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大足3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武隆,大足3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9/1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穷游

前言

重庆,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也是最大的直辖市,它下辖了38个区县。虽然仅仅是一个直辖市,但是面积与宁夏,海南这些面积较小的省份相近。重庆也是目前我大陆唯三没到过的省自治区之一了,活了这么大连这个全国数一数二的旅游城市都没到过,实属不应该。因此利用开学前的空闲花了四天时间闪游重庆。

本次旅行共四天,第一天晚上飞机飞抵重庆直接入住宾馆,第二天报了一日游图案玩武隆,晚上转解放碑,第三天报了一日游团完大足,晚上洪崖洞千厮门,第四天市内游下午火车回家。这里要说的是,重庆旅游景点分为市区和郊区,市区的景点,广义上来说很多,遍地都是,狭义上来讲,也就那几个,而且有些还是比较坑的(这个后面来讲)。郊区景点值得去的也就是武隆和大足(世界遗产 5A景区)还有奥陶纪公园(适合于小两口)。我认为以为单去重庆旅游的机会并不多了,因此选择了花了两天时间去了不好去的大足和武隆,留了大半天时间在市区。

本次交通选择来飞机回火车卧铺,9月初北京飞重庆机票超便宜,而重庆飞北京很贵,所以回程选择了Z4次卧铺(北京到重庆的高铁又贵又慢,千万别坐)。

由于第一天就是坐飞机到重庆然后打车回宾馆,所以我们的游记就从第二天开始讲起吧。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早上七点就到宾馆门口集合,先坐一个车接驳到解放碑皇冠大酒店,然后再那乘车去武隆,由于是分批接,我们在解放碑附近饶了好几圈,直到八点才正式出发。

路过的早上的解放碑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游客中心负一楼

这个破博物馆花了我们四十块大洋,必消。。。

第一站,喀斯特博物馆(又名石头城)

镇馆之宝,“满汉全席”石

• 门票价格:95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银杏大道32号
  • 简介:在天坑内仰望四周,绝壁如云;在地缝中行走,来一场地心历险记。

重中之重!今天旅游的精华,武隆天生三桥。

武隆有三个正常景点: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仙女山。一般一日游只去天生三桥和仙女山龙水峡二选一,而且很赶晚上9点才能回到重庆,而两日游是三个都去,晚上还能看《印象武隆表演》,时间安排的也比较宽裕。

天生三桥门口的变形金刚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天生三桥景区内

这个角度拍像不像鲤鱼跃龙门?

黑龙桥,进去特别黑

• 电话:4008023666,4000235666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夏天骑马烧烤,冬天来滑雪和观赏雪景。

主要是逗羊玩的仙女山

晚上的解放碑

晚上回重庆,路上遇到堵车,堵了一个多小时,到重庆都10点了,赶紧找一家餐厅随便吃了碗小面,又逛了逛解放碑,此时下雨了,打不着车,只好走着回宾馆

第2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第二天走的比较晚了七点半集合,八点半才出发。去距离重庆车程只有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大足石刻

途径洪崖洞

•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佛都大道与棠香一路交叉路口东北侧

第一站是赠送景点昌州古城,由于疫情原因,城内绝大部分商铺未开门营业,因此导游只给了一个拍照打卡时间

大足石刻旅游景区
  • 地址:重庆地区大足县境内 402360

游览宝顶山石刻之前先去了一个博物馆,这里面三层是介绍大足石刻的视频,二楼是介绍世界十大石刻另外九个,一楼是着重解说大足石刻。

接下来是今天的精华,宝顶山石刻。(大足石刻分为北山石刻,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等五座石刻,由于两座石刻被毁,两座石刻未开发,能参观的只有宝顶山石刻)

• 门票价格:需购买宝顶山景区门票
  • 简介:宝顶山石刻包括以圣寿寺为中心的大佛湾、小佛湾造像。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回来的时候仅仅五点多,由于劳累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火锅(良心建议不要去解放碑洪崖洞附近吃,以及不要去网红店,贵的要死,我这次选择的黄家码头火罐仅仅算是火罐的top10,这一顿点这么多就花了222一个人)。。

毛肚一定要点!其他的看自己喜好。

晚上冒雨刷了刷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

在嘉陵江对面拍摄的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

在千厮门大桥上拍到的洪崖洞

第3天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头一天导游就说了说重庆旅游不要踩的坑,她说磁器口不要去,又是排队,又贵,受洪水影响还没开全。个人觉得磁器口可以去打卡但是不要赶在周末去,而且要适度消费。ps:磁器口位于沙坪坝区,离着歌乐山渣滓洞特别近,可以在平时工作日跟着歌乐山搞一个半日游玩(上午渣滓洞白公馆,中午磁器口吃小吃)。

我当天是周日,因此没去磁器口,去了渝中区得三个景点。

第一站长江索道,我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排了20分钟才坐上。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门票价格:2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与长江一路交汇处
  • 简介:极限挑战的拍摄地,30度倾斜角度的大扶梯,非常具有山城特色。

第二站皇冠大扶梯,导游推荐的,这是亚洲第二大扶梯,仅次于朝鲜地铁。

• 门票价格:2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与长江一路交汇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正街

第三站李子坝轻轨穿楼景观

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

玩完李子坝就坐地铁去北站坐火车了,一到火车站雨真好下大,我正好撤了。

美食攻略

火锅一定要吃一顿,剩下的酸辣粉,小面,摊摊面也要尝一尝,最后想吃点菜的话可以考虑吃当地的江湖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