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小天地的闲暇时光

攻略   >  尉犁旅游攻略   >  一方小天地的闲暇时光

• 出发日期/2020/04/24

前言

我想旅行是一种病,而我却爱上了它。

毕淑敏说旅行的11个理由:

1、远方有故事;2、旅游是为了看到不同的景物,激发自己的荷尔蒙;3、旅游是为了能吃到不同的食物;4、旅游是为了看不同的文化;5、旅游能使人脱离凡俗;6、旅游可以让人从原来的窠臼中跳脱而出;7、旅游是人在意志空间的行走,通过这样的意志行走,扩大了自身掌控的范围,最后扩大自己心理的能量;8、旅游是为了心灵的释放;9、旅游是为了追寻某种在社会里已经遗失的东西;10、旅游是为了忘掉自己是谁;11、为了跟三两好友共同度过一段美丽的时光。

第1天

• 地址:巴音郭楞库尔勒市巴音西路林业局53号

而我只想带上背包、耳机、还有一颗平常心,一个人去旅行。

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不为蜂拥而至的“跟风”,只为怡然自乐的风景。或走,或停,原则就是看心情。

现在的我,即使去不了远方,也想在周边转转。我的家乡有一个4A级景区--罗布人村寨,去过多次,每次总能发现它不一样的美。

坐在景区的观光车前往神女湖的路上,车里总是会放一些好听民歌,热情的司机大叔也会讲一些景区的故事给你听。在这里可以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宁静,奢侈地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潇洒。

以前景区没有可以住宿的地方,这些年慢慢的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有了可以住宿的客栈。漠北·胡杨客栈,木门、土墙、树枝围成的栅栏、带有地方特色的装饰,不过房间里面的基础设施倒是很完善。如果你是从远处来,想在景区留宿,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景区离城区还有30公里远。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和最灿烂的自由。

因此,每当自己想放松心情时,总会来这里,用眼睛享受风景,用镜头记录美好。走累了,便坐在沙丘上,任那自由散漫的风从我脸庞吹过,整个人呈放空状态,暂时远离日常生活,忘记平日里琐碎繁杂的的事情,以及那乱糟糟的坏心情,静静享受这片刻的静谧时光。

即使能够外出旅行的机会很少,我仍然怀有一颗想要远行旅游的心。愿今后的日子里,你我既能朝九晚五,又能踏上找寻诗和远方的路。在每一次或长或短的旅行中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