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这是我想要的夏天 —探寻中国·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打卡其乐无穷水乐园

• 出发日期/2020/05/29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温泉 夏季

恰巧遇到昆明进入雨季,避个寒呀

恰巧遇到昆明进入雨季,天气变得极冷,就在周末的时候带着妈妈跑到贵州避寒。除了冬天,就是雨天和温泉最配了。

part1

水上乐园

周六早起赶着和第一批排队的游客进入水乐园,希望能够更多的体验里面的游玩项目,奈何恐高,无缘惊险刺激的项目,但也有足够的选择。看胆大的小伙伴们尝试的几个刺激项目,就能够从他们的尖叫声中感受到刺激体验带来的快乐。

高速飓风滑道、螺旋四并列滑道、急速太空盆、螺旋AB组合滑道、超级飞天梭、大黄蜂、迷城水寨、滑板冲浪、漂流河、儿童水寨等总有一个能深得你心,无论是全家总动员、情侣甜蜜游、老友探险记,都可以在这里收获专属的乐趣和安宁。

进入水乐园,首先就会被浅蓝色的海浪池和海啸池吸引目光,细腻浅黄的细沙构成的沙滩没入到清澈的水中,仿佛置身水天相接的海边。随着音乐带动起伏的情绪,好几百人在巨浪的席卷下在池面浮沉飘荡,尖声笑语连绵不断。

抬头就能看到耸立在旁边的高速飓风滑道和螺旋四并列滑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如此刺激的挑战,毕竟我很少看到女孩子上去的。近乎90度的垂直距离,真的能把每个挑战者的情绪带到至高点。

螺旋四并列滑道就相对温柔很多,胆子大的女孩子可以结伴上去,只要有了第一次,就都会对这种有惊无险的冒险着迷。

环绕整个水乐园的漂流河就是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了,坐在黄色的巨大充气圈上,随波逐流,仿佛自己是一棵飘荡在水流上的海草。

螺旋组合滑道因为无法看到自己所处位置,只能在黑暗中被水流带动快速向前,也是极具体验感的项目。

大黄蜂和超级飞天梭比起螺旋AB组合滑道的不见天日,就更像在地转天旋中飞快向前,四人成组,比起其他几个需要自己独自尝试要容易不少,结伴而行的小伙伴也会在对方的尖叫声中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

作为一个有些抗拒惊险体验的“老年人”,硬是要假装自己仍然是一个儿童,在儿童水寨里撒欢。毕竟这里滑梯管道一样不缺,不去那些高高的地方,一样很欢乐。

玩累了睡个午觉,吃过晚饭就可以参加海啸池里的派对,浅蓝色的池子里被身着五彩斑斓款式各异泳装的游客装点的煞是好看。跳跃的灯光,躁动的人群,台上活跃气氛的DJ带动着节奏,和昨晚在温泉里的清净截然相反。仿佛又从仙境回到人间,感受着人间烟火.

part2 夜幕温泉

山野温泉

贵州和云南一样,山很多,所以总有藏在崇山峻岭中仙境般的存在。近来天气还算凉爽,活动活动疲惫的四肢,准备好了开始去温泉撒欢。所幸赶上了最后一批在夏天感受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魅力的游客队伍。晚上,吃过晚饭换上了泳衣,一路直奔水乐园的夜场温泉区。

穿过大厅和走廊,就踏上了一条水泥小道,暖黄色的路灯映照在漂流的水道上,变成粼粼波光,延伸到夜场温泉的入口——汤街。

温泉休息区采用简约装修风格,精致的彩色灯笼,还有多样的小吃饮品,构成进入露天温泉的通道。泡累了在这里小憩片刻,寻一些小食补充能量,也真真是极好的。

进入夜幕下的山野温泉,光源就是来自路边暖黄色的小灯,向山里望去,星星点点,似是误入了银河。因为傍晚才下过一场雨,夏夜的风变得不再黏腻,带着还未褪去的凉意扑面而来。

顺着石阶,寻一处位于山林溪谷里中意的泡池,仿佛在找寻藏匿于深林中的宝藏,在某一个转角就能发现惊喜。大小共计50余个泡池,所有秘汤的设计与风格,遵循着生态、原汤、静谧、天人合一、秘密、禅境的宗旨。

按照温度,功效,种类的不同,每个泡池都有它自己的名字。找到人少的池子赶紧占为各自的领地,逐渐适应之后慢慢没入水中。放空自己,抬眼入目皆是草木,雨后的空气格外的清新,夏夜,星空,虫鸣,安静的融于天地之间。奔波的劳累不知不觉已经消散在清澈的泉水中。

寻川汤隐,以梵净山深厚的佛禅文化为主题,植入石阡独特的长寿文化,以温泉保养和佛禅养心养性为核心功能,面向喜欢参禅悟道,追求心灵清净的幽雅之士而打造的佛禅主题森林之汤。泡池一泉一景,回归自然,具有返璞归真、天人合一的温泉养生意境。

待到满头大汗的时候,心满意足的爬起来,喝了一杯温水准备回去睡觉。在温泉旁边都配有饮水机,以防体验温泉期间会出现脱水的状况。只是不舍离开如此梦幻之地,没有原路返回,慢慢沿着石板路前行,顺便散散身上的热气。

当地特色的仡佬族风格建筑配上精巧的灯罩,如同进入千与千寻的世界,意外遇到一个挂满氛围小灯的走廊,从雾气氤氲到满目星光,从幽静山林到梦幻璀璨,想起了小时候那个夏天,满城都是萤火虫的快乐,总是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沿路回去的时候游客已经很少了,在城里几乎听不见的,夏夜特有的虫鸣协奏曲此起彼伏,真正感受到自己身处于自然之中,天地之下,心里一片清明。

part3 无心汤院

山居别墅

毕竟是来享受生活,那就一定不能错过无心汤院的别墅式住宿体验。绕着山林行驶十来分钟,就可以在林荫小道旁看到目的地汤院。

13栋小汤院、3栋中汤院、1栋大汤院总计68间客房,采用山地退台式建筑,独门独院,每套均设有温泉泡池、独立庭院,其中大中汤院还设有室外无边际泳池。极其适合一家人在繁华都市中追求清闲平和的体验。

才进院门,就为里面如画的景色驻足,不忍打破这美如古画院落的宁静。融合了中式传统及仡佬族独特建筑风格,木质秋千,碎石铺地,浅色木门,火红的小枫树是院中最鲜艳的色彩。

步入房内,独立的客厅,梳妆台,书房,宽敞的卫生间,无一不与这开阔的山景相配。拥有天窗的卧室,闲卧床榻便可仰望浩瀚星空;开放阳台,可远眺山峦叠翠;观景泡池,可近赏百家灯火。

楼宇间参天古木林立,奇花异草簇拥,虫鸣鸟叫,桃红柳绿,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part4 休闲大床房

环境优雅又舒适

如果不选择住在别墅区,当然还可以选择酒店客房。

围绕着酒店,小院子,也都被绿树环绕,绿竹鲜花拥簇,白天清风和煦,夜晚星月明照,凭栏临风或床头小憩,郁郁青山与悠悠碧水尽收眼底。

还是要回去努力搬砖的,不然这样的体验就没有下一次了。

不情不愿的收拾行李,准备踏上归途,但是仅仅只有天的放松已经可以支撑我在往后很长一段时间为生计努力了。等到,再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我还是愿意再次走进着这山林深处的安宁之地。

part5 tips

大交通

附上交通指南和一些你们可能会需要的小tips:

虽说在深山里,但是交通真的是,比很多远离城市的景点方便太多了。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离贵阳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定制专车可以直接到门口,步行到酒店大堂不过十分钟的路程。沿路的景色甚是优美,睡一觉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是周末居家旅行的好去处。

一、关于交通

1、自驾

自驾的话导航就能直接到达,路况是很好的。

2、公共交通

如果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也是很方便的。

就需要从微信上找到贵州畅行—我要买票—定制专车—输入你的出发站点—选择“石阡中坝温泉(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根据班次选择适合自己出行的时间即可。

从飞机场、高铁站,都有上车地点,不需要在城中周转。

二、水乐园Tips:

1、水乐园开放时间:2020年5月30日-2020年9月30日

水乐园游玩项目开放时间:11:00-21:00(暂定)

水乐园温泉泡池开放时间:10:00-23:00

2、水乐园门票

挂牌价:268元/位

前台执行价:188元/位(通票) 148元/位(普票)

水乐园儿童门票:68元/位(1.2米以下免费,1.2米(含)-1.4米(含)为儿童票,1.4米以上按成人票收费)

陪伴票:48元/人/次(陪伴票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

水乐园夜场温泉票:68元/位(仅限20:00-23:00使用)

3、6月开园特惠票(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30日)

水乐园通票:158元/位

水乐园普票:118元/位

水乐园儿童门票:1.4米以下儿童免票

每日11点前购买水乐园门票(前台执行价),买一送一

4、水乐园补充说明

通票:包含园内所有游乐设施项目。

普票:不包含园内单独收费游乐设施项目的费用,单独收费游乐设施为:超级飞天梭、大黄蜂、高速飓风滑道(螺旋四并列滑道)、急速太空盆,票价为15元/项/不限次。

更衣柜收费项目:普通柜租赁价格为10元/柜,家庭柜租赁价格为15元/柜。

温馨提示:水乐园开园期间不提供拖鞋、浴巾、洗漱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