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吃遍长沙美食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带你吃遍长沙美食

• 出发日期/2020/06/10

前言

不知道长沙算不算新晋级的网红城市,美食美景都让人爱到无法自拔了!作为一个爱喝奶茶又爱吃辣的人,长沙简直是天堂了~一篇长沙美食攻略,确切的说应该是一片长沙美食攻略,送给正准备出发的小伙伴!

1、洗漱用品,酒店有,但是我还是选择自带了

2、化妆品和护肤品还有美美滴衣服,长沙6月份还是挺热的,带好防晒还有遮阳伞!(这次选的酒店免费提供了很多东西,可以根据下图减少自己的行李哦)

3、零钱(公交,地铁方便乘车)

4、过敏药、感冒药、胃药(可能会发生的都要带一些,以防万一!尤其是不太能吃辣的小伙伴 胃药一定要带!!)

哦哦哦还有必备身份证和健康卡以及口罩!

关于住宿

• 地址:长沙天心区劳动西路68号
  • 简介:酒店位于长沙市五一商圈核心地段书院路和劳动西路交汇处,距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2号出口约500米,距长沙核心城标国金中心(IFS)、五一广场、黄兴路步行街约1公里,毗邻湘江风光带、坡子街、太平街、杜甫江阁、东瓜山等

住宿首选五一广场,五一广场是长沙的商业中心,也是长沙最繁华的地带。其位置相当成都的春熙路和重庆的解放碑,长沙目前已有的三条地铁,各类美食小吃汇聚,周边夜生活也比较丰富。离橘子洲景区、太平街很近。美食大部分都在这里,美食大部分都在这里。如果第一次来长沙,推荐就住在五一广场附近。

当然,缺点是:环境复杂,比较吵闹。

所以我选择的酒店没有在中心位置,但是距离也不远,走路到南门口(和五一广场连在一起的小吃街)大概十分钟,好像是老城区吧,周边环境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好,但是体验感和房间都很棒,推荐给大家~旁边有个地铁三号线听说也快开了,过个马路的距离,到时候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截取酒店介绍图

房间图片,落地窗,采光挺好,还给我们升级了浴缸房间~

阿姨贴心的养生茶~

湘菜篇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中路80号惠农大厦5层

这是我之前看过的很多攻略里都推荐过的一家店,整体感觉不错,很下饭味道很棒但是也真的很辣

位置:芙蓉区黄兴中路188号乐和城购物广场F4

营业时间:11:00-13:40,17:00-20:40

出行:打车大约十分钟/公交:酒店门口走路两分钟到书院路站乘坐908路公交车到达五一广场北站,步行三分钟即可

鸭掌筋¥52

当时看攻略的时候就看到有人说非常辣,辣到你怀疑人生的那种。吃过以后发现能吃辣的会非常喜欢,不能吃辣的又爱又恨,总之口感很赞,先脆后嫩,嚼到上瘾,劲辣充斥到鼻腔,就爱这“一口就上头”的味道!

泡辣椒炒牛肉¥52

这道菜也是挺下饭的,炒的很香,但是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牛肉口感偏硬,吃起来有点费劲...

酸萝卜炒肚丝¥48

这道菜我是为了酸萝卜点的,但是吃了以后发现炒肚丝简直是新宝藏!肚丝的火候和刀工都掌握得刚刚好,脆嫩又有弹性,入味且不腥。脆脆的酸萝卜酸得刚刚好,也不会影响肚丝咸香辣的味道

• 地址:劳动路337号叮叮商业广场B1层102商铺(近A电梯)

老长沙人都知道的地道湘菜馆,而且各方面的服务也很不错,餐具都是高温消毒的,拿着还有点烫手。只是生意比较好,要提前拿号,不然有点难等

位置:天心区劳动路258号叮叮MALL购物广场负一楼

营业时间:11:00-21:00

出行:打车大概7分钟/公交:酒店门口乘坐160路或137路从书院路口站到仰天湖站,步行大约6分钟

小炒黄牛肉¥68

当之无愧的店招牌超下饭!!(这三个字我已经说累了) 牛肉口感不像壹盏灯的那么硬,软硬适中还保留了嚼劲,但不是嚼不烂的那种。舀两勺拌饭真的超香!

皮蛋辣椒擂茄子¥23

这道是凉菜。给了我惊艳的感觉!!滑嫩的茄子+Q弹的皮蛋+不会特别辣的辣椒,这个结合真的绝了!爽口又下饭!

香芋排骨¥43

全场唯一不辣的菜,但也好好吃!芋头软软糯糯的,入口一抿就没了,甜丝丝的,哪怕多吃一些也不会觉得腻。排骨的口感也是偏软的,配着芋头一起吃超级香!

香辣鲈鱼¥65

鱼肉鲜嫩入味!!辣度适中,除了刺有点多没有别的毛病了~里而还放了红薯宽粉也好吃!

粉面篇

• 地址:坡子街132号星月楼1层
  • 简介:受明星推崇的粉面馆,牛肉粉用料丰富

这家好像是张艺兴以前经常嗦粉的店,我在这家是吃的早餐,地理位置超级好,位于坡子街,旁边有很多小吃,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早餐在这里吃,不建议吃太饱,可以出来买一些其他小吃。

牛肉粉¥14

牛肉分量还蛮足的!大块厚实,口感不老但有嚼劲,不知道是红烧的还是卤的反正很入味~喜欢!汤底也蛮好喝的,整碗粉嗦起来很清爽。适合早晨没什么胃口的时候吃

• 地址:观音井巷6号(近步行街中心广场)
  • 简介:主营长沙经典粉面,猪脚粉肥而不腻爽滑可口

店铺在一条很不起眼的巷子里,店内环境比较一般。

肉丸粉¥13

这个肉丸粉算他们家的招牌了吧,长沙的粉好像都是像河粉一样的,但口感还是有区别的,比较顺滑。汤底偏咸,酱油味比较重,不是很喜欢...但是肉丸很好吃!性价比还挺高,5个实打实的肉丸子,又嫩又鲜!

• 地址:黄兴南路157号
  • 简介:《天天向上》力荐的藏于市井的粉面店

金玲老店处在闹市的南口门,一个具有长沙生活缩影的地方。从1980年开始到现在也38年了,从创始开始这里的粉就充盈着满满的人情味。而且还上过《天天向上》的美食推荐

腰花粉¥20

腰花炒码粉是金玲的人气产品,吃之前很担心腰花会腥,端上来的时候还感觉有一丝丝腥味,但是入口还是没有让人失望,处理得还是挺干净的。腰花也很嫩,菜码是现炒的,但不会很油,完全可以大口喝汤~

小吃篇

• 地址:黄兴南路80号(长沙民康医院内)
  • 简介:深藏于巷中的口碑摊位,臭豆腐滋味香醇

长沙臭豆腐的名气大家有目共睹,而五娭毑臭豆腐就是长沙本地人最爱吃的臭豆腐了。一条幽静小巷,一大口铁锅架在外面,一块块臭豆腐在油锅里滋滋作响,独特的香味飘至远处,吸引无数人争相购买。这便是五娭馳臭豆腐的独特魅力

五娭毑臭豆腐¥10

臭豆腐看着也没啥稀奇,但却散发着一股麻油的香味,吃着外面酥酥的里面软软的,酱汁很简单但味道很好。表皮炸得十分酥脆,咬着就是咔吱咔吱那种,内里豆腐嫩滑细腻,而且非常非常入味,表面的辣子、调料和榨菜碎起到了很好的提味作用。

地址 :黄兴南路59号旁小巷(近南门口劳动广场)

距离酒店步行7分钟左右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司门口(近解放西路)
  • 简介:步行街两侧基本都为三楼的通铺,而二层和三层多为美食聚集地,聚福堂的罐罐米线,四喜馄饨丰富小吃,阿拉伯的烤肉串,五块钱就能买超足分量的冰淇淋,品类繁多,应有尽有,是吃货们的好去处。

距离酒店走路大概十分钟

白天小吃较多

梅菜扣肉饼¥7

热的时候很脆,趁热吃简直太幸福了。刚刚出炉的扣肉饼外表焦脆,内里是甜甜的梅菜馅料,当然也可以刷上辣椒或者番茄酱,咬下去的第一口就足以让人弥足深陷~

文和友大香肠¥13

很好吃!辣度可以选择,香肠炸的很香,不会很油腻,外皮焦脆脆的,而且不是那种淀粉肠,是肉肠,肉质非常饱满~

糖油粑粑

金黄脆嫩,外面脆脆的,里面糯糯的,甜度我觉得正好

浪哥的捆鸡是在南门口传承了二十多年的好口味,真的很好吃!!

地址-碧湘街与黄兴南路交叉口西50米

营业时间 -10:00-18:30

茶颜悦色¥16

长沙特有的饮品,真的超好喝!!!!!推荐推荐推荐,在小吃街随便走走就可以看到一家店,不用刻意去找哦

冬瓜山肉肠
  • 地址:裕南街裕南街派出所对面(裕南街派出所对面)

距离酒店走路大概十分钟

大多数都是晚上营业,都是非常接地气的小摊子,而且都很很很好吃

冬瓜山的肉肠算是这条街的名物之一了,想当年就是因为这口肠,才让冬瓜山在长沙的吃货们心目中拥有了姓名。在油锅中翻炸的香肠散发着阵阵焦香,出锅后刷几遍油辣椒,看着就让人垂涎三尺。

非常喜欢桃子的口感,脆中带一点软,姜味我几乎没有吃到。主要是紫苏的味道,可能有的人会吃不惯这个味道,但我能接受,后而也是越吃越上瘾~所以你们买之前一定要试吃或者买个小份的

• 地址:湘江中路36号海信广场
  • 简介:装修还原老长沙风貌,每口佳肴都是记忆

长沙小吃c位一定非小龙虾莫属了,这个季节,街头巷尾到处都能见到小龙虾的身影。文和友的小龙虾是长沙网红虾,秘制酱包让这里食客如云,红彤彤的小龙虾看上去既喜庆又饱满。

这家店特有的怀旧装修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