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图拉旅游攻略   >  Maldives--蓝白两色的鲁滨逊岛 2020.1.5-1.10

• 出发日期/2020/01/05

• 玩法/海滨海岛 婚纱 蜜月

正文

序言

从 马尔代夫 回来已经近一个月了,由于临近春节,生活工作各种事情接踵而来,忙忙叨叨的到了春节假期,这个假期基本属于家里蹲状态,倒是有时间把这次蜜月旅行做个总结,将来老了翻出来看看也是段美好的回忆~

一.目的地选定

我俩在19年11月领了证,因为怕麻烦不想搞婚礼这些,又都爱出去玩,就决定还是把钱花在旅行上,蜜月又想轻松休闲一些,找个沙滩海边瘫一下午,俩人一碰想法,就愉快的决定 马尔代夫 了。在这里感谢,怡,橙,晓晓 ,我们最后确认了鲁滨逊

二.出行准备

既然是出国旅游,护照是必不可少的, 马尔代夫 对蜜月旅行都会有额外的honeymoon房间布置,所以结婚证也是要带的,(有的岛带复印件就可以了, 鲁滨逊岛 是要求原件)剩下的就是相机跟一些常用药品,我们带了防蚊药、感冒药、肠胃药、晕船晕机药跟防水创口贴。 鲁滨逊岛 因为离 马累 很远,只能坐内飞+快艇过去,实际快艇还是很稳的,晕船药只在去程的时候吃了,从岛上回来的时候感觉没必要就没在吃,感冒药和创口贴倒是用上了。浮潜装备浮潜面罩+长袖泳衣+泳裤+救生衣+潜水手套+潜水袜+潜水表+手机防水袋,脚蹼在岛上的水上中心免费就可以借另外无论会不会游泳,要求穿好救生衣再下水,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位的,而且从水屋游到珊瑚出就会发现,浪还是挺大的

三.出发

1月5号从 北京 大兴 机场出发,直飞 马累

当地时间6:30pm落地到 马累 机场,能感觉到飞机一直在空中盘旋没法落地,晚点了一小时,好在接我们的小黑举着牌子还在耐心的等我们。

小黑帮我们推着行李带到机场外的一辆旅行车,他和司机就帮我们4个人把行李放好,全程没用我们动手,服务相当不错。机场到酒店就15分钟的行程,办理完checkin后我们去找点吃的,只有这顿是需要自己解决,酒店提供第二天的早餐和上岛以后的餐都是一价全包了。回酒店洗漱休息,准备明天登岛。

一进房间不禁感叹,豪水真的是大啊,而且面朝大海,直接从屋外就可以下海,我还想问小李哪能稍微教教我俩浮潜,小李还打趣到不用教,下去游就成了,游到对面岛都成~

既然入住顺序改成了先水屋,而且下水又这么方便,就没选择浮潜的项目,直接预定了一个第三天下午的深潜,因为我俩都没进行过深潜,小黑说尽量给我们安排个会讲中文的教练。拿上脚蹼我们就去主酒吧了,预约照相就在这里,这里有当地的小黑可以帮我们拍照。原本为了拍合影我还带了相机跟三脚架,既然这里有更专业的,我就省事啦。毕竟这里实在是太晒了,而且我俩的都属于身体僵硬、不会摆姿势的那种人,很需要一位专业指导。

吃饱喝足雨停了,我俩赶紧回屋,早上起的太早加上时差没倒过来,困得实在不行了,晚上的酒吧活动是参加不了了。回去走到桥上的阵阵海风,还让我俩感觉微凉。

吃完晚饭回来房间已经帮忙做了honeymoon的布置,还放了瓶香槟。

2.day2.多年的习惯又早早就醒了,昨夜是雷雨交加,海上的雷听的格外清楚,仿佛就打在耳边一样。后来听小李说,她在这工作两年没碰上过打雷,第一回就让我们敢上了。昨天下雨没下成水,今天终于放晴了,等不及吃早饭,简单洗漱了一下我就决定先下水游一圈,泳衣、泳裤、潜水表、手套、袜子、救生衣、面镜和脚蹼,都穿戴好便开始了第一次浮潜。水屋实际就是建在珊瑚旁,这种人类的建筑工程还是对珊瑚有影响,周围一圈都是死珊瑚,不过附近风浪很小,游到远处便有很多活珊瑚群,很多小鱼在珊瑚周围生活。第一次没敢游出太远,时间太早海水也稍微有一些凉,一刻钟左右就上来了,收拾下换了衣服,拿上相机边拍照边去吃早饭。

我们浮潜上来发现隔壁两间的老外也下水了,老外就比较洒脱,只带个面具跟脚蹼,各种泳姿来回切换,游的很自在。休息了会又到了午饭时间,感觉这一天天就是在吃吃玩玩,好不适应。下午小 林同 学在外边看书,我在屋里午睡了一会,4点左右赶紧收拾化妆去找Faii拍照,这可是这次马代的重点项目。婚纱照是选在日落时分 鲁滨逊岛 的甩尾沙滩,难为Faii教我们两个木头人摆姿势了,生生把浪漫风格拍成了搞笑风格,具体成果直接上图吧。

拍完日落又跟Faii定了明天的拍摄时间,他要参加晚上酒吧的party,今天的主题是黑色,所有人都穿黑色着装,我俩没准备衣服就在日落酒吧要了杯酒发了会呆,看着最后一点余晖落下,终于找到些休假的感觉~~

因为中午要换房到沙屋,起来就简单收拾了下行李然后去吃早饭,因为是最后一上午在水屋,我决定再下水游一圈,受老外影响我也不打算穿救生衣了,水屋附近风平浪静的,感觉no problem。(远处还是穿救生衣吧,安全第一)

收拾完去找Faii继续拍照,这次没穿婚纱,拍些休闲风格的~

4.day4.在这的最后一个整天了,先趁着没那么晒再去拍拍拍,发现了另外一个摄影小哥在带一对情侣在秋千这拍照,我们也跟着借用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