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奇驭之旅,解锁魔都多面风情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城市奇驭之旅,解锁魔都多面风情

• 出发日期/2020/09/23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赏秋 中秋节

前言

有人说,上海是时尚之都,现代之城;有人说,上海是博览世界的窗口,是包罗万象的熔炉;于我而言,上海是承载了我小半人生的城市。

作为一个常年行走在路上的旅行者,一个土生土长上海人,虽心向世界,但对故乡,依旧充满无限眷恋。这片神奇的土地,有着多面的魅力:或摩登时尚,或亲近自然,或充满人文情怀与历史底蕴,它总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惊喜。

工作日让人忙到窒息,于是,周末成了释放压力的出口。自驾一直是君君最爱的出行方式之一,说走就走,放肆奔跑,随心而动。时光正好,秋高气爽,不如跟着君君,打开车窗,穿梭魔都,感受它的多面魅力!

上海自驾小贴士

1、上海市内自驾游,尤其是去一些景点区域,需要注意停车地点和时间,很多地方都是禁停路段。另外,地面停车场较少,建议提前做好停车攻略。

2、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高架限行,但周末不限。

3、上海市内驾驶,经常会遇到人多或车多拥堵的情况,对车辆性能要求较高。例如这次君君试驾的东风标致508L,通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加速和减速,可以始终与周围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轻松应对各种情况。

外滩 · 浪漫起点

若要推荐一站作为游览上海的起点,外滩必是排在第一位的。这里是这座城市的源头,是触摸上海底蕴的代表性区域。江水沉淀着历史,也见证着一座城的繁华变迁,浸润着几代人的成长。在外滩吹吹江风,看看江景,可以消磨一下午的时光。

行驶在外滩,这里有着上海最古老的建筑,近代西洋风格,红砖墙,木窗框,斑驳的窗台,穿梭其间,仿佛在历史中徜徉。这里也是许多年轻人钟爱的拍照打卡地,复古建筑成为了彰显个性与态度的背景板。

我也来一张车模大片吧!以古旧红砖墙为背景,白色东风标致508L更显强大气场,除了logo上这只霸气十足的狮子,整款车型设计也融入了诸多狮子元素,“狮吼式”前脸、LED狮爪尾灯以及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在纯净白色车身的映衬下,给人一种奶凶奶凶的感觉。这种刻在骨子里的震撼气场,在车水马龙中,让它成为了吸睛的存在。

在外滩边行驶,风格各异的外滩建筑擦肩而过,一幢幢不同国家风格的西式建筑群用独特而浪漫的色彩,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前来打卡。另外,时尚大片也会来这里取景哦~看来,“世界建筑博览会”的美称也不是浪得虚名。

远处是明珠塔,于是,给我的座驾来个标准游客照~ 这源于“赛道旗”灵感的点阵式进气格栅,点缀在“狮吼式”前脸上,仿佛是在伺机捕猎的猎手。

当霸气运动派的东风标致508L疾驶而过“钢”骨铮铮的外白渡桥,有种硬汉碰上硬汉的既视感。

车身依然采用动感溜背设计,但线条更加流畅,整车的运动感觉十足。加上一侧的江景,形成张力十足的画面。

别以为我只是单纯被它的颜值吸引,它的操控感也是毫不逊色。1.8T+8速变速箱,换挡操控更加平稳,尤其在上下坡的路段,表现非常稳定,而且动力感受更加直接,这只霸气的“狮子”才不是外秀中干呢!

在外滩,看着黄浦江水,两岸高楼,一时间仿佛超然于外,新与旧的交织,摩登时尚与怀旧复古的碰撞,变与不变的相遇,蕴藏着无限的生机与可能,这里是上海的浪漫起点,也是上海多面魅力的纵观地。

这么美的江景,有点轻薄的雾霾就让人有点扫兴和担忧了,不过,让人欣慰的一点是,我们的东风标致508L配备了Clean Cabin空调循环系统和PM2.5 空滤系统,虽然外面空气质量不佳,但是回到车内,就能放心大口呼吸清新健康的空气啦~

复兴艺术中心 · 艺术前沿的高地

在外滩边,会看到一幢造型独特的金色建筑,它在一片灰色高楼间,显得格外夺目,那便是上海重要地标建筑之一——复兴艺术中心。据说,其设计是从中国传统戏剧舞台汲取灵感,营造出一个被移动幕帘所包围的多层艺术空间。

这是一座“会跳舞”的房子,三层金色可转动幕帘,675根铝合金组成幕帘配合音乐定点转动,造就了建筑的神奇。这是一座“会唱歌”的建筑,金属管转动碰撞出风铃般美妙的声音,干净清冽,入耳入心,令人沉醉。

不止是极具设计感的外观,建筑物内里同样暗藏乾坤。在这里,你可以邂逅最前沿的艺术,将想象空间放到无限大。

停在路边短暂休息,便有了时间好好端详一下东风标致508L的内里乾坤。一如复星艺术中心内藏无限可能,东风标致508L的内饰设计,让舒适驾驶充满无限可能。

NAPPA真皮皮质座椅,细腻的皮质触感精致,热情的红色与神秘的黑色激情碰撞,为整个驾驶空间注入活力。

旅行这么多年,也算是个阅车无数的人了,很多车给我的感觉是以乘坐者为核心的,但其实,最该被顾及的应该是受累的驾驶者才对,之所以选择东风标致508L,恰恰是因为它在这一点上满足了我的私心。因为这款车主打的i-Cockpit全感官座舱主打“唯我”,整个座舱布局正是以驾驶员为核心,从坐在驾驶座的那一刻开始,驾驶者便置身于充满科技感的操控台,一切都是触手可及的,即使是第一次驾驶,也可以凭直觉操控,不得不佩服设计者对驾驶人心理与需求的这份洞察力啊~

中控按键设计汲取了钢琴按键的灵感,黑与白的搭配,指尖在触碰按键的那一刻,仿佛是在弹钢琴,不自觉地期待着一个音符的出现。

12.3英寸全液晶3D全息组合仪表,10英寸中控触控屏,驾驶时可以畅享一切尽在掌控的畅快随心。

多功能赛车式方向盘,在我手里是不是显得有些小巧?可别小看它,正是这样的设计,在操控时才会更加得心应手,而且造型动感,集成换挡拨片,轻松应对各种路况,真正做到一切“尽在掌握”。

档把的设计简直是神来之笔,给人一种仿佛在开战斗机的感觉,至于操控感,更是没话说,非常迅捷,换挡响应平稳且快速,即使是新手也可以轻松驾控。

音乐是我自驾途中不可或缺的bgm,放松心情的同时,也为驾驶增添舒适感,所以车载音响的品质也是我常常关注的。

东风标致508L配置了法国国宝级Focal音响,360°轿舱环绕设计,仿佛是“移动音乐剧院”,拒绝一切枯燥,尽情享受完美音浪带来的情感共鸣才是旅途的正确打开方式。

秋天的魔都,天高云舒,于是,索性打开全景天窗,邀蓝天白云为伴,让耀眼的阳光充斥在周身,抓紧时间享受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吧!

泰晤士小镇 · 包罗万象的个性街区

若要推荐上海最具个性的打卡地,泰晤士小镇绝对榜上有名。听名字便能想象的到它骨子里的英伦风情。每每感觉心情烦闷时,便会来这里逛逛走走,拍美美的照片,去发现角落里的小惊喜与小美好,点亮好心情。

“建筑可阅读,街区宜漫步”,这样形容泰晤士小镇最恰当不过。小镇的景致,都经过精心的设计,移步换景,抬手入框,便是精美的图片。各式各样的小洋楼,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

泰晤士小镇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而上海最美书店——钟书阁也坐落在这里,还有松江美术馆等,这里的精彩不止一面,或繁华热闹或安静细腻,每一处都是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兼具时尚运动与沉稳霸气的东风标致508L,行驶在这样的风情小镇,像一位潮流青年,自成一道风景。停下车,以车入景,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虽然已经是老司机一枚,但对东风标致508L的City Park4全自动泊车功能依然忍不住点赞,只需要按下自动泊车按键,跟着指引一步步操作,简单方便。超声波传感器准确把握路面与周围情况,更加安心稳妥,泊车不再是难题。

初秋的泰晤士小镇,依旧留下了夏日的激情,红色砖墙小楼,白色窗框,灰色屋顶,浓浓欧罗巴风情。待到深秋,梧桐染上金黄,在午后捧一杯热拿铁,在小镇里消磨一下午的时光,恍然间成就了一场走出国门的旅行。另外,君君推荐早春一定要来打卡泰晤士小镇,这里的樱花别有一番风情。

泰晤士小镇周末人多车多,在自驾过程中要格外注意。在这个方面,东风标致508L可以说是很有话语权,利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自主加速减速,让我们与前方的车辆始终都保持着一个安全距离。

中华艺术宫 · 上海的文化地标

了解上海,不能错过的一站便是中华艺术宫,即世博会中国馆。

世博会的召开,让上海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其中,中国馆独特的建筑造型,让世界眼前一亮。世博会结束后,中国馆华丽变身成为“中华艺术宫”,作为特大型美术博物馆,重新开放,成为上海文化新地标。

馆内非常大,仔仔细细游览下来,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从外面远观,霸气侧漏的造型,令人震撼。

从泰晤士小镇行驶到中华艺术宫,一路畅行。东风标致508L的1.8T+8速变速箱加持,为车辆提供了充沛动力,尤其在上下坡路段,表现尤为突出,平稳换挡,运动基因尽显。ADAS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快速路等封闭道路上实现半自动驾驶,对于缓解驾驶疲劳很有帮助,驾控体验更加舒适。

多面风情,面面心动

在上海自驾,窗外风景变幻,多面魅力轮番上演,钢筋水泥高楼大厦的现代硬核,设计风格别致前沿的艺术地标,复古老旧却别具异国风情的历史痕迹,他们是上海多面内核的外化,也是承载者,诉说着上海缤纷色彩的城市故事。

要想真正找到老上海的印记,不妨去弄堂里走一走,听听被绿藤爬满的墙垣,斑驳的院门,诉说着一段烟火气十足的生活。

当夜幕降临,上海便又多了份流光溢彩。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光影切换,时光流转,上海崭新的另一面徐徐拉开帷幕。驾驶东风标致508L再次启程,LED狮爪尾灯与狮吼式前脸,在夜幕中点亮,凛然霸气,似一位王者驰骋在城市之间。

结尾语

正如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上海,每一刻都能遇见别样的惊喜,它的多面魅力,在每个人心中都是独一无二的。趁着假期寻个周末,自驾游上海,去奇驭魔都的多面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