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公主出逃记 | 体验一次美好的慢时光之旅~【云南】

攻略   >  玉溪旅游攻略   >  迪士尼公主出逃记 | 体验一次美好的慢时光之旅~【云南】

• 出发日期/2020/06/06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可可爱爱🍥的旅行

人间五月末 六月初,

竟一秒入了夏~

好久没有更新游记了,

由于疫情影响在家宅了差不多三四个月,

就和男朋友(啧啧啧·····是老公啦哈哈)回了一趟老家,耳边缠绕的依然是蝉鸣蛙叫,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聒噪的夏天~

马上就是六一了,跟老公嘟嘟囔囔好几天,想要过六一儿童节,哈哈谁还不是一个小宝宝?

果然天天念叨还是有效果的,Get 说走就走六一旅行!

憧憬一下夏日 云南 之旅,瞬间为自己打满了生活鸡血!

诗和远方,还有你,足以~

这是一个五天小假期的旅行,

这是一场国内小众秘境的探寻,

这是一对大龄儿童的悠闲酒店旅行的“懒人”攻略~

有“大海”、有抚仙湖、有海豚、有美人鱼、有彩虹色的城堡、还有一个童年的梦~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退休证、现金等

生活用品:地平线8号行李箱、保温杯、雨伞、女生护肤套装小样、化妆品、纸巾等

器材用品:尼康D810、大疆mini无人机、手机、充电宝、数据线等

衣物:准备一条美美的裙子、网红草帽、泳衣等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流浪至此,与你相遇···

迪士尼公主出逃记👰

每个女孩子从小就有一个公主梦,

希望可以穿上好看的裙子住进城堡~

逃离人间的喧嚣与烦恼,来到抚仙湖,住进梦幻的七彩城堡~

这次 云南 之旅完完整整的现实了我的公主梦!

Oh~我的七彩城堡🕌

刚下飞机就闻到空气中漂浮着花朵的芳香,这是我的幻觉吗?哈哈

上天是偏心的,让 云南 冬暖夏凉、四季花开,太爱这里了!

舒张自在的云朵飘过头顶,晴空如洗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蓝的天空了,感觉自己整颗小心脏都要蹦跶蹦跶出来~

我来啦!!!

从 昆明 机场到 玉溪 大约1个多小时的车程,

正好可以舒心的睡个午觉就可以到目的地【 海豚湾 酒店】啦~

这座藏于彩云之南的秘境小众地,

坐落于湛蓝而明净、静谧而绝美的抚仙湖畔的七彩城堡,

依山而建,一侧是如画青山,一侧就是蔚蓝而波光粼粼的抚仙湖。

说是城堡🕌 一点也不夸张,酒店外观五彩斑斓、屋顶还镶嵌着一颗颗绚丽的宝石,

宛如童话故事般的梦幻!

俯瞰犹如一座大花园,户外彩虹湾大大小小的环形泳池散落其中,被翠绿的园林草坪与五颜六色的花朵掩映环绕,度假之感油然而生~

谁还不是个小公主?

哈哈原谅我们强行卖个萌,这家酒店真的是太梦幻了~

——————————————————————————

踏入酒店,便有深 临海 底的梦幻之感,

各种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设计引入眼帘,水族吧里鲨鱼、各种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来游去,还会有限定的美人鱼潜水表演哦~

光彩炫丽的大堂镶着一颗巨大而明亮的水母,在这里每走一步都是景观,每看一眼都能让人赞叹。

满眼治愈系的蓝色调 ,海豚元素太爱了~

海豚湾 酒店遇见“人鱼公主”,真的是太幸运了~

————————————————————————

加入奇乐小队,

做海底世界的探险家~

孩子们还能跟随“海底奇乐小队”探索其中,完全沉浸于海洋世界的奇趣欢乐之中!当然我们这群大朋友也完全沉浸在其中~

选择一家好酒店,

或许就是让旅途变得更有意义的途径,「 海豚湾 酒店」让我们在美梦之中相遇~

酒店以海豚 为主题特色,

以 海底奇乐小队魔幻历险记中的5个主角海豚☄️ (杰登队长)、 八爪鱼(奥特 佩斯 女王)、 白鲸(波波妮)、 鲨鱼(鲨克飞侠)、 水母(悠妮主)为客房设计主题。每一间房都让你少女心爆棚,简直就是小孩子的天堂!

每一间都充满海洋气息和满满童趣,

让每一个入住的孩子都兴奋到尖叫!

墙壁、地毯、卫生间,洗漱品,桌椅色彩缤纷,还有精致的入住点心水果~

葡萄、草莓、甜点,还有这个人鱼尾巴是巧克力嗷~

房间里面的装饰都是超级卡通,小朵真的是太爱了!

就连一本正经的萝卜先生也开始不淡定了,居然愿意跟我拍合照,以前可是求他都不愿意出镜的,简直是受宠若惊啊!

卡哇伊的电视、座椅、床····

还有小惊喜哈哈!

每一处贴心细致,最得人心~

透过我的大阳台还可以看到七彩城堡的一隅,就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画~

每天清晨,透过第一缕阳光,在童话中醒来~

还有远处的抚仙湖、楼下的彩虹泳池!

而这里大多数房间都配有阳台,或面朝抚仙湖,或面向山色、或花园池景。

——————————————————————————————————

奇幻营地/奇幻乐园,是孩子们的玩乐天堂!话说还有攀爬绳网、滑梯海洋球、亲子烘焙课程...

我们看到从小小朋友到大孩子,在此统统乐此不疲,流连忘返!等哪天我们的宝宝也出生了,我一定要带她来这个城堡玩上几天O(∩_∩)O哈哈~

小惊喜·全民泡泡秀

『 海豚湾 酒店』后庭极大面积的就是露天泳池🏻啦,叫做彩虹湾泳池,泳池形状环绕蜿蜒,四周就是酒店彩虹般色彩交错的阳台外形,也名副其实。

这里正在开展一期超级嗨皮的全民泡泡秀,正好赶上啦~

大人的泳池环绕着儿童池,儿童池是贴心的恒温水池,一边充满了泡泡,简直就是泡泡🛁浴缸的超级放大版。

孩子们拿着玩具在这里玩的不亦可乎,欢笑声回荡在整个后院。

不要说孩子,连我这个大人也想参与了,如果我能回到童年,有这样一个地方简直满足了我所有的玩乐幻想。

公主的水晶全日餐厅

如果说光是酒店就已经很是梦幻,但是!我没想到的是他们家的餐厅也会如此!!!

水晶全日餐厅3D立体设计,

两条巨大栩栩如生的蓝色海豚向上而游,

仿若即将要游出海平面,“大鱼海棠”既视感。

每一处的设计感都有一个故事吧,小朵好想见见这个设计师嗷,一定是一位满怀浪漫主义色彩的艺术家!

在这里的每一处都是让人感觉到的美好!

踏入餐厅,也是蓝色的主色调,

餐具是蓝的,桌椅是蓝的,让人恍惚之间有到了 爱琴海 边的错觉,浪漫唯美的装修风格、充满风味的精致美食,处处洋溢着蓝色海洋风情~

当然这里的美食也不例外!让人惊喜!

有海鲜,有烤肉,还有各种现做甜点,

无论你是海鲜控还是烤肉控,又或者喜欢川菜湘菜,这里都可以满足你。

足够新鲜,足够多样,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环境超赞啊,随手一张都是美美哒~

海鲜刺身、法式西餐、日韩料理、各种风味、传统菜系、烧烤等为主题,更有精致糕点。以及餐后必不可少的精致点心水果。开放式自助餐饮,满足多元化口味。

经典牛排油脂中带着一股甘香的味道,

但却又不像印象中和牛肉会有的肥腻。牛排的量还很大,而且不限时间。

烧烤确实萝卜先生的最爱!A级肥牛、培根、牛排、羊肉、五花肉等……,不限量畅吃,荤素搭配,健康美味。诱人的烤肉在烤盘上吱吱作响,不时飘过浓郁的香味,瞬间就让人精神大振,想大饱口福一番。

美味又好看的点心,但是小朵最爱还是这大蟹棒了O(∩_∩)O哈哈~

好吃到爆!

还有自助的水果、点心、小菜、酒水、酸奶冰淇淋,额小朵吃一块牛排就已经饱了!

小惊喜·海豚之家

你知道吗?

在 海豚湾 酒店还有一个海豚之家,可以和海豚亲密接触嗷~

占地1500㎡的海豚之家,32条珍稀海豚,这可是有着80万+粉丝的网 红海 豚哦!

来自童真的快乐,伸出双手接触海豚,可以让你兴奋指数爆棚~

看到穿着救生衣的小朋友坐在家长身边,欣赏海豚时非常高兴。在训练员指导之下,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喂饲海豚,相当有趣呢~

在这里你可以完全零距离亲近它们,乘坐漂浮船与它们置身于一片水域,只要一招手它们便涌向你,伸着头问你要吃的。

超级可爱呆萌~

小惊喜·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

谈及旅行,就想到吃喝玩乐;谈及吃喝玩乐,就会想到网红景点、美食。90%以上的人,在旅行中都有过这种行为。

尤其是在城市中旅行时,普遍以「走过场」的形式,留下自己到此一游的背影,就匆匆离去。

然而,匆忙的脚步背后,却留下我们对城市历史、生活方式的疑惑。所以,每到一座城市,我们一定不会错过这里的博物馆。

O(∩_∩)O哈哈~但是这个 澄江 化石地自然博物馆真的是太有趣啦!

坐落于 云南 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离酒店竟然只有五六分钟车程,酒店还有免费的观光车接送嗷~

在这里可以看到5.3亿年前海洋生物,再现寒武纪大爆发奇迹,展开对生命起源的回溯!

在我们走进省地博的那一刹那,

印入眼前的是一整块化石墙,非常震撼。上面藏着许多寒武纪时期动植物的化石,也是馆内体积最大的化石墙。

多彩的颜色没有霓虹灯般的繁华,反而带着一股回归本源般的神秘感,

让人在一瞬间便忍不住屏住呼吸,静静的迷醉在其间,无法自拔。

流光溢彩的展厅里

从古至今,从宏观到微观

处处流露着宇宙世界的震撼与美丽

你了解我们居住的蓝色星球吗?

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耳机,在讲解小姐姐的带领下,后面还跟着一群小朋友,这让我想起小时候上地理课,哈哈~

但是却比课堂上的生动有趣得多了,背包小哥哥还在说:“以后就让孩子来这里学习就好啦,又能学又能玩!”

顺着 通道 往里面走,这里展示有恐龙化石、全息影像霸王龙、仿真恐龙等,隐藏在密林中的全息暴龙震撼来袭,时光一下穿梭回了亿万年前......

博物馆前半部分展出珍稀的中生代化石,以恐龙为主,此外还有两栖、爬行、鸟、鱼、昆虫、植物等同时代化石。

逼真的 狮子 、大象、河马等动物,还能和它们互动呢,太好玩了!

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社会里,

常常会听到家长们感概于自己的匆忙与辛苦,根本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更别说带着孩子在玩乐中学习了~

哪怕是周末,

在有限的时间里却总是无法真正享受和孩子们旅游的自由,

也许家长们会带着孩子们去游乐场,

但是游玩一圈后回到家中,

除却一身疲累再无一丝美好的回忆。

理所当然的,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场在游玩中带着孩子学习的旅行~

带着孩子没有紧迫时间的追赶,没有旅途风霜烟尘,

更没有驱车的疲劳困顿,何乐而不为呢?

小惊喜·坠入抚仙湖的浪漫

小时候总是沉迷于安徒生的童话,

以为森林里有白雪公主、城堡里有王子、大海里有小人鱼……

现在最难得的就是还能保持一颗好奇的童心!

初夏的傍晚,吹着暖暖的风,

云南 的晚霞分外绚丽,这个时候的天空是最美的啦~

我们沉不住好奇的心,决定去小众秘境【抚仙湖】探秘!

哈哈,不走寻常路,从酒店出发到抚仙湖大概15分钟的车程,作为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我们更愿意徒步,路过的每一处都是风景!

一路穿过草丛、村庄,按照自己的直觉往前走,果然走了大概40分钟哈哈终于到啦~

人生总是如此,当你回过头去看,竟会发现更不一般的美景,此时我的七彩城堡就在身后,这不就是我心中 天空之城 的样子吗?

映入眼眸的是一片无比静谧、湛蓝程亮的抚仙湖,

雾气氤氲的湖面和悠然高远的白云,以及夕 阳西 下时如火般燃烧翻滚的晚霞。

空气中透着清甜,温和舒适,静静地,我看呆了,这大概就是我最想要生活的模样吧~

若能与好友家人在湖畔,泡上一壶 普洱 ,在绚烂的霞光里等着美味上桌,是何等的惬意。

等一等 | 岁月静好

念一念 | 花落湖边

远处的船儿,没入这天空、山脉、云彩的山水画之中~

溢芳泼茶的一刹那,

我在心里默念了千百遍,

你从千回百转的雾中赶来,看一场人世间最美的风景~

听说每个人都会有烦恼,于是我们来到了这里~

以后每到夏天,大概就会特别想念 云南 吧,

想念 玉溪 和 玉溪 的抚仙湖,想念我的七彩城堡、想念海豚之家、想念那清爽的风、淅淅沥沥的雨、雨后如洗的天空、雾气氤氲的湖面和悠然高远的白云,以及夕 阳西 下时如火般燃烧翻滚的晚霞~

然后烦恼呢?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