅哈哈。美团上有优惠的,套餐菜都很划算

非常古风的招牌,潇洒的字,有种民国的感觉。

大厅宽敞,能够容纳下很多桌。

民国霸王兔,川味,红绿辣椒相映成趣,真的很辣。哈哈哈兔兔这么可爱,兔兔真的好吃。基本每个桌子都会点霸王兔或者辣子鸡,肉很嫩,超好吃。

杨记私房卤鹅,用鸟笼装的,非常别致,我感觉有点咸,用茶水涮洗一下就刚刚好!

炖汤非常香,肉汤的香味都保留着,玉米带有着清甜,把排骨捞出来,排骨都是炖烂的了,非常好咬,一撕就能把肉撕开。

招牌鱼🐟和兔肉🐰的分量还是很大的,兔头🐰真心麻辣,口感还不错!兔子是那种爽辣的感觉,肉质很嫩,但是也入味,辣中带着麻辣劲。

可以网上取号哦,提前半个小时就可以少拍一点队伍。非常火爆,但是上菜还蛮快的,我们的菜基本上都是一盘吃完一盘接着~

服务员小姐姐很贴心,所有的菜品都有提醒辣度,吃完饭配上一碗酒糟~香香糯糯,朋友们都说很好吃。

忆美景

6、晓宇火锅

7、渝大狮老火锅

后记

照片是人的记忆,建筑是城市的记忆。

这几天逛重庆的建筑体会到她丰富的历史,这几年她大火起来,我其实蛮开心的,有种自己曾经看到的美都被大家逐渐发现的快乐。快乐的几天很快就结束了,回到家之后也要调整状态开始准备工作。之前的工作的疲惫完全消散,建议大家有时间都出去走走吧。

喜欢我的游记动动小手按个赞吧

有什么问题就在下方留言哦~看到的评论我会回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