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小城都江堰,来此感受一场最美周末

攻略   >  都江堰旅游攻略   >  惬意小城都江堰,来此感受一场最美周末

• 出发日期/2020/11/22

• 玩法/美食 冬季

前言

成都在外地人眼中是惬意的,是小资的

但待在这个城市每天九九六的劳累却无人能知

恰逢周末与家人一起自驾都江堰

邂逅成都融创万达文华酒店

美食美景美汤泉,感受一场最美的周末慢时光

初见

步入店大堂仿若穿越到了蜀国时期当地的大户人家一般,在现代看来颇有一种蜀汉遗风之感。大堂两侧墙上的浮雕画分别展现了“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的历史典故,也向初到都江堰的来客诉说着只属于这里的故事和传奇。

特殊时期办理登记入住还是需要测体温、扫行程码健康码等,这样也可以对每一位客人负责。我们预定了豪华湖景双卧别墅,前台小姐姐check in的速度非常快,给予房卡之后还简单介绍了文华酒店的相应配套以及分别对应的位置,此外酒店旁边就是融创茂和酒吧街,还有雪世界,步行几分钟就可以过去,在享受酒店的同时还有商业娱乐配套,简直太方便了。

入住当天天气还是挺不错的,穿过酒店大堂眼前就是蜀仙湖,远端还能望见雪山,顿时吸一口新鲜空气,我的快乐又回来了,每天加班的九九六都离我远去吧~我要尽情的享受这只属于我和家人的周末惬意时光。

随后酒店礼宾部的员工会开电瓶车把我们送到预定的房间,据说文华酒店共有86栋独栋小院别墅,并且每一个小院(也就是每一套客房别墅)都带有恒温私人汤泉,这也是我们被种草的最大原因。初冬时节成都已经降到10度以下,阴冷的天气有时候实在是令人不舒服,这不温泉即将抵达。

酒店的很多地方都摆放着“说唱俑”的雕塑,刚开始只知道这肯定是当地在古代的一种戏曲表现形式,后来查阅资料才得知,说唱俑是我国东汉时期塑造艺术的高度成就,后来在四川也出土过很多东汉时期这样的雕塑,同时它的发现证明早在东汉时期,说唱艺术已经日臻成熟并广泛流传于民间。击鼓说唱俑不但是中国雕塑艺术史上的杰出作品,也是中国曲艺艺术发展史上的重要实物资料。

酒店的康体中心位于酒店大堂下面,一楼集味全日餐厅旁,凡是当天入住酒店的客人都可以享受这里的设施及服务,28度的恒温泳池每天7—23点开放,透过落地窗在天气好的情况下也是可以看到雪山的,仿佛置身川西高原户外的雪山脚下,实在是美极了。

私汤双卧别墅

86栋独栋小院都是具有传统中式古典的门庭,而每一家大门上方的匾额又对应着不同的成语,现在已经迫不及待要进入自己的宅院,将近200平的“大户人家”还带着泳池和汤泉,究竟是什么样的?

房间整体采用现代奢华中式的装饰风格,挑高的草堂构架为主体,不仅增加了房间高度,也让室内的空间看起来更加宽敞通透。进门直走便是可以看到前面院落的客厅,两边分别是一个2米大床的卧室和两张单人床的次卧,所以像我一样带着家人一起出游入住,一次住进来四个人是完全没问题的,即便是再带上一个孩子也是绝对可以的,而且还有私家泳池和恒温汤泉,相信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会玩的不了乐乎。

两侧的卧室通过推拉门也都可以直接走到前面的小院(其实一点都不小),自然景色是没的说。房间内的装饰布局风格与客厅基本保持一致,此外还采用了当地传统的蜀锦和梅花扣的元素,使得整体风格看起来更加古朴典雅,更有种放松惬意的度假感觉。

床品的整洁程度自然是没的说,床垫软硬适中,躺下来腰部和颈部支撑性很不错,相信晚上泡个汤泉一定可以美美的睡一觉。

入住没多久管家就送来了欢迎水果,在这个相对干燥的冬季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

餐厅的mini吧处不仅配了各种软饮和酒水,还有免费的挂耳咖啡、精品龙井和普洱,如果不够可以随时给管家打电话补充,刚开始我还担心一家人泡茶饮用水不够,后来在房间里仔细一数才知道,两室一厅一厨三卫的房间里一共有12瓶矿泉水,对我们一家四口来说也是肯定够喝了。

独立的厨房配备有冰箱、微波炉、电磁炉及常见的厨房锅具,不过既然是来享受周末的,自然厨房基本是用不到的。令我很惊喜的是把餐桌的桌布拿走竟然是一张自动麻将桌,知道四川人喜欢搓麻将,这酒店也太贴心了吧~话不多说,晚餐后先打两圈,然后再去泡温泉,这行程一下子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另一处惊喜是除了mini吧有一台小型咖啡机外,厨房里还有一台全自动的意大利德龙(Delonghi)咖啡机,目测价位在3000元以上,还有阿拉比卡咖啡豆,如果不喜欢管家备好的挂耳咖啡,那么就自己用德龙做吧,还可以享受打奶泡拉花的乐趣,这真的是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

忍不住又要说一下卫生间了,两个卧室分别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而且都配有浴缸,此外在进门处还有一个公用卫生间(同样可以淋浴),因此我们的大Houseg共有三个卫生间,配备的都是欧舒丹的洗漱用品,还有漱口水、精油香薰等。

来吧~展示,看一下我们家的前院,一个3米*3米的私汤恒温汤泉,入住加温后,基本都保持在39度,而且还有水波按摩,然后还有一个约7米*3米的泳池,温度也基本恒定在30度,四个躺椅可以休闲放松,难道这就是度假?我的家人看到都实在是太开心了,说我这次预定的私汤别墅性价比真的高,值了。

夜色降临,庭院有几盏暖色调的灯光,使得整个环境看起来更温馨,而且还有家人陪伴,看起来似乎与左边和右边的另外两栋客房紧邻,但其实每两套独栋独院客房之间,都会有一条分隔开来的小路,其实也是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私密性,如果恰逢皎洁的月光和漫天繁星,大可以把院落里的灯光全部关闭,静静的享受着这大自然赋予我们美好的一切,不管是恒温泳池还是39度的汤池,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和我一样,一旦走进去,那温暖的环境就再也不想出来。

院落里的晚餐BBQ

我们提前预约了成都融创万达文华酒店的别墅私人订制BBQ晚宴,下午5点多管家和厨房的小哥哥们就开始给“我们家”送各种食材以及装饰我们的院落了,而且套餐里据我了解除了带着烧烤的肉串和蔬菜以外,还随餐配有饮料、酒水等。

没错就是在泳池旁边,如果不是冬天的话,晒一张图在朋友圈,别人还以为我们家在开泳池排队呢~其实这样大胆的想法未尝不可,因为泳池也是恒温30度的,即便是在这只有不到10度的初冬,换上泳衣钻入泳池,绝对是温暖的,而且一会儿还有红酒配烤肉,完美。

天色渐渐暗下来,管家们已经把食材和环境都布置的超赞,然后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开始晚餐,而我们其实早就迫不及待的等着品尝美味了,毕竟今晚的美食过后,我们还说好了要在房间里搓麻将,然后泡私人汤池嘛,这就叫美食、娱乐、享受集合在一个屋檐下。

在小院的一个角落生起炭火,周围都暖了起来,因为当天晚上大概只有7、8度的样子,厨师小哥哥们忙前忙后的为我们烹饪美食,真的非常感谢,毕竟室外还是很冷的。院子里的灯光也全部点亮,泳池和汤池的阵阵热气随风飘着,唯美而又浪漫。

手动点赞菠萝牛肉串和羊腿肉串,肉质鲜嫩多汁,烤制的成熟度也恰到好处,吃起来不膻不腻,虽餐搭配的有碳酸饮料、苏打水或是啤酒、红酒,根据自己喜好随意挑选。

迷迭香羊排更是香气浓郁,羊肉本身肥瘦相间,处理的恰到好处,辅以神奇香料迷迭香,味道更上一层楼。

此外我们的套餐里还带有刺身拼盘:深海鲍鱼、鳌虾、吉拉多生蚝、日本甜虾,喜欢吃刺身的我,每一样都超级美味,深海鲍鱼切成薄薄的小片,Q弹且有嚼劲,一点也不会腥;生蚝的个头毫不夸张的说有半个手掌那么大,蘸上少许芥末酱油搭配一点点柠檬汁,一整只送入口中,真的太过瘾了。

最后的主食是烤澳洲带子配牛油果烩饭,其实一开始我是有点拒绝牛油果的,毕竟吃了那么多肉肉,最后再来一份热量炸弹牛油果,实在是太对不起体重了。但是当我在家人的“劝说”下尝试第一口的时候,就完全爱上了这份牛油果烩饭了,因为里面还添加了芝士,二者的香味发挥的淋漓尽致,每一颗米饭都被包裹,再搭配烤制过的大颗澳洲带子,堪称完美。

最后的水果、布丁、甜点颜值也都超级在线,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蓝色的慕斯,如果不着急吃,一会儿放在池边,倒上一杯红酒,你说不会被幸福感继续翻倍。

独具地方特色的自助早餐

每天早上7点钟,集味全日餐厅就开始供应自助早餐,从我们住的双卧别墅步行过来三四分钟,如果不想走路也可以提前致电前台预约电瓶车接送。

每次外出住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我最在意的就是营养碳水和五彩果汁水果,无论春夏秋冬,吃饱后来一盘水果或是鲜榨果汁,可以保证一天的水果维生素摄入,尤其是干燥的秋冬季节。

非常具有四川当地特色的拌面和炒面,面条劲道整体味道略微麻辣,这早餐面条真的很四川风。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川味拉面,大厨现场制作,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底汤和配菜,我选了麻辣牛肉,面条爽滑,牛肉块飘香四溢,麻中带辣,连汤一起喝下去,这太巴适了。

雪山下的品珍午餐

中午我们在酒店二楼的品珍中餐厅用餐,天气依然不错,透过包间的落地窗就能看到远方的雪山。野山菌炖土鸡汤暖胃开场,据说这是采用生长在35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的农家土鸡经过长时间炖制而成,底汤鲜美浓郁,绝对是冬日最佳饮品。

川西凉粉作为餐前凉菜,凉粉本身没什么味道,却劲道有弹性,配上浓香的辣酱和秘制配料,味道也是真心不错。

烧椒配蛏子王这样的吃法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青辣椒在火上灼烧后散发出香味,搭配肥美的蛏子王一起炒制,海鲜的鲜味和烧过的辣椒的香味融合,又香又下饭。

宫爆虾球据说采用的是泰国青虾,辅以传统川菜宫爆的做法,辣中带甜,甜中带鲜,而且还有榛子果仁,味道相当不错,颜值也超高。

麻辣三角蜂,选取的是都江堰的冷水鱼,鱼本身不会长的太大,肉质白嫩鲜美而且富含蛋白质,辅以本地最常用的花椒和小米椒,高汤打底,里面还放了鸭血,似乎与传统川菜毛血旺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这三角蜂鱼肉本真真的好吃。

最后的主食钟水饺和甜品也都味道超赞,关键是还能边吃边看着远方的雪山景色,真的太棒了。

川西主题下午茶

午餐后稍做休息(其实可以在房间再泡一下放松放松,因为可以2点退房)然后在酒店在吃一顿下午茶,我们的周末时光也就差不多结束,要赶回成都了。

据说川西特色下午茶也是酒店新推出的主题,走进一看这“麻将”着实让我大吃一惊,都把我们四川人平日里最爱的麻将牌放到餐桌上了,其实是用白巧克力制作成了麻将的模样,还别说真的很传神。

川西主题下午茶一改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蛋糕甜点+茶水的观念,期间的冷餐搭配有特别具有四川特色的伤心凉粉、冷吃兔、担担面、酸辣粉、成都棒棒鸡等,刚开始我也是一愣,确定这是下午茶?不应该是很多颜值超高的蛋糕慕斯吗?

其实这就是真正川西特色的下午茶,用当地话可以说“huo下午茶、摆龙门阵”,一个个冷餐盘做的非常精致,看起来也很有食欲。

红糖酒米醪糟粉也是我的最爱,冰粉晶莹剔透有弹性,搭配红糖和酒糟,味道真心超赞。

吃着川味小吃,再来一杯淡淡的绿茶,总结一句那就是“巴适的板~”

两天一夜的周末固然很快

但是这次入住的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却留给我们的好感颇深

品美食、赏美景,还有私密的汤泉、舒适的客房

回程路上,家人问我

元旦小长假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

答曰:必须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