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强烈推荐!带你四天打卡各大平台推荐小众景点~get少年的你同款海报图片

• 出发日期/2020/06/03

前言

疫情期间实在是闲到发慌把之前的重庆游记理出来啦~和小姐妹们的快乐回忆在写游记的时候又一一浮现在脑海里。重庆的火锅香又回转在我的鼻尖,看着相册的图片,决定今天的晚餐就吃火锅了!

重庆空气中自带的火锅香,喝不完的山城啤酒完全征服了我的美食胃。热情豪爽的人们,醉人的晚风,抚平了之前因为工作带来的烦忧。旅行一趟心态都平和了很多。

这次去的地方很多,极力打卡了《少年的你》里面的一些景点,还有做攻略做到的一些网红小众景点,简直是干货满满!希望你一定要看下去!重庆最好看的还是夜景啦,灯光亮起来的的时候真的很美,忽明忽暗的闪烁,像是人间的星星。重庆的地形也是真的很魔幻,在重庆的感觉就是每天都在上山下坡,难怪大多数重庆妹子的腿都很细。

我们的旅行路线:

DAY1: 解放碑-洪崖洞夜景-捞锅坝子-朝天门夜景-降龙爪爪

DAY2: 魁星楼-旧货市场老书店-杨记隆府-龙门浩老街-海棠溪筒子楼-渝大狮

DAY3: 皇冠大扶梯-鹅岭二厂-签斤小姐串串-交通茶馆-铁路四村-抱抱汁-杨光会鲜货火锅店(南坪总店)

DAY4: 华生园-渝味晓宇火锅

特别章节:【少年的你】篇

海棠溪-筒子楼

皇冠大扶梯

魁星楼

这三个是电影中取景地~我会分单独的章节来讲~旅行前期的准备就不多说啦~机票/动车票/自驾游,看好天气准备雨伞或者防晒,衣服多带几套,漂亮心情随意换~攻略看我这一篇就好啦!旅行地点要选好。出行的话重庆不大可以靠腿走或者共享单车~远一点的话打车也不贵的。

——————————————跟我出发,旅行开始啦————————————————

第1天

解放碑

解放碑就不用多介绍了吧,重庆旅游必打卡地标。

坐轻轨的话,可乘坐轻轨2号线,从C出口出站,出站后就是解放碑了。洪崖洞离解放碑也真的是很近。我们放了行李后就来这边闲逛了。

解放碑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晚上的时候加上灯光的渲染,看着它有点恍惚,激动~~终于来到了重庆的感觉。

靠着碑不远就有一条小吃街叫“好吃街”。这里小吃很多,酸辣粉、麻辣串串,麻辣烫啥都有。周围的商场商店也是齐全。

洪崖洞夜景

现在疫情期间,用洪崖洞官方小程序可以预约门票,门票是免费的(但是需提前网上预约,一次性可提前预约3个月内的门票)

游客凭“渝康码”或“惠游码”,测量体温正常方可登记进入,所以是安全的哦~

洪崖洞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是从晚上6-8点开灯,10-11点熄灯。

不同的角度都可以拍到他不一样的美。攻略上传的几个角度我都有拍哦~可以从我照片的角度来参考一下。

嘉陵江对岸

站在嘉陵江的对岸拍洪崖洞,可以连着嘉陵江把灯火通明的洪崖洞一起收入画面中。

千厮门大桥

桥上从上方俯拍洪崖洞位置也超级棒!!沿着桥一直向洪崖洞方向走,找到你喜欢的画面咔擦一张相信绝对不会错!

马路对面

这个角度是最像千与千寻汤屋的角度,也是社交平台上经常出现的角度。人会很多哦~配合街道上的车流,长曝光的就可以拍摄更有动感的画面啦。往前面走走,人少一点的地方侧面拍也很好看呢~总之夜景真的很美!男朋友给女朋友拍也要注意人美哦!毕竟女孩子拍照背景好看只是其次哈哈哈。

关于交通的话:

轻轨

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至临江门站下车

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至小什字站下车

公交就有很多路啦。

( o=^•ェ•)o 吃饭啦!

捞锅坝子

也是从这顿开始爱上重庆火锅的QAQ可惜回到家之后都吃不到这么正的火锅了。

其他游记告诉我来重庆吃火锅,堂食都要全辣,于是跟风点了九宫格,哈哈哈没点我们之前最爱的鸳鸯锅。几个人吃得一直叫冰粉~ 又麻又辣,一次性爽到头顶!太顶了哈哈哈哈,怕辣的小伙伴还是建议多点一点甜品中和一下辣度。

店面面积宽敞明亮,有包房,装修风格偏巴渝民俗风情,装饰的黄色灯笼🏮就跟外面洪崖洞的灯光如出一辙,灯笼上印着火锅菜名!灯笼也在美食诱惑我吗?

放张图来诱惑你们!!!我现在看这图就口水直流。

鸭肠~鸭肠配合红汤锅底才有味道。之前吃清汤锅的我发出了赞叹👍

红油锅底一看就是老火锅的底料,色泽鲜艳,眼里都是红色~不过说红色是最提高食欲的颜色,怪不得看火锅图我会饿呢?你们也会馋吗?

鸭肠最长的一根差不多有半米,脆而化渣,底下的冰块保护住它的新鲜爽脆。

午餐肉~

厚切成块,很有肉感。一粒粒的肉粒都看得清楚,真材实料看得见

水牛毛肚

毛肚很大一片,涮几下就可以吃了,建议烫个7、8秒就可以了。

腰片腰片~我的最爱!

之前完全没吃过,盲点的!好吃

黄鳝,这盘端上来Σ(っ °Д °;)っ看着红红的颜色,我大概就知道是现杀了,有点怕怕,但是放入火锅里又真香哈哈哈哈,果然只有现杀的才会肉质那么嫩~火锅的辣味完全盖掉了海鲜的腥味,完全没闻到有腥味。

「鲜鸭血」一定要在冷锅下,很鲜嫩多汁。

「方竹笋」最近特别喜欢吃方竹笋,去的朋友可以试一下他们家的方竹笋是干的

朝天门夜景

5分钟三块钱的长江轮渡。朝天门原来叫“古渝雄关”,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

作为一个码头城市,江河是重庆的脉搏。涌动的长江水与嘉陵江水激流撞击,清浊分明,形成水花四溅的“夹马水”。不过朝天门这边还是夜景比较好看。川流不息的车辆,游轮载着游客在江水中穿梭。字水霄灯也是巴渝十二景之一,夜晚的朝天门自古以来就有着盛名。白天江面船帆林立,舟楫穿梭,码头密布人行密布。如果白天更多的是忙碌,那夜晚更多的是灯火辉煌,闲暇赏景。

蹲下来以夜景被背景拍全景或者竖屏拍半身照都可~摆一脸我酷酷的表情。

后置闪光灯有奇效哦~小伙伴们也可以尝试看看。

买了点夜宵回住宿了。宵夜吃的是

降龙爪爪

装修很喜庆也比较撞色吧,不得不说我们就是被这个吸引过来的。

看大电视上滚动播放着天天向上明星嘉宾吃爪爪的视频。本来也不是很饿,就是馋了。

鸡爪,猪蹄,鹌鹑蛋等,都是现卤的,闻起来都很香。犹豫了一会不知道吃什么?看大家都点降龙鸡爪,果断就是他了!选择恐惧症仗着小姐妹多就所有味道都点了一遍。

没等多久就卤好了,速度还是很快的。店员给装了盒子,还有筷子和一次性手套在里面。打开吃的时候还热乎乎,鸡爪很耙很糯。从锅里捞出来,撒一点作料,

火锅味道必吃,又耙又糯,一抿就化了,火锅味道很纯正。表面上刷上的火锅红油再加入了香菜和葱花,斯~快乐肥宅我走起!!还想吃!!不过火锅味的爪爪因为是牛油的,很容易冻住,拿到手以后要快点吃掉,减肥先放一边。口味也略偏辣,卤的那一款就是吸饱了老卤汁的鸡爪,味道要适中一点。

「肥肠」切成非常小块,刷上他们的蘸酱,吃不出腥味!还好还好~

非常煮了很久也是软糯可口

「卤蛋」味道很不错,一口一个。

第2天

重庆 · 魁星楼

特别章节开启~《少年的你》同款取景地,今天去了两个!先介绍完所有电影取景地再把day2剩下的地方讲完。

地址:渝中区临江门大唐广场17号

重庆 · 魁星楼图片

电影海报中,小北独自走过的地方就是魁星楼啦,新建的2座悬空天桥和旁边的高楼连为一体。

关于交通的话轻轨2号线 🚇临江门站 D口走出来就可以看到重庆附二院🏥 从图上左手边的步梯上去就可以看到广场啦,两座桥就在这儿了!

曾国祥说,重庆起起伏伏的地形非常有助于电影氛围营造:“重庆有很多大型立交桥、高楼,也有小巷子,就像个迷宫,把人物放在这里,就有一种逃不出这个地方的感觉,这个有助于电影呈现出青春期难以逃避的忧郁情绪。” 本是因为演员才去看的电影,结果完全被四字弟弟的演技震到。女主的哭戏在里面也表现得很惊艳,每一次哭都是不一样的感觉。

这部电影但是看完感触还是很深,初中看得疼痛文学的感觉又回来了哈哈哈哈。不过更多的还是反思啦~很超喜欢男女主彼此间的感觉。小北的守护无需语言,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不用言语你自然懂,他们共同构筑了对抗世界的同盟。能懂对方心里在想什么,能为对方感同身受, 有太多共情的能力。少年的爱还是有惊艳到我,好想有这样的人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啊啊啊啊。哈哈哈哈,扯远了!

重庆 · 魁星楼图片

看过电影的电影粉怎么能不来打卡呢?

海棠溪-筒子楼

少年的你,陈念的家,地址:海棠溪正街28号

这座是有多年历史的老楼,八边形天井和纵横交错的楼梯,有种科幻感,在电影开拍之前就有很多游客、市民来这里打卡拍照。这两栋筒子楼看外表觉得与其他居民楼一样并无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只要穿过幽静的通道,就会完全不一样~

形状直线在画面里面被巧妙运用,随意构思也会有好图片,稍微调整一下光影,色调转换成黑白~八边形天井配着楼梯的直线。绝对就是好看的图。

老旧的墙壁和阶梯,都在无言地诉说着这里的故事。越往里走,越感觉像踏入了几十年前的岁月。这种筒子楼大概就是几代人数十年的光阴了。筒子楼隔离在喧嚣之外,正午的阳光暖暖的,但是楼里却十分阴凉~若有若无的光线,让时间也变得恍惚起来。在小楼里走着,让我想起了《重庆森林》里的台词。到饭点了,各家的油烟香气都散开来,想起小时候,妈妈煮好饭喊人回家吃饭,各家小孩子都跑回自己家的样子。被时光封存的记忆在这里停驻。

(大家拍照也不要打扰到附近居民的生活哦~)

皇冠大扶梯

影片中小北默默守护陈念,默默站在旁边的电梯跟着陈念上下学,这个就是那个扶梯啦~

看完《少年的你》,果断种草了“皇冠大扶梯”。最近扶梯上拍照是真的很火。

这边离鹅岭二厂很近,打车起步价就可以到了。

皇冠大扶梯在两路口站,是亚洲第二大扶梯,全长112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30度,非常长,全程运行2分30秒,有充足的时间拍照哈哈,单程票价2元。我觉得还是很值得一坐的,找方位的时候地图app都会直接显示“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就在两路口地铁站,

但是那边的电梯是下行的!!!如果想拍电影同款,找到地图上沿着八一隧道到南区路那边的自动售票机那边上。地下通道入口就在重庆站对面,如果坐公交可以直接坐到重庆站,从人行天桥过马路(走到“豪哥江湖菜”广告牌下面(面朝大楼面),右手边就能看见最后那张图标出来的地下通道)。

电梯是很好的拍照元素,它自然的向上运动路径延伸感满满。

电梯上的路人生活画面感也很强。自己自成风景。

不过拍照也要以他人出行便利为主,千万不要为了打卡拍照干扰了正常出行的人!!毕竟电梯主要还是出行工具啦,拍照的时候也要注意脚下哦,电梯运行很快。手扶栏杆看着旁边会相对于安全一点~

————————————《少年的你》篇章结束————————————

继续DAY2的路线啦~: 魁星楼-旧货市场老书店-杨记隆府-龙门浩老街-海棠溪筒子楼-渝大狮

旧货市场老书店

渝中区中兴路旧货交易市场有家旧书店,书店面积不到十平方米,但是确实现在大热的小众打卡地,虽然小小场地,但是却浓浓文艺范。

独特的“凌乱”风格惹人瞩目。从地板到天花板,堆满一层又一层旧书,这边有各种旧书杂志连环画,书的纸张泛着岁月的痕迹。

不同的书屋有不同的气质,书店不仅仅是一个买书的场所,更是一个精神的世界。店主原本设立这间书屋也是给自己作为一个读书的地方。读书给读者带来别样的读书感受,这些被收来的各种旧杂志旧书刊一摞叠着一摞,高高的垒到屋顶,把小小的空间塞得满满当当,书中自有黄金屋,谁不想拥有一个像这样的旧书小屋呢?一张梯子架在屋子中间,剩余的空间只能容纳两三个人。想要拿到上面的书,必须踩着梯子爬上去才行。因为拍照的人太多,店主立了个规矩——拍照可以,拍完照买够20元的旧书支持一下书店。我觉得这样也蛮好的,大家付一点钱,增加书店的经济收入,也能书店生命力更强,开得更久。

在这个画面中拍照的时候可以不经常性得把人物放在最中心,可以尝试一些不一样的构图,比如放在九宫格黄金分割线上的十字线上,半身,七分身和全身,多变的构图配上画面就会很丰富。

逛完中午饭我们吃的是

杨记隆府洪崖洞店

这家就在洪崖洞附近,主打菜的感觉非常创意。

装修以木质的系列为主,很古色古香。室内灯光亮堂,空气流通,有大厅、有隔间,位置很多~开放式的厨房,去外面吃饭最喜欢看到开放式厨房了,感觉这种就会干净一点。

【私房卤鹅】

造型好酷!精致的鸟笼作为装饰,上了这个笼子就感觉高级很多。干冰带来的仙气飘飘,可以说一开始就征服了大家的眼睛,然后,我们才开始品尝美食。卤鹅卤得很入味,每一块切的很均匀。表皮的芝麻香气十分明显。鹅肉不同于鸭肉,口感更佳紧实。嚼劲也好一点。卤味恰好,不咸不淡,不会那么容易厌。

【民国霸王兔】

兔兔这么可爱,一定要吃兔兔哦哈哈哈。兔🐰肉很新鲜,红绿色辣椒的撞色配上白色的芝麻,光是这一大盘就知道份量有多足了。兔肉切得很均匀不会太小觉得食之无味,也不会太大,刚好入味。味道偏鲜香麻辣味,青椒很下饭(主要是被辣的),像我们一样不怎么吃辣的朋友建议可以点一杯饮料解解辣。

【生煎菜心】

点的菜都是肉的多少还是需要吃点蔬菜!!解解油腻,蔬菜也会清爽一点,而且!一定要吃纤维才会比较适合肠胃。

玉米汤太好喝啦!清淡的味道才是最适合我们的哈哈哈

「大麻圆」看到隔壁桌点了份超级大的麻园没有吃,不知道味道如何。不过看到别人点倒是很馋。

龙门浩老街

龙门浩老街背靠南山、面朝长江,走进老街,感受老重庆的独特风情。顺着青石板路,在不同的小径中迂回曲折,可以体会到街巷美学,在弯弯曲曲的路中又可以找到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是终点,就终究会到达,到达不了,沿途的风景也足够美丽。

龙门浩的名字来源宋绍兴年间,当时江中的石头上刻有“龙门”二次,每到枯水季,这两个字便会显现出来,古人把小港称为浩,所以龙门浩就此诞生了,看到它的来历真的感觉中文博大精深。

东水门大桥的顺利通车,重庆的轨道环线与轨道6号线均在此停靠,观景台新修带来老街的翻红,游客在这里近距离欣赏地铁穿桥而过的景象。

趁着地铁飞驰而过时快速抓住快门拍照打卡。山城神一般的迷幻地铁会让你惊呆。

图里的就是观景台。

全重庆看地铁距离最近最震撼的地方就在龙门浩老街,夜晚中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五彩之光会让你分不清哪里是天上的星星哪里是人间的灯火。

看完落日夕阳,我们吃晚饭了。兜兜转转又回到了重庆火锅。

渝大狮得意世界店

这家位置还是很好找的,大门口在二楼,一定要抬头看上面的标志,第一次可能会搞混乱(毕竟重庆8D不是随便说说)得意世界门口进去就可以看见招牌。招牌就比较明显啦。环境古风古色,装修十分大气。一进去就看到仙雾缭绕,池子中荷花绽放,往里面走还有个舞台?!哈哈哈也太高端?可以边吃边看表演。

固定时间会有表演人员表演川剧变脸,表演很赞👍估计也是表演很多次了,熟能生巧。

这张图是师傅在做豆皮,豆皮用来夹黄瓜的~豆皮裹上黄瓜,配上蘸料,清香,一点也不腻。

全家福!!

八戒腰片:腰片很薄,一下子就烫熟了。装盘的样子是猪八戒,盘子非常可爱。15秒超嫩,配上他家的海椒面好吃得不要不要。

玫瑰虾滑:作为一个虾滑的超级爱好者,这家的虾滑我给好评+++,虾滑筋道紧实Q弹,不是合成淀粉,虾肉的成分比较足。创意菜非常漂亮,底下还垫了玫瑰花瓣。

嘿嘿再让你们嘴馋一下!

第3天

鹅岭二厂

DAY3: 皇冠大扶梯-鹅岭二厂-签斤小姐串串-交通茶馆-抱汁汁-铁路四村

皇冠大扶梯之前讲过啦~

我们从鹅岭二厂开始哦。

鹅岭二厂是文艺青年的打卡必去处,这里也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拍照的好去处,晚上看夜景也很不错。地铁坐到鹅岭站,再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

具体地址在31号楼的五层,记住在一楼等小电梯上5楼。怕楼梯太顶了,别爬~

来这里就是悠悠闲闲拍照,这里没有那么多拥挤的人潮。最喜欢的就是天台了,门票15元,可抵扣饮品。上天台可以俯视整个重庆的城市景色。傍晚会更美。

任意一个角度随意凹,出片率超高喔!

周围的文创园很集中,有很多精致小店,在这里就是心安理得浪费时间。

总之,来重庆的文艺青年绝对不要错过呀。少女心爆棚,怎么都逛不够,逛累了就坐在咖啡店里滑滑手机,PP图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涂鸦墙蛮多人排队拍照的。

有个『象个博物馆』两层楼,很大,有很多不同类型ins风格的场子给你拍照,八块钱门票可以拍很久~凹造型走起,本来就是旅游了,相册收获美食朋友圈放送美景美图。

给你一瓶冰阔乐~二厂这个红底白色的背景图复古风满满。

签斤小姐串串三峡广场店

店面牌子不太起眼。就环境来说,在串串里算不错的。座位和座位之间还算宽敞。

所有美食都是我减肥路上的绊脚石。整个店铺装修还原了90年代的校园风格,进门的吧台做成了小卖部的样子。这家就没有那么辣了,对我来说适应度还蛮好的。锅底味道可。

串串种类特别多,很宽的冷柜,琳琅满目。

看这个超大的篮子!

这家的牛肉很不错,各种牛肉串串确实很出彩,肉质和味道都很到位,喜欢牛肉的朋友真的值得来此一吃。其他的肉味道也可以哦

馋你们一下!

不知不觉又拿了这么多,锅里的牛油是个很可爱造型的Kitty猫。

想得到想不到的小菜都能被牛肉卷起来~小黄牛肉强烈推荐,即使不小心煮久了,也不会很老,嫩滑Q弹。会比签签的牛肉好吃很多,不知道为什么蔬菜煮入辣锅,反差会带来一些蔬菜的清甜。他家不会主动给菜单,听到隔壁点了冰汤圆才知道有这个!嘿,我也要点。红糖和醪糟必须推荐!

毕竟是吃串串 大部分都是自助,调料吧台也是自助的

不过还是有被店里的阿姨服务到,来添汤会顺便跟你讲银耳汤好了哦 快去吃,我马上去添上一小碗。

几分钟,牛肚入口爽脆,停不下来

他家其他牛肉串串里面包的菜分量都挺大,多吃一点也不容易腻。

交通茶馆

明星打卡地,极限挑战取景地

这边是重庆的一个老茶馆

穿过喧闹的街道,走进一个狭窄而隐秘的通道便可看见它的身影。“大隐隐于市”。

现实与怀旧交织的老茶馆散发出岁月的老重庆气息。老式的桌椅,抹布抹得干干净净的四方桌和长条凳,斑驳的墙体还是不要翻修,这样就很好。和朋友坐在这里打了一下午的斗地主。

旁边的老人安安静静喝茶 打牌 聊天 嗑瓜子,也有很多摄影在拍照,和其他打卡景点不同 这里给我感觉比较休闲放松。拼桌打打牌,要是可以玩麻将就更好了,还没体验过成都重庆的麻将。

铁路四村

离交通茶馆和黄角坪涂鸦墙非常近,可以顺路一起打卡。在杨家坪一心一车站坐438到铁路四村下。往对面的居民楼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不会去铁路四村也可以沿路向人问路,当地人很热情,就是方言有点难懂。沿着废弃的轨道往前面走,可以看到其他的轨道。

青砖灰瓦的旧房子,长满青苔的火车轨道,慵懒可爱的猫猫狗狗。

听说不久就要变成回忆了,这里将迎来拆迁,也将迎来一次新生。抬头还能看到新城的高楼大厦,却想象不出它变成崭新的样子。走进这里就好像走进了小时候走进了记忆里的那个老家,横在脑袋上错综复杂的电线,小时候孩子们跳着的皮筋,还有晾着花床单的坝子,特别的宁静祥和。

可以穿颜色小清新点的衣服,不用太鲜艳。

沿路走着拍着有些饿了,就去大学城那边点了

抱汁汁

川美的小姐姐还很热情还告诉我们团购更优惠,

没开吃之前就说我们肯定会再尝。

果不其然第二天就又去解放碑好吃街买了继续吃。

看菜单觉得聚宝盆看起来很不错啊,有花甲鱿鱼还有虾和鲍鱼,超级丰富的。其他也很可,招牌底下的广告语非常响。

花甲每一颗都很大,而且重点是没有沙子,我觉得没有沙子的花甲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蒜香味花甲」

蒜香味很重 特别是炒的时候超级香 花甲分量足 红苕粉也挺🉑

「火锅味花甲」感觉火锅味比蒜香味好吃些,辣辣的麻麻的感觉也有吃火锅的样子[微笑][微笑][微笑]

蒜香味的扇贝虽然不如火锅味辣,但是很开胃,也有些许辣味,超级好吃。

杨光会鲜货火锅店(南坪总店)

晚上我们又直接从铁路四村来到了南坪支路,在其他游记上看到有小姐姐夸这里的一家火锅店,于是我就又耐不住诱惑,跑来这里再吃一顿火锅了(我的肉肉已经再向我抗议了,可是我的嘴巴却很主动)

吃新鲜到杨光会——到杨光会吃新鲜

这家火锅店是一家主打鲜货的火锅店,店里面的食材都是百分百新鲜的,店铺一共分为上下两层,一进门右手边就是一个巨大的“菜市场”上面摆满了新鲜的蘑菇,生菜,还有金针菇,竟然还有服务员阿姨在上面采摘新鲜的菜哎,可以说是特别的有新意了🉑

杨光会定制牛肉

这个牛肉看着有没有让你们想流口水呀,我不管,他们家的这个牛肉是我吃到过的火锅当中最好吃的牛肉,不愧是他们家的招牌必点菜,牛肉肉质特别的细嫩,而且这个牛肉的表面都是满满的剁椒和小葱,再加上我们点的麻辣锅,下锅以后双重辣椒,配上他们家的独特的蘸料,哇,想想一下隔壁还没上菜的小姐姐的口水

极品毛肚

这个毛肚不用多说吧~火锅必点菜了,七上八下捞出来吃起来脆嫩爽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毛肚个头很大,分量很足,是正宗的水牛毛肚,特别的新鲜🉑

这个鸡脚也是我的最爱,没想到在火锅店还能吃到这么美味的鸡脚。他能这个鸡脚是卤粉的,吃起来软糯美味,不像其他家的鸡脚吃起来有一股大料味道🉑

活杀鳝鱼

这个由于过于血腥没敢拍照,这个是朋友点的,端上来还带有血丝,真的是有点怕怕的,不敢吃,不过下锅以后看朋友吃的这么香,我就尝了尝,没想到这个鳝鱼吃起来这么鲜,入嘴就是那种很新鲜的味道,说不出来,反正就是好吃

他们家的豆芽应该是我在火锅店吃到过最新鲜的了叭,阿姨说他们家的豆芽都是自己家做的,果然吃起来就是不一样,味道很新鲜

他们家的鲜虾滑,现炸酥肉吃起来都是比较不错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尝一尝🉑

对了对了,如果在他们家没有吃过瘾的朋友,吃完了还可以买点他们家秘制的火锅底料回去自己打火锅也是特别爽的,我是买了好多包,哈哈哈哈~

南坪支路9号1-2协信城2栋1-2门市(近协信星光背后1号车库入口)

人均消费:95元/人

第4天

重庆华生园梦幻城堡

DAY4: 华生园-渝味晓宇火锅

来重庆如果时间够就去打个卡吧,也是看到小红书有人推荐,所以来重庆就选择了这里。

主要人少,可以尽情拍,这边离市区较远,可以打车,也可以选择坐地铁

2号线到新山村站,下车还要走十多分钟,出站口很多电动小汽车,都是去蛋糕王国的,十块钱送到门口(千万不要到天堂堡啊!)

虽然在路上时,我们有点后悔跑这么远来这个地方了,但是到了还是很快就觉得适应了。里面很漂亮,有点类似迪士尼的感觉。但是氛围中还是透露处些国产气息,里面有浓缩的好多种风格,风格并不统一。哈哈但是如果不在意那些只想着拍照的话其实蛮出片的。

去的那天是阴天,正逛着下了超大的雨🌧找地方避了雨,没有影响好心情。

建议:可以穿仙一点来拍照,很应景,最好非周末来,人真的很少。选择晴天来,天空本来的颜色就更好看,阴天的话也可以出图,就是色调会有点阴。

渝味晓宇火锅枇杷山店

吃饭前观景台的渝中区茂密的大树,看阳光洒下来,心情超级好。

离华生园也有点远。我们打车过去的,路不太平,当车驶近餐厅的时候,就闻到了浓郁的火锅味道,食欲大开,味道勾起了我的馋虫,初到的时候以为他门面很小,后来发现还是蛮大的。果不其然味道飘来的地方就是我找的店,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有人排队了但是人不太多,室内环境中规中矩。

服务:服务的都是孃孃,动作很麻溜,普通话一般,沟通起来还是要猜重庆意思,不过还好也就是点些菜~上菜速度很快,上完菜会跟你确认菜品是否都上齐了。嬢孃一直冲着我们笑,态度都很热情,看着是蛮开心的。

锅底:要说一下,他们家的红汤锅底很香,最开始吃觉得不太辣,还觉得重庆也不过如此,后来慢慢煮出海椒和花椒的香味,后面越来越辣,辣中又带有些甘甜就很神奇,肉煮的非常入味。

「嫩牛肉」我觉得是这次的最佳。牛肉经过处理,裹上了嫩肉粉,最上面还打上了一个鹌鹑蛋,煮之前把蛋搅开,每片肉都裹上蛋液再煮。

「爽脆鸭肠」鸭肠也是很实在,爽脆可口,火锅必备。拨开冰块份量还是很大。

好吃的冰粉!!冰粉绝对是重庆火锅中的甜品最佳!

酷酷的两张~

再见了重庆~那几天打卡了喜欢的电影拍摄地,去到了悠闲的老地方,看到了美丽的夜景,体会到闲暇,时间匆匆流去,只能说旅行真好,重庆下次见。

如果喜欢我的游记就帮我点一下收藏点赞吧!你的点赞我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