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汉服去西安,领略千古帝都的文化底蕴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带着汉服去西安,领略千古帝都的文化底蕴

• 出发日期/2020/12/1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古镇

前言

在 西北 ,有那么一座城市,既是西周的丰镐,又是秦朝的 咸阳 ,也是西汉到唐朝的长安,更是 中国 的 西安 。 西安 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是我对 西安 这种浓烈旷久的爱来源之处,这是对华夏五千年文明的绵延渴念,千古帝都经岁月沉淀下来的厚重感总会让人神往。

打开 西安 地图,你会惊奇地发现, 西安 最多的就是给人最多的标签就是网红城市,但在我看来 西安 这座城市有着它独特的魅力:西周传承下来的艺术,大秦帝国留下来的千年古迹,以及大唐的开放包容的文化....这些都是我想要了解的 西安 。

西周是历史书上“华夏”一词的创造者,也是第一个在 西安 建立都城的朝代,从此, 西安 成为华夏文明、中华文化的开端。尽管已不是第一次踏足这里,但这个倍受各代帝王的重视、拥有十三朝古都美誉的城市,却自带一股莫名的吸引力,让我忍不住前往探索。

或许是由于平日里在城市工作,四周总是高楼林立,崭新、现代,却让人疲惫。今年虽然也游览了不少自然景观,见过 三亚 的海、 西北 的大漠、九寨的绿水,但心里总觉得缺少了一些什么,直到偶然回顾从前的游记,翻到了 西安 的照片,竟一时看呆了,那充满着历史沧桑气息的建筑,让我疲惫的心为之一振, 西安 ,历史的沉淀之城,或许我的下一站,就该是这千年古都。

怀着对8年后 西安 的憧憬,我从 广州 再赴古城之旅, 西安 ,我又来啦!!古色古香的 西安 总会给人的感觉厚重的历史文化,秋冬季节 , 西安 的美景却给这座城市添了柔情的一笔。

兵马俑,大秦帝国建造的伟大工程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景区内

上一次来 西安 ,我只是个匆匆过客,也曾遗憾没有到时间一睹兵马俑真容,这次终于有时间畅游一番了!兵马俑,游玩 西安 必不可错过的地方,兵马俑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第一批 中国 世界遗产,记得小时候在历史书上看到兵马俑的照片,那整齐排列的陶人俑让我为之着迷。

兵马俑真的那么震撼吗?带着这样的念想,我终于踏入这神秘的东方金字塔,游览路线根据官方推荐有两种选择,一条是:1-3-2号坑→VR环幕电影→秦始皇陵博物院,这是一条从微观到宏观的路线,第二条:秦始皇陵博物院→VR环幕电影→1-3-2号坑,就是第一条路线反过来,从宏观到微观看历史,VR电影需要另外买票,我们最终选择了第二条路线,不过为了预留更多时间给华清宫,我们放弃了观看电影。

秦始皇陵博物院里正在展示四十年专题,讲述了这四十年间秦始皇陵的发现、文物的收藏和保护等介绍。

一号坑是三个秦俑坑中最大的一个,出土了2000多件陶俑和陶马,虽然只能站在四周俯瞰坑中陶俑,但也足以让人震撼,那独一无二的气势,将我瞬间拉回千年之前,仿佛千军万马在耳边咆哮。出土的兵马俑分为士兵与军吏,军吏又分有低级、中级、高级,士兵则包括了步兵、骑兵、车兵几类。

二号坑是首次发现了将军俑、鞍马俑、跪姿射俑的地方,三号坑内则保留了许多彩绘陶俑。仔细观察,每个陶俑的五官、表情不尽相同,他们都是千年前真实存在过的【人】,每每想到这,心中都对兵马俑充满了敬佩,若不是以这样的形式,作为现代人的我们,终其一生都无法揭开古代秦帝国神秘的面纱吧。

除了坑内成群的陶俑,还有一些完好的陶俑单独展示,如立射俑、鞍马骑兵俑、高级军吏俑等,供游客近距离观察,一个接着一个观赏这些人俑,这些千年前的人,即便封侯拜相,也不过是普通的血肉之躯,原本在历史的洪流之下,他们该是被淹没得一干二净,可却由于这样的因缘际会,使他们的音容笑貌流传至今,也让我不得不叹服命运的神奇。

秦始皇陵就在兵马俑不远处,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到达,不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顺道一看。

华清宫,杨贵妃的故事在此传唱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华清宫景区,包含了华清宫和骊山,这个景区真的非常大,如果有时间,我会建议单独来一天,这样才有时间慢慢地走过那一汤一池,才能从容地细细游览老母宫、老君殿、七夕桥、日月亭、兵谏亭等细碎的景点,才可以悠然闲适地欣赏骊山的好风光

西安 华清宫,位于 陕西 省 西安 市 临潼 区,是当年杨贵妃沐浴的胜地,也是唐玄宗最爱来的地方,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宫里面有个“华清池”,是杨贵妃的沐浴的澡堂子。

历史上,发生在骊山的故事有点多,西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在这里上演,秦朝始皇将自己的陵墓建立在此处,就连张学良促蒋抗日的“ 西安 事变”也是发生在这里。

华清宫,更是记载了一代帝王唐玄宗与钟爱的杨贵妃之间的爱情故事。“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写尽玄宗对杨贵妃的宠爱,虽然他们的结局并不完满,唐朝也从此由盛转衰,但对于游客来说,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却能为这个经典增加一份遐想与迷思。

这里更是古装/汉服爱好者的拍照圣地,如果感兴趣,不妨来这里拍下一辑与众不同的照片,留一份特别的回忆,KIKI童鞋最近就很迷这个,为了拍上美美的照片,一大早起来做造型,哈哈。

去兵马俑-华清宫线游玩尽量挑工作日时间出行,因为周末放假人流量会比工作日多出不少。

华清宫景区冬季关闭时间比较早,下午16:30就关闭了,如果是买了缆车套票,建议到达后先坐缆车上山,再玩下来。

登上骊山,俯瞰临潼最美的山景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20601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 简介:在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西安事变的“兵谏亭”内,评古论今。

华清宫景区冬季关闭时间比较早,下午16:30就关闭了,如果是买了缆车套票,建议到达后先坐缆车上山,再玩下来从华清宫坐上骊山索道来到骊山的山顶,可以俯瞰整个 临潼 的山区景点。

骊山国家森林公园分为东西绣岭,西绣岭集中了多数景点,其中包括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台”和 西安 事变中的“兵谏亭”。

·这里的亭高4米,宽2.5米,看似不起眼,却因和 中国 历史上重大的事件紧密联系而有了不一样的寓意,所以值得来了解这里的历史。

在骊山的老母宫周围时常会有庙会,每逢庙会,山上山下,游客四方云集,炮竹之声隆隆,各种民间戏曲表演应有尽有。

临潼 区的石榴和火晶柿子很出名,都超级甜,也不贵,吃货可以入手

大雁塔,玄奘丝绸之路的重点佛塔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西安 的大雁塔由著名的玄奘法师亲自主持修建,虽经千年沧桑,但是在当下看来依旧是完好无损,大雁塔是我国的佛教名塔之一,也是古城 西安 的独特标志。

历史记载:大雁塔在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有天竺经 丝绸之路 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而成·大雁塔环境清幽,经受了1200多年风雨的侵袭和70余次地震的考验,历史上曾经历过三次离合。

大雁塔不仅是座塔,而且附带很多广场的旅游景区中心,这里是 西安 游客最聚集的地方之一。从大雁塔走出来还有大雁塔北广场,据说这个是 亚洲 最大的音乐喷泉;另外在对立面是大雁塔南广场,这里是大雁塔 新乐 汇这一综合街区,十分值得过来看看。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大慈恩寺内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唐代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慈恩寺前树立的雕像就是唐代玄奘。

大唐不夜城,演艺唐朝盛世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作为十三朝古都, 西安 无疑是一座充满历史厚重感感的城市,但这次来到 西安 ,最让我惊喜的是,这里不仅有历史的沉淀,更充满了无限的活力和生机,大唐不夜城就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汇的景点。

上次来 西安 时,抖X还没盛行,不倒翁还没火,更不知道大唐不夜城为何物,而这次来,这里已经是首批全国示范的步行街,大唐不夜城长达2100米,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按照不同的主题分为唐风禅意、万众祈福、民宿联欢、盛唐华章、潮玩科技、炫动演艺等区域,诚意满满,让人惊艳。

这里有有石头人、画中人、提线木偶等,各种行为艺术,让人目不暇接,绝不会单调无聊。

既然是不夜城,自然要等每当日落后,才是最精彩的时刻,灯火辉煌,大唐不夜城便披上最耀眼的外衣,色彩鲜艳的光束将 西安 的夜空照得如同白昼。

歌舞表演精彩绝伦,不倒翁、花车斗舞、 敦煌 飞 天等 舞台前永都人头攒动,把舞台里三层外三层地紧紧包围,如果是周末或节假日,那更是一番水泄不通的景象。

中轴上的唐主题雕塑横贯南北,展现了李世民、武则天、李隆基、玄奘等我们熟知的唐代人物,雕像群浩浩荡荡摆了一路,十分彰显大国气度。这些雕像里有你喜欢的古人吗?

虽然演出是晚上才开始,但据说演员们下午就会到场,开始长时间的梳化,他们的认真勤劳,让游客在晚上可以看到一场又一场精妙的表演。

走在不夜城里,大到街景,小到灯柱、垃圾桶都是唐风满满,更有许多穿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出没,着实让人仿佛穿越回到唐朝,加上每晚都是热闹非凡的景象,每个游客脸上都挂着欢声笑语,节目一个接着一个,音乐永不停歇,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这盛世,不仅是大唐的,也是我们的。

西安不夜景,明月落地窗

• 地址:西安碑林区南广济街36号
  • 简介:酒店拥有亲子乐园,自助洗衣房,休闲按摩区,星空花园,夏季制冰间等多个公共空间和体验地。亲子乐园中各类儿童玩具、扭蛋机,游戏机,桌面游戏,书籍和手工制作用品免费提供,星空花园春夏季开放,晚间播放星空卡通

为了给这趟旅程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们特地选了一天入住豪华酒店—— 西安 菲林酒店,从进门开始,设计就让人眼前一亮。

深色家具沉稳大气,白色系的浴缸、床铺和挂画为整个空间增添了一抹活泼清新的气息,黑白云石为基调的洗浴间更显高级,目及之处干净明亮,绝对符合高级酒店的水准。

最让人惊喜的,是这里居然还设置了一个小小的音乐空间,CAV蓝牙音响就放置在床头,插上电源连上手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歌,床头三面环绕,播放音乐时能营造出很好的立体环绕音,旅游晚上还能悠闲地躺在床上,放上几首抒情的爵士乐,享受低频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实属难得。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处于 西安 最繁华的市中心,位于钟楼附近,步行即可到达,酒店还提供免费的接机、报纸阅读、旅游交通图、行李寄存等服务,让旅游更加省心。总的来说,值得推荐。

两座博物馆,了解一座城市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参观陈列“古都西安”和城廓模型,了解十三朝古都的发展过程。

全国热门的旅游城市 西安 拥有众多的景点,一般好玩好看的景点都是需要门票,很多人会问,有没有免费又好玩的景点,我的回答就是:来当地的博物馆,这里不仅免费而且又能更加全面了解 西安 的文化,可谓是 西安 很有良心的景点,下面我来介绍下这两个景点。

说起博物馆,【西安博物院】那是鼎鼎有名,无人不知,但作为博物馆爱好者,有时间也不妨逛逛 西安 其他博物馆, 西安博物院位于小雁塔200米不到的地方,游览小雁塔时可以顺带参观,进入一楼,“乐居长安”四字主题立刻引入眼帘,原来是正在展览唐都长安人的生活,赫赫有名的长安居民,在古代的生活时怎么样的呢,在这里我很好地涨了一回知识。

展区系统地介绍了唐长安城的人口、格局、服饰、用具、出行、饮食、娱乐等,透过这一个个主题,长安这个 中国 古代最大的都城缓缓地揭开了它的面纱,从三彩院落建筑模型可以了解到当时人们居住的环境,三彩文官/武士俑、各种侍女俑则让长安人从容大气、优雅温婉淋漓尽致地展现,还有面制点心分明就是今天的面包,可见中西(西域)文化交流的紧密。

古长安城设有东市和西市,东市周围以官府宅邸居多,销售的商品主要是对内,服务对象也是位高权重的达官贵人,而西市则是平民日常采购的地方,也是胡商聚集地,因此更具异域色彩,热闹程度也远胜东市,另外,西市也是 丝绸之路 的起点,对于这条横贯中西的线路有着独特的意义,大唐西市博物馆就是这样一个为纪念西市而建的景点。

博物馆内有免费的志愿者解说,他们是一些来这边实习的大学生,在他们的带领下,可以更好地领略博物馆的仿真场景布置,如一进门的锣和钲,据说每天西市开市时,要击鼓三百次,以告知大家可以进行买卖了,闭市时,又要鸣钲三百次以示一天的生意结束。

馆中对西市的由来、管理、金融、商品、店铺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游客也能在各种文物如库伦奴、白石象、胡人俑、铜镜、三彩小盏中窥探当时西市的繁华。

博物馆里也收藏了不少生活在长安的“外国人”的墓志铭,其中不乏王子这样身份高贵的客人,据数据统计,当时客居在长安的外国人多大十万多,几乎占长安总人口的十分之一。

大唐芙蓉园,五光十彩的梦幻世界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秦朝在 西安 曲江地区开辟了著名的“ 宜春 苑”,后被隋文帝更名为“芙蓉园”,自唐太宗开始,到唐高宗、睿宗,芙蓉园在大唐的盛世的影响下变得更为繁荣,而唐玄宗则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扩建,让芙蓉园成为空前绝后的皇家禁苑。

如今,芙蓉园遗址已无遗迹留存,但在遗址以北,却兴建出一个仿唐的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这就是大唐芙蓉园,芙蓉湖是此处的中心,围绕着湖的四周设有 紫云 楼、凤鸣九天剧院、御宴宫、唐市、芳林苑、仕女馆、彩霞亭、陆羽茶社、杏园等十多个景点。

比起早上,更建议晚上前来,白昼之下,这里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但待夕 阳西 沉、华灯初上,这里却犹如灯会一般,不仅亭台楼阁华彩夺目,更有水幕激光秀、大型舞剧《梦回大唐》等精彩演出。

或许很多 西安 的本地人更加坚持 西安 需要沉淀,而不大喜欢进来这人造景点,但我想,遗存古迹固然具有很大的历史价值,但在王朝覆灭后,总是略显落寞,偶尔一两个像大唐不夜城、芙蓉园这样的景点,更能展现真正的繁华,给人带来更多的遐想,也能给 西安 带来更多活力。

伫立在西安城墙,遥想过往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如果你来到 西安 ,总是有机会看到长安城皇城格局图的,地图上,除了宫殿、坊、市,还有将这太平盛世圈护起来的城墙, 西安 古城墙,是 中国 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城墙周长13.74千米,要徒步走完需要很长时间,所以租上一辆两轮小车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古城墙在隋朝时间兴建,经历了唐宋明清和现代期间的改建加固,最终成为今天的模样,现在我们看到的古长城,主要是明代建筑,一共18个城门,其中最重要的城门有四座: 长乐 门(东门), 永宁 门(南门),安定门(西门), 安远 门(北门)。

这里整保留了明代“门三重楼三重”的形制,十分原汁原味,检票后上楼梯前还遇到一个志愿者的大叔给游客们讲解城墙的基础知识,那古老的一砖一瓦,镌刻着保家卫国的历史印记,也让子孙后代为之自豪。

南门 永宁 门是城墙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同时也是接纳过游客最多的一个门,所以我们也选择从这里登上城墙。

我们登上城墙的那天刚好大雾,眺望时,整个城市一下子变得亦真亦假,风沙吹过之际,能够看清的仅剩同样古色古香的酒店,恍惚间以为自己真的是一个古代人,直至走到自行车租借处,这现代化设备才将我们又拉回了现实。

从 西安 城墙的书院门出来就是一条卖书画的街,非常接地气,适合来逛一下。

永兴坊,体验一把夜间闲逛的趣味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新兴网红打卡地,陕西美食聚集地。

永兴 坊在古长安中十分接近皇城,也是唐代名臣魏征居住的地方,如今摇身一变,已成人人打卡的热门旅游地,唐朝的兴盛与108坊的繁华早已成为历史,但 永兴 坊的兴起,却能让人体验一把闲逛的趣味。

坊内尽是各种 陕西 的特色美食、特产,以及旅游纪念品,恰逢柿子丰收的季节,柿子满挂成墙,鲜艳夺目,据说这个柿子墙的柿子一共有15吨,都是从 陕西 富平 采摘运送到此处,它们终将被晒成柿饼,游客可以加入体验削柿子皮,遇到晒好的柿子游客也可以品尝得到,这个创意主题也太有新意了,互动感和参与感满满。

除了新鲜的柿子,网红摔碗酒只需5元一碗,吃货们还不可错过这里的地道美食,很多店铺的小零食都能试吃,最终我们在这里找到了真爱——香脆的嘎巴,嘎巴就是锅巴,每一家的口感都不同,有香脆的、有硬脆的,但不变的是咀嚼后在口中扩散开来的米香。

永兴 坊不小,东西长130米,南北宽88米,占地15亩,你带上我,我带上我的胃,足够逛小半天啦。

如果你是碑林的爱好者,这个地方你就值得过来一趟,碑林博物馆在 文昌 门附近,博物馆里面有许多历朝历代的石碑和墓志。

这个碑林博物馆看书法艺术的地方,如果对书法感兴趣,可以在这里待上一整天的时间。这个碑林具有900多年历史,在孔庙基础上扩建而成的专题性博物院,收藏了历代石刻、墓志、碑文、石刻造像,十分具有观赏的价值。

刚进院门左侧就发现了很多历代书法家的收藏品,展馆里面光线虽然不是很好,但是细看还是能够看得清楚。

碑林这些石刻展示的藏品很有历史价值,还有一些是书法名作。像 石台 孝敬、开成石经、颜家庙碑、大达法师玄秘塔碑等都是不可多得的珍品,来这里最好请个讲解员,不然你看到的就是一块块的石碑。

碑林讲解机30元一台,押金我不知道,我们在手机上下载随心听的历史讲解,现场看着文物,再搭配戴着耳机直接可以听讲解,这里还是十分推荐使用的, 西安 碑林博物馆里面有个展厅讲解的,所以多点听听讲解再看碑林就很好了。

如果你是对历史文化特别感兴趣的,在这里除了碑林,还有很多的雕像也是值得过来看看,在这里你可以预留出大半天的时间好好得参观一下。

作为国家级5A景区,走进来之才知道博物馆的藏品那么丰富,虽然是下午3点才到的,以至于后面都来不及看,只好走马观花,虽然遗憾,但还是看了很多藏品,所以想要来逛这个博物馆的同学,记得预留多点时间在这里。

回民街上,美食慰藉劳累的身躯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一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下午休息片刻,我们就直奔地铁去 回民街 了,感觉 西安 的地铁墙面挺有文化色彩的,一下钟楼地铁站,钟楼鼓楼就在眼前,钟楼位于 西安 市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 回民街,其实是鼓楼西面和背面的一个很大的区域,而我们所要吃的美食,基本上集中在四条街道上,鼓楼正北面的北院门是吃货的聚集地,所以建议大家从逛着鼓楼然后来到回民街吃东西。

走到头左转是大皮院,再走到头再左转是北广济街,中间和大皮院平行的是西羊市,在北广济街西边是大学习巷,基本上所有的好吃的都集中在这五条街道上了,玫瑰镜糕。5元一条,玫瑰酱就是味道太甜了,感觉还行

老刘家羊肉泡馍,感觉还行,30元一碗,汤底好喝

在 西安 ,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想找到一篇攻略,能够介绍回民街所有的美食,但是能见到的最全的,也不过就是跟下面这张图一样浅尝则止,实在是令人垂涎欲滴啊!

不得一提酒店周围很好吃的镇川碗托(右边),碗托原料:荞面、盐、五香粉,还有左边的洋芋叉叉,更是好吃到不行

来到 西安 ,除了吃面,怎么也得吃点陕菜,这家是各大平台上最多人推荐的,点了几个招牌菜——葫芦鸡、妃子笑、关中六小碗、醪醩冰淇淋,果然名不虚传,两个人吃得扶墙走。

葫芦鸡:值得一尝,这是一道经过清煮、蒸笼、油炸三道工序制作而成的咸传统名菜,鸡肉经过沸水煮、入笼蒸后变软烂,鸡皮经过油炸后变得酥脆,只下筷子,轻轻一扯,便能轻松让肉骨分离,入口时刻,鸡皮满是脂肪的油香,鸡肉香烂味醇,还可以任意搭配四种蘸料丰富味蕾。

点了 三原 油塔、油泼裤带面、臊子面和一些烧开。最推荐油泼裤带面,真的太香了,裤带面也富有嚼劲。

三原 油塔蘸着酱料吃,一口一个,越嚼越香,十分满足

裤袋面特地点了细面,但口感是比较软烂的。

烧烤味道也在水平线上,有需要吃肉的同学也可以下单。

妃子笑:十分雅致的一道菜,油炸虾球在红彤彤的外衣包裹下鲜艳动人,让人食欲大开,蘸上酸酸甜甜的酱开胃无比,一颗接一颗,很快就吃完了。

米皮不错,值得来体验一番,关中六小碗:性价比挺高的一个菜,一次性上来六个小碗,有素菜、肉菜、甜品和开胃小果,十分丰盛,而且分量也不少,各碗的味道也都不错。

醪糟冰淇淋:这个口味就有点难接受,因为醪糟是酸酸的,导致冰淇淋的口感和味道都异于平常吃到的。

大明宫,曾经的西安紫禁城

• 电话:029-82200808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自强东路585号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

大明宫,曾是大唐盛世的见证地,唐长安城三大内中规模最大的一座,从唐高宗李治起,唐朝历代帝王都在这里居住、处理朝政,期间经历过200多年之后才被毁掉。大明宫最大的一次毁坏是黄巢起义之后,战争把这里破坏得面目全非。

现在的大明宫却是 西安 人民经常来晨练的地方,这里荒草丛生,几乎看不到当年的大明宫的样子,其中最完整的保留还是那几道大门的地基,现在藏在大明宫里面的展览馆里面,站在大明宫遗址上,总会回想历史的种种画面。

大明宫,曾是大唐盛世的见证地,唐长安城三大内中规模最大的一座,从唐高宗李治起,唐朝历代帝王都在这里居住、处理朝政。

“涉碛砾而登崔巍,择一干于千木”反映了大明宫从建造开始就受到重视,光是木材运送,就花费大半年的时间,“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是大明宫辉煌的写照,每日,皇帝与大臣在前朝商讨家国大事,在后苑休养生息。

可惜随着唐朝的没落,这里一次又一次遭受毁坏,最终只留下一片寂寥的遗址,曾经的得意与如今的落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天,来到这里的人们对公园之大发出的感叹,又何尝不是一种对大唐曾经的辉煌感到唏嘘。

还好,2009年上映了纪录片《大明宫》,结合唐朝历史,将大明宫从建造、辉煌到毁弃的故事娓娓道来,让我们得以对这个庞大的宫殿群有更全面的认识,影片中还使用特效复原了许多大明宫的全貌,使在我们瞻仰着大明宫遗留下来为数不多的真迹遗址时,能有据可依地合理想象含元殿、麟德殿、宣政殿、紫宸殿、三清殿的壮阔。

华山行,挑战长空栈道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华山 被称为“西岳”之尊,是 中国 著名的五岳之一,分为东峰,西峰,南峰(最高点),北峰,其中北峰和西峰间可以坐索道上去,如果有想登顶的话,最快就是坐索道上去,然后再爬上南峰,这里最刺激就是长空栈道,这次我骨气勇气挑战了长空栈道。

如果从 西安 火车站出发,东广场乘坐旅游专线车游1路,票价22元。建议爬山的不坐索道的早8:00起火车站东广场出发,途经西岳庙,终点站玉泉院登山口;下午17:00由玉泉院返回,车程2小时左右。

到达西峰顶后到达北峰和南峰也就半个到一个小时,登顶北峰峰顶是件耗体力的事情,值得来一趟。华山 不可错过的景色:长空栈道,云梯,苍龙岭,鹞子翻身,斧劈石,枫树王

马不停蹄来到了北峰,俯瞰苍龙岭,景色真是让人觉得十分流连忘返。接下来就是重头戏,最惊险的长空栈道了,大家井然有序,生怕自己每走一步会失误解错安全扣子,真是刺激。最怕的就是在栈道原路回去,因为栈道木板的宽度相当于两人脚的宽度,望望脚下的悬崖,假装镇定继续走。

华山 (7:00-12:00) 学生门票100元,景点大巴来回坐缆车地方40+40元.再坐缆车去 华山 西峰(100+100元往返),再从西峰顶开始攀爬到 华山 的峰顶(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经过最险的长空栈道(安全带30元), 华山 的山上的物品收费比较贵,矿泉水10元1瓶,所以带上适量的水。

吃完晚饭后在景点坐车到 西安 市内, 西安 城东客运站有发往 华阴 ( 华山 )的旅游专车,车次比较多,15分钟一班,发车都比较准时,票价在43元左右,1小时左右(或者景点到高铁去往 华山 北-> 西安 )。

攻略奉上,与我同游西安

西安 7日游推荐路线:

DAY1:兵马俑→秦始皇陵→骊山→华清宫→ 永兴 坊

DAY2: 陕西 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慈恩寺→大唐不夜城

DAY3: 西安 博物院→小雁塔→大唐芙蓉园

DAY4:古城墙( 永宁 门)→书院门→碑林博物馆→钟楼→鼓楼→回民街

DAY5: 大明宫遗址公园→大唐西市博物馆

DAY6: 西安 市区-华山(挑战长空栈道)

DAY7: 西安 --返程回家

在秋冬旅游的淡季时期,全国飞往 西安 的机票都不贵,住宿价格都差不多,所以很多人来到 西安 之后就会选择这里的海边民宿或者酒店,一间的住宿可以让旅行非常舒适、享受,好的住宿都是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在 西安 提前预定住宿很重要,建议住在市区交通方便的地方,因为 西安 的交通可以到达很多景点。

西安 是我国著名的文化旅游胜地,每当到了假节日的时候, 西安 的游客就会爆满。作为拥有众多景点的 西安 ,似乎每一个景点都让人看了想去。这里挑选的景点供大家参考。

在 西安 古城的秋冬季节里,当清晨的阳光晒了进来,你可以感觉到生活的惬意,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喝杯咖啡,享受旅行的慢时光时,我想没有什么可以让你停下来忘记此刻美好的生活,这次共花费4476元。

西安 秋冬时期的温差都比较大,所以记得要注意保暖,特别是下雨时期的 西安 就会变得更加寒冷,所以在 西安 旅行需要注意多带点衣服,这样就可以减少感冒的几率,以下就是物品清单表,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勾选。

再见不知什么时候再能相见

站在 西安 的古城里,风儿如同一个淘气的孩童,把我的头发吹乱,而她,却丝毫没有打乱我的思绪,每当我矗立在 西安 的这些古迹上,我的思绪总会飘向千年前的长安,那个大唐盛世繁荣的地方。

虽然这次的旅途没有遇到很好的天气,但是也让我意外发现很多惊喜,这次的旅行让我明白旅途中不再问天气或者时间错过的遗憾,我只要只用短短的几分钟去做一个决定, 古都的下一站,我将会带着汉服去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