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雪山,享受不一样的宁静

攻略   >  德钦旅游攻略   >  白马雪山,享受不一样的宁静

• 出发日期/2020/12/09

前言

冬季的雪山会比其他季节的更加具有魅力一些,时不时会飘起点点雪花如同在仙境之中游荡,先从丽江古城到香格里拉的县城差不多在路上花费了五个小时时间,在这边进行闲逛一段时间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去爬白马雪山。

原本想驱车去白马雪山结果想了一下怕爬完之后没有心情开车就选择了乘坐中甸客运站有到德钦的班车,在经过白马雪山的时候下车,班车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不错。

第1天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214国道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
  • 简介:白马雪山位于云南省德钦县境内,面积190144公顷,1983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8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山针叶林、山地植被垂直带自然景观和滇金丝猴。

这次我们的计划是从白马雪山的2号隧道出口进行登上白马雪山,因为不是经常会去爬雪山和徒步旅行,所以我们的装备比较精简只能说得上勉强够用,平常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平地上旅行,所以感觉会比较吃力一些。

拿好行李之后就从一段都是碎石块的下坡路开启我们的白马雪山的登顶之旅,当然希望是可以进行登顶而不是半途而废。

从隧道口出发走了接近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来到了白马雪山的曲宗贡监测站这边,现在差不多时间快到了11点,就有点感觉到有点疲劳,可能是因为过久没有进行登山了才如何,所以在中间先吃了点东西准备进行攀爬。

一路上就能感受到是山风阵阵,颇为点凉爽的感觉,还能看见山顶上的彩色的经幡随风摇曳,或许这是大自然对于我们最好的馈赠就在于景色,让人流连在各种各样的美景之中也是对自然最好的祈福。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个观景台来到了这里我们能看见不远处的监测站,雪山在日照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本该翠绿的原始森林在这里显得如此的庄严似乎神秘而不可靠近,却又有几分像世外仙境的一般。

今天的天公不作美,早上的晴天被下午的乌云密布给替代了,天色会有点压抑,一路上的乌云让人心情有点沉闷,不过我们依旧沿着河水一路向着更高处出发,离白马雪山的路上越来越近了,这条忘记叫什么名字的河流也更加宽阔。

不久我们就来到了雪山下的牧场,在他们修建的小木屋中享用了一些午餐,看着窗外的小雪花好像就在童话世界中,吃着暖暖的午餐这种体验真的其他地方难以享受得到,尤其是自己饥肠辘辘的情况下饭菜格外好吃。

饭后闲聊了十几分钟,我们继续开启了我们的攀爬雪山之旅,想不到的是在雪山上海能看见一大片的杜鹃花海,惊叹自然的力量。攀登的过程中经常会看见一些牧民赶着牛羊过河,我们看着他们,也在享受着每一时刻,不管是我他们的风景还是他们是我的风景都能感觉到此时自然最为纯粹的魅力。

因为没有做太多充足的准备所以就到达目的地之后就直接开始了返程,返程的路比较好走一些只需要一路向下并且花费的时间会更短一些,不过也很庆幸自己没有开车过来而是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到客栈中一觉直到天亮。