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驾:问鼎大别山(2012)

攻略   >  霍山旅游攻略   >  我的自驾:问鼎大别山(2012)

• 出发日期/2012/10/01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本次自驾的目的地是皖西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顺便玩玩周边

第1天

蚌埠-明堂山354公里,上午出发中午在岳西吃午饭,当地美食还不错。

• 门票价格:旺季:120元; 淡季:90元
  • 开放时间:7:30—17:00
  •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318国道

当年这里才开发,我是比较喜欢山水的,虽然建起了索道和必要的设施,但是这里的景色确实没啥,明堂山“没名堂”。

大别山庄度假村

全木质房屋,夜里真冷。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110元; 淡季:100元
  • 地址:六安霍山县

白马尖的入口就在大别山度假村的后面,早餐后我们就开始爬山了。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海拔1777米),大别山次主峰多云尖(海拔1763米)具有不同的象征意义,传统意义上的白马尖象征着飞黄腾达,多云尖象征着幸福安康,这恰恰应和了当代人类社会的二大主题,和平与发展。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的山顶布满了奇松怪石.

据说东北坡的千年都枝杜娟园,生长着上千棵姿态各异的都枝杜娟,春暧花开,漫山遍野洋溢着华贵之气,其赏心悦目之程度,举世罕见。可惜我们来的不是季节。

当年这里几乎没游客,爬至最高处,一路上连买水的都没有,完全考验体力。下午4点,才下来,又渴又饿,真是活受罪啊 。只是在山腰上有一段的松树有些像黄山松,其他没啥景物了。

第三天

• 地址:六安市霍山县落儿岭镇白云庵村鹿吐石铺

一点意思也没有,还落水了。

磨子潭水库
  • 地址:六安市霍山县城南25公里的大别山腹地磨子潭水库
  • 简介:位于霍山县城南25公里的大别山腹地,1958年建成,与佛子岭水库一上一下。水库大坝为双墩重力空心坝结构,长330米,高82米,湖上峰峦交错,山青水绿,有猪头山、响水沟、梳妆台等景点。

途径而已。

岳西县温泉镇

这里的大小宾馆和农家乐几乎都有温泉,价格还便宜。住一晚回家了。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