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嘀嘀嘀”的一天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扬州“嘀嘀嘀”的一天

• 出发日期/2020/10/31

• 玩法/短途周末 万圣节

前言

为什么要说扬州的“嘀嘀嘀”呢,因为“嘀嘀嘀嘀嘀嘀”……

扬州老城区随手拍的照片,把记忆拉回到了90年代

“苍生涂涂,天下缭燎,诸子百家,唯我纵横”,只是觉得这句话很酷,单独放在这里而已。

正所谓“烟花三月下扬州”,现在是10月底,没有柳絮漫天飞,也算是去扬州好时机了。

家里老板周五说想吃早茶,想想附近的城市有吃早茶的习惯也就是扬州这个城市了,那么就说走就走了🚝。

无图表达我深夜不能入眠的心情😞😟

周五晚上喝了一杯老婆的手冲,直至深夜还久久不能入眠,不由想到要是我生在侠剑情仇的江湖年代,那我一定是一名绝世高手,就如剑圣盖聂一般,最后还是在可惜中去见了周公。

第1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 简介:在老街可以吃美食、购物,还可以参观个园、登东门遗址观景。

最早班次的高铁从虹桥去扬州,发现现在已经有C开头的和谐号,叫做“城际列车”🚅。伴随着外出旅游爷爷奶奶的欢声笑语及小声的手机视频外放音乐中,我安静的进入了梦想。

不愧是城际列车,依次停靠了6个站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扬州,提前约好了车,很快就到酒店入住了。

早茶的时间已经过了,万幸在我们沟通下,吃了一顿酒店的早餐🥪🌭🍔。

游客禁止入内的无名巷子

来到了东关街,样子和几年前来到的的东关街一般无二。但是这次多了一个特殊的印象就是电动车的“嘀嘀嘀”,东关街里的电动车很多,一直都在按喇叭提醒行人让路,和我之前的印象不太一样。

东关街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飘着的桂花香软糯的糕点,五颜六色的软糖,看着就好吃的芡实糕、当地特色的烫干丝、三丁和五丁包等。可惜了,在酒店吃过才出门的我们,能力有限吃不下了,只能晚上再来一战。

路过糖葫芦店,尝一下🤩,结果果然是让人失望的。

看上去小巧可爱的糖葫芦,味道一般般😔

找个巷子里的高评分咖啡店去喝一杯咖啡提神醒脑一下吧。😁

咖啡店窗口的景色,的确不错🙃,窗外的奥特曼和晾晒的棉毛裤给我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可能奥特曼不怕冷,没有要穿秋裤的烦恼。

庞大的空调外机🙄

奥特曼特写👻👽🤖

可爱的的咖啡杯,满足了某人🐷的喜好

飞得太快无法拍清的鸟,呵呵

没喝咖啡的它,疲倦的躺在路上🤪,失去了它独有的活力。真想大叫一声“出去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356号(长乐客栈对面)

路过了逸圃,15块的门票,在不需纠结值不值票价的情况下,进入了逸圃。

悬挂禁止攀爬的螺旋楼梯

进院通道

逸圃小角落

不高耸,有些年代感的砖墙,挡住了不值票价的悲伤☹️

• 地址:东关街207号
  • 简介:传承古味的朴实小店,各式藕圆软糯可口

排队等待的藕粉圆和狮子头,味道还不错。不想排队等待可以去粗茶淡饭的淘宝店🤭

东关街还有20块一个的小肘子,30块一个的大肘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太阳下的东关街就此告一段落。回去休息稍作调整,晚上再出来觅食吧。

眨眼间👀,我拉上了夜幕。

夜幕下的东关街城门

放在过去就会是月光洒在城墙上

随手一拍

老婆心心念念的小炉子烧烤,没吃到,已经卖完

几年前来吃的时候,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暗巷中的臭豆腐,5块钱一份,味道可以

• 地址:彩衣街彩衣苑1幢(与国庆路交叉口西南角,雨泉浴室旁)
  • 电话:0514-82058858
  • 简介:闹市区的饺面店,手工现做鲜爽无比

选这家店,也是因为回忆😷😓

大煮干丝,特色,淮扬菜的咸鲜都体现在这道菜中

青椒肉丝干拌面,不错,点赞

虾籽饺面,虾籽太少了

• 电话:0514-87341998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汶河南路71号
  • 简介:扬州市中心地标,夜晚会亮灯,周边吃喝玩乐俱全。

马路中间的文昌阁,成为了这座城市规划的一部分,和很多年前一样

文昌阁旁边是金鹰国际,可以去买杯奶茶,毕竟淮扬菜太咸了。

至于扬州的瘦西湖,扬州八怪这些……就这样吧。

等着明天吃早茶🤓

第二天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为什么今天又是东关街,因为没能早起,什么趣园茶社,冶春茶社,富春茶社一个都没有吃到😉,美好的一天就此展开。

我们选择了花园茶社,为什么没有照片,哈哈,当然不好吃,就不放出来了🧐

扬州,古城,太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