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带你吃遍大理的43种特色美食,这里可不只有“风花雪月”,附6日行程规划

• 出发日期/2020/09/28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暑假 国庆

前言

看了黄渤的「心花怒放」,我想去大理

看了老舍先生写的「滇行短记」,我想去大理

听了郝云的「去大理」,我想去大理

也许有无数个理由可以让我去大理,但是真正让我行动起来的却是因为大理的美食

这里不仅能吃到云南特色菜和君子火锅,还有大理最地道的白族特色美食,而我一如既往的认为出来玩,一定要体验大江南北的不同美食,才能让自己拥有一颗四海包容的心,不辞辛苦,不负年华。

注意事项

1.大理的四季都可以来,但是最舒服的时间是春季和夏季的尾巴

2.这边的紫外线非常强,一定要带防晒用品(防晒服、防晒霜、墨镜等)

3.有时候温差大,下雨多,长衣长裤一定得备着。

住宿指南

我在大理大都住在古镇、古城里面,还有一天住在洱海对面的山上,风景和入住体验都很好。

省钱攻略

1.公交可以使用zfb优惠

2.吃饭住宿可以用团购、优惠券

3.一人出行可以试试青旅

4.大理租车可以议价哦,电动车最高50一天

大理美食

每个人来大理都奔着风花雪月,可我只想一睹云南特色美食的芳容,比如:漾濞卷粉、耙肉饵丝、土鸡米线、铜锅牛肉米线、苍山杜鹃花汤、洱海水性杨花、芭蕉叶包烧菌子、永平黄焖鸡饵块、大理烤肉、菌子火锅、白族铜锅宴系列、虫草花炖鸡、香茅草排骨、普洱茶香鸡、客家豆腐煲、白族石板烧、滚烫鱼、德宏烧烤、酱爆洱海田螺、酸辣洱海鱼、喜洲破酥粑粑等等。

到达大理

从昆明到大理我推荐动车哦,一天很多趟,价格是145元,但是每天有一趟价格是80元的,如果你们愿意早起或者晚睡,这趟可以省不少钱哦。

day~1 下关~大理古城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白族自治洲大理市下关镇鸳浦商贸街中心广场摊位12号(天城儿童游乐场上面)
  • 简介:卷粉顺滑酸爽,每一口都是云南的鲜美滋味

漾濞海英卷粉

为了吃到好吃地道的美食,我选择在下关停留了一晚,推荐住在昆百大附近,第二天就来到了这家传说中的神店,核桃花生酱卷粉8元一份,口感软弹有劲道,味道真的香极了,充分的发挥了核桃花生酱的魅力。

这是一家小店,处在看起来像小市场的地方,导航过来的话很好找,阿姨非常麻利的卷着卷粉,如果戴口罩操作会更好,团购更加优惠哦!

在下关停留只为这家店,吃完

就离开下关前往大理古城了,我建议大家也住在大理古城里面,这样会非常便捷。

子云别院

若你来大理,定要住在大理古城,犹豫良久,寻此美宿,听名字就很古风,曰:子云别院!

环境

果不其然,院内造景别致,很有大理小院特色,石子路,竹子景,尤其是晚上,灯光映衬下的小院格外幽静,房内雅致简约,住着非常舒服!

一楼可以喝茶看书,三楼有一个观景台,可观苍山和大理古城,如果幸运还可以看到晚霞哦!

👦房东

是一名帅气的小哥哥,广东人,很爱喝茶,恰好我也爱喝,就一起坐下聊了一会,小哥哥人很好,服务周到,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大理古城的美食推荐和租车攻略,收益良多!

🏠地址

大理古城人民路下段福安巷76号子云别院,建议搜索导航。

😲特色

虽然在大理古城中,离着主街道也不算远,但是这边真的很安静,闹中取静,住着很是舒服!

🔥推荐:❤️❤️❤️(满分三星)

八木轩
  • 地址:苍山路62号

吃菌子的季节来大理旅游,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菌子火锅了,搜遍了大理古城里外所有的店,综合对比下选择了这家店!

🍜菜品

因为他家的汤头是无量山乌鸡和虫草花菌子炖在一起的,即使不下菌子喝一口也是极为鲜美,下入菌子后浓郁的菌汤味道绝对值得一夸!

而且菌子都是新鲜的,口感各异,黑松露的口感挺有趣的,即使炖了很久也是脆脆的,表皮有一层硬硬的物质,营养价值还是蛮高的,当然价格也贵!

松茸、鸡枞、见手青、牛肝菌等常见的菌子价格实惠口感也很棒!

苍山树皮树花

只有在苍山下才能吃到的特色美食,很新鲜,树皮相当有韧性,树花清脆爽口,口味都是这边特有的酸甜辣味,非常好吃,别错过哈!

洱海水性杨花

名字听着就想吃,生长在洱海里面,据说只有水质好的地方才可以长出来,炖在乌鸡菌汤里面吸收了汤头的鲜美,口感软嫩还有点黏,很特色,值得品尝!

他家的玫瑰酒和雕梅酒千万别错过,微醺的感觉太美好了!

👌环境

值得说的一点是他家的服务很到位,环境整体木质结构+梅花樱花绿植点缀,拍照片打卡还是很不错的!

😲特色

而且在晚上十点之前可以边吃火锅边看白族小姐姐小哥哥们表演白族特色歌舞!

如果不点黑松露,人均80元足以

🏠地址

大理古城外围,建议导航搜索:八木轩菌子火锅

🔥推荐:❤️❤️❤️(满分3星)

day~2 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古城租车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把行李寄存在客栈就去随便吃点早点

然后就前往大理古城东门租电动车,这边租车的很多,我们租的是一辆粉色电动,可以续航200+km,一天50元,押金500元。

tips

1.一天最高50元,再高就是坑人

2.商家会让你押身份证,我建议押钱,身份证不可以乱押哦。

3.租车都会有收据,好好看清收据的内容。

4.如果租多天,一定记得带上充电器。

5.建议租车流程录像保存,要照到商家的脸,以防万一。

租上车就出发了,第一站就是我最感兴趣的喜洲古镇,路上风景一般,快到喜洲时会看到很多稻田,随后就入住到我们在喜洲的民宿。

云玫别院

👌环境

喜洲古镇里面,近百年的白族传统四合院建筑,院内带有白族照壁,还种植了很多多肉绿植,房内白墙木顶,多用淡蓝色点缀,竹藤主灯+木色的床椅装饰效果很棒。

晚上很安静,听着蛐蛐声睡觉也是一种不错的院子!

👦房东

大哥是从小在昆明长大的喜洲本地人,说话轻声细语,特别的温文尔雅,喜欢喝茶,喜欢骑行,闲时可以和老板喝喝茶,聊聊天,身在异乡也有一种人情味在里面!

🏠地址

喜洲古镇里面,建议直接导航搜索(云玫别院即可),离着喜洲古镇主街很近!

😲特色

床垫的回弹性高,淋浴有恒温功能,洗漱用品大多是阿道夫的,干净的拖鞋,入住体验非常舒服!

这家民宿有厨房有早餐,早餐有鸡蛋、包子,还有特色的喜洲粑粑,还是蛮不错的!

❤️❤️❤️(满分三星)

入住后就下起了雨,大概过去3个多小时,雨停了,我们也该出去觅食了,德宏烧烤我们来了。

德宏风味烧烤
  • 地址:兴国路74号

👌环境

在喜洲古镇外围寻得一家主营德宏风味烧烤的小店,像极了本地人常吃的那种,店面装修并不华丽,但贵在质朴!

🍜菜品

我们点了烤乌鸡,烤五花,砂锅炖鱼,风花雪月,酸角汁!

🐔烤乌鸡

我们点的是半只,老板说够吃了,食材用的是乌鸡,表皮是黑色的,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味道真的绝了,问老板为啥这么香?老板说:鸡肉腌制了一天,早已入味,即使不蘸料吃也很吃美味,乌鸡的肉质非常好,软嫩脱骨,鸡肉也比寻常鸡肉香很多,推荐!

🐷烤五花

五花肉烤的焦香四溢,光闻着就想流口水,一般是用少许生菜包着,蘸上酸辣酱一口蒙,口味适中,一点都不腻!

🐟砂锅炖鱼

用的是罗非鱼,鱼刺不多,口感还挺软嫩,酱香风味十足,和米饭一起很搭!

🍹饮品

吃烧烤怎么能少了酒呢?大理专属啤酒风花雪月可以试试,如果不能喝酒也可以尝尝这边的酸角汁,酸酸甜甜,我的最爱!

🥘蘸料

一共有三种不同的蘸水,我最推荐他家的腌菜膏蘸水,酸辣口,有一丝折耳根的香味,非常有德宏风味!

💯服务

店家大哥看起来很憨厚朴实,会热情的告知我们怎么吃才最地道!

💰人均

大约60元左右,经济实惠!

🏠地址

(喜洲)221省道喜洲古镇,德宏风味烧烤,建议直接导航。

🔥推荐:❤️❤️❤️

吃完烧烤的心满意足你们一定懂的,此时天已经黑了,大部分商铺已经打烊了,昏暗的灯光下行人很少,走在这样宁静的街道上,你的心也随之安静下来了。

day~3 喜洲古镇待一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城北村105号

👌环境

谷子地花园餐厅,地如其名,走进白族特色小院,整个花园餐厅尽显眼前,种植着很多绿植和花,还有大颗的柿子树,一步一景,真是一个幽静而又精致的餐厅!

🍜菜品

我们点了云腿藏香鸡、石头银鱼鸡蛋、巴掌牛肉、炖萝卜,前三款都是白族特色铜锅系列。

「云腿藏香鸡」

藏香鸡是香格里拉的,云腿是鹤庆的,两种食材慢火炖煮下充分融合,突出一个字:香,鸡肉口感一点不柴,刚刚好的那种,吃这款美食可以试试先喝汤,很鲜的哦!

「巴掌牛肉」

同样是铜锅系列,这款牛肉就比较有味道了,香辣口,淡淡的辣味提升了牛肉的整体的香度,牛肉炖得软烂,牛腩部分软软嫩嫩,相当美味,绝对是重口味的最爱。

「石头银鱼鸡蛋」

铜锅里面装着滚烫的石头,把银鱼和鸡蛋打在一起,沿着碗边慢慢的溜下去,均匀的铺在滚烫的石头上,伴随着一身刺啦刺啦的响声,这道菜就可以吃了,刚吃的时候口感比较软嫩,鸡蛋的味道让银鱼的鲜味提升了一个档次,相当不错!

「炖萝卜」

吃起来的清清淡淡,口味微甜,萝卜炖的相当软绵,绝对是老少皆宜的一道菜。

💰人均

80元左右吃饱吃好!

🏠地址

(喜洲)037乡道喜洲镇城北村105号,建议导航搜索(谷子地花园餐厅)

😲特色

是妻子的浪漫旅行的合作餐厅,节目中白族铜锅宴就是他家的。

喜洲稻田里

吃完美味的白族铜锅宴,我们骑着小电动在喜洲古镇外找到了一大片的稻田,真的是非常的漂亮,蓝天白云稻田,真的有一种宫崎骏漫画的感觉,妹子们一定要来这边拍照哦,田园小清新的照片在这边绝对拍的出来。

• 地址:喜洲镇221省道永兴村委会北星登村68号
  • 电话:18187220765

👌环境

这是一家开在稻田边的茶室,给我的感觉真的很纯净,木色+白色搭配很干净,心不由的安静下来,而且很有设计感,每一个窗户都值得静心品味,透过玻璃望向窗外,稻田、苍山、公路尽收眼底,给我的感觉就是惊艳绝伦!

🍜菜品

我们点了苍山红茶、冰拿铁、抹茶慕斯,本来喝茶搭配茶果的,可惜卖光了!

苍山红茶没有以往喝过的那么浓烈,反而有一股清香,入口回甘,略微有一丝极不明显的甜,挺不错的!

咖啡和甜点就不算惊艳了,但品质不错,既然是茶室,这家的茶一定不能错过,这边的茶都是采自苍山,而且是自己制茶,老板有开设这样的课程,可以带你去苍山采茶,自己动手制茶,这样的体验还是蛮新奇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老板已经上苍山了,算留了个遗憾吧,如果大家想体验,需要提前预约哦!

大约30-40元左右

🏠地址

(喜洲)喜洲镇221省道永兴村委会北星登村68号,建议导航搜索(莫催茶室)

😲特色

拍照很好看,顶楼有露天阳台,苍山下,稻田边!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喝完茶,感觉是时候真正逛一下喜洲古镇了。

老舍先生笔下的喜洲古镇是这样的。

引用

喜洲镇却是个奇迹,我想不起,在国内什么偏僻的地方,见过这么体面的市镇。进到镇里,仿佛是到了英国的剑桥,街边到处流着活水;一出,便可以洗菜洗衣,而污浊立刻随流而逝。街道很整齐,商店很多。有图书馆,馆前立着大理石牌坊,字是贴金的!有警察局,有像王宫的深宅大院,都是雕梁画栋,有很多祠堂,也都金碧辉煌。不到一里,便是洱海。不到五六里便是高山。山水之间有这样一个市镇,真是世外桃园啊。

——老舍《滇行短记》(1942年)

就是因为这段话,让我对喜洲古镇充满了希望和执着。

来到此处,我才真实的感受到它的魅力,它不仅如老舍先生所说一样,街道整齐、商店林立、深宅大院、雕梁画栋,更有异于大理古城的安宁祥和,住在喜洲古镇你感受不到大理和双廊那么浓郁的商业气息。

喜洲粑粑

当然了,喜洲古镇最出名的还是喜洲粑粑,粑粑就是饼的意思,是这边的传统特色美食,有甜口有咸口,外皮有点酥,内在很喧软,口感口味还是不错的,只是觉得10元一个着实有点贵了。

• 地址:喜洲古镇城北村48号喜遇酒店对面

👏环境

进入这家餐厅,这里就是江湖,虽然是一家小店,但是装修真的很有味道,店内用了很多怀旧的小装饰来承托氛围,在这种环境安静的就餐,听着有年代感的歌曲,也不失为一种惬意!

「普洱茶香鸡」

这是第2次吃用茶做的菜了,普洱茶和鸡肉的味道融合的恰到好处,肌肉挺紧实的,略微有点柴,普洱茶也是可以吃的,酥酥脆脆,普洱香味浓郁,总体还不错哦!

「香茅草排骨」

香茅草包围着排骨,排骨是一小块一小块的。炸的非常酥脆,奈何骨头有点多,口感一般,但是它独有的香茅草味道挺让人新奇的,搭配着泰式甜辣酱,口味会更加丰富。

「傣味手撕鸡」

正宗的傣味应该是浓郁酸辣甜,但是这款手撕鸡我觉得有点咸,稍微改进一下应该会很好!

「客家豆腐煲」

豆腐和肉末混在一起,口味酱香偏甜,汤汁浓稠,豆腐煲永远是下饭利器,软嫩的豆腐搭配着米饭一勺子下去,简直太好吃了!

「虫草花炖鸡」

很浓郁的鸡汤味,非常的鲜,虫草花的口感特别棒,脆嫩的感觉,吃起来非常有营养!

💯服务

这家店的阿姨还挺勤快的,服务蛮周到的

💰人均

60-80元,看你怎么点。

🏠地址

(喜洲)环海西路城北村永祥居斜对面,建议导航搜索(口未江湖菜)

🥰特色

江湖小酒馆的环境不错,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

❤️❤️

day~4 喜洲古镇~海东

双廊吃洱海的鲜味

从喜洲到海东挖色的路途中会经过双廊古镇,双廊古镇紧靠洱海,可远眺苍山,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可是因为它的商业气息太过于浓郁,我们只选择中午在这边体验一下洱海的鲜味。

🍜菜品

「白族酸辣洱海鱼」

正儿八经的白族特色美食,我们要的是弓鱼,鱼刺相对来说要少一点,浓郁的红酸汤真的很特色,是属于云贵地区特有的酸,鱼肉紧实,里面还有洋芋、豆腐等配菜,吸收了酸辣味道真的一绝!

「五彩鸡丝凉米线」

凉米线可以当主食,超级大的一份,里面有韭菜、鸡丝、紫甘蓝等,口感各异,酸甜口带了一丝丝的辣味。

「酱爆洱海田螺」

田螺是和韭菜一起炒的,酱爆的做法让田螺的腥味一点都没有,反而酱香辣味十足,而且田螺肉非常的有嚼头,吃起来十分弹爽。

「炒水性杨花」

我觉得洱海的水性杨花就应该清炒,清清淡淡,软软嫩嫩,甚至还带着一丝的黏,特别的好吃。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吃完午餐我们继续骑着小电动出发了,一路上真的是风景宜人,吹着海风、远眺苍山脚下的白族村落,那可真是惬意至极啊。

一路骑行,看着沿路很多网红人造打卡点,自己却没有丝毫想停留下来的感觉,我果然还是喜欢原生态自然的东西,悠悠闲闲,不一会就到达了我们入驻的客栈。

云水悠悠客栈

住在洱海对面的大山上,观洱海看夕阳,生活好惬意

👌环境

住在大山上的海景客栈,白族特色建筑,青瓦白墙,一个大大的小院子里种了很多的多肉植物,还有假山景观、悠闲躺椅,非常有生活品质的小院子!

出门不足50米就可以观海景,下午在山间漫步时发现了一个山坡,山上有一些小果子,也不知能不能吃,我们也不敢体验,但是这边也可以观洱海,拍照也不错哦!

🚪房间

整体给人以原木清新的感觉,低调轻奢,远离尘嚣的宁静,房间宽敞明亮,还带着一个大阳台,坐在阳台的桌椅上喝着茶,看看洱海的风景,真的还是蛮不错的!

👩房东

一个热爱生活,喜欢结识朋友的白族姐姐,如果你不想出去吃饭,可以和房东姐姐一起吃点白族特色菜,价格实惠,口味地道!

🏠地址

双廊镇青山村五组,建议导航搜索(云水悠悠客栈)

😲特色

品特色美食、观洱海全景,而且我们骑着小电动还发现了村子中的小秘境,拍照还是很美的,客栈还有免费接送服务哦。

day~5 海东~大理古城

早上在客栈吃完早餐,继续环洱海骑行,这一路风景虽然好,但是千篇一律,会路过不少景区,但是没有能吸引我的亮点,一路狂飙,一会就到了大理古城。

环洱海一圈结束后,我们依旧住在了大理古城。这家客栈在大理古城福安巷,离着主街500多米,面对苍山,空气清新。

云再客栈

👌环境

站在客栈三层的露台,可以看到苍山的美丽景致,俯瞰大理古城的白族特色建筑。

进入院子的那一刻,从门口到院深处,从品茶区到酒吧区,因为有大量绿植的造景,让整个院子显得格外的清新雅致。

进入房间,淡黄色的墙面很是温馨,如果我没有猜错,房间的装修带了一些藏式元素。房间有两个大窗户,使阳光充分的进入,房间内的电视柜,沙发角柜看起来有些年头了,也不知房东是从哪里淘来的,真的很有味道。

住在大理古城这样的白族特色小院儿里,白天可以去大理古城逛一逛,感受一下大理古城的风花雪月和喧嚣。

👦房东

晚上回到客栈,在寂静的夜里,收起一天浮躁的心,在休闲区泡上一壶苍山红茶,和老板边喝边聊,真的还是蛮惬意的。

老板可以说是大理古城的活地图,各种好吃的,好玩的,他都知道。他还有自己整理的文字攻略,很热心的就分享给我。

夜深后,回到房间,在舒适的大床上,闭眼凝神,听着蟋蟀的叫声,听着院外偶尔的狗叫,像是住在远离喧嚣的大山里面。

这么寂静的夜,今晚一定能做个好梦,晚安,陌生人。

🏠地址

大理古城人民路福安巷,建议导航搜索(嘉宝的民宿)

大理古城还车

把行李背包放到民宿之后,就去古城东门还车,还车一定要看好是不是租车当天的人,记得看一下他手持的收据可保万无一失。

• 地址:文献路82号(大理古城南门正对面二百多米)
  • 简介:品味云南正宗味道,尝地道特色佳肴

环境

很明亮的餐厅,从门头看就会特别想进去,店内装饰也很有地方特色,刚进店就有一个小桥流水的景观,饭点去的人还挺多,不愧是大理本地人推荐的餐厅,靠谱!

菜品

永平黄焖饵块鸡

也是云南这边的特色美食,口味是黄焖酱香口偏一点点的辣,鸡肉非常有嚼劲,很入味儿,饵块很有弹性,还很有嚼头,挺独特的!

🥩大理烤肉

虽然看上去大部分都是肥肉,但是吃起来真的一点儿都不腻,蘸着辣椒面吃很香,搭配这边特有的果酒花酒,绝对是下酒的好菜。

锦绣豆花

卖相真的特别棒,不愧为锦绣二字,吃起来滑滑嫩嫩,里面的蔬菜超级脆,口感相当丰富了!

芭蕉叶包烧菌子

用云南特有的芭蕉叶包着菌子,吃的就是菌子的本味,非常香,而且菌子口感各异的特性,也使得这道菜不再单调。

杜鹃花豆米汤

这道汤的名字吸引了我,服务员说是采用苍山的杜鹃花做成的,端上来白白的,看起来很寡淡,但吃过之后才发现,汤头虽清淡,但很有味道,杜鹃花吃起来咯吱咯吱的,值得品尝。

饮品

上一次我们点的是玫瑰酒和雕梅酒,这次我们点的是杨梅酒和甜米酒,杨梅酒少了一丝的酸,比雕梅酒更甜一些,很好喝,甜米酒虽然也很好喝,但跟大理的花果酒比就会稍有逊色。

服务

这边的服务员都是身穿白族特色服饰的年轻小伙小妹,服务非常周到及时,很满意。

人均

70元左右

地址

大理文献路82号,建议导航搜索(八木轩寻味大理白族民俗餐厅)

推荐

day~6 大理古城待一天

• 地址:崇仁巷32号
  • 简介:古风小店细致简约,招牌米线每桌必点

👌环境

店内环境特别明亮,多用通透的落地窗和实木装修,不知道的以为他家是咖啡馆,就算还是很舒服的!

🍜菜品

我点的是老母鸡汤米线,团购价18元,还赠送傣味鸡丝小菜,这个汤头实在太好喝了,鲜香可口,汤头浓郁,鸡香味儿十足,米线口感不错,赠送的小菜口味地道,挺傣味的!

18元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广武路58号

😲服务

一般

🔥推荐

❤️❤️(满分三星)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在苍山之下,迎着街道步行而上,有一种要走进苍山的感觉,大理古城很大,街道和商铺也非常多,主要的街道有人民路、复兴路、洋人街,一般的游客会买一些特色伴手礼,我却喜欢去书店看看书,咖啡店喝一杯咖啡,坐一下午,享受一下大理的慢时光。

书店推荐:大方书店。

桃红小馆·大理古风酒肆
  • 地址:大理市人民路45号
  • 电话:19187742030

👌环境

真不愧是古风酒肆的,进店就会发现浓浓的古风味,精致的木窗、桃花的点缀,甚至还有古筝可以试弹,音乐也是古风小曲,在营造氛围上还挺用心了的!

「风花雪月」

这可不是啤酒哦,一共有两壶,分别是桃花酒和玫瑰酒,喝起来度数还是蛮高的,喝完都有点过度微醺了,但还是很好喝。

「饵块辣子鸡」

辣子鸡吃起来酥脆且极易脱骨,有点微微的辣,香要大于辣,吃到后面还有一点微微的麻,饵块也是云南的特色美食,因为是炸过的,所以吃起来外皮焦脆,内在相当有嚼劲了。

「翡翠胭脂雪花鱼」

鱼肉超级软嫩,吃起来真的非常入味,酱汁包裹着鱼肉。

里面搭的配菜有秋葵、青笋、菌菇、水性杨花,软嫩且夹杂着脆感,味道有点酸,有点甜,还有一股提神的米酒风味,不愧是他家的招牌菜,推荐了。

「腊肉苦瓜土豆泥」

腊肉和苦瓜的搭配相辅相成,属性相互抵消,混合在土豆泥里面,一会儿脆感十足,一会儿嚼劲满满,口感还是很丰富的。

🥰服务

服务员小哥哥小姐姐都是身穿古风服饰,而且服务很周到,会很耐心的介绍菜品特色,赞一个!

💰人均

70-100元,建议团购。

🏠地址

人民路下段420号,建议导航搜索(桃红小馆)

❤️❤️❤️

• 地址:人民路350号(巷子内桥香园斜对面)
  • 简介:露台观白云苍山之大美,低头是满口甜蜜

很喜欢享受慢时光的我,总会在一个地方去寻找一个咖啡馆,没错,在大理古城,我找到了唐咖!

号称大理古城最火的咖啡馆,点了拿铁和奶昔,说实话品质就很一般,但我在他家找到了超越他家咖啡品质的亮点!

一只猫和大理古城的慢时光

进入唐咖,你会发现你突然远离了大理古城的喧嚣。

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里安安静静,喝着咖啡想着事儿,还是很惬意的。

他家四楼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大理古城,眺望苍山,这也许是他家最大的亮点吧

白族特色石板烧

还完车来品尝一下白族石板烧,说句实话,吃起来没有惊艳的特色,一般般吧。

🍜菜品

我们点的是2-3人精品石板烧套餐,里面包含了牛肉、脆鸡胗、脆骨、鱿鱼、五花肉、鸡翅、招牌茄子、土豆、小瓜、包浆豆腐、臭豆腐、金针菇、韭菜、生菜、米饭、蘸水,还有一壶白族特色花茶。

白族特色石板烧最大的特色就是用一块石板。,把食材放到上面煎烤。

我觉得最好吃的是牛肉、五花肉和鱿鱼,煎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鸡翅要烤的时间久一点,牛肉不要烤的时间太长,容易老。五花肉一定要配着生菜吃,这样吃起来不腻,反而很香。

包浆豆腐和臭豆腐双面煎至焦黄就好了,口感焦脆。

80多,可以接受

🔥推荐

❤️❤️(满分三星)

吃完已经晚上了,可以在大理古城看看夜景,路过一条酒吧街,从店外望向店内,大理的风花雪月就在这里了,果然这些还是不适合我。

结语

大理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不管是人文、美景、美食、气候都值得我们来一次,这次我们行程中以美食为主,如果有跟我一样喜欢旅途中寻觅特色美食的小吃货想来大理,希望我的这篇游记可以帮到你,我们下个城市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