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怀柔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9/12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自驾 赏秋 踏春

前言

两天一夜

•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成人票60人民币  半票:学生、军人、老人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离休人员、残疾人员 景区联票:门票+游船双程100人民币/门票+游船单程8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tips: 停车费:小车10元/天,大车20元/天 导游费(至板栗园)80元/次;导游费(至黑龙潭)120元/次; 具体娱乐项目费用,建议参考官网为准
  • 开放时间:8:30-17:00(旺季) ,8:30-16:30(淡季)。
  •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西水峪
  • 简介:拥有全国仅有的“长城戏水”奇观,每到夏季黄花绽放,景色秀美。
摄影/旅拍

秋高气爽的北京,最适合登高望远,每年9月,因为临近国庆,总想去爬长城,感受国家的壮阔。

八达岭慕田峪这些长城美名在外的同时,人也太多,没法有美好的体验,同时爬长城对个人的体力要求也是相当的高。

综合来说,水长城是个值得推荐的地方,在长城上可以放心大胆的拍出美照,不用事后再去P掉其他人,哈哈。

因为老公早上有点事,我们10点才从家出发,好在旅途不远,沿路看着绿树青山,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

中午到达水长城景区,停车位几乎已满,好在我之前订了住宿,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帮忙找了车位,塞了进去🤗

水长城外一条步行街,全都是农家院的住宿。不得不说,现在农家院的品质真是比以前好太多了,这一条街,从100到1000的房间你都能找到。我订的是亲子间,入住还算顺利,进入房间还是满惊喜的,很干净,很有童趣,窗外就是山景,非常舒服。当然,因为是农家,隔音不太好,卫生间还是有点小味道,但完全不会影响居住。

入住后肚子也饿了,赶去吃中饭,怀柔这最有特点的就是烤虹鳟鱼,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重要的事说三遍。完全是农家的味道,很纯正。吃完准备行囊,向水长城出发。

这里提一下门票,有北京农商银行信用卡,可以享受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的活动,很幸运,我参加到了😀

进入景区,先看到水库大坝,过桥就有明长城的路标,趁着开始体力够用。赶紧爬吧,哈哈。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体能,两大段台阶下来,头发都湿了😂不过等真的爬到长城上,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水长城上人很少,上面很凉快,看到远处的山,蜿蜿蜒蜒的长城,真的像是一只巨龙趴在山顶,放眼长城上,游客很少,你就放心的拿出你的相机去拍照吧,随手拍都是大片效果,再也不用事后去P图了。

水长城并不是很长,这也是这个景区人不多的原因之一吧,但我觉得这样的距离刚刚好,既体验了长城的宏大壮观,又不会让自己特别累,中间的烽火台简直了,那真是要爬,哈哈。

长城爬完顺着路径直走,就到了一片沙滩和湖,这里有很多小朋友,还有很多团建的人,跟长城上稀少的游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去体验了悬磁索道,山上的观景台拍照留念,然后就可以慢悠悠的回来了。

全程用时3个半小时,如果能再早一点到,可以把最远处的黑龙潭也去转转,这次就放弃了,怕回来太晚。

晚餐吃上一盆疙瘩汤,太香了,把失去的体力温暖的补一补,晚上散散步,睡个美美的觉。

第1天

著名的烤虹鳟鱼

七彩栈道

观景台

长城入水

第2天

门口有条小溪,早上散散步,听听溪水的声音,看看漫山的小花,心情舒畅。

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回程路过黑山寨,可以顺便带点驴肉回去便宜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