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太姥山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短途周末 国庆

前言

算是一次计划已久的出走

之前一直找不到玩伴,加上天气原因,拖拖拉拉两年都没去成,这次果断自己出发

其实只要走出去,独自一人出游,并没有那么难

第1天

当地交通

从宁德动车站出发,动车直达太姥山站,全程只要半小时左右,出站后搭乘直达景区的大巴 全程十分钟左右 票价五元

提前在网上买好景区门票 携程特价128元 景区买貌似要140元,含景区大巴

在景区乘坐景区大巴,盘山公路螺旋上升,费时半小时左右抵达登山口,开始爬吧😂

推荐路线

景区停车场—夫妻峰—国兴寺(路过就好,下山可以看)—迎仙栈道—迎仙台(可先去葫芦洞逛逛再返回)—金猫扑鼠—仙人锯板—果然名山—蓝溪涧—一线天—白马洞—一片瓦—悬空铜殿—通天洞—七星洞—三声应—紫烟岭—白云寺—覆鼎峰(最高峰,但不到1000米)—乌龙岗(下山路)—空中一线天—龙潭栈道—龙潭湖—国兴寺—夫妻峰广场

我的路线😂不认真做功课的后果

景区停车场—夫妻峰—国兴寺(爬下去认真逛了一遍😬)—迎仙栈道—迎仙台—金猫扑鼠—仙人锯板—果然名山—七星洞—三声应—紫烟岭—白云寺—瞭望台—原路返回到果然名山—蓝溪涧—一线天—白马洞—一片瓦—悬空铜殿—通天洞—七星洞—三声应—紫烟岭—白云寺—覆鼎峰(最高峰,但不到1000米)—乌龙岗(下山路)—空中一线天—龙潭栈道—龙潭湖—国兴寺—夫妻峰广场

景区大巴上拍的  盘山公路山景  满眼绿色

景区大巴上拍的  已经能大略见到太姥山了

车上拍的

登山口,哈哈 老钟家白茶

门口有各种游玩路线推荐 选了一条最长的

个人建议可以在售票点免费领取纸质地图,然后严格参照路线行走,我一开始随心信步而行,导致后来走了一大段回头路😅

国兴寺前长廊,一路石凳莲台,满是岁月的沧桑

地上斑斑点点的日光倒映配合迎面走来的老人 啊 真有种岁月静好之叹

国兴寺,其实这应该是下山的景致,可我一开始没有好好做功课,导致上下山各看了一遍

好在上午和黄昏的景致风格完全不一样,算是意外之喜

运气很好 上午的天气非常棒 蓝天白云 境界开阔

仙人锯板 可以在此拍纪念照 但人太多我又没带自拍杆给,只能拍石头了😞

从这开始错了😣 由于前面都团体客人实在太吵太拥挤,所以没有跟大部队行走,导致华丽丽错过了一片瓦主景区,登顶之后又回头重新再爬

第一遍过七星洞,好在没有很窄,当我返回时还能逆行通过,要是一线天通天洞那种规格,逆行就不用想了

七星洞  但这是一天中觉得最凉快的山洞了

对山壁上的白线,连成一大片水帘瀑布

白云寺

在寺庙前听到一对父子有趣的对话

父:我们去拜一拜

子:拜了有什么用

父:保佑你全家

子:那你去不就好了,你也是我们家

父:那保佑你考一百分

子:我已经考一百分了

父沉默一会就走了

白云寺山门 挺有古刹之感

摩尼宫,国内发现的最早的摩尼教遗址之一,即金庸小说中的明教

返回一线天,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其实还是有一点点小担心,生怕走不完,但看到这么多人 内心又淡定了 我还是相信我的脚力是高于平均水平的,就是这么自信🤗

虽然是十一长假 但今年景区人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多 不过在一线天依旧排了半小时长队

一线天 这座山对胖子当真不太友好,感觉有半天都在山缝里扒拉

悬崖上的铜殿,满眼绿色突然在转折之后迎面扑来一座金色的宏伟宫殿,词穷的我们 只能感叹一声“哇哦!”

通天洞

山总体不高,算不上雄伟壮阔,在山顶的远眺,也没有境界高远,一吐为快之感。前山个人觉得灵秀,后山高大,但那纵深蔓延的石缝狭隙,却是一大特色

白云寺后院的茶园,也是通往最高峰的必经之路

下山之景

海上仙都,下山的景致和上山相比,大气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