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一大家子 5大2小 青甘大环线走起!!(西宁出发-顺时针线路)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2020 一大家子 5大2小 青甘大环线走起!!(西宁出发-顺时针线路)

• tata
  • 创建于2020/08/18|浏览25.8万

• 出发日期/2020/08/09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环游 暑假

前言

每年一次的暑期全家大出游,按计划排上。可是受疫情影响,小朋友课程安排等各种原因,迟迟没规划,目前为止这是我们最没准备的一次旅行。8月5日,掐指一算,本周再不出去,就无法满足学校要求到宁14天闭关要求了。目的地满脑搜索中,是去万宁海边渡个假静静地躺着,还是去内蒙大草原寻找属于我的windows桌面,最终在爸爸提议下锁定"青海",7~9月最佳旅游季,温度适宜,去饱览下我国大西北不一样地风景。目的地敲定,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订机票、租车、订房间,看攻略规划线路。

机票:

请给小朋友也备好身份证,现在全部实名制购票,有身份证非常方便。不管去哪儿都准备好健康码,机场、景点通通都需要查。

青甘大环线攻略一搜N多,可是属于你的只有唯一一条,走不同的路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网上的青甘大环线图有很多,这张我觉得最干货,地点明确,行程距离,时间清晰。

不管从兰州还是西宁出发,全部一一列清楚,堪称完美。

机票

Tips:机票预订首选去哪儿,合适航班去官网搜下,可能官网比去哪儿会便宜些,这次我就碰到了,官网儿童票比去哪儿便宜。

去程: 2020-08-09

GJ8069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西宁曹家堡机场     09:55 ~  14:25 (经停襄阳)

返程: 2020-08-16      MF8246   兰州中川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19:00 ~  21:25

本打算从西宁回南京,但返程合适的时间都是联程机票,万一第一趟飞机晚点,就太尴尬了。为了保险起见,于是我们决定从西宁高铁去兰州,吃个正宗兰州拉面,再返回南京。

自驾租车

青甘大环线大多都是选择包车或者租车自驾, 我们一行是5大+2小,必须7座车,因为有小朋友的关系为了全程更随意,我们选择了租车,两个司机轮流开,完全可以hold住(后来发现,非专业司机还是挺累的,哈哈)。租车这个环节也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虽然是疫情期间,但这个时节的青海是热门旅游地, 搜了下西宁曹家堡机场取车发现已经很多都被订空,还剩一辆7座车-现代胜达,火速预订。但后来看人家攻略的时候发现青甘大环线路途时间比较久,为了老人小孩更舒服,吃饭更方便,我们换了一辆MPV小房车(仅此一辆,如果有下次出行,我们会选择C型房车,空间会更大),整个旅途逛吃逛吃,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我们在车上吃了好几顿,小朋友也很开心。

Tips:无论是订房还是租车 ,建议都选择可取消,以防万一。

租车我们 一直用的“一嗨租车”,大公司,服务好,支付宝信用达到免押金,门店现付,可随时取消。

这次租的房车是从“房车生活家app”预订,不知道是不是房车的原因,必须全款预付,取消付30%违约金。取车时付了1w的预授权押金。租车一定要买免责险,两三百买个安心。我这次旅途就有个小碰擦,250元车损免赔险保1w的保险费(房车保险额度是1w,其他车型具体看租车公司,合同上一般都有写)。

因为是环线游,非常灵活机动,所以只定了第一晚西宁的住宿, 取车点附近商业区,方便出行觅食。 去哪儿订住宿,选择在景点附近,或者途径点订即可。如果是自驾会比较方便,可选余地大。

订住宿一定更要至少提前一晚订购,当天订会非常贵,甚至无房。

第1天

南京-西宁

我选择了周日早上的飞机出发,可以从飞机上俯视大西北神奇的地貌。

飞机即将降落@西宁

去年我们还是婴儿票,今年已经满2周岁了,有了自己的座位,哈哈。

2019年 8月

2020年8月 才一年时间,照片一对比发现妹妹长大好多,已经有了小姑娘的样子了 O(∩_∩)O

我们一行7人(5大两小),提前预约了两辆车在西宁机场接机,这里要说下,到达西宁出曹家堡机场后,有一大片网约车区域,并不是在机场门口,需步行一段距离,这点不是很人性化,我们的目的地是 @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体育公园南门 房车基地 。订房车时我们已经没得选,仅此一辆,虽然没有C型宽敞,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冰箱,有水池,还能煮东西,最满意的是这个掀顶帐篷 太合小朋友们的心意了。

跟着我们一起,出发!

顺利办理入住手续后,我们开始了西宁第一餐,打卡舌尖上中国店铺“益鑫羊肉手抓馆(花园北街店)”,本以为到达时间还很早,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

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

上菜:

招牌黄焖手抓羊肉

秘制黄焖牦牛肉

到了大西北,这里的肉都是论斤称,本打算来一斤,店小二说一斤只够2人吃,惊呆(キ`゚Д゚´)!! 。好吧 ,那就2斤羊肉,1斤牛肉,事实证明,我们真得吃不下,哈哈。

酸菜粉条,好吃,酸辣白菜一搭配,绝了

干煸羊肠,这道菜踩雷了,别点

自制酸奶,6元一碗,老酸奶的感觉,非常浓郁

今天吃饱喝足,我们就没再安排其他行程了。我们准备了一些路上吃的和饮用水,回酒店好好歇歇,准备明天开始浪起来。西北的晚上7点多,天还是亮亮的,跟南京的五点差不多。

第2天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宿乌兰

车辆驶出多巴收费站,就算正式离开西宁市区了,我们一路往前开,第一站目的地:青海湖

成群的牦牛

在城市里呆久了,见到这么多自由自在的牦牛、羊、马匹,兴奋地不得了。

入乡随俗,扎上小辫儿

7、8月的青海湖就像我们这儿的春天,各种花都已盛放,开得无比灿烂。青海湖边已经被很多当地居民开发成各家经营的地盘,会收取10~50元不等门票,骑马、骑牦牛等另收费。青海湖非常大,我们停留了一段时间继续往前开,开了好久都是一直沿着青海湖。

在路上,经常碰到长长的大挂车拖着这个巨型物,原来这就是风力发电的一个叶片,后来我们也因为它被困在了当金山。我们一路经过了好几片风力发电区,太震撼了。

离开青海湖,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茶卡盐湖,传说中的天空之境,期待...

到达青海湖已经是大概4点多了,但游客还是非常多,迅速购票。之前做过攻略一定要坐小火车到盐湖中,否则要走很远,在景区入门口就有套票购买,我们选择了门票+往返小火车+观光塔+鞋套租赁,成人票价180。

游览路线: 观光塔-->景区入口-->老礼堂火车站-->天镜碧水(游玩)-->乘坐小火车返回-->盐雕群游玩-->乘坐电瓶车-->景区出口

硅胶鞋套,租金每次10元,押金50元。可以根据尺码选择大小,禁止使用一次性鞋套。

开了好久好久才到湖中央.... 我们坐在小火车上,风吹得呼呼的,一定要穿外套,搽防晒霜,防紫外线。建议来的时候一定要小火车,返回如有时间,可以溜达回来,但路程还是挺远的。我们带着老人小孩选择了最轻松的方式。

今天有风,没有出现镜面的感觉,但它的美已经让我很震惊,照片完全无法展现。

长辈玩起来也跟孩子一样乐开花,他们满意,我们就很开心啦。

远处的盐雕

走出大门口,出来时已经将近8点了,天空还是很亮很蓝。完全感受不到已经到了夜晚。游玩结束,大众点评搜索了下茶卡镇附近,选择了“青原牦牛大骨汤”,一碗下肚,终于暖和起来了。本来我们应该继续往前行,到达德令哈或者格尔木,格尔木太远,再赶路估计要到凌晨了。 而德令哈的住宿价格突然暴涨,大多满房,有房的价格基本接近千元,而且我们还需要3间,太难订了。从去哪儿订了好几家都被取消,被通知无房。我们一路往前开,临时改道到了茶卡镇附近的 乌兰县,订了“乌兰悦途品质酒店”,硬件设置、服务都非常满意,自由行的方便再次体现。

第3天

翡翠湖-当金山(最美公路)-无人区-宿敦煌

我们睡到了自然醒,吃过早饭,出发已经9点多了,今天的首站目的地--翡翠湖。

翡翠湖-当金山(最美公路)-无人区-宿敦煌图片

乌兰镇上,牧民正在放羊,停车等待羊群通过。

可能跟乌兰镇比较有缘,纯属临时决定来到了这里,结果刚开上高速,发现背包落在了早餐店, 赶紧折返回来,包里除了钱、银行卡外,所有人的身份证都在我这儿,当时我已经吓得一句话不想说,脑袋里各种想象。

宝藏店铺,祝愿生意兴隆

终于大概半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这儿,就是这家“养生早餐”,一到店门口,我赶紧冲进去说明了缘由,这位头裹巾的女主人想起来我们刚一大群人在这吃早饭,确认下包的特征,拿出了身份证比对,确认无误交还给了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如果包丢了,那也就没有接下来的行程了,真心感谢!一次深刻的教训,手机付款太方便了,以至于去哪儿都拿着手机,连包都没在意。

翡翠湖-当金山(最美公路)-无人区-宿敦煌图片

继续回到了茶德高速,茶卡盐湖到德令哈

有山,有水,有火车,人在当下的感受是无法言语的,图片还是逊色了不少

路上走走停停,驻足欣赏,拍照

翡翠湖-当金山(最美公路)-无人区-宿敦煌图片

终于,按照导航的指示我们来到了翡翠湖,这实际上是一片开采过的矿地,也正因为矿元素丰富,才有了不同的翡翠色。 翡翠湖是还没有开发的,因此也不需要门票,据说目前正在规划中。我们是幸运的,感受了下还未开发过度的景点。这片都是泥泞的湿地,来到这儿的基本都是自驾或者包车前往,在这儿,你是不会看到旅行团的。

车子开一圈儿出来,已经看不清车牌号了。

刚到,天空就飘起了雨点儿

翡翠湖-当金山(最美公路)-无人区-宿敦煌图片

不一会儿,天空又放晴了

真的是翡翠色,溶洞一定要远离

出行前发现无人机坏了,很可惜,如果无人机拍摄,一定更震撼。

翡翠湖-当金山(最美公路)-无人区-宿敦煌图片

风刮得呼呼的,到此一游的照片还是要咔一张的,不能辜负我们不远千里来到这儿

我们原计划是要去东台吉乃尔湖,与翡翠湖一样,都是还未开发的景点,东台吉乃尔湖会更大些,但由于到达东台吉乃尔湖在全程线路的一个拐角上,一去一回可能四个小时就没有了。我们选择了放弃,直奔下一个目的地:敦煌。

在青甘大环线上,大大小小的景点几十个,基本的行程是从6天,7天 往上累加,时间越充分,就可以逛得越深度。

一大片戈壁滩

意外惊喜,发现了一群野生骆驼,大概六七只从山后溜达出来

19:50 左右,堵在了当金山,等待前面的大叶片顺利运输过来,据说这是目前敦煌过来唯一的一条路。

翡翠湖-当金山(最美公路)-无人区-宿敦煌图片

21:06 终于车子开始顺畅了,我们沿着山路一路前行,到达敦煌已经11点多。今晚我们预订了三室一厅的民宿,已经深夜,管家仍旧在小区等候着我们,还交待我们在敦煌很多路口不可以左转,否则罚款200,非常贴心。管家告诉我们,我们还是幸运的, 还有很多人被困在了当金山,当天无法到达敦煌。

第4天

敦煌古城-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宿敦煌

我们今天原计划是要去莫高窟的,可太热门,门票已经全部售空。为了保护文物,疫情期间每天放票数量也减少很多,没有抢到票,有一丝遗憾,也留个念想,下次再来。今天我们也不需要赶路,晚上继续住在敦煌,一天行程可谓非常宽松。

我们住的的是民宿,一早出门买点当地特色早餐,出门没多久,我们发现了一家大型超市,决定去超市逛逛。每到一个地方,最能走进当地人生活的就是菜市场和超市。一进超市,这物价简直太可爱了,隔着屏幕大家感受下。

称了两根玉米,1.5元

这猪肉价格简直了, 恨不得背点回南京 😄

重点来了,这酸奶 23元/桶  ,是不是超划算。 这酸奶有没有很像立白洗衣粉,太大罐儿了

我们买了点儿当地的油饼 ,在民宿熬了点粥,配了点超市的牦牛筋,小朋友吃得开心极了,直夸这是吃过最好吃的牛筋。吃饱喝足,我们开往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敦煌古城。

敦煌古城实际是敦煌影视古城,是拍摄故事片《敦煌》时仿造宋朝沙州古城建设,《封神演义》、《新龙门客栈》、《奔跑吧兄弟》都在这拍摄或取景。走进古城,有很多游客租了影视服装在这儿拍照。

照片背景里都是当时拍电视剧剩下的道具

整个古城不大,全部逛完大概也就1个半~2个小时的样子,古城里的观光自行车50元一辆,价格比较合适,带老人小孩租一辆还是挺好的。

远处的应该就是鸣沙山了...

逛完古城差不多接近中午了,打开大众点评搜索了下,锁定一家网红店”靖远尕六羊羔肉“,这家店马云、腾格尔、王珞丹等众多明星都来过,在众多攻略里都点名了这家,一定要去试试。我们到达的时候门口已经坐满了人,赶紧取号等位,进门就能看到老板娘和很多明星的合照。

我们7人,预订了一个大桌,很幸运,前面只有一桌等位地,小桌这时候前面大概还有二十几桌。微信扫码点餐,把排行榜推荐的菜各来一份,这就是人多的好处,点餐可以点好多,每样都尝尝。

招牌-白条羊羔肉,这道菜我们后来又补点了两份,实在太好吃了,羊肉嫩嫩的。

这个小朋友一人啃了两根,太能吃了

好像韭菜的沙葱,这是当地菜,我点了一道凉拌沙葱,还有鸡蛋炒沙葱,清炒沙葱,吃在嘴里和我们这边的小葱不太一样。

红烧羊肉,感觉这儿的羊肉怎么烧都是嫩嫩的,一点不卡牙

酸菜清粉丸子汤,酸酸的很开胃

被某人鄙视,吃个饭还要拍照,这不是以后不能经常吃到,看看照片满足下也好。这家店当地司机都十分非常推荐的,尝过后发现每一道菜都好吃,在大众点评上看有人这么评价,本以为是好评刷单,亲身体验后发现事实就是如此,不愧为敦煌美食榜第一名。

吃完这顿,已经接近4点了,鸣沙山月牙泉,我们安排在下午4点~5点开始游玩,这时候太阳不那么毒辣,但是出行还是要全副武装,紫外线强。

买好票,来到了”停驼场“,非常壮观,平时见到的都是停车场,停驼场还是第一次见到。每个骆驼都有对应的编码,买好票凭票有人带你找骆驼。

骑骆驼的全程中是不可以下骆驼的,但是牵着骆驼的人可以帮你拍照,每人收取20元,难得来一次,还是留个纪念。

除了骑骆驼,鸣沙山还有很多游乐项目,滑沙、沙漠越野车、滑翔伞、直升机等,价格都不低,从几百到上千都有。这次整个旅途,鸣沙山的门票+娱乐项目花费是最多的。

图上的沙滩越野车660元/辆,可以载3人。

骆驼是有规定的骑行线路的,我们返回时看见成群的队伍向山上走来,这时候人流量已经到达日高峰。天空这么蓝,当时已经是7点多了,很多人都是为了爬上鸣沙山看日落。

除了骑骆驼,玩沙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是最开心的了。

鸣沙山月牙泉有三宝:铁背鱼、七星草和五色沙。前两项据说已经没有了,目前只剩下五色沙,鸣沙山的沙子有红、黄、绿、白、黑五种颜色,捧在手上,在阳光照射下可以看到不同的颜色,很是神奇。

除了月牙泉,沙漠里唯一的一点绿洲

第 5 天

敦煌-瓜州-榆林窟-嘉峪关-宿张掖

我们今天临时转战到榆林窟,榆林窟是莫高窟的姐妹窟,但实际比莫高窟小很多,疫情期间也只开放5个窟,还有几个特窟需要单独购票参观。为了弥补莫高窟没去成的遗憾,游览下榆林窟。为了保护文物,窟内是不给拍照的。

沿山开凿出来,古人技艺太精湛。

瓜州新标志 “大地之子”,出自清华大学教授之手,教授建造婴儿雕塑的目的也就是为了呼吁大家可以保护环境,巨婴躺在戈壁沙滩上.

来张人物对比照,就可以看出巨婴之大。

瓜州另一个古城遗址-破城子遗址

第一次见到新鲜的枸杞,远远的拍了一张

离开瓜州,我们驶向嘉峪关,到达嘉峪关,景点已经关闭,无法近距离一睹天下第一雄关的风貌,远看之。

我们在嘉峪关前,煮一顿晚餐,吃了再出发。

伴着夕阳,吃得很满足

今晚,我们入住张掖,要不是已经提前预订好, 可以在嘉峪关市住一晚,街上非常繁华。

第 6 天

张掖七彩丹霞-途径扁都口-宿 祁连山

今天我们主要目的地--七彩丹霞。来到这儿,开车时能深刻感受到横风,看两边的防风林已经弯了腰,一定要握紧方向盘。

张掖七彩丹霞-途径扁都口-宿 祁连山图片

刚进入张掖丹霞小镇,成片的花让我们停下了脚步。

有山,有蓝天,还有花儿

远远望去,以为是一片薰衣草田,走近才发现这是马鞭草,闻了闻味道,果然和我的护手霜是一个香气。

再往里开,就到达了七彩丹霞景区停车场了。 购票可以到景区的购票机或者扫码微信购票,凭身份证实名购买,所以建议带超过1.2米需要小朋友出门,最好备上身份证,会方便很多。

七彩丹霞景区有两种票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常规游:75元/人(包括观光车票); 深度游:3-5人:328元/人;6人以上:268元/人

深度游会乘坐小巴士,多游览几个观景台,票价有点小贵,我们选择了常规游。建议游览的时候请一个导游讲解,会对这片奇特的地貌了解的更深入些。常规游有四个观景台:七彩云海台、七彩锦绣台、七彩虹霞台、七彩仙缘台。跟着景区观光车游览,门票已包含车票。四个观景台下来,全程我们大概花费了3个小时。

丹霞的美是非常纯粹的,没有一丝人工雕琢,在这儿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鬼斧神工创造了这神奇的丹霞地貌。有机会一定要近距离看看。

丹霞地貌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我搜索了下一些资料,大概应该是从最早的中生侏罗纪时代开始经过不断的地壳变化运动形成。颜色主要是和这边土地Ca 和Fe 元素有关。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深入了解。景区介绍里说这片土地最早是片大海,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已置身于海底之中,太奇妙了。

爬到一半台阶 歇歇 😄

旅游照一张,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太渺小

两个小朋友走了几个观景台,太累了,吃点补充体力再继续。

在七彩丹霞景区,每个观景台之间都是需要乘坐大巴前往。每个观景台都需要步行一段距离。出门旅游也是一种体力锻炼啊。

在平时七彩丹霞景区还有些娱乐项目,比如热气球,直升机等,目前疫情期间全部取消。

张掖七彩丹霞-途径扁都口-宿 祁连山图片

我们已经从青海出发,途径甘肃几个城市,现在又回到了青海祁连山脉

扁都口是从张掖到祁连山的必经之路,在这里我们开了一段环形山路。

远处的羊群密密麻麻,这样的景我们在祁连山见了好多好多,成片的羊群,数不清。这几天见到的羊比我这辈子看到的羊都要多。

张掖七彩丹霞-途径扁都口-宿 祁连山图片

终于到达我们祁连山的住宿点了,这是一个农家自己家房子造的民宿,今年刚刚装修好,条件没有市区的好,但在草原这片,已经是配备非常齐全的了,尤其是电热毯,真是晚上的必需品。这家叫"祁连丝路客栈",如果你来祁连山,推荐入住。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来溜达了,这是峨堡。

当地最有名的特色菜--黄菇。这道黄菇炒牛肉100元一盘,如果是单独的炒黄菇120元一盘。好奇的问了下老板,因为这儿的黄菇比牛肉贵。吃了口黄菇,确实厚厚的,但我觉得还是牛肉好吃一点,哈哈。镇上的店里都有售卖黄菇,大大小小从一百多到四五百一斤都有,黄菇越小越贵,涨知识了。

张掖七彩丹霞-途径扁都口-宿 祁连山图片

炕羊肉,100元/小份。大西北的牛羊肉怎么烧都好吃,羊肉这么烧,居然也很嫩。

晚餐大合照

祁连山整体物价是比较高的,可能是旅游景区的原因。跟老板聊了下,这儿不管是住宿还是饭店,每年只有7月~9月在这儿经营,过了这段风景最美的时候,游客少了,他们也回到自己的镇上,再寻觅其他工作。这样我也就能理解为什么菜的价格这么高了。

这一晚爸爸带着哥哥体验了一晚房车,第二天一早听爸爸说,晚上室外温度3℃,好在我们备了两个睡袋,如果要来祁连山住宿的,建议多穿一点厚衣服。我们家几位老人来到这儿,基本都有了高原反应,一是因为海拔高,还有就是因为温度骤降,体感不适。

第 7 天

祁连山-门源(途径)-西宁-兰州

一早起床,呼吸草原新鲜的空气。我们是昨天最早抵达这家民宿的,今天是最晚离开的。基本我们每天还是睡到自然醒,不追赶旅行社的打卡行程,享受当下旅游的自由时光。

我们在兰州碰到一当地神州租车公司司机,他今年已经跑了两趟青甘大环线了,基本每天6:30就出发,晚上9点以后才吃晚饭,全程一个人开车,真得累极了。

相比较而言,我们是轻松的青甘大环线之旅。

吃着当地的早餐,欣赏草原的美景,惬意。原打算是早起看日出的,就我们这群懒人,还是多睡会儿觉养养神吧。

来到祁连山大草原,一定不要在草原边缘晃荡。我们开进了当地牧民的小路,走到了放牧区,真实地感受下牧民眼中的大草原,而不是游客眼中的祁连山大草原。有没看见地上有好多好多的洞,这片大草原上有数不清的地鼠。

就是这个小家伙了-小地鼠,小朋友直呼要去”打地鼠“哈哈。

祁连山大草原和一群牦牛为我做背景O(∩_∩)O

牧民正在放养的牦牛,感觉这儿的牦牛跟我们在香格里拉看到的不太一样,可能是一方水土养一方牛吧。

这几天我们吃到的羊肉牛肉真得没有一个不好吃的。

可以看到远处的牧民正在骑着摩托车赶牛群,没有游客成群的照片真纯净。

拎着小驼铃的小姑娘,正在寻找着”小地鼠“。

我原计划是想在这片大草原上策马奔腾一番,可惜当地的马匹只能牵着溜达一圈,大概是150元/20分钟。马已经骑过很多次了,只是溜达一点儿兴趣都没了。我们选择继续前行。

离开了大草原,我们来到了一片停车区,简单的吃了午饭,我们就要奔回西宁,今天16:30前我们要如期归还车子。房车的优势再次体现,我们这次行程大概一共在车上吃了3顿,基本都是买了泡面或者挂面,配了点羊肉卷、牛肉卷,还有在饭店额外打包的”肉“,冷冻在冰箱,当天或者第二天吃完,太完美了。

已经到了门源地区,路边好多当地居民卖蜂蜜之类土特产,价格不高,我们扫了一个微信,以后需要可以邮寄。

野紫苏

驶离祁连大草原,我们又渐渐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黑泉水库

在这小溪旁我们亲眼见到一辆大卡车司机翻车,建议出游的时候一定不要疲劳驾驶,两个司机轮流是比较稳妥的。

归还房车后,我们在兰州火车站等待发车,到达西北一片,我发现当地景区、机场、火车站都没有肯德基,倒是“德克士”遍地,后来发现原来这儿的德克士是清真餐厅。

哥哥的眼中对妹妹充满了爱

我们踏上了去兰州的动车......

今晚我们入住“甘肃民航云美旅国际酒店”,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我们来到兰州 就是为了闲逛一天,然后转机回南京。这家民航酒店可以寄存行李,而且有机场大巴,这样我们外出游玩只需要预留好时间,直接从酒店就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达兰州机场,这样会方便很多。

第 8 天

兰州-中山桥-白塔山-回宁

我们到兰州,主要目的“吃正宗兰州拉面”,然后感受下黄河母亲的汹涌澎湃就可以了。于是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出发觅食,选择了中山桥附近的“马子禄牛肉面”。

一路上司机都说这家店不怎么样,我们当地人都不吃,游客来得多。可我们选择是为了吃完去中山桥方便,于是义无反顾的还是来了。

有点模糊的照片,重点是 牛肉面 8元/碗,牛肉100元/斤。这价格太良心了,在南京很久没有吃过10元以下的面条了。

感受下后厨,熬的浓浓的牛肉汤底,搭配特色辣油,绝了。

我要了一碗原味拉面,我一般都喜欢先吃个原味,尝过后再加其他佐料。餐后评价:拉面太多吃不完,汤底鲜美,牛肉绝对惊艳到我了, 入口醇厚的牛肉味,软软糯糯,不像我们这边的牛肉很柴,小朋友都一连吃了好几块。我们一行人,点了6碗拉面,1斤牛肉,全光。

餐后我们便步行前往中山桥(黄河铁桥),黄河铁桥是兰州最重要的地标,这座桥修建于清末,是当时黄河上架起的第一座通行桥,因此被誉为“天下第一桥”。

中山桥-兰州地标

今年水位很高,黄河边已被淹没了好多,我们打算坐羊皮筏子,也没有看到,黄河水流很湍急。

黄河索道等候区

我们乘坐缆车,横跨黄河,来到了“白塔山”。

缆车上拍摄

白塔山,俯视整座城市。

白塔山行程结束,我们返回酒店,乘坐机场大巴准备回宁。兰州这个时候打车真的很难,出租车满座,滴滴叫不到,最后选择了商务车型才有司机接单。

兰州机场偶遇打卡“安泊尔牛肉面”

机场良心价,牛肉一如既往的好吃。

每一次旅程都是我们的美好时光,生命中不仅有工作,更多的是享受当下的生活,和你的亲人一起走走看看 ,Ending......

结束全部行程,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