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游西林县皆马村收割稻谷了

攻略   >  西林旅游攻略   >  7日游西林县皆马村收割稻谷了

• 出发日期/2020/07/25

• 玩法/徒步

前言

• 地址:百色市西林县那佐苗族乡皆马村皆马屯

收割稻谷了!”稻谷们在稻田里面高呼着。于是,我们就下田去收割稻谷了,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迎来了我们辛辛苦苦种田的收获。

来到农田,看着这遍野金灿灿的稻穗,我们心里满是成就感。一颗颗饱满的稻谷,在秋风中随意摆动,像是在和我们热烈地打着招呼。

准备就绪,戴上手套,拿上镰刀,自信满满地站在稻田边,在村领导的一声“开割”下,我们争先恐后地跑进稻田。“双腿弯曲,左手握住稻秆,右手执镰刀收割”,脑子里回忆着刚才叔叔教的方法,蹲下身,也有模有样地割起来。抓住一大把稻秆,用镰刀卖力地割起来。一开始这把镰刀似乎不听我的话,看着别人都干净利索地把稻子割来下,用力地割,也只能割下了一半。稻秆好像舍不得离开大地母亲的怀抱,一直藕断丝连。只能再补一刀,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稻子给割下来。在割的过程中,由于左手拿稻子拿的太低,还不小心把手割破点皮。但慢慢地熟练起来,看着身后躺着一堆堆稻穗,心里特来劲。可是不一会儿体力开始透支,头上直冒汗,腰酸背痛,直不起身体,割得手腕也疼。再往前看看,还有一大片稻等着我呢。再看看别人同学,都埋头苦干。也咬咬牙,艰难地再弯下腰,继续割。渐渐的我也找到了感觉,原来用镰刀割要稍斜一点,这样割起来就比较干净利索。虽然头上流淌着一滴滴汗水,但相信这是我劳动的汗水,是值得的。

终于经过千辛万苦,整片稻田都被我们割完了。接着叔叔们带着我们进行稻谷的脱粒,还给我们演示了精米的过程。看着几个月前我们种下的水稻,现在变成了一粒粒大米,感受到了一粒粒大米的来及不易,也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第1天

第2天

第3天

第4天

第5天

第6天

第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