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我还是很喜欢你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大理,我还是很喜欢你

• 出发日期/2020/09/30

• 玩法/穷游 国庆

前言

大理,一座不与时间赛跑的城市。对于大理,一如既往的喜欢,就像风行八千里,不问归期。

一、千年古城——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漫步在这座千年古城的街道上,一弯溪水贯穿了整条青石板铺就的街道。石板斑驳了,水依然非常的清冽,形成了“家家门前绕水流,户户屋后垂杨柳”的诗画图。

沿着繁华的复兴路走下去,街道两旁深街幽巷,清一色的青瓦屋面,古朴别致。林立的商铺,让这条街道多了厚重的烟火气息。

复兴路上的段小雅的店,一个现实版的“奇迹暖暖”。另外一家在红龙井段记土特产店,这是吃货的天下,有花香四溢、甜而不腻的花果酒和花果茶,酸甜可口的洱宝话梅,极具乡土气息的诺邓火腿……

玉洱路上的银杏,也是古城的一绝。只可惜来早了,银杏叶还没开始变黄。我想象中的秋天的玉洱路,一条街道都是金黄色的。秋风起兮云飞扬,银杏像一只只黄色小蝴蝶随风起舞,不一会儿就给玉洱路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摊子。

二、桃源生活——喜洲古镇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同样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大理古城有着浓重的烟火气息,喜洲古镇则是清冷儒雅的。喜洲古镇,就像是《桃花源记》中的桃花村,“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然而,秋天在喜洲留下了浓厚的印记。万顷稻田,成片的金黄色,那是大理秋天的颜色。十月金秋,秋高气爽,蓝天白云下的稻田,和童话故事一样的美好。这成片的金黄色,也是丰收的喜悦。再过一段时间,又是一年丰收季,农忙开始了。这是父母辈的生活,身为90后的我,从未感受过这样的生活,只存在于父母和爷爷奶奶们的过去。有幸能在大理喜洲,亲眼看到这样的情景,原来他们过去的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

三、苍洱好风光——双廊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尽管双廊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我仍然对这座小镇的热爱只增不减,我爱的是这一方水土优美秀丽的风景,以及这里可口的美食、朴素悠闲的本地风土人情,而不是这里的商业气息。

游至双廊,真不愧是苍洱风光第一镇!在这里,远眺苍山,近观洱海。阳光从云层折射下来,打在湛蓝的水面上,闪闪发光。看着洱海的五彩光影,风云变幻。在双廊,坐看对面苍山的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任凭洱海潮起潮落,浪花拍岸,看那些惊艳了时光的美景,只希望时间可以慢一些。

结语

大理,我还是很喜欢你,柳动蝉鸣,日落潮汐,不能自已,不问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