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气清,与芙蓉城来一场最美的邂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天朗气清,与芙蓉城来一场最美的邂逅

• 出发日期/2020/06/01

前言

天府之国成都,一直是我最向往的旅游地点所在。身边的朋友很多都去过成都,回来之后对成都赞不绝口,一直喊着有机会还有再去一踏。这让我对成都的向往又多了几分,到底是怎样一个地方呢?我相信,一个能让大熊猫安逸休息的城市,一定拥有其特别的魅力。更别提回来的朋友们所描述的成都美食,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前段时间刚好空出了一段时间,不多不少四天三夜,刚好可以趁这个机会出去好好地玩一遭。朋友发发问我想去哪里,我毫不犹豫地就说出了我心心念念想去的成都!哈哈哈哈哈哈!发发也很支持我,因为她本身就是个小吃货,目标就是吃遍全国美食,成都这个美食天堂对她来说肯定就是最好的旅游去处啦!

我们一拍即合,立马订好了前往成都的机票和住宿。因为身边很多朋友都去过成都,所以在这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多建议,感谢他们!因为有他们的建议,我们这次成都之行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玩得超级开心!所以这里我也记录下我跟发发四天三夜的成都之行。让没去过成都的人好好参考参考~也不枉我们成都之行啦!

下面是一些成都旅游的小贴士~希望能帮到大家~

考虑到我们想玩想吃的地方都在成都的市区中心,我们定了在春熙路上的民宿。这样去哪都很方便,无论是打车还是公交,都能省下不少时间。建议大家出去旅游选择住宿的地址都选在离自己目的地比较近的地方,这样出行会方便很多!毕竟出来旅游,时间就是金钱嘛,在交通上耗费太多时间精力就不划算了!也会让旅途很疲惫哦

成都的公交和地铁线路都很发达,而且主要玩的在市区的话打车距离都不远。说一句我觉得成都的出租车司机好好玩哦,我们刚好打的车都是本地司机,说话特别有趣,还跟我们说哪里比较好玩该怎么玩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如果去比较远的地方就推荐公交或者地铁啦,时间不会差很多,钱倒是差了很多哈哈哈哈。公交线路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阅,地铁的话我放一张图给大家参考一下,其实都很简单,现在地图都能查到啦,总体而言在成都出行还是很便利滴!

天气

成都的气候真的很好,温暖湿润。我去的时候气温还没那么高,也不需要穿很厚的外套。夏天好像会热一点,夏天去的朋友记得做好防晒,但总体而言我觉得成都一年四季去都很合适,既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而且一年四季的风景都很好!

行程安排

我跟发发一共去了四天三夜,我们四天三夜也有好好的利用起来了,给大家看看我们这四天三夜是怎么规划的吧~

DAY1: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马路边边——锦里——刘酥排

DAY2:方所书店——太古里——集渔泰式火锅——降龙爪爪

DAY3:叶婆婆钵钵鸡——鸳鸯楼——东郊记忆——得劲儿焖烤肉串

DAY4:鱼夫鱼仔鹅卵石火锅————共享汽车城——麓湖A4美术馆

接下来详细讲讲这几天我们玩的吃的是怎么度过的~想起那四天三夜还是很开心,现在打着字都能回忆起在成都的点点滴滴,啊,真的好想再去一次成都啊!

第1天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不用多说了,来成都必打卡的地点之一了。虽然很多人说这里被染上了过多的商业气息,是专门的游客地。但我们本来也就是游客嘛,去看看也是应该的哈哈哈哈。不过话说回来,宽窄巷子也没有有些人说的那么不堪,老城墙还是有着其独有的岁月渲染上的痕迹。

宽窄巷子有很多绿树呢,跟我穿的卫衣是不是很搭配哈哈哈哈!

宽窄巷子真的有很多隐藏的手艺人,会做糖画的老爷爷,还有贩卖娃娃的个性叔叔,真的特别有成都风味,我忍不住也买了好多,这么可爱的东西谁会不喜欢呀!

这匹马好像陷入了墙上,特别逼真,颇有种透过这座墙看到了几百年前人们骑马作战的感觉。

人民公园

逛完了宽窄巷子,我们接着就去了人民公园,很近,打车一会儿就到了。是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一个叫做人民公园的公园啊哈哈哈哈,但成都的人民公园应该算最出名的人民公园了,确实是一个很安逸很巴适的地方。来了你也说不出哪里特别的, 但我觉得如果来成都不来人民公园走一趟是绝对会后悔滴!

超多老爷爷老奶奶来这里泡茶,带着小娃娃就过来了,发发跟我说,这叫泡茶要从娃娃抓起,锻炼娃娃的泡茶能力。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成都的泡茶文化真的很好,坐在这边听他们谈天说地,也是一种享受!

看三大炮的制作过程真的很好玩,真的是三大炮,吃起来也不错,但发发觉得有点甜腻,我说吃的就是过程,她一点都不懂享受哈哈哈哈。

人民公园的风景真的很好,在这里走走逛逛感觉心情都平复了很多,如果大家有来成都,还是很推荐大家来人民公园逛一逛的,很巴适!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老早就听说来成都必吃串串和火锅,在逛完宽窄巷子和人民公园后,我跟发发也有点饿了。之前来过成都的朋友跟我们推荐说致民路有很多美食,这家马路边边麻辣烫就是其中之一。刚到致民路时还有点被致民路其貌不扬的外貌吓到,这家马路边边麻辣烫也是,外表没有很浮夸绚丽,反而有种苍蝇馆子的感觉。但事实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小瞧任何一个苍蝇馆子,因为这家麻辣烫真的太好吃了!!!

我觉得里面的装修很好看,就很有复古的气息,小凳子的蓝色和红色很配。有种浓浓的老时光的感觉,超有老成都气氛!而且总体虽然复古,但很干净,我超喜欢在这种氛围就餐的!

货柜慢慢的都是各式各样的串串,都串好了排列得整整齐齐,想吃什么就拿什么,看着这些诱人的串串,我真的是每一种都想拿上慢慢一把啊!要不是发发在旁边提醒我克制一点,我可能会拿好几筐串串!

慢慢的一桌!哈哈哈哈哈,除了串串我还点了毛肚和鸭肠还有冒脑花!吃起来简直不要太满足哦!

看这一大把串串,烫起来简直不要太过瘾哦!锅底又麻又辣超级带劲,我觉得就这个锅底就已经完胜我之前吃过得所有锅底了。发发这个美食家对他家的调味也是赞不绝口,一直闷头狂吃,连话都顾不上多说几句哈哈哈哈。

品品这个脑花!我以前是不敢吃脑花的。来成都发发说一定得尝试一下这里的脑花,这个脑花简直打开我新世界大门啊!我一直以为脑花会有味道,这个一点都不会,特别像,口感很嫩滑,也没有腥味!他家的蘸料也是调味一绝,一起吃简直了!我的妈没吃过脑花的人一定要试看看!

最后在跟超好吃的马路边边麻辣烫合个影,吃得超级过瘾!不枉费那么多人推荐!

地址:致民路48号

锦里

吃饱饭决定跟发发去锦里逛一逛消消食,锦里其实离宽窄巷子和人民公园都很近,建议过来的朋友可以将这三个地点凑在一天出行,会方便很多。再者说了,锦里可是成都的招牌地点之一,来成都不去锦里不是开玩笑嘛!

有穿汉服的小姐姐在表演古筝,加上锦里古香古色的环境,真的让人有种回到古代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这里的辣椒还可以自己体验碾辣椒的感觉,我看这个阿姨实在是很专注哈哈哈。

绿树和红色挂坠凑成了锦里特有的风光,绿得迷人,红得耀眼。我特别喜欢锦里这个配色,这就是中国风吧!

刘酥排(太古里)

逛完锦里天色也渐渐地暗下来了,我跟发发决定早点回酒店休息休息,好接着迎接第二天的新旅程!但逛了一天其实也有点饿了,我们就决定在住的地方旁边看一看走一走,顺便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这一踩点真的让我们发现了一家超好吃的炸肉!就在南纱帽街那里,那时候我们看到排队的人很多,心里想说去试看看,真的超赞,很多人排队还是有道理滴!

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的,招牌也很显眼,很好找

刚炸出来的香气扑鼻,外面的炸衣不是用面包糠裹住的,是用面糊挂上去的那种炸衣,不像其他炸肉条外面很厚,一口下去就可以吃到满满的肉感。外面酥香,里面的肉鲜嫩多汁,炸的刚刚好,一口一个停不下来。

叫发发给我拍了两张做作的照片,其实一边拍我就一边忍不住往嘴里送炸肉条了,实在是太香了没办法哈哈哈

看看这还没装到袋子里的炸肉,光是看着图片就能想象起那时候在店门口闻到的那个香味,好想回成都再吃一次哦!

第二天

方所书店

第二天我们起床比较晚,随便先吃了点面包垫垫肚子之后就立马跑去方所书店了。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过去很方便。

方所书店一直是发发很想去的地方。确实环境很好,装修特别有特点,不同于其他书店,这里的装修走的是工业风,设计感很强,超级酷炫。随处可以看见认真看书的人,很有氛围,在这边很有自由、安逸的感觉。

这里随处一拍就很有特点,还有很多可爱的文创产品,超有创意,真想统统带回家!

在这里看书的人真的不少,但大家都很安静,默默阅读书籍,我想,这就是书店的意义所在吧。

来一张超酷炫的楼梯照片作为结尾,我真的太爱方所书店的装修风格啦!!

太古里

方所书店就在太古里里面,所以出了方所书店我们就直奔太古里了。太古里真的很神奇,这里应该算是一个商场,但装修却一点都不像传统商场,反而有种古建筑的感觉,在这里既能逛街还能拍照,难怪那么多人喜欢来太古里玩!

而且太古里里面还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哈哈哈!

如果不说真的看不出这里是个商场吧,是不是超像古建筑的!

成都随处可见的大熊猫哈哈哈哈,这里的大熊猫超级可爱,虽然这次过来没有见到真正的大熊猫,但看着建筑就知道成都人民对大熊猫的热爱了!我也安排上跟大熊猫的合照哈哈哈哈哈!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

转眼间也就到了饭店,之前听朋友说太古里这有一家超好吃的泰式火锅,我跟发发商量了一下,决定试试看这家朋友推荐的泰式火锅滋味如何!

不过提前跟大家说一下哦,这家火锅人气真的蛮火爆的,饭点来肯定是要排队的,我们是先过来用取了号逛了会再过来吃饭的,建议大家可以用手机先排个队预约一下,免得说到了饭点需要一直排队的。

看看门口排队的人,真的很多,我也坐在那等了一会叫号,不过也不难等,门口的桌椅都有,坐着等等也蛮不错的。

装修真的特别好,环境很清新,有特别多绿色植物,一进去就仿佛置身东南亚,给人感觉特别清爽,小姐妹聚会啊情侣约会来这里吃特别有氛围!

我们点了满满的一大桌,哈哈哈哈哈,因为菜单的东西都很诱人!服务员服务态度超赞,会主动给我们煮菜捞菜,还会帮我们剥虾剥蟹,还有很多小吃水果,总之就是超级贴心,我一定要夸一下!!

他家的海鲜都超级新鲜,看这鲍鱼和虾就知道了,肉质饱满,在冬阴功汤底里更显示出了海鲜的鲜美,是我觉得海鲜最赞的搭配!!

他家的气泡酒颜值特别高,配着火锅一起味道绝佳。气泡酒酸甜刺激的口感和冬阴功浓郁的风味相得益彰,大家吃火锅一定要陪一下这个气泡酒,颜值风味都在线!

最后给大家特写一个他家的生蚝,真的不是我夸张,跟我手掌一样大了!而且这个生蚝特别新鲜,不会因为太大而又什么腥味,吃起来完全就是嫩滑到不行,满满一口超级幸福!

总而言之,这家火锅不愧是朋友推荐的,无论是环境服务和菜品我都要给他五颗星!如果来成都太古里不知道吃什么,又想吃火锅的朋友!我极力推荐这家集渔泰式火锅!发发也是吃过很多泰国菜的人,对这家火锅的风味也是连连点头!

降龙爪爪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春熙路逛逛街,春熙路真的是一条很好逛的路,离太古里也近。这里年轻人特别多,帅哥美女也很多哈哈哈。

逛着逛着我们又看到一家超多人排队的店,而且卤湘味超级浓郁,我跟发发两个吃货顾不得看帅哥美女,转眼间又被香味吸引过去了哈哈哈哈。

凑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卤鸡爪,顿时我们口水就留下来了!立马加入了排队的队伍之中。

排队的人真的好长!都是年轻人比较多哈哈哈哈。不过我发现,来成都排队多的店一般都有他的道理,是真的好吃才会吸引人排队!!毕竟美食之都对食物的追求肯定不一般的!

鸡爪在红油锅中卤得那叫一个香气扑鼻!这个锅底有点像火锅锅底,鸡爪卤得超级入味,不会像有的鸡爪,外表看起来很浓烈,其实没什么味道,这个每口鸡爪味道都很足!超赞!

鸡爪出锅后店员还会撒上调料和香菜,我是香菜爱好者,叫店员加了很多,不爱吃香菜的记得跟他们说一声哦。

咬上一口鸡爪,味道简直了,卤得超级耙软,还带有成都特有的麻辣香气,因为卤得很足,所以一口下去就脱骨了,在路上吃也不怕啃得满脸都是。

店里还有卤猪蹄,超大一只有没有,卤猪蹄也是超级入味,满满的胶原蛋白,吃起来软糯可口,一点腥味都没有,一口下去超级过瘾!

其实我们还点了很多卤味哈哈哈,因为发现实在是太好吃了!而且他们家处理卤味处理得很好,每种卤菜各有风味,不会吃起来特别相似,而且有骨头得卤味都很好脱骨,一点都不会吃得邋遢!一边逛街一边吃真的超赞!

第三天

叶婆婆钵钵鸡(太古里)

因为前一天晚上跟发发一起看剧看晚了,今天起床已经快到饭点了。两个人得肚子都在咕咕叫,因为太古里离我们比较近,就决定出发去太古里觅食!

发发提议说来成都好几天了,还没尝试过成都的钵钵鸡,我也想吃钵钵鸡了,看到太古里有一家之前就看很多人介绍过的叶婆婆钵钵鸡。我们立马拍版,就吃这家了哈哈哈哈。毕竟不能纠结太长时间,旅游时间很宝贵的!

之前玩得时候看到成都有蛮多家叶婆婆钵钵鸡,这家在太古里的店面比其他家大多了,很显眼。看起来装修也高档了许多,整个环境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西餐厅,在这种环境吃钵钵鸡其实我们还是第一次呢哈哈哈。

我们来的时候还等了一会,排队的人很多,建议大家也要提早过来等,毕竟好吃的东西都是有许多人惦记着的。

他家钵钵鸡有两种口味,一种是藤椒的,一种是红油的,藤椒的偏麻口,红油的偏香辣口,我们两种都想试试就两种都点了,配上他家的串串味道简直了,锅底调味很好,不会特别辣,对于我们这种外地人特别友好!

哈哈哈哈他家串串种类实在是太多了,我和发发忍不住拿了好多,一提起来一看才发现我们拿了那么多,不过我们会统统吃光光的,好次的东西就是不怕多嘛!

对了对了,除了串串之外,他家蛋炒饭也超级好吃!不是普普通通的蛋炒饭,还加了很多配料,米饭粒粒分明,是干香的味道,我觉得蛋炒饭就是要粒粒分明那种才好吃!

叶婆婆家的春卷也是一绝,不是以为吃到的那种包着菜的春卷,里面还有花生粒,吃起来甜辣可口,加上蘸料!超级清爽可口,是我之前没吃过的味道,很好吃!

鲜果奶香西米露,这个配上串串很绝,里面料很多,椰奶的风味也很足,冰冰凉凉的和串串一起吃超级清爽!

补一下全家福,这样仔细一看我跟发发两个人真的吃了不少,但每样都很好吃很过瘾!!环境和服务也是超级nice滴!

鸳鸯楼

吃饱饱后我就跟发发踏上了今天的旅程了,今天我们就是拍照之旅哈哈哈哈!第一站我们就去了鸳鸯楼,这里其实不算什么景点,是上世纪的员工居民楼,因为很有复古的风情,所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拍照,确实很有上世纪香港电影里的感觉,不过这里还是有住人的哦,大家来这里拍照还是要安静一点不要打扰到住在这里的居民哦。

拍起来是不是很有老香港的感觉!层层叠叠的,令人有无限遐想!

这这里拍照真的很有感觉,既有老成都的风情,又好像回到了上世纪的香港街道,路过的人会问你一声:“你食饭咩”哈哈哈哈哈。即使只是在楼梯这里拍照,也仿佛暗含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东郊记忆

在鸳鸯楼拍完照后我们就去了东郊记忆,跟鸳鸯楼的复古风情不一样,东郊记忆比较年轻化,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去东郊记忆拍照打卡,这里确实很新潮,墙上也有很多涂鸦,看起来就很热血,拍起来也别有风味!

我还特别换了身卫衣,符合东郊记忆的年轻感,拍照一定要认真对待哈哈哈哈!

这些涂鸦真的很个性!

这里还有复古火车车厢,有点民国时期的味道,不知道车厢里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在发生呢?

得劲儿焖烤肉串(建设路店)

拍完照之后天色也黑了,发发说,夜晚来临的时候就是吃烧烤的最佳时间,我真的要被发发笑死,不过确实跑了一天也饿了,想来顿好吃的犒劳自己。发发说她之前看过功课,有家在建设路的焖烤肉串还挺出名的,打车过去也不算很远。

之前吃过烤肉串,焖烤肉串还没吃过,这样想想还挺新奇的,我跟发发立马打车就去了这家在建设路的得劲儿焖烤肉串。

跟我想象的烧烤摊不同,这家的门店很清爽很整洁,有种ins风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以为印象中烧烤摊脏兮兮的感觉。要不是仔细看还不知道是家烧烤店,不过香气已经飘散出来啦!

我们去的时候店里已经满满当当都是人了,说起来我发现这几天我们吃的店铺都是人很多的那种,不过确实,美食对人的吸引力是无穷无尽的,有人吃的店铺才是美味的保障嘛!

看看这肉串,是不是口水都要留下来了!他家的肉串真的分量超级足够的,超大一串,种类也很多,梅花肉啦、羊排、掌中宝都有,还有烤虾,可能图片看不太出来,这些真的都是超大一串,而且焖烤的方式对食物的新鲜程度又有了更高的要求,吃起来就是外香内嫩!特别带劲!

看看这虾,都跟我脸一样大了,没有夸自己脸小的意思哈哈哈哈,是真的很大只!而且虾肉很新鲜,肉质很饱满很紧实!吃得出很新鲜。

啃个羊排,发发非要给我拍一张我啃肉的样子,拍出来好搞笑哈哈哈,不怪我,怪他家的肉串实在是太香了,我拍照的时候忍不住闻了一下就变成这样了。

来个全景照,我们点的真不少,连隔壁桌的叔叔都说我们很能吃,哈哈哈哈他是不知道我跟发发其实是超级吃货!除了肉类他家的素菜也很像!特别是烤馒头,超级好吃的哈哈哈哈,虽然说起来很好笑。

总体来说发发的攻略真的没做错,我们最后是饿着肚子进来,吃得饱饱地出门,而且是吃得超级满足那种,外香内嫩的肉串真的能带给人极大的满足感,而且店里的环境卫生也很好,所以不会弄得一身油烟味,吃烧烤最怕这个了,真的是超级满意的一顿!

第四天

鱼夫鱼仔鹅卵石火锅

转眼间就到了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了,因为傍晚要离开了,所以我们没有安排太多行程,在酒店解决完早饭,在附近逛了逛买了点伴手礼之后,决定去吃一餐特别的火锅纪念我们的成都之行。

其实这家火锅在第一天我们去致民路的时候就有看到了,感觉是一家很特别的火锅,刚巧朋友说他去过这家,并疯狂安利我们试一试,那我们肯定要去尝一尝啦!

这家火锅的装修真的很有特色!外面一排都是新鲜的鱼,里面结账的地方还写着“账房”,真的很有趣。拍起来特别有感觉,好像那种小渔村的餐厅,店里还摆了很多老物件,特别有怀旧气息!

我们先点了鱼,但还没上来,蜜汁小番茄倒是先上来了,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的很是开胃,感觉这个跟鱼火锅很搭配呢!

在等待开锅的瞬间心情很激动!

我们点的是经典红锅,感觉这样才有成都感觉!确实狠辣哈哈哈哈,不是很能吃辣的建议可以选择酸菜锅,成都的辣度确实比其他地方猛多了哈哈哈,不过很过瘾,辣的很爽!锅底味道妙极了!

真的很大一锅,鱼肉超级多的

看这鱼肉多鲜嫩啊,一点腥味都没有,而且没有刺的鱼肉吃起来就是特别过瘾!超级嫩滑,在蘸碟里滚一糟风味更加!一口吃下去就滑倒了胃里,简直停不下来!

油卤长腿蛙,有没有爱吃蛙的小伙伴这里集合一下,这个蛙肉真的绝了!辣味十足,而且蛙肉很饱满很弹牙,抿在嘴里就化掉了!很嫩!吃蛙无数的我也拜倒在他这里了,爱吃蛙的朋友们听我的一定要点!

共享汽车城

吃完火锅我们就打车去了共享汽车城了,不是为了看车,而是这里是一个新兴的拍照打卡地点,我们想在临走的时候多拍点照片,纪念一下成都的行程。

共享汽车城确实很好拍,有种世外田园的风光,随手一拍都拍出很多好看的照片,如果时间不紧急的朋友真的可以去拍照看看,如果紧急就没必要去了哟

麓湖A4美术馆

美术馆离前几天我们去的地方都比较远,所以在最后一天我们才去了美术馆,这里风景真的很好,美术馆里也会经常开设展览,需要提前购票,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就没看展,在美术馆外面拍了些照片,还在里面的咖啡馆喝了咖啡之后就走,希望下次有机会能过来认认真真地看展吧!

转眼间,四天三夜的成都之行就这样结束了,这几天的行程过得好快,在我没发觉的时候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了,其实四天里也并非记录的那么完美,也遇到过一些麻烦的事情,但我选择将旅途中的美好记录下来。确实成都带给我的回忆和体验都是十分美好的,无论是玩乐,抑或是吃喝,真的是一座挑不出毛病的城市。

天气也在一步步变暖,夏天的成都会是什么样子呢?我想,我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我的第二次成都之旅了,这是一座白去不厌的城市,一座令人念念不舍的城市,他的特色是其他城市所不能比拟的,我想,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成都。

不知道这篇对大家的成都之行会不会有帮助,如果有的话就不枉费我记录下这次的成都之行啦!如果对成都之行有什么建议也麻烦评论告诉我!这样我下次就能更好地探索成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