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休闲游开始篇--------第一次尝试骑行怀玉山

攻略   >  通许旅游攻略   >  摩托车休闲游开始篇--------第一次尝试骑行怀玉山

• 出发日期/2020/08/22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上饶市玉山县怀玉山

人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想法,对待旅行也是。以前出门旅游都是火车或者驾车,摩托车出行还真没有,甚至想都没想过。虽然平时天天骑摩托车,但也只是在市区,最多也是跑跑附近郊区来回也就几十公里,单程一百公里以上从没有。

2020年一个不一样的年份,可能我也有点不一样了,脑子突发奇想来一趟摩旅,其实也谈不上摩旅吧,就是骑上摩托车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前往一个陌生的地方看看、转转。

我自己是一辆110排量的弯梁车,这车确实很好轻巧方便,唯一吐槽的就是油箱太小了,加满油就是一百来公里,跑长途真心不太敢。于是找朋友借了辆125排量的跨骑,加满油四百多公里这可以说放心跑。

这次目的地上饶市玉山县怀玉山,出行前做了下攻略,怀玉山古称干越山,又名辉山、玉斗山。摩托车不能上高速,只能走国道、省道。百度地图导航显示191公里,大概四个半小时,高德地图显示最近的134公里,三个多小时。那就选择近的吧。2020年8月22日出发的日子,说实在的从来没有一个人骑摩托车跑过这么远,心里还是有点小兴奋的,一晚上也没这么睡好,早上四点多就醒了,一看还早就接着睡吧。五点半床洗漱,收拾东西出发,目标玉山县玉峰村。

出发时的朝阳

寿安镇田园景色

寿安镇

景德镇市寿安镇的太阳、田园,骑行的我和大摩托(因为我个子小跨骑还真显得大了),导航支架也给装上,没导航不行。乡村的早晨阳光、空气、田园都充满了清新,一路六十、七十码的速度前行,很悠闲哦......

起得早肚子也不饿,准备着路上饿了找地方吃。等饿时一路也没看到有卖早餐的,饿呀!

7点半左右跑到乐平与德兴的三岔路口,乐平高家村正好街边有些小店,直接进去点了盘肉炒粉、大肉包一个。香呀,炒粉味道确实好,结账一起九元,还好都要这个价。

寿安的日出

骑行的125摩托

早餐肉炒粉

乐平与德兴交界的河

乐平与德兴交界的五星大桥

德兴街景

导航有时也挺坑的,这近路好坑坑坑,真全是坑。德兴到新花镇的一进去全是刚铺设的沥青路面,不错、不错。正跑的欢呢,这路越变越差了,突然导航提示右转,那跟着提示走吧。我去,不走不知道,一进去,晕晕晕简直不是路了,全是泥。水泥路面让大货车全给碾碎了。忘了拍两张照片来展示下,路还还不时有运石头的大货车和小车经过,一见车我就停一边让车先走,真心怕危险。就这样颠颠晃晃走了十多公里。总体来说这车还行不是很颠,避震器软硬适中。后面终于看到好路面了那个开心是无法形容的。路面不宽,时而还有大货车。还偶遇一辆景德镇牌照的昌河Q35,哈哈估计也是高德导航给带来的。

历经磨练后总有美好,这蓝天、白云,一个字美。空气都不一样了。偶尔停下车享受下美景,心旷神怡,养眼。S弯的天路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通往天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