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沙林初体验,可能是最美的地质景点

攻略   >  陆良旅游攻略   >  彩色沙林初体验,可能是最美的地质景点

• 出发日期/2020/11/18

前言

出去旅行是增加见识和拓宽眼界的最好的方法,也许在书上你能读懂浩如烟海的世界或者是电视中看见波涛汹涌的江河,可当你来到现实中一看的时候才知道这些地方都有多美,你才知道波涛汹涌是海是如何进行奔腾千里,望不尽的山峰是如何去高耸入云,而这次我再次刷新了自己对自己的印象,让我对自己所处的环境有更好的了解,去了解每一个景点背后的故事。

我们在旅行中去过很多地方,也去看过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去近距离接触热带雨林的植被去感受来自于热带雨林的氛围,也有机会去近距离触摸到大象、孔雀等生物,那些出现在影视作品的植被得以近距离观赏不在是只能从文字中感受到这些植物的魅力,去感受到热带雨林的气候,而今天去的地方叫做沙林,听见这个名字就让我感觉很新奇,便开启了旅程。

这次我们要去看彩色沙林叫做陆良彩色沙林,从名字中就能看出该景区是在陆良,跟我居住的丽江古城有600多公里差不多要进行八个小时多的路程才能到,很多时候去旅行大多数是在车上度过,不过车窗外也有不少的美景需要我们自己去留心观察才行,因为不同地方窗外的美景也会不相同,其实在路上是一个过程,而这过程中的每一秒都是享受。

早上差不多九点多出发,晚上七点多就到了陆良,不过怎么晚到当然不能放过去品尝美食的机会了,对于我们来说相对于去饭店中吃大餐不如去小摊小贩那边来点特色小吃,更加便宜也更加具有烟火味,尤其是每个小摊雨露均沾每个来一点这滋味可比山珍海味舒服不少了,不过板鸭、小卷筒、陆良芋头粑粑每一口都是享受。

第1天

• 门票价格:旺季100元 淡季50元
  • 地址:曲靖市陆良县城东南面18公里处
  • 简介:彩色沙林会随着光线变幻不同的色调,十分奇特。 走在庞大的沙雕作品之间,好像进入巨人的奇幻世界。

来到景区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彩色指的并不是植物而是沙,一开始我以为所谓的彩色沙林其实就是这里在植被能在同一时间内呈现出五颜六色或者是五颜六色的植物汇聚在这里,结果才发现原来真的是我太过于孤陋寡闻了,这里的彩色指的就是沙子本身,也就是说这里的沙子呈现出了五颜六色。

该沙林因风化剥蚀而成,为层峦垒峰状;又因其以红、黄、白为主色调,杂以青、蓝、黑、灰色,加上季节、气候、日照及观赏角度的不同,产生绚丽多彩的色调,故名彩色沙林,是著名的地质旅游景观。

沙林的优势在于没有商业化,或者说本身该景区的特殊导致了它无法被商业化,也成为了少数的净土。景区不大景色很壮观,走在沙林中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又像驰骋在大漠边疆。看似杂乱文章的色彩散落在山间却是最美的风景,在这里绝对可以领略到穿越时空的感觉。喜欢摄影的朋友建议你午后4点左右开始参观,这时你就可以见证到彩色沙林的美轮美奂了。

如果你具备美术天赋,彩色沙林绝对是你制作沙画最好的原料,每年都会在这里举办沙画比赛,不少的沙画优秀作品都还存在沙林之中就看你们能不能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