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那些让人念念不忘的神仙宝地

攻略   >  洱源旅游攻略   >  大理那些让人念念不忘的神仙宝地

• 出发日期/2020/10/10

• 玩法/穷游

前言

对于我来说,旅游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旅途中的那些人,那些事,以及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我觉得,这一次的大理之旅,非常满意,让我见识到了一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以及一座神仙古城。

南涧土林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河谷坝子

走进这大自然雕塑的艺术魔宫,沿着崎岖的小路在土林中漫游。一会儿钻进了深不可测的洞穴,一会儿走进幽暗狭窄的谷底,一会儿又登上巍峨险峻的高峰。群峰峥嵘,姿态万千,整个土林奇观尽收眼底。

粗看土林,一个个土峰似树、似塔、似笋、似幔,也象待发的航天火箭;细看土林,高低错落,纵横相连;高山流水、人物头像、飞禽走兽……每一个土峰姿态万千,栩栩如生,给人以奇特的感觉和想象。

南涧土林的美,难以用言语来很贴切的表达。只需一眼,便被惊艳到了,细细品味后,强烈的震撼感萦绕心头念念不忘。

大理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东临清澈透蓝的洱海,西靠雄壮绵延的苍山。古城庄严高大的城楼上,飘逸着“文献名邦”四个儒雅的靛青色行楷大字。城墙上的野草,那兀自鲜绿的颜色和已经斑驳的墙面融合在一起,透出了几许沧桑感。

踏着石板路走入城中,以厚重的城楼为界限,恍若两个不同的时空。外面是世俗纷扰的现代都市,城内是低吟浅唱的古国故都。

古城给我的感觉是包罗万象的,在这里不仅能看到中西文化的融合,也能看到现代与传统的交融。这里也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商贸街,最繁荣的是复兴路,沿路都是鳞次栉比的商店,一路边走边吃,乳扇、饵块、卷粉、小麻花、花果茶……

古城里,我比较喜欢一家叫段记土特产的店,在红龙井。这家店有很多好吃的大理土特产,有火腿、雕梅、牛肉干、果糕等小零食,进店免费试吃,每一种都很好吃。对于我这样吃货来说,真的是一个吃货的天堂。

洱源西湖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
  • 简介:划船游湖、品三道茶、吃湖水煮鱼,享受悠闲假日。

大理西湖是苍山云弄峰下的一个高原淡水湖。湖水中芦苇荡漾,周围几个小村安静美好,很有江南水乡的感觉。

乘船于湖上,欣赏周围清新风景,芦苇轻轻飘扬,不时有白鹭翩翩起舞,十分美好。同时还能听到船工歌唱的白族小调。虽然听不懂具体在唱啥,但悠扬的歌声,婉转的曲调,在岸边都能听到船家的歌声,给人一种与世隔绝,安宁的感受。

岸边的人家,炊烟袅袅,饭菜香味也随着微风从对面人家飘来,诱惑着人的味蕾,诗意的生活,这是是多少人梦寐以求而又求之不得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