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海湖祁连县拉萨8日游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西宁青海湖祁连县拉萨8日游

• 出发日期/2020/10/01

• 玩法/第一次 国庆

前言

2020年国庆中秋共8天假,19年国庆节去意大利游玩时特别喜欢福纳斯山谷的风光,雪山、草原、牛羊群、鲜花环绕的小木屋,响彻山谷的牛铃铛声,团友说瑞士都是这种风光,顿时心生向往,计划2020年国庆去法国瑞士这条线,可谁知2020年是这么艰难的一年,因为疫情春节的日本之行被取消,因为疫情家人的公司遇到一系列的问题,而我十年的一个朋友躲过了疫情,却没躲过病魔,永远的离开了……

然而生活也只能继续,人到中年,没有退路,再大的困难,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仓央嘉措的一句诗词:除了生死,其他的事都是闲事,而死亡却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逃不掉躲不过,那就在生的时候过好每一天吧,工作时好好工作,休息时就好好休息,这也许也是一种修行。

9月初,就开始计划国庆中秋假期了,作为一个有年假却没时间休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身边同事朋友都在说今年这假期,大家都只能在国内游玩,景区肯定爆满,家里蹲算了,我不这样想,我想出去看不同的风景,吃不同的美食,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这次就选大西北吧,离开的朋友以前推荐给我的VV旅行家微信公众号,关注好多年,他家大西北的线路多,就先定了一个五分之三的青海,四天结束,西宁集合西宁解散,解散后西宁住一晚,自行坐最美铁路青藏线去拉萨。

9.6号周日,从早上到中午把酒店线路机票高铁票全搞定,坐等下午15点整抢10.5日到拉萨的火车票,看攻略说最好是坐晚上从西宁出发的火车,睡一觉起来就看青藏高原的美景,定好14.55分闹钟,不停刷,15.00进去,只有从西宁13.50分始发的Z6801有软卧票,当时想到将就一下,后来坐下来其实也挺不错,这边看青海湖,草原,日落,早上醒来青藏高原的日出,雪山也没落下

第1天

10.1号8.38分贵阳北出发,11.40多到双流,打车去双流机

第2天

• 地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青海湖旅游专线
  • 地址:海西蒙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盐湖景区内
刚察县步行街
  • 地址:青海省刚察县东大街
外江寺
  • 地址:304省道附近
祁连县资源分布展览馆
  • 地址:广场东路

第3天

• 地址:八宝镇中心广场后面卓尔山风景区内
情人岩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卓尔山景区内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第4天

• 开放时间:冬季8:00-18:00 夏季8:00-20:00
  •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34号
  • 简介:汉、藏、伊斯兰风格融合,建筑漂亮恢宏,宗教氛围浓厚。
  • 电话:0971-7112083
  • 简介:西宁汽车站是青海省道路旅客运输国家一级客运站,隶属于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在青海省业务量最大,业务辐射区域最广泛。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青藏路88号
  • 简介:湟源县城的藏王寺院,前往青海湖路过时可以简单逛逛。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三甘公路与环湖东路中国国能石油斜对面
  •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京拉线(109国道北侧)青海湖景区内

第5天

• 地址: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位于拉萨市当雄县,驾车在拉萨到纳木措的路途中间。属于雪山,山旁有牌子写着拿多拉山,风景优美。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第6天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第7天

西南民族大学双流校区北区-映月广场
  • 地址:呼和浩特路与红杏大道交叉口西北50米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