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摄影】徜徉沙河湿地聆听一首无词的晨曲

攻略   >  【原创摄影】徜徉沙河湿地聆听一首无词的晨曲

• 出发日期/2020/06/06

前言

清晨,徜徉沙河湿地,露水涤荡,花开花落,映衬清晨日出的一抹芳华,此景此地,应是良辰美景,清晨城铁桥下流水潺潺,滩涂上的蒲草和苇塘随波摇摆,残留着昨夜月色朦胧下的一缕光影,有一股冰凉的温柔。破晓时分,伴着来自自然,野性,毫无忌惮的肆意张扬,重叠、起伏,委婉、流畅,黝黑黝黑的天色,被活生生地,唤醒出了朦胧——透红——渐白——明亮——大亮;攀升的光线次第漫过河滩,披上薄衫,当第一抹晨光洒向大地唤醒我们光临,来去匆匆,孤身单影。河边聆听着布谷鸟鸣唱着一首无词的晨曲。不知是赞许果实的高贵,还是倾慕花儿的甜美,我都盼望听到它那布谷布谷的无人伴唱、无人喝彩的晨曲。好似晨曦中的沙河湿地于熙熙攘攘的晨曲中,渐渐睁开了惺忪的秀眼,四下打量起自己崭新的云裳。清晨的沙河湿地游人不是很多,空气非常清新,河堤岸边小草上挂满了露珠,一片片熟季花悄然绽放,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河对岸正处于逆光中,那一排树的倒影好像一幅素描图。河边、草滩上早已布满了许多垂钓的人,比我们来得早多了,各个的钓鱼装备都很有档次。湿地浅滩中一群白鹭在水中闲庭信步,时而有为捕捉到的小鱼而争斗,引来了打鸟爱好者的青睐,长枪短炮的恭候着。沙河湿地正以全面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为目标,全面提升昌平人居生态环境,使林木覆盖率达到了67%,林荫道路率达到了90%,城乡居住环境得以明显得改善,初步形成青山环绕、林城相彰、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相嵌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空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