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动好时节,从化深山野林的越野温泉之旅

攻略   >  从化旅游攻略   >  转动好时节,从化深山野林的越野温泉之旅

• 出发日期/2020/04/1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温泉 踏春

BEGINNING 转动好时节

[视频] 转动好时节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出去走走,实在有负如此大好春光。宅家太久了,好向往大自然的灿烂阳光,想逃离城市,去呼吸清新的空气。不能出国也不方便出省,去人少景美的郊野玩耍,是带娃放风的最好选择。这个周末,就带儿子去郊外野一野。

从化,广州北部郊区,是广州人的后花园。游玩从化,自驾是最佳选择。从市区出发,1.5小时车程就到达。这里有天然的森林氧吧,可以让我们短暂脱下口罩,肆意呼吸空气中的负离子;这里有纯天然的美味食材,让我们可以尽情享用舌尖上的乡间美食;这里有曲径蜿蜒的山路,也有清澈见底的溪流。

炒走地鸡

自驾好时节

这次出游,驾驶的是2020款进口三菱帕杰罗。越野车的适应性强,能轻松驾驭多种路况。人少的地方没有平坦的路,帕杰罗能带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即使驰骋在山路中,也保持绝对的舒适感。据说拥有一辆山猫帕杰罗是男人的情怀?嗯,我这小女人就不了解了。但乘坐过之后,确实是感觉很有安全感,而且外形够man,表面硬朗,却内里柔软,我喜欢。

帕杰罗不只是给玩极限越野的人的,内饰也体贴人,最适合一家几口或呼朋唤友自驾出游。百年不变一直稳妥强悍的山猫帕杰罗,带我掀开大自然的迷雾,闯入深山野林,追逐竹海清溪。

人总期待着目的地的美,有时却忘了路途的美,正如这次旅程,我一直期待着从化花海的艳丽,却差点漏察一路的沿途风光。最后,我们改变了路线,将中途变成终点,林海的壮观亦不逊色于花海的艳丽。

DAY 1 体验亲子野趣的快乐

一早出发来到从化,然而并没有见到我所期待的花海。在往溪头村路上的三里居农庄停下来吃饭,当地人告诉我:四月中,什么花都没了。然而这世间一切万物都像是冥冥中自有安排,热情友好的农庄主人邀请我们到她的私人果园和菜地里去采果子、摘青菜,还领着我们去山上挖竹笋!哇,太兴奋了~ 儿子高兴得跳起来。我也是长这么大都未试过挖竹笋。好期待!

为免人多聚集,避开热门景点,我们一起来发掘不为人知的竹林秘境。庄主带上锄头,领着我们往山上走去,娃太矮,锄头太长,不好使,干脆徒手挖起竹笋来……

竹林里都是宝贝。鲜嫩的竹笋用五花腩爆炒,简直是完美配搭;新鲜的竹根可以配鸡杂炒着吃,清新爽脆;竹笋劈开一段一段,做成简单的容器,要来制作竹筒鸡、竹筒腊味饭,竹筒的清香让鸡肉的味道更上一层楼!真是每个星期都想来吃上几口。

烤竹筒腊味饭

鲜笋炒五花腩

鸡杂炒鲜竹根

四月是桑果收获的季节,大红的深红的紫红的桑果挂满了枝头。太阳底下,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玛瑙,闪闪发亮。

青梅大丰收,我们来帮忙摘青梅了。青梅可不要直接吃呀,会酸的你掉眼泪,可以酿成青梅酒,可以腌制成凉果,或制成酸梅酱,这样就好吃了。

回到菜园里,庄主带我们认识各种各样的当季蔬菜。不时不食,春天是吃韭菜的季节,摘下韭菜,待会儿就来一道韭菜炒河虾吧。

紫苏叶,我看见就流口水了。紫苏炒山坑螺,紫苏炆鸭,紫苏猪大肠……紫苏可以做的菜式有一大堆,紫苏叶有一种独特的香气,用紫苏做出来的菜可真好吃!

养足日子的走地鸡走地鸭,跟平时我们在市场买的根本就不是同一种货色,谁吃谁知道!选好了可以自己动手捉,又可以让老板帮忙捉。鸡鸭鹅平时满山跑,运动惯了,想要亲手捉一只,可真是需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五指毛桃煮鸡汤、竹筒蒸鸡、陈皮炆鸭了解一下~ 极力推荐!

五指毛桃煲土鸡

姜葱蒸山泉鲩鱼

陈皮炆鸭

紫苏炒山坑螺

春天,也可以是收获满满的季节。瞧我们收获了十几根竹笋,还有蔬菜水果,再带上两只农家走地鸡,还有咱们带着出发的行李箱子,这么一大堆东西要放车里,帕杰罗后厢充裕的装载行李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 地址:广州从化区良口镇御泉大道352号
  • 简介:广州从化都喜泰丽温泉度假酒店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从化流溪河温泉度假区,是由广州地铁集团与珠江实业集团合资兴建。酒店建筑是由泰国KTGY设计事务所设计,室内设计来自泰国P49设计集团, 园林设计则由新加坡和泰国贝

愉快的一天农家生活之后,傍晚我们入住温泉酒店去了。

DAY 2 泰式私家温泉度假体验

广州都喜泰丽温泉别墅
  • 地址:广州从化区良口镇碧水新村怡乐路三区一街43-3号

从化温泉被誉为“岭南第一泉”,水中富含世界著名的稀有小苏打——氡元素。由于稀有(全世界仅有两处),所以珍贵。和瑞士温泉一样,从化温泉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地位,被评为肌肤理疗的绝佳地。

出游不住好酒店,再美风景也枉然。每一趟愉悦的旅程都少不了称心舒适的居停之所。从化有着大大小小的温泉酒店度假村,无论高端的或者是大众化的都不在少数。这次从化之旅,我们选择了从化都喜泰丽温泉度假酒店。

好喜欢这个源自泰国的五星酒店品牌,低调,原始,舒适,一切恰到好处。从昨晚进入酒店的那一刻起,浓浓的泰式风情让我仿佛去了泰国度假一样,一句“萨瓦迪卡”更是那么的熟悉……酒店的防疫工作做得很足,对每一位入住的客人都要扫码、填表、测体温。非常时期,手续繁琐一些是可以理解的,也会让人感到更放心。

推荐入住都喜泰丽的至尊畔山别墅,非常适合三口之家或者二人世界。畔山别墅分布在郁郁葱葱的半山腰上,或隐藏于东南亚风情的园林中。每间别墅均配有雅致的小庭院及私密独立的温泉泡池,泡一泡温泉,喝一杯清茶,褪去旅途中的疲惫。从化之旅的第二天是雨天,即使外面下着暴雨,我们在房间里看书、品茶,怡然自得。

别墅庭院内自带独立温泉池,随时可以想泡就泡,无论晴天雨天,也不受影响。酒店依山而建,在酒店范围内,无论需要到达任何地方,一个电话,电瓶车都立即出现,将我们送达,让我们随心于湖光山色间体验尊贵的温泉假期。

DAY 3 体验越野的速度与激情

• 门票价格:免费进入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
  • 简介:广州海拔最高的自然村,适宜拍摄观赏天文景观。

这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往深山野林中驶去。今天的目的地是尧老社和阿婆六村方向,这里有大片大片的竹林和蜿蜒的土路,由于山路比较多且狭窄,还有不少急弯,三菱帕杰罗的越野性能更凸显重要。

阿婆六村,海拔有730米,是广州最高的山村,适合星野及天文风光摄影,也是观星胜地。这里空气纯净,民风纯朴,环境秀美,是晚上看星空、拍摄星星的好地方,最适合星野及天文风光摄影。但阿婆六村里只有很简陋的住宿,或者搭帐篷过夜,我们带着小孩,就不玩这些了。白天来,到小溪里找一找山坑螺,呼吸一下最纯净的空气,一乐也。阿婆六村这里不止晚上有美丽的星空,还有大片大片的竹海和梅林,白天景色优美,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丽村落。

AT THE END 乘坐感受

纵情山水,惬意人生。三天两晚的从化之旅,初次乘坐山猫帕杰罗这款经典越野车,一开始我以为越野车会比小车难坐,心理上是抗拒的,以为会有不舒适感,但整个旅程的路上,无论是崎岖的山路还是平坦的公路,我完全没有任何不适感。

三菱帕杰罗看起来总是给人以很硬朗的感觉,但乘坐起来很柔软也很舒适,每一个拐角都自然过渡。它不像风中的长刀,倒像是强韧的扁担,刻苦耐劳,低调内敛。

越野车的座位高人一等,目之所及的视角更为开阔,当我适应了这高高在上的视野,就完全忘记了这是一辆越野车,只知道我坐在一台坚固的现代堡垒中央,且能在路途中安静酣睡。归途,平稳舒适地往繁华闹市驶进。

​一路浮光掠影,一路眼皮沉重,在安全感的包围下,安然入睡……

温馨提示:我们是为了照片美美哒而脱下来口罩拍的呀~ 大家出门还是要戴好口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