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快乐飞之打飞的到三亚度个周末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南航快乐飞之打飞的到三亚度个周末

• 出发日期/2020/11/08

• 玩法/冬季

前言

自从今年夏天入手了南航的快乐飞

每个周末出去浪的脚步似乎就停不下来了

作为日常上班族,从没想过周末还可以飞出去度假

北方已落初冬雪

我在三亚光着脚

再一次拥抱北纬18度大海之旅

最爱这个暖冬的温度,还有那些

恋恋不忘的美景

周末两天能做什么

【航班时间】提前在南航官网约好机票(冬天去三亚这种旅游热门目的地,免费的机票相对紧张一些,所以看到有合适的,尤其是像我们这种只能周五走,周日回的机票,看到一定要眼疾手快)

11.6 CZ6716  北京大兴——三亚凤凰

19:05——23:15

11.8 C6713   三亚凤凰——北京大兴

19:45——23:30

酱婶儿的航班时间真的对日常上班族真的特别友好,周五下班后直奔机场(当然啦跟领导提前请1个小时假也不是不可以的,在这里感谢领导)周日下午可以在三亚湾早点吃晚饭,吃饱喝足后,从三亚湾到凤凰机场20多分钟,赶回北京,也不影响第二天周一上班,噢耶~

【两天行程】

周六:西岛+天涯海角

周日:亚龙湾玫瑰谷+小东海

提前在网上定好了租车,落地后联系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他们会直接开车到机场办理交接手续,我们两个人预定的经济型两厢轿车(定的是大众高尔夫,到手后是奥迪A1)不加保险一天才80元,算下来比来回打的还划算。

【预告片】

厌倦了大东海旅游区的人山人海,自己开车爬上半山半岛,视野也会越来越开阔,当看到帆船港的时候,才知道竟然还“隐藏”着这样的神秘之地,小东海游客很少,沙子更细,如果不赶时间,请让我在这儿躺一个下午。

游走在西岛渔村珊瑚老屋的古巷中,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个转弯处会有怎样的惊喜等待着你,或许是一簇盛开正艳的花朵、或许是正在勤劳工作的阿婆,不管历史怎样变迁,500多年的小渔村看起来依旧是那么淳朴。

这次之所以要开车去亚龙湾玫瑰谷,是因为我们要实地考察玫瑰谷究竟美不美,毕竟人生大事明年就要修成正果,择一处称心如意的婚纱照取景地显得尤为重要,而这次之旅也有新的发现。

没有那么多的海誓山盟,也没有那些豪言壮志,手牵手带你去天涯海角,把我们的名字写在这儿的沙滩上,随着海浪一起漂向远方,就象征着我们的爱情也会一直会长远。

旅行途中最重要的两件事莫过于美景+美食,三亚的海鲜大餐最近几年在网上的争议似乎蛮大的,但是这次被我拔草的这家新开张的海鲜自助,200多的价格性价比真的超高,答应我一定要做到扶墙进出,不然真的对不起这些无限量供应的帝王蟹和波士顿龙虾。

隐藏在海上的世外桃源

实用tips:

西岛渔村

交通方式:从大东海可乘坐25路或55路直达,一市场或三亚湾附近乘坐16路或26路直达

距离约20公里,耗时约1小时,我们自驾市区开过来约40分钟

门票:98元包含来回船票(网络购票95元)

因为害怕天气炎热,所以还是起了个大早,门票+来回船票98元,持有海南 身份证的游客80元。西岛作为最早一批开发的出海跳岛游,从在码头买票的那一刻起,你会看到、听到以及通过各种途径,让你了解、种草各种海上游乐项目,哪怕是登上船,电视中寻欢播放的还是各种摩托艇、拖伞、潜水等。

坐船大约20分钟后靠岸,找到这个蓝色小铁门,那就是找到了西岛的后花园——西岛渔村,西岛渔村是 三亚 首个美丽渔村,在建设过程中结合当地独特的渔村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涵盖文创旅游、民宿度假、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生态渔业等为一体的美丽渔村。

据悉这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庄,珊瑚古屋是岛上必看的,另外还有女民兵展览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往近代来说有比较文艺气息的海上书房以及文创馆。

从横交错的老屋,走近后会给人一种很有年代的气息,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老巷中的当地阿姐带着她的小姑娘,看到我这个陌生人的相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之后的笑容还是缓解了刚刚的尴尬,我相信岛上的村民,一定是欢迎游客的。他们的想法与我们或许一样,想告诉大家,西岛并不只有沙滩和海上游乐项目,其后面还藏着一个几百年的渔村。

继续往村子里面走,不知不觉间,就会看到道路两侧一排排的都是珊瑚礁砌成的老屋,及时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淋,但大多数依旧保存完好,在太阳的照耀下,近距离去感受的同时,会觉得这些带有历史印记的珊瑚古屋更有年代感,一幢幢、一排排,如果不算亲眼所见,无论如何都不相信这珊瑚建造的房屋竟能存留几百年。

游走在珊瑚老屋的古巷中,虽说房子看起来或许是有些陈旧,但每家每户的绿植和花儿开的却正艳,富有活力的花花草草让这几百栋珊瑚老屋,看起来也变得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

从展览馆出来左手边就是大海,走过去就可看到机具文艺气息的海上书房,是用三艘废弃渔船改造而成的,不问温馨提示先说出来,由于潮汐缘故,小船必然是来回晃动,长时间待在里面看书,不免会觉得头晕。

进门后也就是第一艘渔船,整体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书店,各种品类的书籍整齐的排放在两边的书架上,中间的桌子上放着一些二手书籍,可供文艺青年们淘宝使用。“风吹哪页读那页”,多么有想象空间的一句话,仿佛就像那一阵海风拂过,目光却刚好停留在了这里。

在第二艘船舱上,两边墙上都用船舵和船木装饰着,加上一张“ 南海 北部渔场图”和头顶上吊挂的“小鱼”,透露出一股浓厚的海岛气息。

从书房出来后旁边可以看到很多当地渔民自己出海捕鱼的渔船。刚好是正午烈日当头,这里的海水似乎比刚刚登岛的码头,水质还要清澈,已经明显可以看出分层次的祖母绿色了。

小贴士:

渔村里面有市场,所有肉类和蔬菜类的价格都有公示,而村内也有一些民宿或者家庭旅馆,经过询问,除了春节和暑假房价较贵外,像3、4、5月份的淡季,一般房间都在200多元的样子,家庭旅店都带有厨房,可自行买菜烹饪。另外市场附近也有几家小餐厅,炒粉、煮粉通常10-12元,物价或许比三亚市区还要低。

手牵手带你去天涯海角

我相信从我们父辈母辈年轻的时候,就听到过这首歌“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虽说我并不在那个年代出生,但直到我上小学,音乐课上还是学到了这首歌,如今牵着爱人的手打卡天涯海角,也是我一直很期待的一个景点。

进入景区后可选择步行或电瓶车观光,电瓶车的价格还算是比较亲民15元,其实即便是步行走到最远端的天涯海角,大约1.5KM,这个因人而定,我们没有买电瓶车,想的就是边走边看,因为一进来面对的就是大海,而且广播中一直播放着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瞬间心情非常棒。

径直走到海边后会有指示牌,右转就是比较著名的景点,天涯石、南天一柱等,左边大多是人文,包括近几年网红的婚纱照圣地,所以我们自然先去右边探个究竟。

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在天涯湾的一块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抗战时期,琼崖守备司令王毅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1961年, 郭沫若 在“天涯”石的另一侧题写了“天涯海角游览区”七个大字。至此,天涯湾畔的这片滨海地带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景区还有个好处就是,带着小孩子来的话,根本不用担心没地儿玩,海边都是超细的绵软沙滩,所以只需要一个小桶+一个小铲子,做好防晒工作的话,基本就阔以玩一天了。

南天一柱石算是通往天涯海角路上最有名的一块大石头了,巨大的礁石矗立在沙滩上,想着或许有一天,我站在祖国的最北端,是否也会有一块最北石?

走到极目天涯观海平台,从这里就可以远远的眺望到巨大的天涯石,徘徊度凝望,目极长天涯。站在这里了居高临下放眼望去,明朗的蓝天,浩瀚的南海与魏巍的远山尽收眼底。

“天涯”和“海角”这两块大石头也是有来历的,传说一对热恋的男女分别来自两个有世仇的家族,他们的爱情遭到各自族人的反对,于是被迫逃到此地双双跳进大海,化成两块巨石,永远相对。后人为纪念他们的坚贞爱情,刻下“天涯”“海角”的字样,后来男女恋爱常以“天涯海角永远相随”来表明自己的心迹。

实用tips:西岛和天涯海角都在一条线路上,一天时间串起来玩还是比较节省时间的,门票80元,电瓶车往返15元根据自己情况决定是否购买。像我们自驾就比较方便,停车费也只要5元,还是比较良心的,市区开车过来大约30多分钟。

不能错过的地道的海南菜

这是上个月同事带着家人到三亚度假旅游发现的一家位于三亚湾附近的海南菜餐厅,人均100元,味道据说特别棒,所以她在办公室说的那天就被我种草了,什么糟粕醋、东山羊肉,据说还有热别好吃的芒果甜品,所以我们抵达三亚后第一顿就先来他家——琼乡阁。

餐厅环境还是非常整洁舒适的,落座后服务员会端来当地有名的鹧鸪茶,可以清热解暑,我个人也是比较喜欢这种淡淡的青草味的,然后进入点菜环节,因为同事已经来吃过了,所以她推荐的菜品基本都不会踩雷,之前看她拍的图片发朋友圈,我就真的是垂涎三尺。

糟粕醋海鲜锅绝对是必点的,我就是最大程度被这道菜吸引来的,里面放了十足的用料,有大虾、墨鱼丸、蛤蜊、虾饺、海带、羊血、豆芽菜等,搭配上略酸而又微微辣的底汤,喝一口非常有泰国冬阴功的味道,但是又有着不同之处,据说这就是传统海南糟粕醋的独到口味魅力,而且趁热喝味道绝对加倍。

孜然海南东山羊小排也是他们家必点的菜品,而且东山羊本身也是海南四大名吃之一,外皮炸的略焦,里面的羊肉却很软,而且不会有膻味,搭配着孜然的佐料,真的相当不错。

阿婆手工豆腐真的是超级推荐,光看着金黄色挂满汤汁的外表,就已经可以给满分了。纯手工之所的豆腐特别香滑可口,豆腐本身又特别爽滑鲜嫩,搭配上汤汁如果再来碗米饭真的就满足了。

步步高升虾是一道非常有创意的菜品,摆盘就特备讲究,颜值自然也超高,虾球炸的外酥里嫩,可以吃到大块的虾肉,非常新鲜Q弹,一份8虾球,一会儿的功夫就让我俩清盘了。

香芹爆炒黄牛肉自然也是地道的当地菜,才用上好的小黄牛肉,肉质紧实鲜嫩,一点也不油腻,味道非常不错。

综合来说他们家的环境、口味、性价比来说,可以给95分,因为每个人口味不同嘛,我最最最推荐的就是糟粕醋海鲜锅and东山羊绝对是必点的,如果有老人小孩一定要来一份阿婆手工豆腐,像我这种喜欢吃芒果而又离不开甜品的,那么桂花芒果卷自然也绝对不能错过,饭后甜品真的是让幸福感翻倍的。

答应我这顿海鲜自助要扶墙出来

三亚的海鲜大餐最近几年似乎在网上的争议就从来没断过,所以这次也不想踩雷,毕竟只有两天时间,所以就从DZ点评上看了一下排名评分都挺不错的海鲜自助,发现了这家位于三亚湾距离机场大约6公里左右的海角院子,这里面有好几家餐厅,据说都是刚开业不久,今晚的目标我们锁定了258元一位的海鲜自助——大悦洋雨林餐厅。

晚餐是5点半开餐,我们逛完天涯海角后开车不到20分钟就到了,门口路边的停车位可以免费停车,买好团购餐券后,服务员小哥指引入座,每人一只小火锅,可选辣锅或清汤锅,等锅底煮沸,今天的海鲜故事就开始了。

撑破256G大胃王第一轮:几百块钱一斤的新鲜帝王蟹,经过反复询问,是的是的是的!无限量供应,每人每次可以领取满满的一盘,吃完可继续再领,不像别人家似的供应速度很慢,在他这儿想一口气吃饱完全没问题。

波士顿龙虾,没错也是超快速度的无限量供应,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龙虾肉或者虾钳,小哥哥已经很贴心的都帮忙剪开,吃起来自然就方便很多。

撑破256G大胃王第二轮:鲍鱼、生蚝、北极贝、青口贝大约30多种新鲜海鲜,吃多少拿多少,千万不要担心被抢光,在他们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明亮厨房都可以看到,厨师小哥在不停的制作供应各种海鲜,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敞开胃吃完这第二轮海鲜。和乐蟹、花蟹、面包蟹等,只要不浪费,拿多少都没问题,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螃蟹自由?

此外还有老虎虾、青虾、甜虾刺身等,每一种食材都放在小盘子里,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取餐,然后有的可以直接蘸芥末酱油生吃,有的需要放在小火锅里涮煮。

第三轮,冰糖雪燕、浓汤花胶、羊肚菌汤、水晶虾饺、烤榴莲、烤海参串、鹅肝、芝士大虾,能吃多少就拿多少,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超想吃的美食就在眼前,但是胃却已经被塞得满满登登

真的超级推荐冰糖雪燕,多的我就不解释了,我们俩一共喝了五碗,200多块钱的海鲜自助竟然能吃到这么多的美味,还没吃饱我俩就真的赞不绝口,这次选的这家餐厅太超值了,即便是去吃最普通的海鲜大排档,两个人但凡要的菜稍微好一点,人均都得奔着200+去

嗯?烤榴莲?别多说,到盘子里来,盘他,味道很甜很糯,话说我是不是吃七八块榴莲肉,我这200多块钱就瞬间回本了?

第四轮吃多少你自己看着办 🍉第五轮终于轮到齁甜的各种热带水果,菠萝蜜、芒果、木瓜、红毛丹、红心奇异果等。

那天晚上好像吃的有点多,最后都不想开车回酒店了,就想沿着海边散散步(话说他们家餐厅出门后步行大约三四分钟就是三亚湾海边,所以位置是相当不错的)

有情人专属的亚龙湾玫瑰谷

从我们三亚湾的酒店开车40多分钟,就能抵达亚龙湾玫瑰谷。其实我们周末两天的时间单独跑一趟亚龙湾真的很不值,但是~!原因就是明年可就要举办人生大事了,听说玫瑰谷拍婚纱照特别浪漫漂亮,所以这次周末三亚游,必须安排一下,提前来看看是否OK  玫瑰谷可提前网络购票(一般网络购买 成功 后都是1小时候才能使用,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现场后买门票为60元,不含电瓶车,其实景区还是蛮大的。

据悉这里是以“玫瑰之约,浪漫 三亚 ”为主题,以农田、水库、山林的原生态为主体,以五彩缤纷的玫瑰花为载体,集玫瑰种植、玫瑰文化展示、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 亚洲 规模最大的玫瑰谷。

往里走大约五分钟的样子,可以来到花博园,能看到全国各地的知名花卉以及国外的花种,远远的就看到了风车,不论是薰衣草还是风信子,我想这都是女孩子的挚爱吧。

走在玫瑰谷里面,永远都不知道下一个路口转角会看到什么颜色、什么花儿,一大片三角梅遮挡住了视线,这让我更加的加快步伐,等着转角后的惊喜。

法国区域的薰衣草自然是最迷人的,也是空气中味道最为浓郁的地方。

每一片漂亮的花海都会有新人在此取景拍摄婚纱照,女孩子都是喜欢娇艳的花朵,自己打扮的美美哒,留下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照片,我想这个时候你们应该都是最幸福的吧。

整体来说玫瑰园取景拍照还是挺漂亮的,据说明年三四月份才是最美的花期,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安排一下假期,等那个时候再来定格下只属于我们的浪漫时间呢。

健康养生的一块豆腐

这家店也是在点评排行榜上看到的,评分还挺靠前的,他家主打石磨手工豆腐,菜品主打的是绿色健康养生主题,而且在三亚一共有三家分店。我们来的是三亚湾店,因为距离我们入住的假日酒店只有两公里的距离,车子停在酒店,走着就过来了,中午12点左右,已经开始排队了,可见他们家生意还是很不错的。

店内装饰有点徽派建筑的风格,颇有古色古香的韵味,而且他们家是明亮式厨房,看网上的评论说如果来的早,还可以看到豆腐的制作全过程,从小我就听说过泡、磨、滤、煮,然后还有什么卤水啊之类的,最后才能做成白嫩嫩的豆腐,但是一直也没见过,这次在他们家餐厅厨房倒是透过玻璃看到了制作豆腐的大锅等工具,但是来的时间不对,终究是没看到制作的过程,那就好好品尝一下他家的养生菜品吧。

说起这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而且也是公认的绿色健康素食之一,富含有高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相传豆腐是汉朝时期淮南王刘安发明的,从问世以来就深得人心,无论怎么做都是非常美味的家常菜。再来说一下他们家,服务员小哥自豪的告诉我们,这家店的老板的祖辈,早在清朝年间就开创了关东第一家豆腐坊,都开生意也越做越大,得以流传至今。

落座后我们两个人看着网友评价,点了一份特色石磨豆腐、一份冰山樱桃肉、一个超香超浓郁的手工奶香画卷,还有一份招牌豆浆。

冰山樱桃肉看起来有点像咕咾肉,但是非常有特色,容器里装满了冰,上面放满了刚出锅的咕咾肉,据说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肉块外皮的酥脆感,不至于从后厨端上桌后外皮就已经软塌了,吃到嘴巴里果然外酥里嫩,肉质紧实鲜嫩。

招牌石磨一块豆腐自然是到他们家吃饭必点的,旁边有三种蘸酱:鸡蛋肉末酱、辣椒酱、酱油,爽滑鲜嫩的豆腐可以用勺子轻轻切开,即便是直接吃都可以品尝到淡淡的豆香味,然后也可以搭配不同的蘸料,味道都甚是不错。

手工奶香画卷比我想象的确实要大很多,颜值也太高了吧,刚端上来就可以闻到淡淡的奶香味,还配有炼乳、牛油果酱和红心火龙果酱,而且搭配着我们要的咕咾肉也超级好吃,这道画卷光是颜值我就要给它满分。

养生豆浆自然也是不能缺的,店家还很贴心的准备了红枣、葡萄干、方糖等,不过我从小喝习惯了原味豆浆,觉得什么都不加才是最纯正的味道,果然豆浆很浓,味道也很浓郁,而且一定要趁热喝才更美味哦。

难得的午后惬意时光

景区名称:小东海

交通方式:景区位于半山半岛,可从市区自驾前往

从大东海或三亚湾打的大约20元左右

从市区乘坐公交26路在双海湾二期站或41路工行半山半岛支行站下车,沿着路边指示牌往半山半岛洲际酒店方向走过去就是

门票:免费

从市区路岭路口沿着路岭鹿往半山半岛的方向走,小路两边的绿植非常多,所以也并不会觉得过于闷热,不过我还是建议整个半山半岛的游览都放在清晨或是傍晚。由于是盘山路,所以弯道很多,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都要小心行驶。

盛开的鸡蛋花不知道在哪个转角处等着你,这里更多的是生活在半山腰的居民每天晨练,欢快的音乐声,似乎让人忘却了,你是在异地,而且是在旅游。盘山公路一尘不染,其实这是最好的骑行路段(但是我们两天周末时间太赶了),走走停停,在转角处发现新鲜事,满怀期待着每一次的不期而遇,花花草草,山山水色,每一寸都凝聚着点滴惊喜,让人欲罢不能。

慢慢向上,在观景平台俯瞰整个小 东海 ,近处万绿丛中点点红房,远处海面千帆争相自由。这是私人的享受,不足以与外人道也。

不同于 大东海 的热闹,小东海有自己的情调和温度。近海岸处寥寥数人,少了如饺子般的下海人,享受的是大海广阔的胸襟和聆听海浪声音的静谧。

小东海说起来不算大,毕竟跨过山头就是常年人满为患的 大东海 旅游区。虽说这处沙滩位于酒店里面,但并没有说禁止对外开放,走在沙滩上,你会发现小东海的沙子更绵软,海面也会更加平静,也或许是内心少了一份外界喧嚣的缘故吧。

树屋的嬉戏是孩子们的最爱。搭一所小房子,把捡到的宝贝都塞进去,幻想出各种场景,和小蚂蚁交朋友,跟小蜗牛比赛跑,同小树叶做手工,过一下午的家家都没有够,这是孩子们的天真可爱之处。

家庭的温馨处处让人动容。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牵着唯一陪伴自己的小狗,悠闲地在漫步,那该是一家子最忙碌也是最幸福的时刻了吧,是日常生活,也是历尽千帆之后的荣归生活,一山一海,家人的陪伴才是最终的归宿。在小东海沙滩待了大约两个多小时,真的人少超惬意,但是时间不等人,晚上7点多的航班,要求我们最晚6点就要抵达机场,所以我们要赶在6点之前吃饱喝足,来最后一顿地道的三亚味儿。

听说这是最网红的鸡

这家小院椰子鸡是我们昨天晚上吃大悦洋自助海鲜看到的,因为他们都紧挨着,而且还有个原因就是这里距离机场只有5、6公里,所以我们吃饱就可以直奔机场,只需要10分钟,还车后就可以办票登机了,非常方便的说。

餐厅大部分餐桌都在户外,墙画装饰很是符合年轻人的小清新,小院椰子鸡 采用原产地农家散养的文昌鸡+当天新鲜采摘的热带椰子,两个最具海南特色的美食完美结合,听到这里就完全控制不住口水。

开锅后下入新鲜的农家散养文昌鸡,可爱的小鸡闹钟定时3分钟,闹铃一响便可以品尝美味的鸡肉,喝鲜嫩的椰汁底汤。按照餐厅提示调配好蘸料,煮好的鸡肉透着淡淡的椰香,肉质紧实有弹性,比平时吃到的鸡肉好吃太多了,也难怪椰子鸡为什么变成了三亚网红美食,这次美食打卡大家都表示很OK

此外还要强烈推荐他家的纯手工手打虾滑,一盘有两条装,满满的虾肉非常新鲜,服务员小哥可以帮忙手打下锅,每一种食物都会有最佳涮煮时间提示,一口一口吃到的都是大海的味道。

餐桌上有个小菜牌,清晰的标注了不同食材的涮煮时间,控制在建议的时间内,也可以最大程度发挥食材最好的口感,所以像我们这种平时吃火锅都不知道煮几分钟的人来说,这样的贴士实在是太方便了。

我们两个人要的双人套餐刚好够吃,人均90元的样子,吃完就可以直接开车去机场了,我最爱的三亚周末游也结束了。

后记

如果说遗憾,那就是这次周末两天时间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