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冬日昆玉山,叫我如何不爱你!

攻略   >  安阳旅游攻略   >  心动!冬日昆玉山,叫我如何不爱你!

• 出发日期/2020/11/26

前言

第1天

• 地址:安阳市安阳县善应镇善应镇南海路1号(近小南海风景旅游区)

有人说,一定要夏天去一次昆玉山,听山风过耳、看水瀑溪流,享受清凉避暑的神仙日。

要我说,冬日更是不可错过,它有着比夏天更让人着迷的魔力,如一幅水墨画,纯净素雅,让没来过的人,怦然心动。

初冬的昆玉山褪去人流的吵闹,风声和时间都在这里安静了下来,可以慢走慢看眼前的风景。

昆玉山可以繁华喧闹,也可以安静到遗世独立,稀释个体。在这个完全自由的小宇宙中,身边的一切都是五彩斑斓的小行星。这份自在的浪漫只有在冬日的昆玉山,才能把韵味拉至最长。

虽然冬日万物萧条,但山中光景却也装满了世俗的热闹与可爱。水中嬉戏的天鹅,冬日依旧明亮的黄叶,抬眼撞见的绿意。这些细碎美好的场景,不需要拍照打卡,只用独自看,独自听,开心地发发呆。

天气越冷,来昆玉山也许会偶遇一番冬日奇景。比如雾凇,也称“梦送”,夜晚睡梦中送给我们的礼物,单是名字就让人心动。疾行处,遇满树琼花,这份奇景绝对是冬日限时供应。(雾凇观赏时机,跟天气温度有关,若想遇见更需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