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阳澄湖旅游攻略   >  金秋十月,周末自驾阳澄湖莲花岛吃蟹,赏光一日游记(附加攻略)

• 出发日期/2020/09/2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前言

金秋十月,每一年最丰收的季节,也是最佳赏光的最好时刻,在这繁忙之际,我们还是抽出时间,周末一家自驾到苏州阳澄湖莲花岛吃蟹,赏光!在这一天,我们享受到了繁忙之中的美好,多希望这样的美好伴我身!

到达阳澄湖莲花岛交通

杭州 方向:苏嘉杭高速往北一直开到相城枢纽转 苏州 绕城高速,往东方向5-6分钟到阳澄 湖北 下,向右(往西方向)再开10秒钟莲花岛村即到。

南京 方向:沪宁高速一直开到东桥枢纽,转 苏州 绕城高速往黄埭方向开15-20分钟,到阳澄 湖北 下,向右再开10秒钟莲花岛村即到。

无锡 方向:沪宁高速一直开到东桥枢纽,转 苏州 绕城高速往黄埭方向开15-20分钟,到阳澄 湖北 下,向右再开10秒钟莲花岛村即到。

上海 出发(自驾族):

首选线路1:从 上海 上“沪宁高速”→→→正仪枢纽(沪宁高速与 苏州 绕城高速的交汇处,右拐)→→→绕城高速(一路向北)→→→石牌枢纽(绕城高速与苏昆太高速交汇处,左拐)→→→阳澄 湖北 出口→→→右拐500米

首选线路2(靠近嘉定):从 上海 上“沪嘉高速”→→→沿江高速→→→苏昆太高速( 苏州 方向)→→→ 苏州 绕城高速→→→阳澄 湖北 高速出口→→→码头

次选线路(靠近 青浦 ):从 上海 上“沪宁高速”(右拐)→→→ 苏州 绕城(东)高速→→→苏昆太高速(相城方向)→→→阳澄 湖北 高速出口→→→码头

苏州 城区出发:

最佳线路:园区星湖街(途径青剑湖)——(过阳澄湖大桥)澄林路(一直开,到底,中间不转弯)——(右转)湘石路(沿湖一直开)——马路边高速牌子(离绕城高速500米)右转,到底,停车场停车即可。

自助游(背包族)

上海 乘汽车或者火车到 苏州 ,游客可在 苏州 汽车平四路车站乘86,84路公交车到终点车站,在转864公交车直达莲花岛。

•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 简介:欣赏田园风光,散养的家禽大摇大摆走在路上,农民刚刚摘下的绿色蔬果可以购买。

早上我们8点从上海出发,两架车,8个人,一家人美好的一天时光就这样开始了,9点50到达莲花岛北码头,停车方便,停车好,我们就慢慢的一边开始欣赏岛上的风光,岛上的空气非常新鲜,风景太美,太喜欢这样的气息!阳光明媚,稻田绿油油,和风习习,周六的莲花岛人不算少,沿着中心马路走一走也是很不错的。

•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莲花村33号
  • 电话:(0512)65448180,13913567411
  • 简介: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阿瘦农家蟹庄座落在阳澄湖大闸蟹之乡——阳澄湖莲花岛,专业从事农家乐经营。

之所以选择阳澄湖莲花岛度假,主要目的之一也是为了吃阳澄湖大闸蟹,9月23号大闸蟹开捕,我们算是第一批品蟹的游客喽。岛上没有汽油车,只有电瓶车,没有尾气的空气中还弥漫着桂花的香气和若隐若现的稻香。来吃蟹的时候逛逛这个小岛还是挺舒适的呢!

这次我们选择吃的阿瘦农家蟹庄,这家店是去年公司来这里团建的时候我吃过,感觉非常好,所以这次还是选择这里,去年体验好,还和老板买了蟹券送给亲戚朋友,这也是送礼的最佳方式喽!

来之前我就和老板联系好了,来了直接联系老板,给我们发定位,我们一路上还欣赏了很多美景,真的是很惬意!

我们点好了大闸蟹,我再三嘱咐老板一定要给我最好的,哈哈哈,老板说:你放心,我们家的大闸蟹,质量都是最好,不好的蟹,我们不会放在市场上。老板是个实在人,在这样的店家吃美食,就是舒心,除了大闸蟹,还点了一桌的农家菜,原汁原味的农家菜,不仅生态,味道还很好,感觉赚到了,一家人吃得开开心,孩子和老人还说,以后有机会,要多有这样的旅行,多有这样的美食,最后我们走之前,还跟老板买了一些蟹券送给闺蜜!最后说一句,这样的大闸蟹才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吃好饭,休息一会儿,接着游玩,我们选择在莲花岛北码头坐游轮去莲花岛湿地公园,莲花岛三面环水,形似莲花,所以叫莲花岛。莲花岛上风景优美,湖面上还有快艇,可以坐快艇在湖面上看到莲花岛全景,真是美丽极了,这儿停车场也很大,自架游停车很方便的。

最后,#记录拍摄阳澄湖大闸蟹宣传片,阳澄湖在太阳的映照下,洒下一条金黄的光波。尽管身处 中国 经济核心区,但这里的水乡氛围似乎从未改变,依然保存着千百年前文人笔下的淳朴模样。蟹农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沿袭祖先的生活智慧,这是关于时间的故事,是阳澄湖的蟹农与自然相处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