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本溪】——4.邂逅乡下柴禾妞

攻略   >  本溪旅游攻略   >  【秋游本溪】——4.邂逅乡下柴禾妞

• 出发日期/2020/10/21

前言

到了山村还真是接地气儿,立马就活泛起来,弹性十足地走来跳去,眼睛也清亮起来。初到山村总有看不够的随意和自然,清晨起来,天下霜了略有些寒意,颇显了几分萧瑟,花草、树木、刚割下的棒子地,到处披上一层白纱,漫步田间地头欣赏着那一幅幅真实的乡村画卷,那别样的屋舍、田间地头、乡间小道都各具情态,各有各的布局,各有各的风貌,一个村子就是一道风景,一个村子给人一种感觉。远远地就看到庄户人家大清早就在玉米地里辛苦地收棒子,黄金般的玉米堆落在地垄田间,让人沉浸在沉甸甸的收获里。忽然,两位柴禾妞闯进了我的镜头,不惧寒冷地嘚瑟着,鞋上沾着草尖儿的霜露,指缝衔着野菊的香气,嘴角溢着棉桃般的笑容,朴实,干净,纯粹,自由。山村的清晨,静得出奇,偶尔几声犬吠,却更显村庄的宁静。山村的美,让人梦里都能笑出声。久居闹市的我,竟然有常到山村看看的冲动,不只是想山村那些淳朴的乡亲,还有那山庄瓦房、温馨宁静的小院和暖意融融的热炕头。春天是梦想开始的地方,秋天是梦醒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梦想,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春去秋来,沧海桑田,成也好,败也罢。总要经历一个又一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