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来袭前的魅力海岛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候鸟来袭前的魅力海岛游

• 出发日期/2020/10/30

• 人均费用/2000

浓浓秋意由西至东、从北到南地拂遍祖国大地,向往温暖阳光的候鸟们即将蠢蠢欲动,准备启程远航……

它们心驰神往的是南海中的那个独立岛屿----阳光明媚、碧海蓝天。于是每年立冬后,大批候鸟便开始南迁,飞向海岛,鸠占鹊巢。直至转年春天,北方冰雪消融,大地回春,它们才在留下一堆排泄物后,成群离岛……

候鸟们离岛后,满目疮痍的海岛才能在原住民的辛勤劳作下,逐渐恢复生机。

下一个冬天,候鸟们又拉家带口加大规模地袭岛……

双节过后的一个月里,正是海岛一年中最佳旅游档期。此时候鸟没来,物价不高,游客也少,景色优美。此时的海岛在经过了半年的休养生息后,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加之气温适中,白天不燥热,夜晚不冰冷,能游泳能泡澡,非常适合错峰游!

行程路线

→直飞琼海的博鳌机场→逛琼海万泉河、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高铁到三亚→依次拜访三亚湾、大东海、海棠湾、亚龙湾

→高铁回博鳌→飞离海岛

(琼海)琼海豪雅公寓                          1天

(博鳌)琼海博鳌亚洲湾颐园度假酒店   2天

(大东海)三亚鹿颐海景酒店                4天

双飞+七晚住宿

大交通(机票 664元×2人、高铁 110元×2人)1548元

小交通(公交、滴滴、嘀嗒、电车、地铁) 200元

住宿七天共750元

旅拍和深潜259元

餐费1000元

总计不到4000元

人均不到2000元

第1天 飞抵海岛,去领略万泉河的风采

国航航班上

带飞机餐、中午起飞的直飞航班,既不用早起赶路,也不用自备午饭,飞行时长还短,是完美行程的最佳开启方式!!

赶上国航的航班,一直认为国航服务不错,供吃供喝,提供耳机、毛毯、靠垫,显示屏还显示飞行高度、位置等信息,有的还提供机上WiFi,不把手提登机行李箱限制得很小、很轻,不强制购买行李托运额度。但回程的国航航班服务、配置却差强人意,早知不为选国航从博鳌飞回了。

注:三亚目前没有离岛飞我出发地的国航航班,博鳌、海口还有,所以我选了从博鳌飞回。其实既然后边游到了三亚,不如为了省钱省时间,从三亚选其他航空公司航班飞回。

三亚飞可以节省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并省不少返回路费(三亚高铁到博鳌站55元,博鳌站打车到博鳌机场10元,三亚飞离和博鳌飞离机票价格差不多)。对航空公司无所谓的,不妨游到哪从哪飞。

国航机翼和棉絮状白云

双份飞机餐,吃到撑

咖啡也要了好几杯

用国航提供的耳机可以收听好几个频道的音频,有对应显示屏播出视频的音频,也有其他音频

通过机上WiFi可以看国航网站的电影,查看航班飞行位置、高度等信息

听了一路古诗词解析,好像是3频道,国航客服说航班上的《中国之翼》杂志里有节目单,回程国航航班上又听了一路,节目不错。

致电国航,客服发来个频道节目清单,可能是《唐诗宋词元曲》

抵达到达层,便被小巧精致的通道所吸引。

没有见过这么窄的到达层,大多到达层都特宽,可能是我去的地方还不够多,见识少

盆景挺别致,我喜欢

机场不大,一会就走到了出口,排队扫双码出站。

几乎所有机场出口都会有揽客司机,但这里的司机不一般,他们不仅揽客还骗人,他们会告诉你机场大巴很久以后才会发车,不打车半天你也出不去。

注:其实博鳌机场有去市里的大巴,也有去博鳌的公交车,只是大巴没有固定发车时间,公交车车次很少,大约一小时发一趟。

机场大巴车根据飞机降落时间定发车时间,回程大巴是去程大巴折返时的时间,时间确实不固定。但也不是如这些司机说的得好久后才发车,因为旅客出站时,正是大巴车等待接人发车的时间,旅客都出来了,就发车了,不用等很久。

博鳌已经发展成了国际化城市,这个现象是不是应该引起有关部门注意,治理一下。

我选择了大巴,博鳌机场航班少,当时落地的只有我们这一个航班,航班上的旅客大部分是回程的旅行团,所以当时除了有车自行离开和被忽悠打了车的外,只我一行俩人上了大巴候车。

司机看人少,正好有一个接回程团的大巴行驶方向路过琼海市区,司机就安排我们上了这辆大巴。因为同一航班,在飞机上打过照面,大家增加了一层熟识度,上车就展开了闲聊话题,司机也就把我们视为熟人,特意绕道送我们到了预定住宿的附近,让我们免去了下大巴再打车的环节和费用,只按大巴统一车费15元/人收了车费。

万泉豪庭社区

有首歌唱的是万泉河、五指山,既然飞的琼海,那就拜访下万泉河吧,首站住宿特意选在了琼海万泉河畔的高层河景房……

图片中间最高的楼就是所住公寓----万泉豪廷

阳台正对万泉河拐角,俯瞰万泉河全景,视野绝佳

万泉河夜景很美,其实比白天好看

房间一面正对万泉河,另一面是一个超长连通长廊,远眺琼海市区

公寓地处琼海市边,长廊朝向能让琼海市区尽收眼底

高层所在公寓里除了部分私人住宅,大部分都是出租的客房,共有三家分包---豪雅公寓、瑞琪曼公寓、皇家骑士度假酒店。皇家骑士规模最大,好像有250间左右的房间。马路边还有个很大的门楼,所以这家的房价最高,另外两家相对便宜。

划重点,三家房间交错混杂在一个公寓楼里,走廊是通着的,房间内的家具、卫生间、洗浴设施也都是统一装饰和装修的,所以基本一样,而且一家有蚂蚁,户户都会有蚂蚁,干净程度没多大区别,视角就看选几楼的哪个房间了。

公寓楼下的泳池

公寓所在小区绿化

公寓所在小区绿化,这颗树很大,特意围了起来,估计树龄不小了

皇家骑士的招牌最大,指示标到处都是

公寓所在小区绿化

连门口公交车站用的都是皇家骑士,可见影响力了

马路一侧有站牌,另一侧没有站牌,据说可以招手停车,但车是否如站牌上所写7分钟或10分钟一趟就不确定了,我没乘坐

• 开放时间:8:00-18:00(最晚15点钟入园)
  •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
  • 简介:看两岸的多样风光,感受琼海母亲河的魅力。

出公寓小区,马路对面就是万泉河景区入口,游客不多,当时时而阴天,时而暴雨,时而放晴,没觉得万泉河多美,放弃了进景区,只在周围看看。感觉房间内俯瞰比进去看美一些。

门口雕塑

万泉河

万泉河中的水利发电站,也就这还有可看性,景区外的路边即可观赏,房间内可以远眺到,当时以为是喷泉

晚上溜达到市中心转转,大约2公里。

百佳汇是个大超市,这里是琼海市中心,周围商户、住宿、公交站都很多。

百佳汇里东西挺全,来琼海旅游、生活,日常所需这里都能买到,价格和其他城市差不多。

过马路这个灯不错,挺醒目

第2天 前往海边,入驻海景房高空看海

看看人家吃槟榔

琼海市区距海边有22公里,车程大约半个多小时,从百佳汇有公交车2路能抵达,因为有行李箱不方便折腾,就打了车直奔海边酒店,车费40元。

路上司机下车买槟榔,问我要不要尝尝,我听说过槟榔的威力,只看看没敢尝。

槟榔切开两瓣,中间夹个叶子,好像是薄荷叶,就可以吃了

司机说,曾有一个女孩打他车,下车前尝了下槟榔,晕了半个小时没下车,哈哈哈哈哈哈,自行脑补吧!!

在外不要吃、喝陌生人免费给的食物、饮品,以免有危险。

这个槟榔是我全程看着他买和吃的,到是能确保没被添加什么东西,我没尝仅仅是因为知道槟榔的威力。

• 地址:琼海滨海大道8号卡森亚洲湾1号楼
  • 简介:琼海博鳌亚洲湾颐园度假酒店坐落于海南天堂小镇—博鳌镇,领占博鳌度假区核心位置,依托一线黄金资源海岸线,环绕百态椰林、天然氧吧、至美热带旖旎风光,擎领全方位服务,是亲海度假、畅享时代的选择。 酒店拥有豪

往海边行驶,阴沉的天空不知何时换了颜色,蓝天白云搭配碧绿的道旁森林和田地,景色越发迷人!!路过博鳌小镇,整洁的主街和一栋栋新建高层,让这里倍显现代都市气息。

酒店就在海边,是由两个形状一样、结构相对的建筑组成,分别是一期和二期,统称亚洲湾酒店。

酒店一开始设置在了一期里,二期建好后,就转移至了二期,一期的整栋楼就分租给了颐园酒店和好几十个民宿。一、二期两个楼之间有连廊,两个楼的酒店、公寓共用花园、连廊等附属设施。所以,住在这两个楼里的哪个酒店或者公寓,也就服务上的差别,其他几乎差不多。

白天的亚洲湾双楼

楼顶有字的是二期,没字的是一期

淡季游客不多,只有一些开会的,赏景好时机

此时房价相对较低,服务也能到位

酒店花园一隅

秋日下的花园秋千

连廊处一处凹造型的旅拍圣地,我拍啦,留着欣赏

我选了颐园酒店,服务好、视野佳,价格还比亚洲湾大酒店便宜。

住了两天,换了两个朝向的房间,从不同角度欣赏到了海景。

日出前的海天一色,深秋的海边清晨还是挺凉的,穿了薄羽绒服和长裙

日出东方,万道光芒射向海面

一片云彩在海面形成的阴影

清晨的海湾,伴随着海浪声在阳台享用早餐

吃饱了躺在床上欣赏海景,阳台太晒,泳衣没干

落日余晖  沃野千里

海上升明月   天涯共此时

那颗明亮的星我没查是什么星

夜色阑珊,酒店灯光在午夜前就关闭,不会影响住客睡眠

我的海景房就在F26天际酒廊层,只要天气好,清晨傍晚,天际酒廊就是欣赏海上日出月升的绝佳位置,淡季入住率低,一期的电梯都成了我的专梯,非常好等,二期有会议人员,人较多,电梯慢。

我们是从房间出来赏景最便利的住客,心情绝美

没能周二在博鳌,错过了铁板烧会员日

酒店挨着海边,虽然没有私人海滩,但因为酒店和海边之间没有住宅,所以来这里的基本都是酒店的住客,也就相当于私人海滩了。

琼海的海岸线很长,住其他地方的人用不着专门跑这来看海,这里虽有公交站牌,但基本没公交车,也很少有人特意开车来这里。

通向海滩的绿色走廊

台风一直在附近徘徊,导致风大浪急,没有下水游泳的,反正酒店有泳池,想泡澡的都去了泳池

这里的沙滩有好多海草,显脏,三亚湾、大东海的都比这好

所以这里的海滩适合远观,不宜近瞧,房间看海是绝佳,海景房推荐选这里,景色怡人,比海棠湾便宜很多

这里有三个泳池,酒店住客免费使用,但进泳池时工作人员也不查房卡,所以住公寓的其实也可以免费使用。天气转凉后,中间的池子会加热。

有一个水上乐园,对外门票120元,亚洲湾大酒店住客门票80元,持记者证、导游证等证件及70岁以上人员免费入园。

池子很大,水不深,游泳泡澡两皆宜

下午水温高些,游泳不冷,阶梯入水

第一天就在轻松惬意的泡澡中度过了,夜幕降临,回屋睡觉。

第3天 逛亚论永久会址、品博鳌小镇美食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远洋大道1号东屿岛
  • 简介:参观建筑宏伟的重大会址,尽览东屿岛的美丽景色。

先普及个亚论背景知识,这是官网的截图

亚论永久会址在岛中岛上,这里风光迤逦、风景如画,是博鳌必打卡景点。

永久会址和成立会址是两个景区,不连着,门票也是分开出售的。

永久会址门票(含摆渡车)69元,成立会址在旁边的陆地上(暂且把海南岛称之为陆地),风景一般,门票好像30元。

永久会址必须摆渡车上岛,所以门票贵,成立会址就在售票处门口,无需摆渡车,门票便宜。

永久会址、成立会址都有带玉带滩的联票,网上看是120多元。玉带滩无需门票,只有船票,单买玉带滩往返船票90元,岛上住店可优惠成70元。

岛外的亚论成立会址

岛上的亚论永久会址外景

永久会址会议厅

金色椅套不多,大部分是白色的

亚洲论坛大酒店和永久会址之间的连廊

亚洲论坛大酒店指示牌

永久会址在岛中岛上,会址南北两侧有两个酒店,分别是亚洲论坛大酒店和东屿岛大酒店。成立会址旁边还有个金海岸大酒店。三个酒店是关联酒店,岛内酒店和岛外酒店间有酒店的免费电瓶车接送。定这三家酒店住宿,可乘坐酒店电瓶车进出岛,相当于免费进出永久会址了,只要不进永久会址的会议厅参观,就不用补69元票钱。好像有公交车也通成立会址和永久会址,看抖音说乘公交车也可以免费登岛,我是搭乘公司的车登岛并免费参观的,所以没研究公交车,也不知道永久会址售票处在哪儿。

南北向白色细线就是海底隧道,酒店电瓶车从这个海底隧道进出岛,其他有部分车辆也从这个隧道进出岛

酒店免费电瓶车在海底隧道内

岛外的金海岸大酒店旁边就是博鳌镇和博鳌镇政府

想省69元欣赏岛上风光的,可以薅羊毛喽!(说住岛内酒店或住岛外酒店,下单定了也无妨,选30分钟内可以免费取消的)哈哈哈哈

岛外的金海岸大酒店

岛内的亚洲论坛大酒店

岛内的东屿岛大酒店休息厅

东屿岛大酒店泳池

要带泳衣绝对下去泡泡,泳衣昨晚在酒店泳池泳后洗了没干,再说了,来之前也不知道这里有泳池,更不知道泳池没人看管,若带了泳衣就可以下去游了,于是只在池边躺椅上躺了一会儿。

永久会址旁的龙颈穴,当时不知道怎么玩,现在才知道,站在龙颈穴那个圆盘位置说话有回声

龙颈穴旁的荷花

亭亭玉立甚是好看

彰显了出淤泥而不染的桀骜不驯架势

岛上风光无限,让人流连忘返。来之前不知道这里有酒店,已经定了颐园酒店,就不换了,多待会儿就行了!!

岛上的高尔夫球场

这个标志旁边就是免税店,在这里购买免税商品同三亚免税城待遇,当时好多店铺都锁着门

对面就是玉带滩,其实就是很窄的一条海中陆地

大瓶60元,小瓶10元,没买

大东海捡了些贝壳和石子,自己做的,也挺漂亮

售货员说这是真河豚皮做的

永久会址所在的岛中岛是三江入海口,登玉带滩可以近距离看到入海口,但玉带滩本身可看性不大,不比海南岛的其他位置海景有观赏性,因此没乘船登岛。

万泉河流域没开发船游万泉河项目,漓江就有游船,猜想是不是万泉河水流太急,行船缺乏安全性的缘故。不太懂,只是猜测,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留言。

离岛溜达到了镇子上,先弄了个椰子,椰汁酸甜、椰肉清香。

挖椰肉呢

镇子不算大,主街就一条,挺干净,镇政府就在这条街上

菠萝很甜

槟榔一元一个,还是只看看,没敢尝

• 地址:海滨街博鳌玉带大酒店后侧(近玉带滩)
  • 简介:怀旧装潢浪漫至极,海景相伴回味无穷。

必打卡景点吧

阳光、沙滩、蓝天、碧海和纱裙,完美!

•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莲花街50号

这是一家隐藏在博鳌镇里的咖啡馆,不在主街上。外表灯光很暗,其貌不扬,从其旁路过都很难发现。步入其内,厅堂不大,但菜品味道真是超赞,尤其咸鱼茄子饭和茄子豆角饭,超级好吃。

台风一会儿要来,一会不来的(最终跑偏还丢了),当时不得已放弃了去万宁的咖啡谷,赶时间去了三亚。所以在去三亚前,特意点了一杯兴隆咖啡,味道还不错。

咸鱼茄子饭(带汤)、芝士爆浆鸡排(店内20元,外卖22元,只是量少,就两块,但味道很好)

第4天 高铁三亚 拜访三亚湾

因为约了旅拍和游艇出海,担心台风来了受影响,不得已今天就去三亚。

依依不舍地离开美丽海岸,赶赴博鳌高铁站

这趟路费省了,有公司的车送站

博鳌机场、火车站都写有公交线路,但地图上查不到公交车,实际情况也是几乎等不到公交车。但这里打车方便,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博鳌站附近有大片绿地,非常好看,司机说这是槟榔树

三亚站
  • 电话:(0898)31887222
  • 地址:田独镇下抱坡村育秀路10号

一个小时抵达三亚站,景色不错

出站有个有轨电车挺好看,特意乘坐了下,全程统一票价3元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三亚湾的椰梦长廊是拍照圣地,海滩、椰林都非常漂亮。

在海边静静地欣赏日落,海风轻拂,夜幕徐徐降临……

旁边的解放路上有很多吃的,还有超市,这里是市中心了,衣食住行都方便。

第5天 游艇出海 东岛浮潜

• 地址:三亚市榆亚路2号鸿洲游艇会VIP码头

游艇出海从这里出发,位于鹿回头景区,免税城候车点也在这儿附近,这里交通便利。

登船游客被强行拍照,理由是拍照登记,过后就会洗出照片让游客付费购买。

因为有太多景区都搞这一套,知道其猫腻,当即拒绝拍照,但还是被拍了……

虽非节假日,游客却也不少,出发时一层都坐满了

船上水果很单一,VIP待遇没体现,船员会组织游客做游戏、唱歌,进行娱乐

东岛潜水
  • 地址:湾外海,距三亚8海里

出海主要是浮潜,位置在东岛,香蕉船等设施都被拴起来了,只能原地飘着。

海水浮力大加之有救生衣,仰泳非常轻松,这是我第一次在触不到底的海水里游泳,很知足

旁边黑色的都是深潜的,浮潜后我也穿上了深浅服装,触摸到了珊瑚礁和美丽的热带鱼

出海行程非常完美

游艇出海费用好像是398元(携程报的99元旅拍,赠送了双人游艇出海,所以我们免费)。398元不包括深潜面罩和船上海鲜餐的费用,上船后若深潜需自费160元租用全面镜或60元购买咬嘴。没潜过水的建议用全面镜,方便呼吸。

398元是只能在船的一层,观景得到三层,所以得自费150元购买能上楼的vip权限,150元含海鲜午餐和水果。大部分游客都是398登船的,也都买了150上楼权限和船餐。到最后没几个不是vip了,有船员来问我,100元一位可否,我划价到150元两人,成交。

只在游艇上吃了这一顿海鲜,疫情还没结束,在外旅游还是少接触海鲜和冷冻的比较安全。

旅拍对接人发来的游艇出海详细信息

台风要来没来,一直有雾,看不到海岸和南海观音像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东岛是浮潜区,不能登岛,旁边的西岛是登岛游览区,西岛海水清澈,景色怡人,找几张之前去西岛拍的照片放这里。

去西岛时没遇到台风,天气好,清透的蓝,这回有台风经过,天发灰,雾气重,在船上无法看到远处的南海观音像,也没看到碧海蓝天,稍有遗憾。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海花路21号
  • 简介:三亚鹿颐海景酒店位于海南岛南端著名的三亚大东海海滨度假区的中心位置,坐拥一线热带海岛7公里椰林海岸,毗邻大东海鹿回头公园。酒店尽享交通及地利之便,距离三亚市中心约10分钟车程,距离大菠萝商场、夏日百货、

跟海水较了一天劲儿,回来已是精疲力竭,但还是坚持着到酒店外的海边酒吧街转了转。

因为这里实在太美了。

酒店夜景

酒店位置绝佳,出门就是海滩入口,环视了一圈,鹿颐酒店是离海滩最近的住宿地方了,海景房无遮挡看海,非海景房闹中取静。楼顶观景平台看海更是一览无余。

正在下雨,颜色差点儿

酒店服务非常好,前台人员热情周到,酒店还有免税城免费穿梭巴士,这是公寓所不具备的。

鹿颐酒店干湿分离,还提供荞麦皮枕头,很多酒店都只有软枕头,我对这个超级满意。

干湿分离

傍晚的酒店外景

傍晚的大东海

酒店一楼的餐厅--杨妈妈粥店,营业时间8点-24点。

酒店外的街景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花路金茂海景花园2A702室
  • 简介:本店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大东海区域,是旅客们探索三亚的理想住所。客栈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了众多游客心目中的首选之地。 公寓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车程28分钟,距

这里插个插曲,差评!!!差评!!!

三亚聚集了很多东北三省的人,就是我开篇说的“候鸟”。东北人鸠占鹊巢,来此称王称霸,部分东北人品性卑劣,人品极差。

据当地遇到的老乡和海岛本地人说,本地人不宰客,宰客的都是东北人。别说,我到大东海当天就遇到了坑人的东北人,不得已让我对东北人贴了标签。

没来过大东海,在网上搜这区域住宿时搜到这个民宿,看网上照片还不错就联系了老板,加了微信告诉老板傍晚到,老板主动说给留房,到了看房满意再下订单。傍晚到了公寓附近致电老板,老板派人来接,结果到其办入住的房间,老板却说,不知道你肯定会来,所以没留房,让加钱定更大的房间。既然没留房,在接我前为什么不在电话里告诉我,这货就是想把人骗上楼,心想反正你拎着行李呢,不方便再转移到其他地方去,你就会不得已加钱定他的房了。面对这个无耻的东北人,我当即骂了他,转身离去。

出来后在这个公寓里又搜了一个民宿,一通电话还是东北口音,电话里对方说立马下楼来接,但等了将近一刻钟也没见到人,再打电话告诉我,正忙呢,你等会,不乐意你就找别的房子去。

两个虽不足以代表全部,但这种嚣张的气焰可见它们在此已有一定势力范围。这个群体整体素质偏低,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到三亚千万别找东北三省的人开的公寓住,别鸟这帮地痞流氓东北人。对他们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把它们赶出海岛,赶回东北三省窝着去。

出了公寓往海边走的拐角处看到鹿颐酒店,从外观上看就非常干净,进大厅感受到前台服务人员的舒适接待,手机查询房价也不贵(可能是经常手机订房的缘故,我账号下单总是比其他人下单低很多,比门市价格更是低很多),当即定在这里入住。

事后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三亚戛纳时光这个东北人开的民宿就是个坑,而鹿颐酒店是个服务非常好的金牌酒店。接下来的几天都非常舒心。

好妈饺子王

大东海区域酒店、民宿、餐饮都特多,在好妈饺子王里吃到了可口的炒菜,量大不贵,但烤鸭味道一般。这个餐馆也是东北人开的,但服务员都不是东北的,所以服务还不错,饭菜也挺可口。

感觉东北人来到海岛后,成了地主,海岛人成了打工仔。

这两个菜做得好吃

烤鸭不行,不酥脆

第6天 游逛免税城 亚特兰蒂斯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广场公共游艇码头(三亚老免税店斜对面)
  • 简介:漫步于广场之上,望着壮美游艇,听海风徐徐,感受鹿回头文化。

去免税城是当天早晨一算回程航班时间才决定去的(博鳌飞离需提前不少于40小时下单),只能去免税店班车点乘车了,酒店的免费巴士需提前一天的下午四点半前和酒店预约。

免税城的免费大巴候车点只有一个,在鹿回头广场,距酒店1.2公里,吃完早点溜达了半个小时到达,沿途欣赏了海岛的蓝天白云。

等车的人好多,一辆车坐不开的人数。坐不下的只能等一小时后的下一趟,或者自行找车去(有公交车)。所以旺季要提前来此候车或者住有免费穿梭车的酒店,踩点来候车可能等得更久。

等车的大部分是东北口音,哪哪都是东北人,这帮人还特凶,照片中的一个女的带着个小孩,在免税城里,小孩乱跑,和一个女孩儿相撞,小孩摔倒,这个女的当即开骂,其实是她自己小孩乱跑导致的摔倒,这帮东北人真是无耻之徒。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免税还是免费?人山人海…………

大部分商品都可以在手机商城下单,不用现场购买。像YSL,网店8折,现场只有8.5折,我是现场参观,网上下单的,不用现场排队。

周边绿化很好

远处最高的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

YOTSUBA BY ASAK 娅莎甜品

免税城分一期、二期,一期里基本没吃的,吃的都在二期里。二期走到头,发现一家甜品店,味道不错。

YOTSUBA BY ASAK 娅莎甜品图片
ATLANTIS 亚特兰蒂斯酒店

特有名的一个七星酒店,最低房价2600多元(含双早、水族馆门票、水世界门票),最高10万一晚。酒店客房1314间。

实际状况像个菜市场。住客特别多,酒店大堂人满为患,前台服务人员应接不暇,根本谈不上服务质量,顾不上搭理这么多住客。电梯刷卡失灵,电梯间无工作人员,住客们只得自行鼓捣电梯按键。酒店两侧走廊都是购物区和观景区,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特多,无工作人员疏导。游客可以随意上客房层,也可随意穿酒店去海边、花园、泳池区(可能只是不能到泳池游泳)。

客房层一层几十到一百多间客房,就个位数数量的电梯,客房层一圈全是客房,无一个对外的窗户,具有火灾、地震安全隐患。

网红酒店所以住客多,但很多人反应体验差,不如旁边的其他五星酒店性价比高。实地参观下来的体验也是这个感受。

ATLANTIS 亚特兰蒂斯酒店图片

酒店大堂,这是非旺季,旺季人更多,有些不是住客,只是参观的游客,比如我

室外透明泳池

酒店外景,草坪上有直升机

ATLANTIS 亚特兰蒂斯酒店图片

水族馆入口附近的参观人群

酒店旁边有海滩,但距离酒店较远,没有清晰路标指引去往海滩,不管是游客还是住客,好多人都是在不断迷路,耽误很多时间后才找到海边,这服务状态与房价不符呀!

直到海边最后一道弯处,才有一块指示方向基本正确的指示牌

水族馆

酒店内有水族馆,旁边有水世界,住店房费中含门票,不住店也可以单买景点门票,现场和官网买都贵,去哪网买便宜。

酒店大堂旁边就是一个巨大的海底世界水族箱,这里免费参观,买水族馆门票进去能看其他景致

确实漂亮,值得来参观

大部分鱼都朝着一个方向旋转

水世界入口,穿着白色睡衣的都是酒店住客

有免费车往返市区和海棠湾的亚特兰蒂斯,去程免费,回程凭门票信息才能免费

海月广场在三亚湾,夏日百货在大东海,鹿颐酒店距离夏日百货步行仅500米

住在市区,若想一天游览亚特兰蒂斯和免税城,建议出行线路是:搭乘亚特兰蒂斯的免费车去,游览酒店后打车10元到免税城,逛完搭免税城车回返到鹿回头。

若打算游玩水世界、水族馆和免税城,也可以搭乘免税城车抵达免税城,逛完打车到亚特兰蒂斯酒店,凭景点门票搭乘亚特兰蒂斯免费车回。

免税城车一小时一趟,但市区候车点只有鹿回头一个地点,时间方便,全部免费,但地点受限。

亚特兰蒂斯车双向都只有几个发车时间,且回程需要凭门票才可免费,但候车点多一些,地点相对方便。

如何安排线路就看各自需求了。

第7天 亚龙湾 大东海海边闲逛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连日的奔波,早已体力不支,出海转天就想休息,但一算回程时间,得赶在航班起飞前40小时下单免税商品,只能昨天硬挺着去了免税店,水族馆都没体力进了,只在酒店大堂内看了水族箱。

今天一定要休息…………

吃过早点溜达到附近的公交车站,上了去亚龙湾的公交车,沿途看看街景,到亚龙湾附近时,景色不错。

公交车线路

亚龙湾海滩

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琼海博鳌海滩都去过了,感觉差不多,其中三亚湾沙滩宽阔还有椰梦长廊,景色最漂亮,大东海鹿颐酒店正对着的位置,海滩沙少、漂亮贝壳和彩色石子多,海水清澈见底,更美。

大东海捡的贝壳

亚龙湾附近好像只有酒店和一个美食街,游人很少,美食街很多店铺也都关着,公交车间隔时间长,逛了一小会,打车回到了大东海的大菠萝觅食。

这是标志性建筑,是个商场,里边有美食、有超市,大东海确实方便,衣食住行都方便。

在大菠萝里点了菠萝饭,是不是挺应景

这里的螺蛳粉比柳州的好吃

可能是疫情的缘故,游客少,很多商户都关停了

有朋友推荐大菠萝有家清补凉不错,转了一圈没找到,可能也关了吧。路过一块豆腐,替他家摆盘了个美食,拍照挺好看。

出了大菠萝巧遇诗文朗诵,只是当时刚摆场地还没开始,估计是转天开始,来不及欣赏了,其实真的好想看,甚至想参与,哈哈哈哈哈哈哈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榆亚路
  • 简介:大东海是三亚最早被开发的热带滨海度假区,也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湾。

大菠萝离酒店很近,出来就是一片绿植广场,穿过广场就是大东海海边和酒吧街。

顺着海边溜达回酒店换了泳装,下海捞贝壳、游海泳,手机放酒店充电,没再拍照。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清补凉,在大东海吃到了,前几天因为每天都吃太饱,吃不下了就没买,今天下午吃的饭,晚上空出了肚子才买的。

新开的店,大众点评上还没有信息,没法去大众点评或美团给其好评。

味道不错,10元一碗,为了让我拍照,还特意给我多加了料,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里泡澡后酒店淋浴洗干净,吃了清补凉和一点点晚饭后,再次到海边溜达,海水涨潮,一浪一浪地涌上沙滩。一边是漆黑无垠的深海,一边是灯光璀璨的酒吧,徜徉其间,无比惬意……

大东海是个非常成熟的区域了,这里人很多,商业圈也发达,衣食住行都很齐备,住这不仅方便,而且海水质量好,适合游泳。

尤其鹿颐酒店正对着的海滩挺独特,海滩有比较宽的沙滩,没有海藻,海滩接近海水的位置,逐渐变成只有彩色小石子和贝壳海螺,不再有沙子了,所以海水特别清澈,不会在涌上来海浪时,让海水一时呈浑浊状态。但从这个位置,面对海滩朝左手方向走(沿海岸线向北走),还是这个海滩,接近海水的位置就是沙,海浪涌上来的瞬间,海水呈浑浊状态。同一个海湾,相距几百米就有如此区别,也是挺独特的。

第8天 返程离岛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清晨阴天,退房返程,大东海很美,不舍得离开呢

若不阴天,景色非常漂亮

• 地址:三亚吉阳区新风街与凤凰路交汇处美丽之冠大树公馆F栋一楼101室
  • 简介:酒店位于三亚市区地标性建筑群美丽之冠大型酒店建筑群内F栋,距离机场18公里,火车站10公里,大东海6公里,三亚湾3公里,地处于三亚市中心地带,周边有商品街小吃,公交车站,三亚中医院,三亚市图书馆,临春岭公园

去三亚站的路上看到这个标志性建筑,看网友评论,这里都是民宿,外表好看,里边好多发霉的地方,还有蟑螂。

绿化很好,景色不错

高铁+打车,抵达博鳌机场时,天空放晴,但不久又阴云密布。

机场免税商品提货点在登机口旁边,提货人少,不耗时

博鳌机场很小,好像就俩登机口,航班少人也少,挺安静的。

机场总体不错,但有小小的瑕疵,除了游记开篇提到的司机揽客还骗人外,有至少两个问题:

一、出发层一进门就有服务人员忽悠旅客办储值卡,让充1980元,说什么充值成为会员后,买机票便宜,还可以享受各种服务,一听就是忽悠人的,给个白眼自己体会。

二、出发层没有更衣室,从这里飞的旅客,很多是飞往北方的,寒冷的半年里,登机旅客只能在厕所内晃晃悠悠、没扶没座地脱了薄衣服、换厚衣服。要不就得上飞机挨冻,直到下飞机再去有更衣室的机场换衣服。据说到达层有更衣室,出发层为什么不设置几间呢,又不是没地方。

不知道这个冰袋是允许手提登机还是安检松懈,反正让我手提登机了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候鸟来袭前的海岛,游客少景色佳,空气清新、温度适宜。其实对于当地人来说,我也是候鸟中的一只。

外来的都是候鸟,尽可能少打扰人家吧,八天的行程即将结束,登上了返程航班的机舱。

乘客很少,经济舱只安排了机翼附近的区域可以值机

飞机晚餐很差,和来时航班提供的午餐没法比,鸡肉是冰凉的冻,咖啡只供一次就没了,后来乘务员冲的自己带的麦斯威尔速溶咖啡给我,机舱温度很低,还没有机上WiFi,乘务员对飞机上吵闹的大人、儿童也不予管理,总之,挺差的

航班我首选直飞且选适合观景时段的。

回程选的傍晚直飞航班,与落日高空相会,比翼双飞……

想看日出,可以选择早晨从东南向西北,或者从东北向西南飞行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