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水湾+新场古镇游玩通关秘籍

攻略   >  大邑旅游攻略   >  花水湾+新场古镇游玩通关秘籍

• 出发日期/2020/08/1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夏季 暑假

前言

8月份的天气闷热酷暑,一想到避暑的胜地,肯定首选有山的地方,后者考虑它的休闲性质。爬山太累,远的地方时间又不允许,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去大邑的花水湾,泡温泉、游泳、逛街、美食,何不乐哉。

花水湾温泉第一村大酒店

第1天

大邑花水湾

从绵阳出发,全程大约3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推荐大家先去安仁古镇逛一逛,特色景点有刘文彩庄园、建川博物馆等。因为我之前去过,所以这次就没去,在大邑镇顺便找了个地方用午餐,镇上很难找到一个像样的餐馆,镇上比较有名的美食推荐麻油鸭,当然还有其它的,比如豆花、凉拌鸡、肥肠血旺(这些都比较常见)。吃了午饭直奔花水湾第一村大酒店,这个酒店配备设施还是比较不错的,有森林温泉、户外温泉、游泳池、室内儿童游乐场等。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酒店的森林温泉,巴适的板。花水湾镇上倒没有什么可逛的,商业气息也不浓,镇周有条大河环绕。菜品价格:一份回锅肉当地售价30多元一份,大家参考一下。

酒店休闲区

花水湾户外温泉和游泳池

酒店周边环境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新场古镇
  • 简介:古镇内观赏前清川西民居,在河边的餐馆品尝当地美食,惬意啊。

酒店用完早餐(早餐时间07:30-09:30),陪我家宝宝在酒店室内的儿童游乐场玩了一上午,后出发至新场古镇,途中大约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古镇是大邑县西部最早的建制镇,从新场古镇四个字,我们就会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古镇,这个古镇最大的特色用四个字来形容就在于它的“亦古亦新”。古,是指新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它始建于东汉末年,距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新场,位于山区、丘陵和平坝的交融地带,古称思安寨,因其东距成都,西邻邛崃,南有水路通新津,北可达西岭雪山,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的关口要地和客商云集的商贸重镇。数百年来,这里的木材、煤炭、茶叶、大米和杂粮等物资的吞吐量极为壮观,素有“五大市场”之称,是茶马古道和南方丝绸之路的重镇之一。直到现在,新场仍然保留着传统的赶集习俗,每逢2、4、7、10,附近山区的农民和百姓都会挑着箩筐、背着背篓来这里赶集,所以也有人称新场是一场“南方丝绸之路上千年不散的集市”。走进新场古镇,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老式建筑,可能我们去的那天不是赶场,整个场镇看起来并非像黄龙溪古镇那样繁华热闹,商业气息也不浓,时不时的看见几个开门营业的小店。外围有条河环绕,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还是不错的。古镇最有特色的小吃为奶汤面,即用新鲜猪骨、猪蹄、香肘、鸡炖成香味浓郁的奶汤,将其盛入碗内,配以佐料,加入煮熟的水下面,价格也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