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偷得浮生半日闲

攻略   >  邹城旅游攻略   >  浅秋偷得浮生半日闲

• 出发日期/2020/09/19

• 玩法/短途周末 穷游

前言

无人不知“孟母三迁““五十步笑百步”的故事,却很少有人细细琢磨亚圣故里邹城的前世今生。邹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古县。邾国(邹国)故城坐落于境内,是邹鲁文化的发祥地和战国时期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代表人物孟子的故里。

第1天

• 电话:0537-5252098
  • 地址:济宁市邹城市亚圣路1498号

一代亚圣-孟轲,儒家文化的传承者,被称为“道统”的人物,在教育领域的卓越贡献,离不开其母亲潜移默化的影响。

如果说孟母是其背后支柱,那儒文化便是其灵魂寄托。当然,深沉的邹鲁文化同样离不开属于孟轲的光辉岁月。

孟府、孟庙、孟母林便是为纪念孟轲及孟母,在原有的基础上修缮而成,千年古树伫立院内,饱经风霜与岁月的洗涤依旧屹立挺拔 。

• 地址:邹城市峄山镇峄山村

邹城这座小城啊,藏匿得太深,低调入骨。如若不是来看了一遍还真的是对他有所误解,单纯地以为它是鲁西南的一座小城。

来邹城,一定不能错过这座山-峄山。峄山虽然山不高,但却集泰山之雄、黄山之奇、华山之险于一身,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自然之秀美,早在秦汉时期就著称于世。素有"岱南奇观"、"邹鲁秀灵"、“天下第一奇山”、齐鲁名山归岱峄美誉。是中国古代的九大历史文化名山之一。

山上奇峰怪石林立,每颗石头都有各自的位置,难以想象每颗怪石是如何堆砌得那么牢固与坚实 。爬山,这项运动不适合所有人,但峄山真的是登山爱好者的好去处。

岁月里的峄山,仿佛乘着时光机居高临下的俯瞰整座城,看着他成熟与发展呐!

怪我太肤浅,邹城同想象中完全不同。亚圣故里果然不该如想象那般“单调”,在这富足的文化土壤下孕育着世代的邹城儿女。

邹城逸美精品艺术酒店
  • 地址:邹城李官村104国道路西百大生态园内

下山之后,已经接近黄昏,匆匆忙忙下山又不想留在镇上,便在靠近市区的地方落脚。这家酒店距离峄山不远在百大生态园内,能用一百出头的价钱换这样一间房子,值了!

进房间,一眼就相中了落地窗,外面风景真的是一览无遗,中式风格很古朴,这装修真的是比传统的快捷酒店高出很多,如果来邹城,推荐这家-逸美酒店。

(另外说一句,他家早餐真的太符合我口味了,咸菜配上米饭,超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