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来袭~开启避暑之旅——打卡大理的小众旅行地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盛夏来袭~开启避暑之旅——打卡大理的小众旅行地

• 出发日期/2020/06/10

前言

炎炎夏日,只想找个地方好好玩两天,避暑的第一选择当然是大理了,大理一直以来都是诗和远方的代表,环境优良,山清水秀,白族风情浓郁,避暑的好去处!

【关于行程】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 大理 待两天所以在行程安排上比较紧凑。不着急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多留几天, 大理 的风景不是一两天就能领略的。

【关于住宿】

民宿: 大理 ·时光香宿

地址: 大理 古城学府路大院里79号

对住宿环境特别挑剔的人,但凡住的不舒服就会影响一整天的心情,旅行需要走过很多地方,住宿及其重要。离古城近,方便出入,又安静不受打扰, 大理 ·时光香宿完全符合这一标准。

因为和朋友两个人住,所以一个套房刚刚好,套房里有两个房间,还有客厅、厨房榻榻米休息室等等~停车方便,倘若自驾去 大理 的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

房间的色调以暖黄色为主,干净整洁,给人一种舒心、放松的感觉。整个民宿一共五层,我订的房间在顶层,因为顶层的视野极好,背靠苍山面朝洱海,休息的时候坐在餐桌上就能看见洱海,整个古城也能一览无余,夜晚还能看到 大理 的星空~

大概早上七点半,天就亮了,民宿有自助早餐,费用已经包含在房费里了~早餐的种类很多,特色烧饵块、混沌、小锅米线、饵丝……我比较喜欢吃饵块,混沌也不错,里边的肉包得满满的,味道也很不错!

第一天

吃饱喝足出发啦!这一次要推荐大家去一些比较小众的地方。

1. 床单艺术厂

坐标:大理古城南门

推荐停留时间:1~2小时

穿过大理古城南门,顺着主街走300多米,拐进一条小巷,再走五分钟到坡底就是大理床单艺术厂了~

远远地就能看见它的招牌,整个床单厂大概有30多家工作室,艺术展馆、咖啡馆、书店……可以说这里是大理文青的聚集地,走进床单厂,一股文艺气息铺面而来,楼房外侧有很多艺术装饰、涂鸦等等,复古而又现代化,给人一种在“新”与“旧”之间巡回的感觉。

从床单厂的正大门往里走,便能看见大理摄影博物馆的招牌。这里收藏了很多大理历史老照片,可以说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历史影像资料库。如果运气好,还能遇到摄影展,看大理摄影师们眼里的大理到底有多美。

另外这里还有月末集市、艺术家分享会和音乐会,还有电影放映。如果想参加就挑月末的周六来吧,能在集市上买到很多稀奇古怪的小东西呢~

2. 大理农村电影历史博物馆

坐标:大理古城复兴路459号

推荐停留时间:30分钟

这里是国内首家专题农村电影历史博物馆。在这里能看到整个大理电影艺术的脚步。

博物馆内每天都有电影循环播放,博物馆门口的墙壁上展示了很多在大理拍摄取景的电影电视剧,还有大理电影历史以及中国电影历史发展历程。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请管内工作人员讲解,免费的!

博物馆里边收藏了很多老电影播放设备,胶片、珍贵海报等等,还有著名导演的亲笔留字。

场馆内还还原了当年大理地区放映广场电影的原貌,机器、幕布、自行车等都是当年真正用过的。如果你是文艺青年,那么这个地方一定很适合你~

这两个地方玩够了,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在古城转转,人民路、复兴路、红龙井、洋人街都是很热闹的地方,第一次来的小伙伴都可以去玩玩,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毕竟我已经写过很多次了!

【美食攻略】

吃饭古城里哪里都行很多店,我推荐几个地方吧

1. 古城南门绿玉路:多以白族菜为主,生皮、酸辣鱼……

2. 南五里桥清真美食一条街:以回族菜为主,火瓢牛肉、牛肉火锅……

3. 古城人民路:以小吃为主。凉鸡米线、炒饭、饵丝……

4. 红龙井:酒吧一条街,喝酒就去这~

第二天

3、双廊

坐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镇

建议游玩:1-3小时 四季皆可

古城玩够了,就出发去环海了,目的地是双廊。自驾去双廊不是很远,大概一个小时三十分钟左右吧。可以租一辆车自驾,大理古城附近有很多租车的店铺,带上身份证、驾驶证就可以了。

开车从高速走的话大概一小时三十分就到双廊了。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吹着洱海的风,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

进入双廊景区,我们走了快二十分钟才到游客中心售票处,建议小伙伴们在门口坐电瓶车吧~比较省时又省力。双廊是名副其实的美,洱海边有路边摆摊卖炸虾和小鱼的当地阿姨,五块钱就可以买一个虾饼,阿姨家自己捕鱼捞到的,非常鲜美、

如果要上风情岛要做游船,大概五分钟就能到了,岛很小,有汉白玉观音和南诏行宫两个景点,另一边的玉几岛就是杨丽萍的太阳宫所在地,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喝个下午茶也很不错。

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在双廊吃饭,推荐一家菜品味道都不错的饭店,名字叫做文化大院。

他们家是典型的白族菜,菜品的话他们家最热的就可以了,店员服务态度热情,会根据你的口味跟你推荐菜品,我最喜欢他们家的酸辣鱼,鱼是新鲜的洱海小鲫鱼,用木瓜煮的,吃起来是酸酸辣辣的,吃不了辣的可以点一份海菜汤,海菜是洱海里的一种植物,吃起来有点像秋葵,味道还是不错的。

4、洱源西湖

坐标: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右所镇

建议游玩:1-3小时

有古城到西湖的景区直通车,大概一个小时多可以到达。在古城的各大景区可以买票乘车。

洱源西湖是一个知名度不是很高的景点,作为洱海的源头,西湖风光绮丽,水质澄澈,纯净的水源源不断地从西湖流入洱海。

西湖是高原断陷湖泊,也是洱海的重要水源之一,湖中有六村七岛,形成了村内有湖湖中有村的天然画景。

西湖水四季澄如镜,湖中芦苇摇曳,坐着小船进入湖心,四周的田园屋舍倒映其中,风轻轻拂起涟漪,心似乎跟随着风起飞,瞬间变得豁达。

时间有限,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大理的美,只有切身体会了才会知道,还有很多地方等待你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