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  长安 ❥

• 出发日期/2020/10/01

• 玩法/婚纱 国庆

前言

时隔一年,姐妹们再次聚齐啦~坏笑 但这次意义非凡呀,那就是我们呆子结婚啦跳跳 跳跳 撒花撒花~~~

目的:做司仪、做伴娘、顺便逛逛十三朝古都西安····哈哈哈 可爱

行程:31号晚赴桂林参加呆子婚礼、2号飞西安钟楼、鼓楼、回民街、大明宫、3号赴永寿参加婚礼、5号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雁塔、大唐不夜城、6号西安城墙、晚上夜爬华山、7号大唐芙蓉园、8号永兴坊,回程胜利 没错,就是这么满满当当~

看看上面这详细的安排表,小@早早的就写好了呢,结果,因为抢票太难了······陕西博物馆和长恨歌的票真的太太太难抢了大哭,那个鬼系统,就没进去过几次,好不容易进去了不就卡死就是没票了发怒 ·····,说好的分批次放票,结果后面的时间就没有过票抓狂 简直抢到怀疑人生,甚至还在淘宝找了枪手,还是不得,不得不放弃原有的安排, 后面嘛,就全乱套了,哈哈哈哈,就很佛的玩,想起啥是啥,随缘    憨笑

1号 桂林婚礼

本打算跟大部队1号一起出发去桂林,蹭个饭,做个普普通通的吃酒人,毕竟我的主场在西安偷笑 结果,临了临了,我们的呆呆子给我来了一个大炸弹礼物 ,做她婚礼的司仪,我的天惊讶 还是有点慌张的,还好有现成的串讲词,临场发挥呗,不带怕的,哈哈白眼 赶忙买票31号就赶到桂林咯~~

先来几张超仙的森系婚礼现场图吧

1号早上一大早就开始起来化妆的我们的美新娘呀可爱 可惜,我要早早去借衣服(太仓促,没来得及准备),都没得拍下呆子带头纱等太多细节图,还要赶去酒店,提前试音响,找音乐······哎呀呀,真是忙碌又紧张的早上呀

现在看看慌慌张张记流程,找音乐的我,也是美美哒呢,谁让呆子把那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了,也是给我紧张坏了抠鼻 抠鼻

看看这两笑的那个开心哟~~一定是我在说我做“大灯泡”的七彩云南之旅吧,是呢,也就是去年五一吧,我们呆子就来约我了“舍长舍长,要不要一起去云南?”“好呀好呀”色 然后我们就出发了,然后到了之后吧,就有一个帅气的小哥哥来接我们呀,也就是婚礼的男主人公啦,故事的结局呢,就来到了今天啦   鼓掌 那时候吧,也不知道是我傻呢,还是傻呢,真的是一点点都没感觉出来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妥妥的做了一回大灯泡吓  然后全场爆笑

嘿嘿,现在想想真好呀,去了真好, 你说,我要是拒绝了······小来同学,你说····咳咳,是吧?缘分呀,就是这么神奇呀

抛捧花啦玫瑰 看我的小眼神,内心OS:主持人也想要,哈哈哈···

敬酒啦~~我们呆呆子也找到了自己满心满眼都是他的人呀  好甜好甜·····

2号 出发西安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2号,一大早我,呆子的麻麻,姐姐,姐夫,弟弟,弟妹等我们强大的送亲团队就出发啦,开启了我们的“千里送亲”之路~

瓦蓝瓦蓝的天空,奔腾的云朵,真美呀

两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呢,本来说要在飞机前留张影的,结果,西安冷得不行发抖 冷到忘记这一茬,哈哈哈

在机场就和他们分开了,他们一家直接去永寿准备婚礼啦,我自己坐机场城际线去找小@和海青她们啦~~~呲牙

在西安城际线和地铁超级方便的呀,在这里给大家附一张地铁图,只要先在支付宝【出行】先注册好地铁卡和公交卡,直接刷码乘坐,都不用买票哦,超方便,大多数景点都能去,还有就是疫情特殊时期,要提前弄好【西安一码通】,走到哪里都需要出示这个,绿码你才能通行哦,每到一个站都要重新扫描地点码,作为一个旅游都市,还是做得很规范的

小@和老王是从杭州到西安,海青刚好在重庆出差就直接从重庆过来啦~~几个爱浪的人,不愿放弃一点点时间,决定先在西安城里逛逛,明天再赶去永寿呀~~憨笑

三姐妹集齐,计划因为抢不到票已乱套,所以,早就被我们抛到脑后了,第一步就想着吃好吃的呀饥饿 然后就直接地铁来到钟鼓楼,回民街啦 ,超冷的,当初在整理行李的时候还在纠结要不要带个外套呀?看了温度10~20°左右,都说薄的就可以啦,多带美美裙,不冷的不冷的,我不死心,临出门还是带了一件厚毛衣,结果来到这边,突然降温····哈哈哈,小@们赶紧去买衣服,一起买了厚丝袜,啪啪打脸偷笑 偷笑 结果,几个人一个外套到底,带的裙子一个没穿上,简直不要太好笑·····

回民街在一千多年前的汉朝就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呀,一些古阿拉伯、波斯等地的商人、使节、学生来到繁华热闹的长安城后,就在这里经商、留学和做官,一代代繁衍生息,在回族,男性都带着一顶伊斯兰教的白色小圆帽,女性在结婚后就一直带着头巾,所以,我们在回民街看到的大多数店家小伙都是这样的打扮。

看看这爆满的人流,看来大就都憋坏了呢,趁着假期都出来散心,真是好久不见的热闹可怜

一入回民街,一排大鱿鱼,嗯·····看着好看但给我的感觉就不好吃,果断不买,哈哈哈白眼 。哎呀呀,这家肉夹馍这么多人排队,肯定很好吃吧偷笑 就它了,结果就真的超好吃的呀,哈哈哈~~~还有炒土豆,甑糕,羊肉泡馍,红柳烤肉,麻辣羊蹄,biangbiang面,凉皮吃起来~~~

大家看好咯,秦家老铺肉夹馍哦,不仅羊肉正宗入味,还有青椒解腻,突然就想起以前大学那家肉夹馍了,也是红烧肉青椒的,还有干豆腐鸡蛋,,啊啊啊流口水,真是好怀念呀可怜 PS:好喜欢这张排队照片哦,光线绝了

这边也要给大家避个雷,就是下面这家老孙家,咳咳,详细就不说啦,避雷懂的吧?嘘

走着走着看到路边有家画的超好的漫画店呀,就走进去了,想着画一下四姐妹吧,就当给呆子的礼物啦,看看小@坐的端端正正的样子,哈哈哈憨笑

看看这成品····简直不忍直视,难道不是一样的头发一样的脸吗? 简直被我嫌弃的不行,我现在都快认不出谁是谁了呢,第一个应该是我,第二个小@,第三个海青,第四个是呆子白眼 白眼 还在说黑白就是这样的,上了颜色就好啦,黑白30一人,上色90一人,4人360,我是疯了吗?才不信你游说,哼, 这120我都觉得花的冤枉····

• 地址:阆中市南津关古镇商业街13号阆苑仙境大型实景演出内

来个视频,看看人家这夸小姑娘的功力,哈哈哈,可爱的不行坏笑 ,前面还有一段翘辫子,吐烟圈的精彩片段,就懒得放了坏笑

华阴老腔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岳庙步行街口汽车站瑞铭源酒店
  • 简介:<p><span>华阴老腔是明末清初,以陕西省华阴市,久为华阴市泉店村张家户族的家族戏(只传本姓本族,不传外人)。其声腔具有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的气魄,非常追求自在、随兴的痛快感,听起来颇有关西大汉

看看老一辈艺术家们这架势,听听他们铿锵有力的嗓音,完全不需要话筒,就能响彻整个院里,也是有被感动到呢。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西大街1号
  • 简介:西安的市中心,毗邻回民街,还有600年历史鼓楼和钟楼。

回民街还是挺短的,与其他小吃街无异,来过就好,又回到开始的钟、鼓楼呀,晚上的灯光一打,绝美

鼓楼大火红的大鼓是古代报时的“钟表”,钟楼与鼓楼遥遥相望,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七年,位于市中心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周围是转盘公路,车辆川流不息,它就静静立在那里,看着这个时代的文明发展 。

回程路上,这仨人非要在遥远的西安来一碗螺蛳粉,,哈哈哈,对于我这个天天呆柳州的人,表示很嫌弃, 至于味道嘛,你们懂得啦,哈哈哈哈

虽然我们9点多就返程了,因为路程还是挺远的,回到宾馆,洗漱完也11,12点了,哈哈哈也是很充实呢。

3号 大明宫

宾馆附近刚好有一家很棒的早餐店呀——魏家,它家的肉夹馍和都绝了,超好吃的说

看看这外面酥脆的皮,里面流油的羊肉,简直太香了,和回民街的完全不一样但还是很好吃的!!

吃饱喝足就出发大明宫了,本打算结束了再去碑林博物馆的,估摸时间也就差不多了,然后出发去永寿找呆呆子呀······谁知道,大明宫简直大到离谱,走了好远好远    流泪

我只是进去捡个小果子,哈哈~~跑起来像个小孩一样

从我们下车的地方,一边问路一边闲逛冷汗 对了,西安的大叔很热情为我们指路,可是说的是“你沿着这条路往东走····再往南···再往北····”好吧,完全听不懂糗大了 对于南方人,我们是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呀, 大叔笑笑,只好用左右又讲了一遍,哈哈哈,太复杂太大了···依旧没记住快哭了

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找到一个偏门入口了,之前小来给我们科普了西安惠民卡呀~~陕西文化和旅游厅特地推出的电子会员卡,喜迎国庆和中秋,在文旅惠民小程序领取即可,每人可领一次,卡内共有200元,可免费使用,可在大明宫、西安城墙碑林博物馆、黄河壶口瀑布等使用~~实在

不懂是不是秋天的缘故,有些许萧条,穿过梨园,来到一片粉黛乱子草花园,最近这种草十分火热,花期在9月至11月,都成网红草了

三姐妹合照来一波,嘻嘻~~

粉粉的の

接着往前走就发现一个看台,正对着太液池和蓬莱岛,应该是有表演的吧,时间不对,也就没得看上

对了,我们来的地方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大明宫是唐朝的皇宫,比现在的故宫要大4.5倍,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皇宫,始于唐太宗李世民为父尽孝的一片孝心,陪伴了女皇武则天从垂帘听政到独掌大权的一路成长,见证了唐玄宗李隆基一手缔造的“开元盛世”。曾经,李白、王维等大诗人都是它的座上;曾经,杨、李的爱情故事在这里上演,更有安史之乱,甘露之变等等···无论曾经多么辉煌,如今的如今,就只剩下下面的仿模型了   心碎

据说,大明宫还有一个传说,初建之初,从工地上曾挖掘出一面古铜宝镜,魏征认出来是秦始皇曾用来排除异己的镇国之宝,叫“秦镜”,传说它能照见人类的五脏六腑,更能找出群臣的忠歼伪狞、国家的兴衰繁华,所以大明宫竣工后,秦镜就被悬挂在朝堂上,也就是现在的“明镜高悬”啦偷笑 有宝镜镇守,就是正大光明的象征,所以名为“大明宫”。

接下来就参观了大明宫博物馆,来看看上面这十七帝,你们都是否熟悉呀?

好看的展品太多了,我只简单选了几个我比较喜欢的,其他的大家来参观了再看吧

三个形态各异、色彩还都不一样的骆驼,还有一个小骆驼,都精美又可爱呀~~

仔细看佛主脸上的笑容,自己就会不自觉的跟着一起微笑,有没有偷笑 就是这么神奇呢~~

看看他华彩的战甲,脸上一脸严肃又认真的表情,还有肉嘟嘟的婴儿肥,不禁让人想起唐朝定然是十分富庶的吧,连当兵的将士都那么肥美

再看看这唐朝元日大朝会的模拟场景,皇帝会在含元殿举行元日大朝会、冬至大朝会等重大礼仪活动,届时就是上面这般【万国来朝】的气派壮观景象,仔细看可观察到每位大臣、使者的表情,也是惟妙惟肖了可怜

大明宫从唐初创建至唐末废毁,伴随大唐帝国盛衰荣辱269年,现如今,却变成了以上的遗址:

只能看到这样的几个土坡了,真的好可惜呀,太可惜了   大哭

只是小小的大明宫遗址公园就已让我们震撼惋惜,过足了一把历史的魅力,可想而知,陕西博物馆得多成啥样····心碎     日常为抢不到票难过。

这一圈逛下来,一上午也就过去了,赶紧急急忙忙回到宾馆收拾东西,出发永寿啦胜利 呆呆子,我们来啦~~

气球打起来,大红喜字贴起来,婚房布置起来呀~~鼓掌 鼓掌

藏婚鞋啦,大家猜猜我都藏在那里了呀?哈哈哈憨笑 还特地嘱咐呆呆子不准偷偷告诉新郎哦,不过,有一只只有我知道坏笑 坏笑 明天的红包我反正是打算都拿完的,嘻嘻阴险 阴险

看看我们手里的家伙,就问你怕不怕吧,小来同学阴险 阴险 可惜我手里的大锁没用上呀,都怪你媳妇太瘦了,坐不住,不然,哈哈哈哈,你都该想不到我会怎么用它, 哎呀呀,我可真是太坏了

4号 呆呆子结婚啦

• 地址:咸阳市永寿县商业街与中街交叉路口往东北约100米

4号,终于来啦,先来一个视频~

一大早,不对,是凌晨4点半我就醒了,哈哈哈哈,就是这么兴奋,起来化妆收拾啦~~

我们的专属手花戴起来    转圈

呆子的麻麻还在群里呼唤家人们起床呀,真是太温暖了,这张照片~

我们绝美的新娘子呆子上线啦玫瑰 玫瑰 撒花撒花✿✿ヽ(°▽°)ノ✿

忍不住拍拍拍~~

新娘子已准备好啦~~~小来同学,你们快来呀丫    勾引 勾引

来看看我们强大的娘家人吧坏笑 坏笑 坏笑

哎呀呀,来啦来啦,好紧张哦转圈 转圈 红包先来一波,嘻嘻嘻,想进门可没那么简单哦,就先呆着吧,哈哈哈哈    坏笑 坏笑

我不会告诉你们,这帮急不可耐的男士们活生生把门上保险栓推坏了冲进来的白眼 白眼 好吧,既然进来了,那也是要经过我们伴娘团的重重考验才行呀!!!阴险 阴险

第一关:跳绳,每人9下,意为“长长久久”丫偷笑 本来还打算让他们在挤压板上跳的,结果找了一下午也没找到糗大了

跳绳也是幸福的笑脸呀坏笑 坏笑

第二关:猜口红印,哈哈哈,小来同学,考验你的时候到啦,看看这一脸疑惑的表情,看来平时工作做的不到位呀

第三关:土味情话,要想生活幸福甜蜜,怎么能少了情话呢,看看这一个二个,临阵磨枪,上网百度的样子,哈哈哈哈,平时都是直男没错了

本打算说错一个就做俯卧撑的,玩的太嗨,完全忘了擦汗 唉,真是便宜他们了,哼哼哼

接下来就是最后一关:找婚鞋啦,看看我和小蜗这胜利者的微笑,就知道结果啦坏笑 坏笑

哈哈哈,老老实实排队发红包偷笑 偷笑 不然不给提示,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在手里红包鼓鼓的,给他们指了一条明路憨笑 憨笑 谁能想到我还有一个藏在浴缸的后面呢,哈哈哈,我可真是太机智了阴险 阴险

找到鞋的小来大声喊出:“我找到鞋啦!媳妇跟我回家吧”,细心的帮呆呆子穿好,哈哈哈

然后由亲弟弟背着下楼,上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呀

迎娶新媳妇进门咯~~炮仗放起来·····好不热闹

快看看我们这个取到新娘子回家的憨憨新郎吧,,,,哈哈哈哈,简直不要太可爱憨笑

共吃一碗面,每一根,简直不要太甜蜜

我们都很开心能陪你一起出嫁呀~~爱你爱你呀

至此,迎亲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仪式啦    鼓掌 鼓掌   我们帅气的新郎从娘家人手里接过我们美丽的新娘,大步向舞台中央走去,迎接所有人对他们的祝福

又来到抢捧花环节啦吓 看看伴郎这架势,势在必得可怜 可怜的我占据最佳位置,还是没抢到~一点不绅士,哼哼哼

来看看这强大的伴郎伴娘团们坏笑 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哦

最美新娘,最美伴娘团····不接受反驳   可爱

来一起干了这杯啤酒 ,祝愿他们永远幸福呀

这个陕西非常有特色的仪式——披红挂彩,就不得不提一下了,由各个老舅家给新人们披上漂亮的红绸子,挂的越多,祝福越多呀鼓掌 鼓掌 真是好棒的风俗。

至此婚礼仪式完美落幕,,呆呆子带我们和家人们一起去老家感受一下陕北风光,传统土窑洞,黄土高原千沟万壑,还有苹果树呀

一路过来,就看到好多苹果树,给我们南方孩子兴奋得不行,先来个视频感受一下~~坏笑

看看传统窑洞,大自然形成的沟壑,黄土高原,也是十分壮观

看看这一个个、红彤彤挂在树干上,就像小灯笼似的,简直是太可爱了

忍不住就像直接咬一口呢,刚好主人也在地里摘果,我们就直接在现场摘了几斤现买了,顾不上洗,直接擦吧擦就啃起来啦,嘎嘣脆,哈哈哈哈哈,还超甜,简直太美味啦憨笑 憨笑

5号 秦始皇陵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5号,一大早就起来赶往遥远的兵马俑博物馆啦~~可以坐地铁到纺织城枢纽站,出地铁后往右边看到一串公交车停在路边,就是游5号线公交车,只花5元票价就可达到,千万不要被骗咯

看我圈出来的地方就是秦始皇陵了,没错,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土坡偷笑 到华清宫(门票要120,在之前做攻略时就被告知,有点坑,就是两个留下来的澡堂子偷笑 果断放弃)的时候,上来了一个漂亮的导游姐姐,免费讲解这一路的风光和兵马俑大概的历史,这个小土坡是秦始皇陵也是她告诉的,但大家别被她骗了,她是为了忽悠我们去【鸿门宴】景点的,后面问了导游,得知就只有两个蜡像而已,距离还远,没必要去~

科普一段,秦始皇嬴政是首位完成中国统一是我开国皇帝,13 岁继承王位,三十九岁称帝,在位共三十九年,作为建立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的人,他修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陵墓,工号费72完劳工,修建了39年,直到秦始皇去世,该墓还未竣工,他是在通过这种方式以寻求另一种永生。为什么两千多年来一直无人敢挖呢?在2002年,国家启动863秦陵考古计划,专家们经过勘探判定秦陵从未被打开过,勘测出地宫中有大量的水银流动。如果被破坏过,就算一小小的盗洞,水银也会流到外面去。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水银呢?一是为了在地宫营造出山河流动的景象,秦始皇就在里面模拟了长江黄河等地下水文;而是水银使密闭空间弥漫着汞气,让地宫的东西长久保存,三是水银有剧毒,可以杀死前来盗墓的任何人。其实凭我们现代人看那么多盗墓剧得的经验,就算没有水银,肯定还有重重机关等着坏笑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以保护文物为主。

大概两个多小时吧,终于到啦~~1974年,兵马俑被山下的农民发现,1987年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爱心

看到人人都带有耳机了吗?我们本打算自行扫码听里面的语音讲解的,看到那么多人用这个,最终还是花30元跟了一个导游。讲的还行,就是不够细致,清楚,这边还是建议大家扫码听语音讲解,好像只花15元解锁就可以了。

最有看头的就是一号坑了,以战车和步兵相间的主力军队为主,总面积14260平方米,约有8000个真人大小陶勇,千人千面兵马俑整齐划一的列队在一起,每个俑手里都握有兵器,被收到别的展厅了。

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等,共有一号、二号、三号坑,刚出土的时候都是彩色的,但很快就被氧化剥落了,科学家们也在努力找着可以保护他的办法,正因如此,我们看到的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纵然已是千年过去,人俑的面部表情依然栩栩如生,服装的细节也很清晰,下面是二号坑,三号坑还未动土开挖只能看到土堆就不上图了。

兵马俑有将军俑,立射俑和跪射俑三种,这边就给大家看个仿制彩色兵马俑吧~~表情生动,衣着鲜艳,站姿挺拔

接着是铜车马展厅,国宝级文物。秦陵铜车马一组两乘,出土时碎成3000多片,经过8年的精心修复才得以展出。两乘铜车马一为“立车”,一为“安车”,均为古代单辕双轮车,按秦代真人车马1/2比例制作的。

他们都是用青铜铸造的,使用金银饰件重量超过14千克,由3500余个零部件铸造、镶嵌、焊接、子母扣连接、活铰链接等多种工艺而成。是中国考古史上出土体型最大,结构最复杂、系驾关系最完整的古代车马,被誉为“青铜之冠”。

上图是立车,下图为安车。

看看这纹路,简直不要太美~~但据导游说,我们现在看着的“立车”是真的,“安车”是仿制的,完全是为了保护文物,展出一个,保养一个,互相不耽误。

没成想最后,还是被导游坑了一把,花68元体验了这个【兵马俑VR】,简直是整个旅程最坑的一个项目,而且我很认真的问了她3次,她还是告诉我值得抓狂 主要是排队还耽误很久的时间。

看到了吗?想是这样坐在小格子里带个VR眼镜,看了2分钟不到吧,还给我们小@看晕

另一个是什么360的的啥了,名字都记不住了,一堆人进去席地而坐,看着360的荧幕电影,高糊那种,没有什么内容可言。。。。避雷避雷2!

从兵马俑馆出来,当地为了刺激沿线消费,也是拼了,走了好远好远才到出口擦汗 擦汗 累死我们了,然后好不容易到出口了,全是人,还得排队坐公交车回去,排队超久,还全程堵车·····简直绝望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吧,终于到了纺织城地铁站可怜 按计划今晚就是大雁塔,大唐不夜城了

远看近看,看来看去还是这个塔,哈哈哈憨笑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唐代永徽三年(652),玄奘法师为供奉从印度带回来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经典,建起的五层砖塔,后改建为七层。

看看这两边的射灯,正好给佛像增添了佛光普照的神秘感, 好酷。。。。

沿着广场一直走就是大唐不夜城了····我的妈耶,这人头流汗 流汗 这是我见过最多人的一次了,没有之一

简直可怕~~

真正是“不夜城”了···噗哈哈哈,交警限流、人有那么多那么密集,我们也累了,决定还是算了吧晕 早点回家休息,为明晚的华山养精蓄锐憨笑

路边的灯光秀,街景也是绝美呀

6号 西安城墙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6号一大早我们就爬起来啦, 因为我们要穿着汉服去西安城墙呀~~~可惜老天爷不够给力,下了点毛毛细雨,地下湿了。不过,那也不能阻止我们的汉服之行呀爱心 用之前领取的惠民卡,这里也是免费的哦~~

西安城墙又称明城墙,是中国现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墙,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墙高12米,周长13.74千米,面积为11.32平方千米,钟楼就位于古城区的中心爱心 参观古城墙一定要先到永宁门,这里是最漂亮的地方,还有长乐门、安定门和安远门,分别位于东西南北四个方位。

偶遇路过的穿着黄金战甲的“巡防士兵”,偷拍一个,他们都好高大,显得我好小只。

城墙脚下转圈转晕的两人

不只是因为下雨,还是我们来太早,人并不太多~~

先来一张,路人小哥给我们拍的合影吧~~整个城墙,穿汉服很少,我们成了焦点,不仅一路有人问我们在哪里租的衣服(其实是我们自己提前在网上买的)还有大人对小孩说“快看,古代来的人”我 ··········糗大了

看看我们帅气的海青,后面的束带超美的呀~~必须特写爱心 后面的楼宇简直美翻了~~

再来是温温柔的小@,笑的也是十分灿烂啦偷笑

至于我嘛,惆怅的玲玲子吧

看小@超温婉的发饰,是古代飘来的大家闺秀没错了~~

姑且算甜甜的玲玲子吧

潇洒帅气的青青子坏笑

在城墙上可以看到钟楼哦~~

在给你们来个方位简图吧

说实话,我也不太懂我们为啥穿成这样比了个赞,太搞笑了

时间不够,简单逛了一下就下楼了,走到南大街还看到了小雁塔

赶回宾馆收拾东西,在附近吃了顿火锅,我们就赶到7号下华山后,她们住的西安站附近的宾馆放东西了憨笑 宾馆迎宾员知道我们今晚要去夜爬华山,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最近天气都不是太好,不仅下雨,前两天甚至还下雪了, 可我们并不想遗憾,果断选择出发!!!

买了18点的高铁,我们兴冲冲的就出发啦~

华山又名“西岳”,为五岳之一。“奇险”就是华山风光的精髓,先来几张华山东西南北峰的美图吧!!!

东峰,日出最佳观景点~太阳 太阳 人称朝阳峰,由一主三仆四个峰头组成,朝阳台在峰头较高,玉女峰在西,石楼峰居东,博台偏南,石楼峰的崖壁有天然的石纹,形似巨型掌印,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的华岳仙掌,巨灵神开山导河的故事就源于此。

南峰:华山最高峰,海拔2100余米,古人称为“华山元首”,南峰一侧是千丈绝壁,直立如削,下临断层沟壑。登上峰顶,顿觉与天奇高,伸手可摘星月,山峰云海,犹如仙境。

西峰: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西峰为一块完整的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壁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

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有险绝的苍龙岭。我们其实是夜爬的北峰,黑麻麻的,但也能感受到两边的绝壁,十分震撼····从群里找了张别人分享的给大家看看~~

鹞子翻身:通往下棋亭的必经之路,悬高十余丈,需手攀铁索,脚踩石窝附壁而下。下棋亭是宋太祖赵匡胤下棋输的地方,亭下仍有当年输的残局在,至今仍然无解。

长空栈道:是华山派宗师——元代贺志真道长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悬崖绝壁镶嵌石桩,铺上木板而成,游走在上边十分刺激。

嗯,这张不记得是哪里了尴尬

7号 登顶华山

6号下午我们坐高铁,大约30分钟就到啦,在华山北站有免费的公交车可乘坐,时间太晚我们直接出门打车20元左右就可达到华山脚下,司机师傅们很规范,没有那种绕路加钱的恶习呲牙

6号晚上8:00时正式开始夜爬,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依然不能阻止我们的脚步拳头 披着雨衣我们出发啦~~

自古华山一条道,我们的线路:就是从玉泉院——华山门——北峰(耗时5小时)——东峰(看日出)——中峰——南峰——西峰索道下山,都是上坡路,适合来挑战体力的我们

先是4公里大坡,都是水泥和石板地的爬坡路,旁边也有阶梯路可以换这来,阶梯更辛苦呀

沿路边都是淡黄色路灯,十分温暖~~呲牙 风风火火,潇洒4人组。

或许因为下雨,一路夜爬的人并不多,大约到11点就来到大坡路终点,看看这个爱心提示板,我们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些许期待,哈哈哈,我希望我们能放慢脚步,慢慢磨到5点才到东峰,这样不用在上面受冷那么久。

华山上也能遇到可可爱爱、温柔亲近人的小猫咪呀

下面看是台阶路啦跳跳 跳跳 看我们老王大兄弟,这····矫健的步伐

看看这狭窄的通道,应该有70°左右的斜坡

手脚并用起来,对了!!!大家一定要买手套哦,因为大锁链真的很冰, 老王大兄弟,加油噢

晚上11:40左右我们就到达百尺峡了!

国庆期间,满满都是火红的红旗,庆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呀

7号凌晨0:46时,我们到达北峰啦

凌晨1:26时到达苍龙岭,台阶只有2尺多宽,两旁万丈沟壑,陡势如刀削石劈,岭脊上下高差约500米,坡度45°以上,尽管四周漆黑一片,苍龙岭的险只能感受到三分可怜 我们依旧能感知到它的巍峨险峻,直呼白天估计会不敢走回头 哈哈哈,怂怂们·····

但回头看看,灯火蔓延宛如长龙,经过长时间跋涉,我们体力也开始·····消耗殆尽~~~

看看这两只已累瘫~

金锁关,为华山五关之一,为咽喉要道,锁关后则无路可通,所以,又被称为通天门。道家认为,华岳为仙乡神府,只有通过通天门,才算进入仙境,所以有“过了金锁关,又是一重天”的民谣。

看看这笔直如90°的阶梯,冲呀!攀它

尽管,我一直想慢点爬,慢点爬,可其它三小只经不住熬夜了,困得不行,我们还是在凌晨3:24分就抵达东峰了,距离日出还有3个小时大哭 只能在上面受冻吹风了。。小@他们赶紧去租了棉衣,找角落躲起来了,我为了霸占最佳位置,,坚挺着。。。。拳头我们到的早,山顶空空的,没啥人,渐渐地人就多了起来。

大概5:40左右,大家就坐不住,纷纷站起来占据最佳位置。先来个日出的视频吧··

虽然,不是那种绝美的日出,对比之前的没太阳和下雪,我已经很知足啦~~可爱 感恩老天爷的眷顾,感恩在峰顶面对面建群分享的陌生人们,哈哈哈

看看日出时山顶的人们

当晚还有很圆很亮的月亮哦月亮

我们一起静静的等待日出太阳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内

东峰日出后的云海呀,真是绝美, 太爱了。。。

看云海在山间翻腾爱心 偶尔还有朵小云像小兔子一般从这边蹦跶到那边~~看着这日出和绝美的云海,所有的疲惫一消而散,真是太值得了·····几乎媲美黄山云海

这是小@海青们在另一个山头拍的我丫,我就站在最尖的那里的最前面憨笑 一晚上挨冻还是很值得的,占据最佳地理位置

这是我拍的她们在的绝壁山头,嘿嘿

拍完日出,已是7点多钟,我们便赶赴前行了~~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鹞子翻身,先来个视频吧下棋亭,之前介绍过,这边就不多说了呲牙 本打算体验一下的,都排队排了差不多半小时了,上来的人说,他总共花了2个多小时,因为要等所有人上来了,才能再下去,太耽误时间了,担心下山索道要排队,就没体验了,唉~~~

哎呀呀,这大好河山,不好不来张合影的

来张正经的老王的帅照吧,这小姿势摆的,有点那么个意思咯

9:30时我们来到南天门啦胜利 离成功更进一步~

我的体力好,耐力也不错,所以13个小时这么久下来,还很OK~~三个小伙伴就不太行了,特别是老王同学,,,哈哈哈直接瘫了憨笑 我是万万没想到,体力最差的竟然是他偷笑 鉴于他如此疲惫,我们三就自己去长空栈道了,他在这睡着休息一会。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体验在悬崖峭壁上行走的刺激,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

本来很想体验长空栈道的,结果又是长长的队伍,唉~又留下一个遗憾····来个绝美的峰顶视频

小洞口就是长空栈道的地方~~我并没有被长空栈道吸引,完全被脚下的云海和千峰万壑吸引~~简直是太令人震撼了, 站在上面真的有种此身无憾的感觉

美美哒的青青子在远观,眼前的风景就是能莫名使人宁静、沉迷

10:49分,登顶南峰,打卡石,全是人,拍一张赶紧撤,哈哈~~

毫无批图,滤镜的绝美图,堪比黄山迎客松呢爱心 爱心 云海、苍山、翠松简直太爱了~~不想走不想离开,确实是仙境。

看那千山最前面的石柱,乍一看是不是很像观音佛像呀爱你 简直惊艳到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无时无刻不在给我们展示着它的强大。

• 电话:0913-3020337
  • 地址:华阴华山风景区内西峰翠云宫院内
  • 简介:民宿是华山主峰之一,是神话传说宝莲灯的发生地,海拔2082米,因位置居西得名。民宿为一块完整巨石,浑然天成。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因此古人常把华山叫莲花峰。峰

11:10时,登顶西峰,人十分多,大多数旅游团直接从索道上来,比较适合带一家老小出行的人们。

西峰打卡石··

斧劈石,家喻户晓的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也流传于此

西峰顶上远眺后面的云海,简直····唉,原谅我已词穷,无法形容它们了

西峰索道

我自己十分喜欢这个视频呀~~

结束西峰,我们就赶紧赶往西峰索道,十分担心需要排队,结果,哈哈哈哈我们下山太早了,12:00时就到了,无人排队,直接上胜利 简直不要太顺利哦~~

先来几张坐索道时,窗外华山绝壁~~~简直世界奇观吓

看看这刀削斧劈都达不到这效果吧,再次被大自然征服·····额,这句话我都有点说腻了

看我们从山上下来,山下又上去,好不刺激~~~

即将穿入云海咯

这是太爽了,坐过的最棒的索道,没有之一

看我们怂怂小@,哈哈哈全程紧握扶手,艰难的给了我一个剪刀手

索道全程20多分钟吧,前半段我还录视频拍照,可勇敢了,没成想,后面自己也害怕得抱凳子,唉,啪啪打脸,有没有~~但换个角度,我胆子那么大的人,都害怕成这样,充分说明了华山索道的惊险刺激呀坏笑 想体验的就快来吧

12:40分从下来索道出口,简直可怕,密密麻麻全是上山的人在排队,我们心里窃窃欢喜,嘿嘿爱心 坐着绿色的摆渡车,我们回程咯

历时16个小时,结束了我们完美的华山之旅,所有山峰全部走完,可以说是不留遗憾了,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这酸爽·····只有真正来体验过的人才懂了大兵 但是值得呀!!!!!!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赶回市里,休息了一会,呆呆子就带我们去吃好吃的了呀,葫芦鸡(外酥里嫩)、妙笔生花(很可爱又好吃)、biangbiang面(Q弹入味)、炒凉粉,还有那个汤,据说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我竟然把人家名字忘了,那个青菜也是特色菜,我也忘了,还有那个和奶啤口感超像的什么奶酒····超好喝的呢,啊啊啊,名字我也忘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写游记,原因就在这里了,记性太差

吃完饭我们就赶去大唐芙蓉园了,9点多才到,国庆期间营业至10:30 ,我们就匆匆逛了一圈

大唐芙蓉园,展示了盛唐风貌,给人一种梦回大唐的感觉。

高峰期,很多汉服小姐姐回来这里拍照哦

我们正好遇上《大唐追梦》演出,距离遥远,还是能感受到十分震撼!

观众们都坐在船上观看演出,音乐喷泉跟着剧情走向变换,也是对得起它的高价。

华山之旅下来,依旧生龙活虎,哈哈,给小来和呆子佩服的不行,简直就是精力过于旺盛。

8号 返程啦~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新兴网红打卡地,陕西美食聚集地。

8号一大早,小@海青和老王就坐动车回杭州了,我是下午的飞机,还可以的呆子腻歪腻歪献吻 一早我们就出发永兴坊啦

体验了一把摔酒碗~~

吃了一圈好吃的特色小吃~~

看了一场提线木偶表演~~

又逛了一圈古城墙,看了护城河~~胜利

沿着城墙一直走,触摸着墙上的青苔,感受的历史的痕迹~ 看看墙上的青苔,满满的生机, 真是太配了

拍拍甜蜜的小两口呀~~

哈哈哈,还有我

最后挥别了我亲爱的呆呆子~~乘着飞机踏上归途了

到此,我们的国庆之旅结束啦,我的千里送亲之旅也结束了~~将我们最爱的姐妹,交给了她最爱的人,送她到最爱的地方——长安, 希望它能许我们呆呆子一世长安,幸福美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