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精致开放的梦幻海滨小城——威海四日休闲游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走进精致开放的梦幻海滨小城——威海四日休闲游

• annezong
  • 创建于2020/09/22|浏览21.1万

走进精致开放的梦幻海滨小城——威海四日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20/09/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海滨海岛 暑假 国庆

前言

威海这座城

威海是位于山东半岛东端、三面临海的一座海滨小城,我给她加上了“精致”、“开放”和“梦幻”三个修饰语。

威海是一座精致的城市。行程最后一天打车回酒店退房的路上,看到路边立着几块巨大的牌子,上面写着“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回味这几天的旅程,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威海的精致。我所去的每一处都是干净整洁的,遇到的每个人都是真实友好的。这种精致是那么自然,不矫揉、不造作,在少有人走的地方也是舒舒服服的。

威海是一座开放的城市。这几天去的景点都是免费的,不需要买门票,所以经常是在不知不觉中就闯进了海边的美景里。坐公交,徒步海岸线,海滨浴场踏浪,码头买海鲜,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让你感觉自己就是这海滨小城的一分子,完全没有距离感。

威海又是一座梦幻的城市。说她梦幻,是因为她实在让人陶醉。香甜软糯的绿皮无花果,细软干净的沙滩,湛蓝清澈的大海,清脆的海浪声,海上的日出日落,还有退潮时的贝壳、海星、小章鱼、小鱼、小虾,以及各种藻类。我依然记得在猫头山的恐龙湾面朝大海时心中的那种感动,真的觉得自己就是这海洋王国的公主。这种美好的感觉,难道不够梦幻吗?

行程安排

这是我第一次来威海,也是今年的第一次旅行,不想把行程安排得特别满,只想慢悠悠地看看海,吃吃海鲜。对我来说,到了一个海滨城市,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看海上的日出和日落,这次也不例外。于是,先安排好看日出日落的行程——第一天看日落,最后一天早起看日出。中间的两天其实并没有提前安排好,是到了威海之后临时决定的,幸运的是那香海和猫头山的景色都非常美,给了我很多惊喜。以下是具体的行程安排:

DAY1:北京 → 威海 →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 小石岛 日落 → 北方饺子王

DAY2:那香海 → 九龙城 台北小城

DAY3:猫头山 → 合庆码头  → 海鲜大排档

DAY4:幸福门 日出 → 威海公园 →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 映像威海 → 北京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去了两次,因为内心对这片海滩的贪恋和不舍,让我在最后一天放弃了后面的一些行程,重回海水浴场。

美图预告

先来一波美图~~~~

小石岛日落

幸福门日出

去那香海的路上

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

猫头山

DAY 1

1.北京到威海

早起打车前往首都国际机场,乘坐8:10的飞机飞往威海大水泊机场,9点18分就到了。威海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所以在飞机准备下降的过程中需要关闭机舱窗户的遮光板。飞机停稳后,拉开遮光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质朴的灯塔,让人不由得更加向往大海。

机场灯塔

住的地方定在了威海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交通很便利,乘坐机场大巴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而且去计划中的其他景点也很方便。附近有九龙城购物广场和韩乐坊,据说韩乐坊的韩餐很正宗(威海跟韩国隔海相望,韩国人很多)。不过我是冲着海鲜大餐来的,所以并没有尝试韩餐。威海9月1日开海,现在正是吃海鲜的好时候,我肯定不能错过呀!

到了酒店休息一会儿,就开始筹划去哪里吃海鲜大餐。很多人推荐映像威海,有两个店,酒店附近一个(映像威海(经区店),地址是环翠区青岛中路81号),还有一个离酒店较远(地址是环翠区古寨南路古山四巷威高民俗文化邨内(古山三巷)),后者评价更好一些,于是决定去那里吃海鲜大餐。可是,高德地图显示那里一点半就闭餐了,赶过去有点来不及,而且当时已经很饿了,就去酒店边上的肯德基先吃了汉堡,大餐晚上再吃吧!

从肯德基出来,准备打车去国际海水浴场,路边碰到好多卖无花果的小摊。看着饱满的绿果子顶着红色的裂口很诱人,问了价钱是四块钱一斤,好便宜,在北京可是十几块钱一斤!我很喜欢无花果,就买了一些,卖家给挑的果子是熟透了可以直接吃的。太好了,一会儿可以坐在海边吃无花果了,想想就开心。

绿皮无花果是威海的特产,这个时间正是成熟的季节,都是当天摘的,非常新鲜。这种偏软带黑点的是熟透了的果子,味道最好。

2.国际海水浴场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边上,是国内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从汽车站到国际海水浴场有很多公交车可以选择,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我因为出门有点晚,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打车。司机是当地人,很健谈,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旅游信息,比如威海特产无花果、路过的北方饺子王鲅鱼水饺、码头买海鲜等等,这也算是打车的意外收获了。 半个小时后到了国际海水浴场,那时候差不多是两点半,人不算太多,可能今天不是节假日的缘故。沙滩很干净,水也干净。

旁边公厕有免费淋浴间,在7月1日到9月30日期间都是开放的,这一点很赞。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吃着无花果,甜甜的,特别惬意。下午三点多的阳光很好,也不那么晒,有很多人下水游泳玩耍,我也忍不住脱了鞋下水。虽然海风有点凉,但是被太阳晒了一天的海水是热乎乎的,很舒服。

天空中云层很厚,只在海平面的上方露出一片蓝天,美图秀秀了一下😄

在浴场东侧的一小块海滩上,有很多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藻类(我只认识裙带菜),随着海浪还不断有新的贝类和藻类冲上来。有几个当地人穿着橡胶裤迎着海浪在捞着什么,也有人捡拾这些藻类,像我一样的游客捡贝壳的比较多。我也凑过去跟在别人后面看看能捡到什么。最多的就是贝壳了,捡起一个发现里面竟然有肉,贝壳还是活的!这是我第一次在海边捡到活的贝壳,真开心!就在这时候,突然发现沙子下面有什么在动,轻轻拨开周围的沙子,原来是一只小章鱼!这只小章鱼可能知道自己被发现了,赶紧用八只脚往海里赶,时不时还停下来喷个水,太可爱了。

赶路的小章鱼

累了休息一会儿

后来我还陆续发现了海星和小螃蟹,拍完照我就把他们扔回海里了。

小海星

小螃蟹,很小很小的一只

在海浪里我还发现了小虾。说起来有意思,我光着脚追着退去的潮水,因为一直盯着水看,突然发现一只透明的小虾随着海浪涌向沙滩,然后随着海浪的退去游回海里。仔细看时,发现不止一只,有好多这样的小虾,因为身体透明,身上黑黄条纹跟沙子颜色很像,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心里不禁感叹威海太好了,不仅沙滩细软,海水碧蓝 ,还能在海边遇到这么多活物,让这片海有了生机,真好!

今年第一次看到大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在国际海水浴场光顾着玩水了,没有好好拍照。最后一天我又跑到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录了一些视频,我会放到第4天的游记部分。

3.小石岛看日落

本来准备在海水浴场看日落,但是发现日落的方向有个小岛(后来知道这就是小石岛),没办法看到太阳从海面落下去。上网查了一下,说是在小石岛看日落更好,高德地图显示离我现在的位置大概两公里。于是就沿着海岸线向小石岛的方向走去。途中路过传说中拍照非常美的火炬八街,但是为了赶日落时间,来不及上去拍照了。

到了小石岛还有十几分钟就到了日落时间,当时已经聚集了一些等着看日落的人,不过人不算太多。我没有去里面的赶海公园,就在景区一进门靠近海边的平台上找个位置等着日落。这时候的海风特别大,吹得人快站不住了。有几个人坐在海边的台阶上,这个台阶没有栏杆,正对着大海,像在悬崖边上。我有点怕,就坐在平台上的矮柱上。现在太阳周围的天空和云都已经被染红了,水面上也泛着金光。然后,眼瞅着太阳像一个小白球一样一点一点落到海平面下。整个过程很短,但是太美太震撼了。

小石岛日落

太阳完全落下去了

在看日落的时候还有一个惊喜:当地一个小姐姐提醒我日落的方向有海市蜃楼。顺着她指的方向,确实看到一些高楼一样的东西在海平面上。不过,因为我从没有见过海市蜃楼,也不了解那边的实际情况,所以不太确定是不是真的。以后再去看一次就可以求证啦!

4.北方饺子王

看完日落计划去国际海水浴场对面、山大威海校区旁边北方饺子王吃鲅鱼水饺。这是中午打车路过这个店时出租车司机推荐的,说鲅鱼水饺是威海的一种特色美食,北方饺子王是其发明者。高德地图导航,距离三公里,这附近没有公交,打车也不是很方便,继续步行。回去时又路过火炬八街,由于赶时间还是没有上去拍照,就这么擦肩而过了。

山大附近我看到两家北方饺子王的店,但是只有一家在营业。看看周围很多已经关门的店面,没关门的店里也几乎没有什么人,冷冷清清的样子。推测是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很多店开着也不盈利。可能北方饺子王比较有名,进去的时候发现里面吃饭的人不少。我点了鲅鱼水饺、盐水活爬虾,白灼巴蛸,蒜蓉蛎头,终于吃上心心念念的海鲜大餐啦!水饺和海鲜都很鲜美,吃得美美的,好满足,开心!这里的海鲜并不便宜,但是贵在新鲜,特别新鲜。

北方饺子王

盐水活爬虾,几乎个个肉质饱满

鲅鱼水饺,鲜香!

白灼巴蛸,Q弹可口(吃了一部分才想起拍照)

蒜蓉蛎头没有拍,味道也很好。看见美食就忘了拍照,光顾着吃了,哈哈哈!

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DAY 2

1.向着那香海出发!

那香海位于荣成市,是国家AAAA级景区,一个新开发的旅游度假区,据说可以媲美北戴河的阿那亚。看了网络上的游记,发现那边游客相对不多,海滩很美,海边还有一些非常文艺范儿的建筑物,适合拍照。《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山东站就是在那香海的鸡鸣岛录制的,不过这次行程我没有安排鸡鸣岛。

在高德地图上查路线:从汽车站到那香海25.5公里,可以直接打车,也可以坐公交K7到职业中等学校下车,然后再打车或者步行4.6公里就到了。看了下从职业中等学校到那香海的4.6公里基本上都是沿着海岸线走的,今天时间比较充裕,而且从北京出发前就做好了沿着海岸线徒步的准备——穿着运动鞋,所以我选择公交加步行的方案。沿着海岸线徒步,想想就很美。

这是高德地图上的步行路线,蓝色的区域是大海。

十点多出门,去楼下超市买了点吃的(一定要带足水和食物,步行路上没有买东西的地方),直奔公交站等K7。威海的无花果实在太好吃了,今天我在超市又买了些无花果。走到公交站,发现树下的阴凉处好多人摆着篮子卖无花果,也有很多人买了站在那里吃,看来现在真的是威海的无花果季节了。

K7是50分钟一趟,等的时间略长一些。不过今天运气不错,没等多久车就来了。在支付宝-付钱中的乘车码下面开通“威海市民卡”,就可以扫码乘车了,非常方便。K7是大站快车,车上人不多,车开得也很快。沿途经过很多小村庄,这些村庄都非常干净整洁,让人很想走进去看看。从汽车站到中等职业学校大约40分钟车程,不知不觉就到了。

在K7公交车上

下车一回头就被蓝天白云惊艳了

2.徒步海岸线

跟着导航走,几分钟就到了海边。看到大海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徒步的决定简直是太正确了。这里的海特别干净,特别蓝。在蓝天和白色浪花的映衬下,这种蓝蓝的海水显得非常梦幻。沿着海岸线,是干净的红蓝两色步道。步道看着很新,像是刚刚铺好的样子。这时候步道上只有我一个人,望着远处的大海,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舒服极了。步道再往上走,就是车行道。一般来说,大家来那香海都是开车或者打车,所以一路上我没有遇到一个跟我一样的行人,只是偶尔会遇到停车拍照的人,以及零星几个海边垂钓者。如果你喜欢大海,那么一定要来这里走一走。

一眼就爱上了这里

回望走过的路

路过一个小螺号乐园,应该是孩子们游玩的地方吧

总也看不够的大海

这么美好的景色怎么能不拍照?用小米自拍杆自拍

安静的沙滩

海边草地

竟然走到路的尽头,不能再往前走了

转到大路上,走了一小段后就又有小路了

快要到了,正午的太阳明晃晃,幸好带了遮阳伞

看到了那香海的路牌

那香海的建筑群

终于到啦!顶着大太阳走了1个小时15分钟,赶紧坐到凉棚下休息休息,补充能量。为了美景,一切都值得!

那香海游览图,我今天主要在钻石沙滩浴场玩耍,在守望者2号拍照

3.在那香海的梦幻里

那香海的风很大

那香海的海跟沿途的海一样美。沙滩上人不多,沿着海边走,我发现好几排小草亭。守望者2号旁边的那排草亭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决定过去自拍。在沙滩上支好小米自拍杆的三脚架,人就闯进美景里去了。天上的云一会儿遮住太阳,一会儿又散开,我就在这明暗对比中拍了很多照片。那会儿的阳光角度很好,两个小亭子之间洒落下来的阳光刚好照在我的上半身,人的脸显得很明亮,拍的照片就很明媚。有时候,生动的照片就靠着这么一点阳光。

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好多白色的风力发电机

这时候太阳被云彩遮住了,场景是比较暗的

几秒钟后太阳出来了

拍呀拍

摆呀摆

转头看海,远处跟座椅平齐的蓝色是大海

再来一张,哈哈哈

后来,我在沙滩上遇到了一个同样是独自游玩的小姐姐,我们两个就一起结伴踏浪,互相拍照,后面的很多照片就是她帮我拍的。

那香海钻石沙滩浴场,蔚蓝的海水

海浪一层一层涌来,海水特别清澈

逐渐退潮了

被海浪冲上来的裙带菜

守望者2号可以说是那香海的网红拍照点,各个角度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我们也在夕阳下跑去拍照。在那里遇到好几个漂亮的小姐姐、帅气的小哥哥在拍照。大家的秩序很好,不会抢着拍,都是一个拍完另一个再过去拍。

守望者2号,前面是一排躺椅,免费提供给大家休息

守望者2号,旁边也有一些桌椅免费供游客使用

守望者2号,上面有一个咖啡馆

守望者2号,这个视角拍照不错

守望者2号,夕阳的光特别柔和

守望者2号,婚纱照的姿势😂

守望者2号,假装在度假。这里的夕阳太美了。

在守望者2号拍完照片,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路过另一个小草亭和守望者1号,我们又去拍了几张照片。

另一个角度的小草亭

守望者1号,很喜欢这个门

守望者1号,风吹起裙摆,回眸一笑的感觉真好

守望者1号

再见,那香海!

在太阳落山之后,我们一起打车离开了梦幻那香海。

TIPS:那香海游玩注意事项

1)一定要穿的美美的来拍照哦!可以带一些小道具,比如花、宠物等等,如果是拍两人的合影,最好能带一个三脚架。

2)傍晚的时候拍照效果会比较好,阳光不再刺眼,沙滩和人的身上都蒙上了一层金色,很美。

3)时间晚了之后那香海不太好打车,一定要提前安排好回程的车辆。我们打车的时候是这个司机刚好来那香海送人,否则还是比较难打车的。

4)如果要游泳可以带着泳衣,这里也提供免费的淋浴间。

4.九龙城台北小城海鲜面

晚餐在九龙城的台北小城吃了一碗海鲜面,料足量大,味道鲜美,还送了一些小菜。听说这是一个韩国人开的店,网评不错哦!又是美好的一天!

DAY 3

1.猫头山环海徒步

猫头山,位于威海城区北部偏东孙家疃境内,以形状似猫得名。光绪《文登县志》:“猫头山在威海司东北,形如卧猫”。这是百度百科对威海猫头山的介绍。来威海之前查了攻略说是在猫头山看日出非常美,但是由于我住的地方离猫头山有点远,就没有安排在猫头山看日出。

跟前一天遇到的小姐姐约好一起去猫头山,我们在山下的王家村公交站会合。从汽车站附近到王家村可以坐33路公交车,大约需要40多分钟。会合之后原计划是坐46路观光巴士,这是2017年新开通的一条旅游专线,沿着环海路一路行驶,在猫头山的主要观景台都有停靠点。然而,它的发车间隔是一个多小时,这么美的环海路,停在原地等车多么不划算!于是我们决定先徒步,走累了再就近坐车。

这是46路的路线,环海景色很棒

没有了看日出的安排,猫头山对我的吸引力就没有那么大了。本来只想随便走走看看,没想到走进环海路我就完全被这里的海景吸引住了。在山上看海跟在海滩看海是全然不同的两种视角,各有各的魅力。这一天的天气特别好,蓝蓝的天上没有一片云彩,天空的蓝和大海的蓝相互映衬,海边就是悬崖或者略微平坦的礁石。面对这样的大海,我的内心被感动着,震撼着,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留下了一个词:自然。这就是大自然给所有生物的礼物,而渺小如我,也只能远远欣赏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走到了恐龙湾。将近6公里的路程,我们边走边欣赏沿途美景和拍照,一路上走走停停,竟然一点儿没觉得累。要不是为了赶时间去合庆码头看海鲜,可能我们会走完全程(8公里多一点)。

46路黑岛站附近

猫头山二号观景台

猫头山三号观景台

猫头山三号观景台附近

46路猫头山站附近

我最喜欢的两个观景台分别是猫头山二号观景台和恐龙湾,视野非常开阔。站在观景台上,望着周围蔚蓝色的大海,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而自己就是这个海洋王国最优雅的公主。

猫头山二号观景台

猫头山恐龙湾

猫头山恐龙湾,如果穿红裙子会更好看

在恐龙湾拍完照就快要四点了,我们决定如果46路来了就坐车,不来就走向下一站。正在我对着大海发呆的时候,只听46路车呼啸而来,我们赶紧跑过去上了车。46路观光巴士有着大大的全景车窗,视野特别好,沿途的风景可以尽收眼底。车内宽敞明亮,布局像动车的餐车,座椅之间有小餐桌。因为只坐了几站地,车子开得又快,眼睛只顾着看窗外的大海,没有来的及拍照就到终点站了。

徒步行走的过程中,没有留意自己所处的位置,因而山上拍的照片好多不记得具体位置了。回来写游记时,希望能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给读者参考。于是我查找了46路的路线图,根据当时已知的猫头山二号观景台和最后上车的恐龙湾来推测其他照片可能的拍摄位置,但是还不够具体。最后我想到了照片的位置信息,果然这个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猫头山上的这些照片就是结合定位和46路的站点整理出来的。感谢这么发达的科技,让我的回忆更加具体,更有参考价值了。

TIPS:猫头山游玩注意事项

1)46路观光巴士票价2元,今年是4月25日恢复运营,一直运营到10月31日。高德地图上显示的发车时刻表是:8:00,9:15,10:30,11:45,13:00,14:15,15:30,17:00,间隔一个多小时。

2)如果想在猫头山徒步,一定要提前买好水和吃的东西,山上没有卖东西的地方。卫生间是有的,这个放心。

3)在碧海蓝天的猫头山拍照,如果想要凸显人物的话最好穿鲜艳的红色、黄色或者纯净的白色衣服,裙子最好。如果有下一次旅行,我一定要穿红裙子。

2.合庆码头看渔船和海鲜

第一天坐出租车的时候,听司机说可以在合庆码头买海鲜,每天下午四点左右渔船靠岸,都是当天捕捞的海鲜,很新鲜。于是安排今天下午来合庆码头看新鲜的海鲜,可能还会买点。

合庆码头在海源公园里面。从猫头山坐46路到终点站孙家疃,原地换乘20路再转4路直接到海源公园(约30分钟),下车后往里走就能看到码头了。码头上人很多,熙熙攘攘,赶紧戴好口罩。刚一进入市场,各种各样的海鲜就映入眼帘,尤其是新鲜的大鲅鱼,看着非常不错。我喜欢皮皮虾,这里叫虾爬子,就问了几个摊位,价格10-15元一斤,感觉好便宜,前几天在北方饺子王可是68一份(大约1斤)!最后我在一处虾特别多的摊位买了一些,10元一斤,买好打开看的时候发现有三分之一是死的,虾的个头也大小不一。后来听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说,渔民把皮皮虾捕上来之后会把死的挑出来,这个价格便宜估计没有挑。下次可以买15一斤的,哈哈。

合庆码头有很多渔船,夕阳西下的时候非常适合拍照。沿着水边走,有一处礁石,退潮之后很多人在这里赶海。海源公园里面还有一个网红打卡地——一战华工纪念馆,离这片礁石不远。我去的时候天色已晚,就没有拍照了。

合庆码头 渔船

熙熙攘攘的合庆码头

另一个角度看渔船

拍一张跟渔船的合影,夕阳的光非常柔和

3.海鲜大排档吃晚餐

拎着刚买的皮皮虾,走出公园。路边有很多大排档,不时有人问是否需要加工海鲜,应该都是附近大排档的人在招揽生意。随便选了一个人比较多的大排档坐下,加工皮皮虾是10块钱一份,又点了一些别的海鲜。夜幕降临之后,空气有点凉,穿着长袖长裙刚刚好。吹着海风,吃着新鲜的海鲜,感觉好惬意。又是美好的一天!

TIPS:吃海鲜的注意事项

1)在店里直接点海鲜相对来说价格是很贵的,因为当地人一般不会去店里吃海鲜,都是在市场买然后自己加工,店里的海鲜可能就是针对游客的。所以最好在码头买好,然后找饭店加工。

2)在码头买海鲜不能图便宜,还是要对比一下品质。

3)不管怎么说,威海的海鲜是真的新鲜又好吃,必须要尝试哒!

DAY 4

1.幸福门看日出

威海幸福门在幸福公园里面,据说是威海市区内看日出的最佳位置。说来也巧,在猫头山遇到的一个阿姨就是刚刚在幸福门看过日出,还给我们看了她拍的照片,很美。阿姨建议我们早一点过去,最好五点前到,能看到漂亮的朝霞。所以我一大早四点就起床了,打车到幸福门。清晨的汽车站附近很好打车,路上有很多等待载客的出租车。

到了幸福门,天还是黑的,但是日出方向的天边已经被朝霞染红了一些。海边栏杆处站着几个等待日出的人,还有几个钓鱼的老人。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人说话,偶尔路过一两个晨跑的人,规律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再由近及远。看看时间还早,我就先在周围转了转,找找合适的拍照角度。然后回到栏杆处,继续等待日出。

幸福门

朝霞,对面的小岛是刘公岛

很快,太阳就从山边露出头来,人群开始热闹起来。我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缓缓升起的太阳,手机和相机不停的拍着照片。跟日落一样,整个日出过程很短,但是真的很美。太阳完全出来后,刚好有水鸟在前面飞过,我赶紧抓拍,记录下这一刻。

太阳露出头来

水面上有了红色的倒影

越爬越高的太阳

拉近一点看

拉近镜头,刚好有水鸟飞过

拉近镜头,刚好有水鸟飞过,很喜欢这张照片,像油画一样

竖着来一张

再来一张大场景

完全升起来的太阳

日出拍完之后,我就跑去踩福字,跟朝阳合影。如果你来幸福门看日出,一定不要忘了去踩踩福字沾沾福气哦!

这个角度跟朝阳合影很不错,可以尝试不同的姿势,都很美的

正在踩福字,光线很温暖。其实威海的九月清晨穿短裙是很冷的,建议穿长裙或者长裤

2.威海公园打卡

今天的计划是幸福门看日出,然后威海公园-悦海公园-海上公园一路玩回去,最后去酒店退房。于是吃过早饭后,我就坐公交车到了威海公园。在威海公园拍照的时候,我心里一直不安分:一想到下午要离开威海了,就特别想再去海边沙滩光着脚追逐海浪。于是临时决定取消后面的公园行程,直接打车去国际海水浴场。

威海公园画中画雕塑,是一个网红打卡点。拍照时离雕塑远一点,仰拍,会显得人像大一些。

威海公园景观石林,这是一片树化石森林,共有100多棵远古时期的树化石。

远古时期的树化石,能清楚的看到年轮,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3.重回国际海水浴场

非常治愈的海浪

从威海公园打车到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大约需要40分钟。到了之后,我迫不及待地脱了鞋跑到沙滩上,听着轻柔的海浪声,趟着温暖的海水,我的心终于踏实下来了。我把自拍杆的小小三脚架在沙滩上支好,录了一段海浪的视频,我要把威海的海浪声带回家。

准备要走的时候,我去卫生间门口的大水桶边冲脚,旁边一个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刚刚冲完。我跟她说威海这边真好,还提供免费淋浴。她告诉我她就住在附近,经常带孩子来海边玩,免费淋浴应该是今年才开始有的。我冲完脚,打算在阳光下晾干再穿鞋,没想到这位妈妈顺手就递给我一些纸巾。我接过纸巾,心里暖暖的。

4.映像威海吃海鲜

第一天就想要吃的映像威海,在最后一天中午终于吃上了。酒楼很大,人很多,小桌不够用,楼上包间是大圆桌,需要拼桌。跟我拼桌的两个姑娘是从北京和天津过来的,聊起来发现我们都住在威海汽车站附近,也都是看了大众点评的推荐跑来这家店的。天津姑娘说了句“你我本无缘,全靠大众点评才相遇”,还真是这么回事。这里没有鲅鱼水饺,只有黄花鱼水饺,大大的饺子一个顶俩。海鲜的味道做的也不错,而且量大实惠,我非常喜欢。这次是彻底忘记拍照了,一张照片也没有,以后有机会再来吃再拍吧!

结语

再见威海

再见了,威海,一座精致开放的梦幻海滨小城!

再见了,威海,希望有机会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