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周边游-酉阳桃花源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周边游-酉阳桃花源

• 出发日期/2018/03/04

前言

重庆周边我认为可以耍的并不是很多。小景点比较多,照片都拍的比较好,但是一去失望的也蛮多。为此我也蛮发愁的,不可能随时随地都在外面当“流浪汉”呀。18年时,去了一次酉阳桃花源。路径龚滩古镇。这一次就去了龚滩古镇,和酉阳桃花源。全程一共两天。出发地址是重庆主城区。住宿在酉阳。

第1天

外婆年纪大了,带外婆出门非常不方便,但是一直想带老人家见见“外面”的世界。老一辈的人,有的一辈子都没出过远门。于是,带了一家老小。

坐标重庆主城区,初春的时候重庆还很冷,桃花要开时,依然有寒气的。我们选了一个不远不近的地方。之前酉阳的桃花源在重庆打的广告还比较多。趁这次机会,一起去看看。

首先第一天出发到了龚滩古镇。龚滩古镇被誉为“乌江画廊核心景区和璀璨明珠”。  古镇位于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隔江与贵州沿河县相望,是酉阳“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的起点,自古以来便是乌江流域乃至长江流域的货物中转站。

我们当日一站式到达古镇,领略乌江的清秀绮丽。

在现代工业化污染下,真的很少有碧绿成这样子的水了,真正的山清水秀。

我想象一下,如果每天打开窗户就能看到这个风景,那一定心情舒畅。

导航龚滩古镇就能直接到古镇的停车场。

以前古时候的土司府。

我们在古镇闲逛了一下午,古镇可以吃鱼,据说是从乌江里打上来的。肉质还是不错的。

总体来说,这个古镇开发程度不像主城区这些古镇,商业化的气息没有那么严重。虽然也有,但是并不是很多。在古镇里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如果路过的话,可以去走一走。

第2天-酉阳桃花源

酉阳的住宿不贵,毕竟是一个小地方,但是吃的不错的。由于靠近秀山,比较靠近湘西方向了。可以吃一些当地特色。

桃花源是需要收门票的。可以提前一天购买,价格会相对便宜一点点。

我们一行人一早就进院了。

强烈建议最早一批进源,因为晚了人就多,拍照就不那么好看,人太多了。

桃花源外面,里面就是一个天然的石洞,和桃花源记实际上还是有一定的出入。不过这里经过打造还是很美丽的了。

竹外桃花三两枝

虽然是人工打造的,但是还是有仙气。

桃花酒,口感不错的。

我去的时候,先生还在教古文和礼仪。我觉得非常不错,现代很多人忘记了一些老祖宗的东西,我们应该要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