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的游记☺️贵州自驾7日游行程😍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呕心沥血的游记☺️贵州自驾7日游行程😍

• 出发日期/2020/07/25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前言

疫情期间贵州门票全免,才计划了这次自由行~
疫情期间贵州门票全免,才计划了这次自由行~图片

行程计划单~中间荔波安排有点紧:小七孔得一整天,漂流安排到第二天上午更合理!游记内已经重新安排过啦☺️

我们三人出行,提前一周开始研究做攻略。贵州可以玩儿的地方太多了,主要是安顺 黄果树瀑布,荔波 小七孔,千户苗寨,铜仁 梵净山,遵义赤水。

租车自驾❤️我们从山西出发,来回飞机800+。在龙洞堡机场一嗨租车,速腾7日1200+(是提前一周预定的价格哦)机场出口到一嗨租车门店走地下还是挺方便的,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

行程路线❤️贵阳-安顺-荔波-千户苗寨-铜仁(东西一条线)遵义和赤水靠北面了,而且洪涝严重就没有安排,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了。整个路线全程高速,非常好开,适合自驾游。高速隧道很多,风景也不错

住宿餐饮❤️贵州总体来说消费不算高的,我们三人全程家庭房或者当地名宿,200-300就够了。吃的话真是不太习惯,以酸(发酵的那种)和辣为主。自己可以带一些零食,因为很多时候中午都是在景区里的。

衣服鞋子❤️7月底的贵州早晚温差大,而且总是伴随着阴天下雨。白天短袖短裙完全ok,晚上的话穿条薄长裤,带个薄外套。黄果树、小七孔、梵净山都需要走很长的路,建议穿舒服的运动鞋。其他景点凉鞋也可以啦。紫外线很强,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

第1天

飞机到达-租车-贵阳市内景点
  • 地址:贵阳市云岩区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文昌街29号
  • 简介:采用了三层三檐九个檐角的独特设计,是贵阳著名的古代建筑。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的必吃第一名,老凯俚酸汤鱼。飞机落地租车开到省府店,门口就有地方停车,每小时8块。酸汤不愧是“酸”,味很酸很冲,有点吃不惯。不过是贵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是有必要尝一尝的。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用餐后从市里开车大概1小时,过路费3元,到达青岩古镇。整个镇子不是很大,大抵就是各种卖货的小店儿,可以逛逛街。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从青岩古镇到甲秀楼开车大概一小时,把车停在家乐福地下,顺便逛了逛街。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必吃 “包整”。饭店在甲秀楼正对面的家属楼上,硬硬爬了四层楼,还排队排了一小时😂😂😂价格不贵,味道一般,可能也是吃不惯的原因。在饭店顶层有个露台,能欣赏到甲秀楼的夜景,照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晚上住在北大资源梦想城的一个民宿,停车方便有车库,小二楼正好三人住宿很好

第2天

安顺黄果树瀑布

从贵阳出发,驾车 140km,大概2.5h,过路费65元

黄果树瀑布里面主要是三个大景点:大瀑布、陡坡塘、天星桥。自驾出行最好先去大瀑布,然后慢慢往出走。全程下来得6-7个小时。

这是大瀑布,景区门口坐车1号口直奔大瀑布景区。这是最精华也是最远的景区,一定要先玩儿这里。水帘洞就是在这个瀑布的后面,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因为水太大给封闭了。去水帘洞一定要准备雨衣!

另外是大瀑布景区有上下行的电梯,联系下去时候自己走二十几分钟,路过还有观景台,景色很不错。上来时候一人30元,坐个电梯节省体力也节省时间

大瀑布出来坐景区的车到陡坡塘站,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看到西游记的拍摄地了。

最后坐车到“天星桥”。这里全程需要步行6km,一般都选择半程了,3km。路上就是满满的景色,路建的很有特色一块石头一个日期,能从1月1日一直走到12月31日。有点不好的地方是,走进景区3km虽然不用原路返回,但是得绕一圈走回下车的地方再乘坐大巴车。所以半程下来也得2个小时。

晚上住在格林豪泰,离景区开车不到十分钟,条件好也很方便

第3天

龙宫-荔波

从酒店出发,开车40km,1h。到达龙宫景区

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龙宫的瀑布,旁边有电梯可以直接到“一进龙宫”。建议还是要坐的,爬上去的话都是台阶。单程20双程35,建议上下都要坐

龙宫很值得去玩!坐着小船在钟乳石洞里穿梭,很有鬼吹灯的感觉!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二进龙宫”因水位上涨关闭,后面的景点都去不了了。大概只玩了五分之一

龙宫出来以后直接开车奔荔波,大概360km,4.5h,过路费245元。住在荔波县。我找的民宿太坑了,就不推荐了

第4天

荔波大小七孔

大小七孔合并为一个景区了,从西门进,自驾游建议先去最远的大七孔,然后乘坐景区的大巴车一点点走出来。游玩大概7-8小时,注意防晒及带一些零食

这是大七孔的天生桥

大七孔出来后,坐车到小七孔古桥。然后就是最累的行程,上坡的步道1.6km,大概一小时。途径很棒的景点,可以慢慢享受拍照。随后到“石上森林”站乘车

68跌瀑

飞瀑

乘车到“水上森林”,步行1.2km。再乘车至“翠谷瀑布”。

这里是翠谷瀑布,有一段可以趟水走的水路,可以玩玩水。大概半小时

随后乘车至“鸳鸯湖”。这里需要自己划皮艇游湖,30块一人。我们时间紧没有去,还挺可惜的。然后乘车至最后一站“卧龙潭”

卧龙潭景色很美,就是人很多。游玩二十分钟,步行去乘车回西门。

晚上住在荔波县城

第5天

荔波水春河漂流-千户苗寨

上午在荔波漂流,下午开车190km,2.5h到千户苗寨

荔波的水春河漂流真的是特别棒,很刺激,全长13公里,来回大概3小时。买票可以在携程也可以直接在荔波旅游集散中心。在集散中心乘坐统一的大巴车到漂流起点,随后坐游船和大巴车回到集散中心。

注意!!全身都会湿的透透的,要携带手机一定记得自备防水袋。集散中心的卫生间和更衣室条件挺好的,可以直接换干净衣服。河水非常干净,没有异味,湿了以后身上反而绵绵的,推荐大家一定要去!!

吃完午餐以后向千户苗寨出发。苗寨下午一般比较晒,路上人也少,没什么意思。所以开车去不着急,完全赶得上。主要是去看夜景呢。

住宿安排在苗寨里,路不是很平门,建议大家轻装上阵不要带拉杆箱。从北门进入就是寨中心,我们住在“博物馆”附近,步行距离比较短。门票里包含四次小交通,建议路线:北门停车场-小北门、一号风雨桥-观景台、观景台-一号风雨桥、小北门-北门停车场。北门-风雨桥之间都是店铺,可以转转。观景台建议傍晚再去,7.30左右就行

苗寨的傍晚

观景台的夜景,趁天亮早点来可以租苗族服装拍照。20一套

推荐这家民宿“花汀树”,是携程上排名第一的。确实条件不错,老板也很热情,我们的三人间是4层的小阁楼上,推窗就是苗寨风景,真的很棒。三人间一晚299

第6天

梵净山+亚木沟

梵净山的门票很难定!!提前一周在微信官网放票,但是我没抢到…然后加价40在去哪儿网找了个票贩子(惠泽天下)才买到了。一定要尽量提前买,迟几天就加价160一个人了😂😂

早上从千户苗寨出发,开车255km,3.5h到梵净山(东门,江口县)。东门进才能坐索道,而且风景优美。西门进就单纯爬山了没什么意思。

小交通一人20,路挺陡,是11人的小巴车上下接送。索道往返140,是一定要坐的,非常值😂。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索道上下站不在一起,必须走大概60层楼的台阶…老人或者体能不好的要考虑。

乘坐索道到站后,要在这样的步道上走750,近60层楼高的台阶,到“蘑菇石”景点。

从蘑菇石继续走,有“老金顶”和“红云金顶”两条路。老金顶路险,比较有探索的意思。红云就是陡,上下台阶。图片是我爬到老金顶上拍的红云金顶

这是老金顶的路,非常陡,很多地方都没办法拍照,得手脚并用的上。体能不好的,高血压心脏病的都不让上。路是单行线,要上就必须走完了。另外就是建议带雨衣,上到高峰以后时不时的都有雨,我们没带就淋湿了。而且山上气温低风大又下雨,建议至少穿一件外套

老金顶单行线下来以后,可以到一个平台上休息。有体力的可以继续上红云金顶。

景区里的滑竿,是从索道下站抬到索道上站,其实就是那60层木台阶。

平台再走500米到索道下站,返回。全程得5-6个小时

我们结束大概在下午4点左右,就又去了旁边的亚木沟景区。距离十几公里,开车不到半小时

亚木沟的路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坡道,路边一直有水,随时可以玩水。

走到最深处有个大瀑布,值得一看。来回走大概2个小时,完全没有必要做景区的小交通。风景挺美的,而且没有台阶,也不累。

晚上住在江口县城里,驾车大概20km,0.5h。我定了“梵行”酒店的三人间。竟然是这次出行条件最好的酒店,288一晚。店家很热情,酒店后门能停车,早早的就出来接我们给指挥停车。房间干净整洁也安静。卫生间和浴室分离,私密性很好。

第7天

江口县-贵阳市

返程飞机定在下午五点。早晨在酒店吃过饭以后,驾车从江口县回贵阳市区。290km,4h,因为时间比较宽裕,就找到一个网红商场,“小威尼斯”ccpark。吃饭逛街兼职太赞了

ccpark商场整个建筑风格跟威尼斯一样。分为AB两个馆。A馆是百货,B馆是餐饮。

商场里的小船真的可以坐

逛逛街用完午餐以后,开车到机场“一嗨”还车。踏上旅途的归程!😍

最后附上账单~~3人总计10250元,人均大概3500。这是免一道门票的费用哦,其他时间请另加600-700的门票预算😳

最后,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你可以玩得开心,留下美好的回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