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慢的慢

• 出发日期/2020/05/31

• 玩法/短途周末 夏季

从前慢的慢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 记得早先少年时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

和桐一起去的乌镇,很久没有一起度假旅行了。不算太娇气的两个人出去,会有摩擦,但开心会多一些吧,两只狮子。

答答其实还蛮能走的,是嘴上说其实我也不是很感兴趣但是玩起来会很投入的那种人,刀子嘴豆腐心。没有萱萱的日子,就是我们俩都并不很会拍照,还好有拍立得救场。

看到很多攻略上写西栅看夜景,但是想逛一下木心美术馆,所以就大概三点多出来的,住的地方不远走到景区也就十来分钟,人不算很多,不过门口检查需要排队,毕竟是出于大家的健康安全。

往前走很快就可以到木心美术馆,又要买票,二十块不贵,但还是会让人感觉有点不爽,但是它值得的。虽然文学的舅舅:巴尔扎克这个展没开,但光是楼梯走道,带水帘的咖啡馆,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就够逛很久了,大概待到快闭馆才出来。

他写诗他作画他编曲,他年轻时经历了很多,年老时却仍有颗童心。展区的布置,让我们了解他的作品也了解了他。随处都有可以坐的地方,走走停停,不会太累。负一层的影像大概四点就会结束,要早一点去,不然就像我们只看到了结尾,意犹未尽。

在礼品店买了他的装饰画,好看的信封和诗选,可以盖美术馆的章,也算是纪念啦

染坊的布都被扎进了木桩,不能够在风中飘逸,倒显得利索了。天空的蓝,草木的绿,心中的迷茫,此刻的欢喜。像这个染坊,也许已经失去它本来的用途,却也不是毫无存在的意义,或纪念或革新,或成长或代谢。

原本的计划是打车或者步行,到乌镇才发现这里到处都是人力车。乌镇并不大,到哪儿基本也就一个起步价,八块钱左右。人力车的话,基本就是二十的样子,也没讲价,感觉师傅也挺辛苦的,我们俩虽然也不算太重,但天气也是热的。坐在车上,会有凉风拂过。

景区外面有的,里面的话步行或者坐船咯。西栅现在不能拼船了,三个人280吧好像是,一条船,感觉很不划算。10块钱一个人的游览车,不用排队也不怎么等,蹭蹭蹭就出来了,刚好走累了。

人力车师傅们都说的一定要去的老街,最后还是去了。买东西了吗?买了。梳子还有梨膏糖。

梳子是在一家老奶奶的店里买的,因为她刚好在做梳子。我买了一把雕花的一把小的鱼型的,都是青檀,香香的。伙伴买了一把牛角的,也是方便携带的那种,感觉还可以按摩用。三把200块,不知道有没有被坑,是可以还价的。后面又发现三家差不多的专门卖梳子的店,内心是崩溃的。不过刚好是老爷爷老奶奶叔叔阿姨,怀疑他们是一家人‍‍‍。正好是要用的,也没很难过啦。

这个歪头杀超萌的小和尚家买的梨膏糖,有红糖和冰糖不同口味的,小包的是10块钱一包,买了五包,老板还送了两根棒棒糖,正好是六一嘛。

广场上有唱戏的,显然听不懂,但是在旁边休息,看着红灯笼在风中摇晃,听听戏歇歇脚,就很游客啊。

隔了两个礼拜,才写,早就该写的乌镇游记。并不忙,也算不上漫无目的,就一直没有成片的时间安排出来写,不是那么有自觉性的人,所以只是一些片段拼接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